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林木 結果共131筆

  • KID婚紗照曝光!「正妹老婆」絕美入鏡 西裝訂製與小鬼有關藏洋蔥

    KID(林柏昇)與老婆Rita選在今(10)日雙十節補辦婚宴,婚禮現場的佈置走森林木質系,沒有過多的儀式拘束,屬於KID的風格又溫馨的路線,希望大家也能和他們一起沒有的拘束享受這個婚禮。對於KID和Rita來說這個婚禮不是為了他們兩個人而辦,主要想透過婚禮親自感謝這一路來支持他的家人、好朋友和長輩們。
    2023/10/10 17:53
  • 小犬颱風橫掃 恆春半島將近千噸林木受損

    小犬颱風過境,恆春半島首當其衝,造成很大的為害,除了房子、招牌、水塔等受損之外,恆春半島的樹木也嚴重受損,樹木不是整棵倒下,就是被掃斷,簡直慘不忍睹,而為了迎接四天連續假期,恆春鎮公所昨天開始全力清運,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還給遊客一個乾淨美觀的環境。
    2023/10/07 16:57
  • 颱風後花蓮海堤佈滿215噸漂流木 民眾亂撿最高罰2000萬

    日前海葵颱風嚴重襲台,造成花蓮海邊到處都是漂流木,尤其是吉安鄉的的化仁海堤佈滿了重達215噸的漂流木,其中還有許多珍貴林木,目前林務局都還在清查中,但仍有不少民眾偷偷前往撿拾。林業署提醒民眾,若在非公告規定時間撿拾,或是刻意撿拾屬於國有財產的珍貴林木,恐怕會觸法遭開罰。
    2023/09/08 14:32
  • 火燒玉山12天!NCC前專委2罪共判12月 被求償2.8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2021年5月登山時,和其他4名登山客引發玉山林地大火,火勢整整延燒了12天才被控制住,害得不少國內珍稀林木因此受損,當時也被依違反《森林法》起訴。南投地院審結終判,針對竊取森林主產物部分,喬建中等5人被判刑6個月,各併罰金60萬元,另外,失火燒毀國家森林罪各判6月至2月,可易科罰金;至於林務局求償2億8803萬多元由民事庭審理中。
    2023/08/21 15:09
  • 陸林木重鎮黑龍江省防「卡努」再重創 大興安嶺野火燒

    淹怕了!卡努颱風逼近,黑龍江尚志市宣布停班課三天,防止風災重創林場,黑龍江林業產值逾800億台幣,同時,大興安嶺野火肆虐不盡。
    2023/08/10 19:03
  • 颱風天趁亂盜走蘭陽溪珍貴漂流木 警鷹眼埋伏逮山老鼠

    宜蘭縣三星分局員警於6日晚間18時許,在台七線93公里處下方蘭陽溪河床發現有2名山老鼠將河床上林木搬運到車上,警方最後順利攔獲車輛並查扣2塊臺灣扁柏、3塊紅檜與1批紅檜枝削材等珍貴漂流木。
    2023/08/08 16:17
  • 高市美濃茄苳樹遭鋸1圈樹葉盡落 地方報警緝凶

    高雄美濃市定古蹟「里社真官」旁的2棵茄苳樹,被居民發現樹身遭人鋸了1圈,導致樹葉盡落,報警緝凶。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此樹非工務局權管樹木,所有權人可依法向破壞者求償。
    2023/07/27 16:59
  • 糧食危機?陸「退林還耕」強迫復耕 可能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推行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近期大逆轉,不顧早已變遷的時代背景,上演強迫復耕的大秀,也讓外界猜測,是不是宣稱「端穩14億人飯碗」的「大國糧倉」,遇上糧食危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了防止洪水與沙塵暴,實施了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突然在近日轉變為『退林還耕』,也就是將大片林木連根拔起,再重新整地種植農作物,引發網路議論。有網友分享,四川斥資300多億人民幣打造的生態綠道,被通通剷除改為稻田,公園城市一夕之間成為田園城市,但是根據預估,得花超過400年才能回本,因此被批評為浪費公帑,網友甚至以『比秦始皇修長城還偉大的壯舉』來嘲諷官方。」
    2023/05/18 16:29
  • 爺收贓孫銷贓!祖孫三代涉賣國有木 警上門查扣近千公斤肖楠木

    新北市鶯歌區林姓祖孫三代一家人,涉嫌在臉書社團販賣國有貴重木牟利,時間將近半年之久。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獲報後,歷經數月蒐證、追蹤,昨(15)日前往嫌犯住家搜索,當場搜出90塊肖楠木,總重量達970公斤,市價約150萬元,罪證確鑿,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3/03/16 15:49
  • 兄弟玩火燒落葉險釀災 小編怒發文:沒在跟你開玩笑

    228連假,屏東潮州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湧入不少踏青的遊客,園區因林木種植面積廣,規定禁止炊煮、吸菸以及任何明火,沒想到昨(27)日卻有一對小兄弟,在園區裡玩打火機燒落葉,被工作人員制止後,又跑到他處繼續點火,結果不慎引發火勢,還好附近的遊客和工作人員即時發現,拿水滅火才沒引發火燒林意外,林後四林的小編也氣得發文,大罵「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沒在跟你開玩笑」。
    2023/02/28 11:04
  • 天使下凡!台南水道博物館驚現「聖光」 絕美畫面粉狂讚

    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內空間廣闊,矗立著林木,更常出現意想不到的自然美景。近日水道博物館官方粉專貼出一張陽光猶如聖光般灑進樹縫的照片,吸引超過2萬名粉絲前往朝聖,讚嘆「也太美太夢幻了」、「是天使下凡的光束吧」。
    2022/12/31 11:24
  • 山老鼠一條龍?越籍移工盜伐扁柏 轉賣台人做成聚寶盆噱翻

    犯罪一條龍!日前在南投縣仁愛鄉發生一起盜採珍貴林木的案件,由37歲梅姓、39歲丁姓等4名越南籍男子,上山盜採「扁柏」,竟然轉賣給49歲的鄭姓女子,再轉給49歲的王姓男子將木材加工成「聚寶盆」、「精油」,警方先逮到越籍男子,再向上溯源,一舉將鄭女和王男也逮捕歸案。
    2022/12/02 18:11
  • 這也太壯觀了吧! 山神的龍珠 神木環抱 天然”樹抱石”

    這顆”樹抱石”看到的人都驚嘆,樹木根部包著一顆圓形大石,石頭上方林木聳拔參天,樹抱石旁邊愣有一顆大樹,兩棵都非常壯觀的”神木”等級。
    2022/10/27 18:26
  • 缺錢買毒!把山林當提款機 情侶偷鋸牛樟木狼狽遭逮 

    本月19日下午3點多,在苗栗縣南庄鄉發生一起盜採珍貴林木的案件,一名50多歲的廖姓男子和40多歲的女友,兩人皆吸食毒品,因缺錢買毒品,而起了盜取「牛樟木」的念頭,兩人上山鋸下4塊牛樟木,員警接獲民眾通報有可疑車輛進入山林後,當場將廖男和其女友逮捕,並起獲毒品,將兩人移送法辦。
    2022/10/21 18:01
  • 男見珍貴扁柏無人看管 「私自搬走」被判罰110萬

    日前在南投縣仁愛鄉發生一起偷取珍貴林木的案件,一名50多歲的曹姓男子開著一輛轎車,原本相約在能高越嶺古道屯原登山口,曹男要順道載朋友,經見該地有4塊珍貴的扁柏,且無人看管,竟然起了歹念,把它們全扛上車載下山,不料途中遇見警方攔查,發現其偷取扁柏,當場將其依法逮捕,並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2/10/13 14:14
  • 夫妻聯手收贓!國有林木變藝品販售 警扣3百萬珍貴木材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發現有人在網站上販售「國有貴重木藝品」,循線展開追查,確認是位在台中后里地區的某間木藝品店,大肆收購各類珍貴的盜採木材後再加工製作販售。警方於14日將人逮捕,查扣市價超過335多萬元的各類木材與精油。
    2022/09/15 18:07
  • 氣候變遷助長野火 每分鐘燒掉16座足球場林地

    森林野火因為氣候變遷變得更嚴重,根據線上森林監測平台『全球森林觀察』17日公布的研究數據,今年森林野火燒掉的全球林木覆蓋面積,是20年前的兩倍,相當於每分鐘燒掉16座足球場。
    2022/08/18 11:52
  • 太猛了!山老鼠摸黑倒車墜谷 翻車還摸黑逃跑

    兩名男子,當山老鼠,半夜摸進新竹尖石鄉的水田林道,道伐林木,警方前往攔截,一人騎機車要跑,撞傷員警還是被抓,另一人開著貨車,連忙倒退,墜落5米邊坡,人摸黑逃了。
    2022/07/26 17:47
  • 鳳林分局遭搜索 副偵查隊長涉盜採林木

    花蓮有警察涉嫌盜採林木案!去年12月底,花蓮發生一起盜採林木案件,重達1.8公噸的台灣扁柏原木,價值恐達百萬元以上,警方查到其中一輛涉案車輛,就是鳳林分局偵查隊的警備車,而駕駛竟是潘姓副隊長,而日前又有人向檢方以及警政署政風室檢舉,今天(6/22)早上7點多,檢察官帶隊前往搜索。
    2022/06/22 21:59
  • 相隔幾步...碰!丈夫回頭 妻遭大雪山步道樹壓死

    台中一對張姓夫妻,5日跟團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園區健行爬山,行經稍來小雪山步道時,突然一棵大樹倒塌,連帶週邊的樹木也被打落,不偏不倚壓在張太太身上。先生目睹整個過程,救護車抵達時,張太太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家屬說連日下雨,土石鬆動,質疑園方巡檢不夠確實,東勢林管處表示,大雪山園區內步道、設施都有定期檢查,唯獨林木巡檢,要靠人員目視,判定有問題才會用儀器檢查。
    2022/06/06 19:42
  • 千年樹齡遭盜伐轉賣! 警祭「滅鼠專案」掃蕩全台山老鼠

    近年來山老鼠橫行肆虐,加上逃逸移工也被吸收加入盜伐行列,讓原本查緝難度高的盜伐山林案件又更加棘手,為了防制美麗的山林遭破壞,內政部警政署今年初啟動全國「滅鼠專案」,針對全國盜伐熱點設置50個以上攔檢點,對可疑人、車臨檢盤查,執行至今總計查獲62件、115人(含越南籍移工14人),初估查扣的贓木總重約54噸重,其中不乏樹齡超過千年的珍貴林木。
    2022/05/20 15:59
  • 失聯移工盜獵「台灣長鬃山羊」 囂張發網炫耀、販售

    日前在南投縣有2名越南籍的移工長期在竹山鎮非法砍伐貴重林木、獵捕保育類動物,不僅拍照炫耀,還在網路上非法販售獲利,去(110)年遭巡視山區的農委會人員識破,經報警處理後,將2名移工移送地檢署偵辦,並於今年遭檢察官起訴。
    2022/04/28 12:47
  • 20歲情侶玩煙火! 釀燒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

    台江國家公園發生大火,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嚇壞附近居民,由於起火地點,靠近有珍貴林木的「四草綠色隧道」,消防隊迅速抵達現場,花了一個多鐘頭才控制火勢,事後一對20歲年輕情侶,自己到警察局坦承,帶了煙火到公園裡施放,沒想到卻引燃森林大火。
    2022/04/17 17:24
  • 普欽稱和談入死胡同 俄軍誓奪烏東 烏軍擬打游擊戰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超過1個半月,總統普欽周二在演說中表示,與烏克蘭停火協商走入死胡同,俄軍決心要拿下烏東地區。烏克蘭東部平原廣闊,林木稀疏少屏障,屬易攻難守地形,烏軍這次處於極度劣勢;美國前海軍陸戰隊的成員們,正在秘密地點訓練烏軍做戰,烏克蘭將採用游擊戰方式抗敵。烏克蘭為證明俄軍屠殺平民,邀請法國鑑識調查小組到布查市驗屍和蒐證,不給俄俄羅斯任何狡辯的空間。
    2022/04/13 20:00
  • 種樹換碳權 台灣林木碳價比較 柳婉郁:吸碳能力越強 總收入越高

    全球氣候變遷白熱化,節能減碳成了各國和各大企業之間的難題,而現在「種樹換碳權」國際間就評估,一噸碳的價格大約在2000元至3000元。今(7)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幫我們深入了解,柳婉郁表示,「2021年4月22號世界地球日,各國舉辦地球高峰會議後,美國、日本和歐洲等多國都宣示2050年要達到碳中和,隨後7月歐盟氣候法修正,歐洲碳邊境關稅實施,以及10月底COP26舉辦,都很強調碳中和跟碳議價,導致市場上對於碳權需求大幅增加,許多企業開始用種樹換碳權的方式來抵消企業本身的碳排放,也間接造成國際上的碳市場價格節節升高。」
    2022/02/07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