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板門店 結果共371筆

  • 回應北韓兵帶槍站崗 聯合國軍在板門店「恢復武裝」

    隨著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在兩韓邊界「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值勤的北韓官兵11月底起開始攜帶手槍,打破共同警備區非武裝共識;南韓媒體指出,為應對北韓的武裝舉動,同樣駐守板門店、支援南韓的聯合國軍也開始恢復武裝狀態。
    2023/12/19 14:58
  • 憂北韓士兵恢復配槍 板門店參觀活動又再暫停

    北韓表態取消「九一九軍事協議」,造成非軍事區緊張情勢升溫,導致上個月才重新啟動,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參觀項目,又再度宣布取消。
    2023/12/01 14:37
  • 北韓軍無預警「帶槍站崗板門店」 打破兩韓非武裝共識

    韓聯社引述多名南韓及美國軍方消息人士報導,北韓駐守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北側的軍人上週起開始帶槍站崗,打破兩韓在JSA維持非武裝態勢的共識。
    2023/11/28 23:06
  • 美二等兵越界進北韓 關70天遭驅逐 回美以逃兵論處

    美國駐南韓二等兵,7月中從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非法越界進入北韓,遭北韓關押70天後,周三,北韓將他驅逐出境。美國士兵在中國和瑞典的幫忙下,已輾轉搭機返回美國。北韓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士兵稱在軍中遭受不人道對待和種族歧視,所以進入北韓尋求庇護,北韓將他視為非法入境者,決定驅逐出境。美國前官員分析,二等兵沒有情報價值,所以北韓才會早早放人。這名二等兵回國後,美國軍方將以逃兵論處。
    2023/09/28 20:00
  • 遭北韓驅逐出境!叛逃美軍被釋放遣送北京

    美國陸軍大兵金恩在7月時突然從南北韓交界的板門店逃往北韓,引發國際譁然,現在遭北韓驅逐出境,接下來將返回美國,但各界更驚訝的是金恩竟然毫髮無傷,對此,美國也表示並未和北韓做出任何交換條件。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陸軍大兵金恩在板門店越境到北韓,聲稱要尋求庇護,而事件在發生後兩個多月已經有新消息傳出,美國國務院也證實,金恩已經被北韓釋放,從北韓移送到中國大陸吉林省丹東,甚至也已經與美國駐中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見面。」
    2023/09/28 15:39
  • 快訊/美大兵越界闖北韓被捕 朝中社:將驅逐出境

    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今(27日)報道稱,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有關機構決定,根據法律,將非法入境的美國士兵金恩驅逐出境」。23歲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7月18日從板門店門非法進入北韓被拘留,朝中社稱有關金恩的調查已經完成,「朝鮮相關部門調查顯示,金恩承認,因為對美軍內部非人道虐待和種族歧視感到反感,以及對不平等的美國社會幻滅,才會非法入侵北韓軍營」。
    2023/09/27 18:28
  • 美大兵闖北韓被捕 北韓:他遭美軍虐待要求庇護

    美國士兵金恩,上個月從板門店闖入北韓邊界,遭到拘捕,他在對外失聯一個月後,北韓官媒終於證實這個消息,還說這名美國大兵,是自願尋求庇護,因為在美國軍隊,遭到不人道對待,才決定逃往北韓。
    2023/08/17 22:29
  • 叛逃美兵稱忘護照逃機參加DMZ觀光 衝往北韓過程宛如電影

    美國23歲二等兵金恩日前叛逃北韓,現在細節隨著調查進展浮現,原來金恩17日以忘記帶護照為藉口,沒搭上預訂回國的班機,隨後找到機會預定參觀板門店的觀光行程,趁機逃往北韓,整個過程宛如電影情節。
    2023/07/21 15:11
  • 美二等兵闖北韓.恐遭刑求 軍階低.難獲投奔禮遇

    駐韓美軍二等兵崔維斯金,藉著參加旅行團,從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板門店,越界進入北韓遭逮捕,同團的觀光客目擊過程,他說崔維斯金突然轉身衝過中線,帶團美軍人員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看他被北韓軍方帶走。這名二等兵接下來的命運,可能與許多遭北韓拘留的美國公民一樣,會被送到勞教營服刑,他的軍人身分對他更不利,還有被審問刑求的可能。崔維斯金若是以投奔者的身分進入北韓,待遇將有天壤之別;不過從北韓叛逃的前外交官認為,二等兵軍階太低,北韓政府不會給禮遇。
    2023/07/20 19:47
  • 《TVBS國際+談全球》烏續襲擊克里米亞軍事訓練場 金正恩會饒了美國大兵嗎?

    烏克蘭反攻攻勢不斷,除了二度轟炸克里米亞大橋外,現在連克島的軍事訓練場也遭烏軍攻擊,起火爆炸,俄軍會再次對烏克蘭南部發動報復空襲嗎?美國大兵金恩去參加板門店旅遊團,卻趁亂「叛逃」去北韓,而且過往前科黑歷史也被挖出,金正恩會輕易地放他回美國嗎?國際+談全球與您來聊聊。
    2023/07/20 18:12
  • 美軍士兵越界進入北韓被拘留 事發兩天北韓未置一詞

    美國1名士兵18日參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時,突然衝過戒備森嚴的邊界進入北韓,此事件使美國與北韓在本已緊張的對峙中陷入新的外交泥淖,北韓對此事件目前仍保持沉默。
    2023/07/20 18:12
  • 美兵越界闖北韓掀波 平壤至今未有回應

    一名駐韓美國二等兵,原本正要遣返回美國,不料他設法離開機場,還參加了板門店觀光行程,趁機越過邊界進入北韓,如今已被北韓拘留。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一名23歲美國駐韓陸軍士兵,由於先前在南韓已經有破壞警車前科,被處以罰金,後來又跟南韓民眾起口角,因此被安排要被送回美國,也搭巴士前往仁川國際機場,沒想到卻沒有搭上飛機,還跑去板門店報名軍事分界線參訪行程,最後在眾目睽睽下,大笑著朝北韓狂奔入境。原先同行觀光客還以為,該名男子是在拍抖音影片,在場監視的美軍大喊要將人抓住時,對方卻已經越過分界線來不及了。」
    2023/07/20 16:59
  • 美兵闖北韓前背影曝 同團遊客憶事發經過

    美國23歲二等兵「金恩」跨界進入北韓後,目前狀況還是不明,有同團遊客受訪談經過,表示整個過程不過幾秒鐘,而士兵在美國的家屬,也不清楚他想逃到北韓的理由,卻坦言他可能有些狀況,需要接受治療。CNN記者挺進南北韓邊界,在距離非軍事區還有8公里處,就目睹重重路障,報導研判,北韓其實目前還很怕新冠疫情,不排除美國士兵被捕後,會先被隔離。
    2023/07/20 14:47
  • 越北前最後身影曝!美軍叛逃北韓 目擊者:以為在拍TikTok

    美軍駐南韓一位年僅23歲的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因違反軍紀,準備搭機由南韓返回美國德州受審,但在專人將他送至機場後,金恩卻趁隙逃跑,然後裝扮成美籍觀光客加入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觀光導覽團,沒想到金恩竟在參觀板門店建築時越境潛入北韓,導遊及旁人想阻止時已來不及。事發後,美國國防部表示會密切關注此事,強調將積極確保其安全,讓他回到家人身邊;但北韓至今對於金恩的叛逃保持沉默,官媒也隻字未提,不過有旅遊團的遊客拍下金恩的最後身影,目擊者表示,當時她看到金恩快速奔跑,還以為他是在跟朋友拍TikTok。
    2023/07/20 11:23
  • 美軍駐韓二等兵 跨中線進北韓 美朝不睦.想返家難

    美軍駐南韓的一名二等兵,竟然參加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觀光團,趁參訪時脫隊跨越中線進入北韓,他立刻遭北韓軍方逮捕,事件讓美國國防部十分錯愕。這名二等兵先前因攻擊事件遭南韓警方逮捕,近日才從南韓監獄放出來,美國軍方計畫將他送回國接受懲處,沒想到他卻從機場逃脫進入北韓。上週日,美日韓進行海上聯合軍演,北韓還以顏色,週三試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美朝緊張關係升溫之際,白宮想把二等兵從北韓手中要回來,恐怕很難。
    2023/07/19 19:46
  • 美兵闖入北韓生死未卜 母錯愕吐最後對話:只希望他回家

    一名美國士兵十分不尋常地越過兩韓戒備嚴密的邊界,據信已遭北韓拘押,平壤當局至今仍保持沉默。士兵的母親受訪時說,她想不到自己的兒子會做出這種事,只希望兒子回家。
    2023/07/19 17:52
  • 美士兵闖北韓掀波 兩韓敏感邊界背景與名詞一覽

    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在參觀兩韓邊境板門店「和平村」時,「蓄意且未經許可」地跨界進入北韓,而此處有著獨特淺藍色建築,以及叛逃、高壓和謀殺的歷史。
    2023/07/19 16:09
  • 叛逃美士兵成北韓談判籌碼? 專家:平壤恐不會輕易放人

    美國、南韓18日在首爾舉行「核磋商小組(NCG)」首場會議,證實美國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SSBN-737)停靠釜山,但下午卻傳出年僅23歲的駐韓美軍低階士兵金恩(Travis King)從板門店越境叛逃至北韓,美國國防部已證實此事,但北韓媒體目前尚未報導此事。南韓媒體分析,此事對北韓而言也是突發事件,北韓可能會在完成對士兵的調查後,利用其進行政治宣傳,短時間內恐怕不會輕易放人。
    2023/07/19 15:01
  • 美士兵越界進入北韓 美防長證實強調密切關注

    兩韓邊界板門店傳出越界判逃事件,一名駐韓美軍士兵周二在共同警備區參觀時,突然越過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美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國防部正在密切注意和調查這起事件。
    2023/07/19 14:08
  • 美兵板門店「當遊客」 哈哈笑闖北韓邊境 遭人民軍逮捕 

    北韓飛彈再度引起東北亞緊張,沒想到竟然有駐韓的美軍二等兵,在參加板門店觀光行程時,趁機逃脫進入北韓國境。原來這位美軍曾在南韓犯罪被拘留50天,最近準備送回美國接受懲處,沒想到在移送到機場後竟然開溜。而且有目擊者說,二等兵在越境前還哈哈大笑,不過他現在已經遭到北韓逮捕,生死不明。
    2023/07/19 13:53
  • 美大兵參加旅行團越界「投北」 曾因攻擊人在韓被關兩個月

    一名美國大兵在19日凌晨,突然跨越38度線向北離去,消息曝光後引發各界關注,外媒稍早也公開這名士兵名字與軍階,是一位2021年入伍、現為一等兵的崔維斯・金恩(Travis King),入境後隨即被拘留扣押。《法新社》報導指出,南韓官員向媒體透露,一等兵崔維斯曾在駐紮韓國期間,因為攻擊當地民眾被判刑,在南韓監獄服刑約2個月時間,本來要送回美國接受軍紀懲處,沒想到卻先發生越界逃到北韓的事件。
    2023/07/19 11:11
  • 美士兵「詭笑3聲」闖北韓 同行遊客嚇傻:以為爛玩笑

    一名美國遊客今天未經允許即越過兩韓邊界,可能已遭北韓拘押,美方官員證實此人是美軍士兵。同團遊客說他大叫「哈哈哈」後拔腿就跑,等到他沒回頭,大家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2023/07/18 23:48
  • 快訊/美國士兵穿越南北韓軍事分界線 可能遭北韓拘留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軍司令部今天(18日)表示,一名美國人穿越了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可能已被朝鮮當局拘留。當時這名美國人正在參觀板門店附近的共同警備區(Joint Security Area),這是一個分隔兩韓的非軍事區邊境村莊,兩韓都有派士兵在此站崗。聯合國軍司令部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相信他目前被北韓居留,我們目前正在與朝鮮人民軍合作解決這起事件。」韓國東亞日報引述韓國軍方消息指出,這名美國人應該是一名美國士兵。
    2023/07/18 18:47
  • 11天不間斷!韓美自由護盾軍演登場 北韓「搗彈」

    北韓上周才朝西部海域齊發6枚短程導彈,聲稱是以韓美作戰機場為攻擊模擬目標;時隔三天,北韓周日凌晨再度挑釁,聲稱出動「鯨魚級」潛艦,在水中發射2枚巡航飛彈。北韓連日武力示威,正是衝著韓美大規模「自由護盾」軍演而來。韓美今天(13日)啟動「自由護盾」聯合軍演,美軍不少重要戰略武器都陸續調遣來到南韓,兩國聯軍和聯合國駐南韓司令部,將模擬北韓威脅等實際戰爭狀況,24個小時不間斷、為期11天,舉行20多場野外機動演習,也是史上最長的一次聯合軍演。
    2023/03/13 19:51
  • 前一天北韓才射飛彈 賀錦麗訪板門店眺望北韓

    北韓前一天才射飛彈,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下午造訪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拿著望遠鏡眺望北韓。賀錦麗也和南韓總統尹錫悅會面,對於在美國疑似爆租口,罵國會議員,尹錫悅拒絕道歉,指控是南韓電視台造假。
    2022/09/29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