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松茸 結果共20筆

  • 「食慾之秋」恐怕招待不周! 日本秋季美食歉收

    秋天是品嚐美食的好季節,許多山珍海味都在秋季盛產。不過,全球暖化加劇極端氣候,海水溫度升高,海洋食物鏈大亂,導致日本海域秋刀魚捕獲量創新低,體型普遍瘦小。而日本秋季美食當中的大蔥,以及三大珍味之一的松茸,也都因為夏季高溫少雨,產量嚴重不足。
    2023/10/09 20:00
  • 緊急狀態剛完!卻來「漲價之秋」 日本松茸、麵粉大漲價

    日本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各地陸續出現報復性出遊潮。當季鮮美的食材「松茸」,產地長野縣也吸引大批饕客上門。不過因為國際市場供給不穩,包括松茸在內,這個秋天在日本,從麵粉、大豆及進口肉類價格全都上漲。餐飲業好不容易熬過疫情,卻有可能因為物價飛漲,再面臨營運危機。
    2021/10/05 13:41
  • 北海道秋鮭消失?海溫過高.秋季美食異變

    日本素來有「食欲之秋」的說法,許多美味食材都在秋季收成,秋天氣候舒爽,也讓人胃口大開。不過,日本今年夏天連續猛暑,海水溫度跟著升高且遲遲降不下來,過高的海溫使得漁獲大亂。本該進入盛產期的秋鮭,今年產量大減,就連捕獲量第一的北海道都寥寥無幾;水溫太高也使牡蠣的產卵期從8月延到現在,導致牡蠣無法收成;珍貴的松茸同樣受天氣影響,收成量幾乎為零,市場價格因此飆升,一公斤要價台幣1700塊。而長崎的櫻花因為近期忽冷忽熱,竟然在9月底開花。
    2020/09/29 20:03
  • 「土用丑日」鰻魚日 日本鰻量五年新高.價低廉

    7月21號是「土用丑日」,日本人在這一天一定要吃鰻魚補充體力。今年日本因為大量捕獲幼魚,數量達到17.1噸,比去年多出五倍,壓低了幼苗交易價,也讓鰻魚市場價格變得更便宜。不過,日本今年的秋刀魚因為海水溫的變化,魚況非常不理想,第一網的起網時間與捕獲數量都創下過去最差;首場競標因此喊出1公斤四萬日圓的史上高價,最後流通市售價格,一條竟要6千日圓,相當1600台幣。另外,受到人為開發因素影響,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首次把珍貴的「松茸」列為瀕危物種。
    2020/07/16 19:55
  • 軍機4架次直送平壤 南韓送濟州柑橘回禮

    濟州島橘子盛產,青瓦臺精選了200噸柑橘,派軍機分4架次送往北韓,除了感謝北韓先前送上高級松茸的回禮,還透過濟州橘子再度向金正恩發送邀請,希望他能在年底前,回訪首爾。
    2018/11/12 20:34
  • 兩韓歷史性邊界撤哨 2百噸柑橘送平壤

    美國與北韓關係再次斷線了嗎?北韓突然單方面取消與美國高級別會談後,引發包括美國國務卿和副總統潘斯輪番砲轟,強調絕不放鬆制裁,南韓方面則為安撫北韓特別用軍機,送200噸濟州產的橘子到平壤,當作對北韓九月贈與松茸的回禮,藉此也提醒金正恩不要忘記,年底前訪問南韓的約定。另外,兩韓更進一步在邊境,展開歷史性撤哨行動,降下國旗回收軍事裝備,南北韓共同拆除11個哨點,實現另一個歷史性的和平時刻。
    2018/11/12 19:59
  • 日本松茸豐收 餐廳上演松茸料理東西軍

    秋天是松茸的產季,在日本因為這個夏天多雨的影響,讓今年的松茸產量和品質,大勝以往。許多餐廳業者,趁機推出松茸大餐,從松茸關東煮、松茸天婦羅等日式吃法,連義大利餐廳都加入這場松茸料理戰,要滿足消費者的胃。
    2018/11/06 17:18
  • 兩韓元首登長白  藉文金會行銷觀光名產

    第三次文金會圓滿落幕,關於北韓做出具體廢核承諾,議題在美國快速發酵,美國國務卿認為時機成熟,邀請北韓外長下周紐約進行會談,希望平壤2021完全廢核,並改變雙邊關係。然而在這一次文金會,成果豐碩的不只是達成協議,金正恩利用國際聚焦這次峰會,趁機大推北韓觀光以及名產,藉著帶南韓總統登白頭山,也就是長白山,讓世界看到天池的自然美景;另外,也再度把知名的玉流館冷麵,以及藍莓酒放上了晚宴桌,最後贈禮再送名貴松茸,大大為北韓名勝與特產打廣告。
    2018/09/20 19:54
  • 扯!法院出來又喝酒 肇事駕駛醉稱:我會賠

    石姓肇事駕駛早上剛從法院出來,又繼續喝酒,根本沒在怕,受訪時還想發動撞爛的貨車,整個人醉醺醺,保證會賠償所有損失,他說車禍當天喝了將近10瓶松茸藥酒,還載師傅去工作,回程因為酒意實在太濃,他二度經過家門開過頭,幾乎是一路歪斜,結果他自稱只是心情鬱悶才喝那麼多酒。
    2018/03/06 18:13
  • 北海道「秋鮭」捕撈旺季 產量大減

    日本人向來重視季節性食材,而之前為您報導過,秋天吃的秋刀魚,因為漁獲量不佳,導致當地連鎖餐廳暫停販售的消息,不過現在就連北海道的「秋鮭」,鮭魚的漁獲量也再創新低,除了海產,日本的農作物,包括松茸、蘆筍、芒果等,也因為今年夏季氣溫低、日照不足頻頻傳出歉收,現在還影響到日本的納稅人,在繳交家鄉稅之後,無法收到心中渴望的禮品!
    2017/10/09 20:06
  • 高價松茸親民版 「松茸蕎麥麵」200有找

    秋天到了是松茸的產季,這種秋天吃的高級當令菌類,因為量很少價格很高,單單一顆松茸動輒要好幾萬日幣,但現在正當產季加上有大陸進口松茸搶市,有業者訂出了親民的價格,讓大家都可以嘗鮮。
    2015/10/18 17:56
  • 走私北韓松茸 日警逮捕北韓大使次子

    日本警方調查北韓松茸走私案,發現「日本朝鮮總連」議長的兒子涉嫌重大,將他逮捕,大批警力 前往議長家中搜查,由於「日本朝鮮總連」等於是北韓在日本的使館,此舉引發北韓強烈不滿,隨即中斷和日本進行官方協商
    2015/05/13 19:03
  • 〈獨家〉都是「菇」! 專家:靈芝、松茸、松露成分相近

    秋天到了,不少民眾喜歡買靈芝來進補,市面上販售的大多是人工培育,比起稀少的野生靈芝,價錢便宜許多,但中藥行說,其實吃起來效果雷同;不只是靈芝,日本人鍾愛的松茸,或是法式料理常添加的松露,營養師說,這些通通屬於菇類,成分和香菇大同小異,也建議民眾,要吃之前,最好用熱水燙過,才不會讓菇類的營養價值白白流失。
    2013/09/24 18:54
  • 鱷魚皮盒香檳松茸 陸萬元月餅熱銷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嚴格執行禁奢令,不少媒體都大力宣導節約,到了中秋節這個送禮旺季,有上海業者抱怨,月餅銷售下滑2、3成,但現在卻有記者拍到,鄭州有高級飯店出現台幣一萬以上的天價月餅,有的裝松茸、法國香檳,甚至用鱷魚皮當月餅禮盒。
    2013/09/05 12:06
  • 秋鮭正肥美 日本東北捕鮭嚐美味

    日本人稱秋天叫做食慾之秋,不只在陸地上有松茸,在海裡頭也有當季最肥美的鮭魚可以享用。為了找尋美味鮭魚,日本NHK的記者來到東北的宮城縣,不只和漁夫一起出海捕鮭魚,還吃到用鮭魚做成的當地美味,鮭魚飯。
    2010/11/23 23:16
  • 菇王松茸「尬」黑鑽松露 小籠包掀戰

    台灣小籠包在日本、美國、大陸觀光客間大受歡迎,繼龍頭業者,把有西方料理黑鑽石稱號的「松露」,放進小籠包裡提升香氣後,其他業者紛紛尋找創新食材,有的是將九層塔拌進餡料、麵皮增加鮮度,也有人找來秋冬才有,1公斤3000元的東方菇王「松茸」,搶攻市場。
    2010/11/18 19:26
  • 【中國進行式】直擊! 從中國直送東洋松茸挖掘記

    日本人最愛,台灣售價也很高的「松茸」,這是一個台灣和大陸人合作,大賺桃太郎錢的例子,松茸甚至更高價的松露,從雲南的深山裡被挖出來後賣相好的,24小時要空運日本,盡快上日本人的餐桌!該怎麼冷藏不失鮮味,該怎樣打通日本市場的任督二脈,要把天然珍希賣出中國深山,在在需要最擅長加工外銷的台式know how。賣相不好的,甚至連「松露」但可以在雲南的山腳下看到有如地攤式的論斤論兩賣,這則報導的每一個環節,都叫人大開眼界,一起來看看。
    2010/10/18 17:14
  • 用心包裝 三級松茸攻入頂級市場

    一到秋天,日本人就把松茸當成最美味的桌上佳餚,中國大陸每年產的松茸,就有90%是銷往日本。在雲南的香格里拉,就出了一位松茸商人趙久恩,他靠著在包裝上下心思,讓原本價格普通的三級松茸,拿到頂級價格,也讓趙久恩在2年之內,就成為雲南松茸市場的超級大富翁。
    2009/11/10 23:02
  • 韓劇退燒 拍攝地改推特產拚觀光

    幾年前,韓國連續劇在亞洲掀起一波「韓流」熱潮,也讓許多連續劇拍攝場景,成了觀光勝地,裴勇俊主演的「冬季戀歌」的拍攝地江原道,每年都吸引了近萬日本觀光客前往;不過隨著「韓流」退燒,江原道的觀光局,改用當地名產松茸當觀光招牌,繼續吸引觀光人潮。
    2008/10/22 22:43
  • 〈獨家〉9千元極品佛跳牆 政商名流超愛

    9000元的高檔佛跳牆,那裡吃的到。有家開了30年的小餐廳,用鮑魚、魚翅以及松茸等昂貴食材,燉煮5、6個小時,熬出極品佛跳牆。每天客人絡繹不絕,預約還不一定吃的到。而70歲的主廚阿明師,因為手藝太棒,讓前總統李登輝,還一度想把他找來當作總統御廚。
    2006/04/29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