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林宜瑾 結果共55筆

  • 馬英九稱「習近平遞出橄欖枝」 綠委轟:惡劣愚蠢噁心

    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在臉書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遞出了橄欖枝,並衷心期盼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以民為念,務實回應。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表示,只有六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惡劣、愚蠢、噁心」。
    2024/04/15 13:51
  • 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 綠委轟:馬英九選哪一國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啟程再度訪問中國大陸,統馬英九辦公室稱「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在台灣沒有人能夠認同馬辦的說法,台灣與中國大陸互不隸屬 ,台灣如果不是一個國家,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的總統。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批,馬英九選擇在「兩會」確定對台侵略政策不變的情況下急於奔赴中國,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很過分了,馬英九辦公室還在行前直呼台灣不是國家,還沒踏出台灣就急著向中國、向習近平輸誠,請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這樣的主張嗎?
    2024/03/28 19:01
  • 馬英九定4月1日登陸訪問 綠委批「愚人節最惡劣玩笑」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訪問,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26日)批評說,馬英九選擇在這個時機點,向中國投懷送抱,無非就是種唾面自乾,一點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都沒有的失格行徑。
    2024/03/26 17:18
  • 51勞動節公務員比照放假?陳建仁:可以考慮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時,詢問有關全國放假一致性的議題,她認為5月1日勞動節全國放假不一致,影響勞工團結精神與勞工的家庭活動規劃,應該讓全國人民有一致性的勞動節,才是有意義的。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立法院答詢時說,若能整體放假會比較好一點,因此現在行政院人事總處、內政部調整假日時,確實可考慮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
    2024/03/05 10:38
  • 台南6席綠營全壘打 李全教、陳以信落敗

    台南六席立委的席次,這次民進黨全部都守住六席全上,第六選區國民黨派不分區立委陳以信出征,還一度被說是空降,沒有成功奪下地方立委席次,至於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他以無黨籍參選,也無緣進軍國會,他希望對手林宜瑾,不要辜負選民的期待。
    2024/01/13 22:01
  • 短兵相接!賴台南車掃 強碰柯文哲支持者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8)車掃南台灣,下午到本命區台南,鄉親熱情,賴清德也拋開偶包還大比愛心,只是她的子弟兵林宜瑾,卻遭人爆料介入他人婚姻,導致男方拋家棄子,最後離婚,林宜瑾喊冤,只是對手選戰抹黑,她已經提告。
    2024/01/08 20:16
  • 遭控介入婚姻 綠委林宜瑾轟為幫李全教助選:侮辱女性假消息 

    2024總統、立委選舉僅剩6天,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8日)遭媒體報導指涉介入一對國中教師的婚姻,導致小11歲的男方拋家棄3子與原配分居長達3年。對此,林宜瑾回應,這是有心人士散播侮辱女性政治人物的假消息,目的是幫對手李全教助選,這種操作是向全台灣女性宣戰,呼籲姊姊妹妹站出來向抹黑的行為說不。
    2024/01/08 14:47
  • 分析/台南綠漆褪色?非綠聯盟奇攻 恐影響民進黨得票數

    總統、立委大選進入最後倒數,藍綠白三位總統候選人持續至各縣市掃街拜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面對藍營的侯友宜與趙少康猛攻,希望可以「南票北補」,確保勝選,但一向被視為綠營「鐵票倉」的台南,卻因為第二與第四選區同時有兩位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打著「非綠」口號,讓當地立委選情陷入膠著,甚至可能影響賴清德的選票。
    2023/12/23 14:53
  • 「綠到出汁」台南立委綠再拚3度6席全壘打 藍能破掛蛋?

    台南向來綠大於藍,自2008年起立委席次全拿。2024選舉4選區卻有變數,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以無黨籍參選,地方在野勢力紛紛投效,讓剛在立法院站穩的林宜瑾備受威脅。
    2023/11/25 13:23
  • 選戰激烈!藍營控發白米賄選 綠南市議員踢館遭驅趕爆推擠

    台南市議會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市議會黨團中午召開記者會,指控身為立委林宜瑾團隊成員的綠營議員朱正軒,說他發送白米、泡麵等物資,涉嫌賄選,朱正軒到場旁聽、自拍,甚至跳出來質疑國民黨,是為李全教轉移黑金焦點,多名藍營議員當場驅趕不成,與朱正軒爆發激烈拉扯!
    2023/11/06 19:11
  • 被控勒脖恐嚇議員 李全教喊冤「誤會一場」:只是手臂搭肩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朱正軒今(2)日指控,上午在台南市立殯儀館參加公祭時,突然遭到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李全教用手臂勒住脖子近3分鐘,朱正軒嚇得發不自殺聲明,並報警處理,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宜瑾痛批,李全教過去靠賄選當上議長,讓台南迎來最黑暗的時刻,如今又暴力威脅現任市議員,「讓台南人知道惡夢回來了」。
    2023/11/02 19:36
  • 踩侯友宜故鄉! 賴清德「臨時」到嘉義剪綵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0)白天行程低調,早上前往嘉義參加六興橋通車典禮,台上致詞兼顧拉選票,下午回台南參加立委林宜瑾舉辦的不公開座談會。
    2023/09/30 19:42
  • 賴清德投書外媒闡述4大支柱 綠委:頂天立地撐台灣高下立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提出4個基柱以保障台海和平。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直言,中國經濟「一片死水」,只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搶當冤大頭?賴清德所提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台灣需要多元貿易,台灣2位在野黨總統參選人卻一路要跟中國靠攏。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表示,比起對手喊支持九二共識,卑躬屈膝討好大陸,賴清德提出強健國格的願景,頂天立地撐起台灣,誰能真正領導台灣,高下立判。
    2023/07/05 12:25
  • 侯友宜支持「合乎憲法的九二共識」 綠營:跟中間選民說再見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態,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表示,侯友宜偷換概念,把中華民國憲法跟「九二共識」綁在一起,就是把台灣送到中國的口裡,也是打臉曾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2023/07/03 17:29
  • 遭爆曾同桌郭再欽、被問「吃飯錯了嗎」 賴呵笑

    副總統賴清德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曾跟學甲爐渣案主嫌和台南88槍擊案關係人郭再欽同桌吃飯,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則急忙緩頰,說那是自己辦的尾牙,賴清德坐一下就離開。賴清德對於記者的喊話,則是呵呵笑回應。
    2023/05/23 14:11
  • 有綠委撐腰?林宜瑾胞弟疑喬人事被拒 飆罵女公務員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的胞弟林昱仲,被爆疑似為了喬人事,打電話飆罵台南市環保局女同仁,罵了6分鐘,藍營議員林燕祝,在議會質詢環保局長,為這位女公務員抱不平,而林昱仲疑似想幫對方安排到局長室擔任秘書,但最後只在主秘辦公室任職,林昱仲質疑是女職員從中作梗,打電話罵對方,事後他鞠躬致歉,坦言講話沒修飾傷害到對方。
    2023/05/11 14:32
  • 郭台銘失言急道歉 周玉蔻:幕僚是侯友宜派臥底搞破壞?

    有意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日舉辦台灣領袖講座,提出要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不要議會監督、高雄半屏山下設置小型核電廠等,相關發言引發熱議,他昨晚緊急發文道歉。對此,媒體人周玉蔻今(2日)懷疑,「郭董的公關幕僚團隊,是侯友宜派來臥底搞破壞的嗎?」。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則說,這種發言讓大家感到不學無術頂多可恥,但是仗著有錢、有權就「不學而有術」的人相當可怕,如果不幸讓郭台銘當個一官半職,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2023/05/02 11:47
  • 陸制裁蕭美琴 綠委: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琴們等著你們

    「蔡麥會」剛落幕,從中協調所有會見的駐美代表蕭美琴被中國列入黑名單。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7)日受權宣布對「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實施制裁。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中國做這些動作還有什麼意義?過去把台灣許多政治人物列為台獨份子,又怎麼了?反正大家又不會去中國,只證明他心胸狹窄、無法接納更多的聲音。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呼籲,「請中國注意,就算你們把美琴加入『台獨頑固分子』名單,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琴們等著你們」。
    2023/04/07 11:32
  • 談轉型中正紀念堂撤儀隊? 陳建仁「沒反對」

    針對中正紀年堂轉型議題,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提出三軍儀隊應撤出,但過去國防部及文化部常互踢皮球,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若無得到全部共同認知,「未蒙其利可能會先受其害」,而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會做整體評估」。
    2023/03/17 17:45
  • 實現轉型正義 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撤防? 陳建仁:做整體評估

    紀念威權時代獨裁者的中正紀念堂,至今仍有國防部三軍儀隊駐防。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17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三軍儀隊何時能撤出,落實轉型正義的工作。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會做整體評估。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決定權不在他,但他個人建議,若沒有得到全部共同認知,「未蒙其利,可能會先受其害」。
    2023/03/17 13:26
  • 動滋券有望常態化!3月底方案出爐 62萬人可領500元

    為了培養國人運動習慣,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林宜瑾、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希望將「動滋券」常態化,加速振興運動產業,教育部體育署運動產業及企劃組組長劉姿君透露,預計3月底會公布辦法,主要對象以16到18歲青少年為主。
    2023/03/02 23:56
  • 賴清德掌黨魁後的首要挑戰 綠委:重振黨紀以及團結

    民進黨主席補選,補選投票率17.59%。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說,投票率即便差強人意,但不減團結的氛圍,因為是同額競選,這些都是確實站出來相挺副總統賴清德的黨員。
    2023/01/16 10:04
  • 故宮爆一刀剪開「黃河蘭州浮橋圖」 吳密察:非常嚴重錯誤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日前踢爆國立故宮博物院藏《黃河蘭州浮橋圖》曾於2012年時,為塞進展櫃而被一刀剪開。對此,故宮院長吳密察今(8)日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此外,故宮決心將1959年以來約4500件密件,在半年內辦理最大限解密,讓事情攤在陽光下。
    2022/11/08 15:08
  • 「黃河蘭州浮橋圖」裱褙遭裁 2013年已修護完成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指出,故宮院藏「黃河蘭州浮橋圖」曾於2012年遭一名林姓科長毀損。故宮表示,「遭人為毀損之陳報密件,已完成解密程序」,該畫已於2013年修護完成。
    2022/11/07 22:34
  • 大學緊急停招影響學生權益 教育部保證不會再發生

    民進黨籍立委林宜瑾今天表示,近年私校退場案例頻傳,有學校緊急宣布停招,學生被迫在3個月內轉學,權益遭嚴重侵害。教育部強調,退場條例於5月公告實施,以後不會再發生類似狀況。
    2022/11/02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