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松田康博 結果共18筆

  • 2加2會談落幕 松田康博:美日認為大陸企圖改變現狀

    美日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2加2會談)今天在東京舉行並發表共同聲明,批判中國不守國際秩序。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表示,美日都認為企圖改變現狀的是中國而非台灣。
    2021/03/17 07:54
  • 美中.兩岸關係新局?危局?日學者精闢解析

    5月20日是蔡英文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展開第二任期的重要日子,在這個台美互動、兩岸關係都處在關鍵轉折點的時刻,蔡英文將面臨哪些挑戰?針對這些問題,《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日本學者,專長為亞洲政治外交史,研究兩岸關係的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連線。 針對蔡總統第二任期可能遇到的挑戰,松田康博教授指出「六大核心戰略所提及的產業提升與修憲這兩大挑戰,都是有難度的」。此外,針對第二任期面臨的兩岸及美中關係新局,松田康博教授長期觀察兩岸情勢發展、提供精闢解析,表示「要讓對岸與台灣人民都滿意是非常困難的。而時逢美中關係惡化的情勢之中,台灣、日本與韓國都無法置身事外,兩岸關係幾乎可說是包含在中美關係之中,在這樣極端的情況下,台灣能有的選項也不多,蔡英文的兩岸關係似乎也沒有其它的選擇,就是冷靜、冷處理」。
    2020/05/20 18:14
  • 520後蔡後疫情時代 大白話政經話全方位解析

    後疫情過程中,蔡總統也將520進入第二任期,馬上大陸兩會, 接高雄罷韓投票,在全球疫情漸解封,兩岸關係面臨新挑戰,美中大國板塊擠壓更嚴重,全球戰略重新佈局,台灣是否做好準備? TVBS 56台下午兩點到六點的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本週將深入全方位解析,以在地觀點,全球視野的製作,掌握美中台和全球的情勢變化。 520的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和資深記者戴菀伶,將針對早上蔡總統就職和政府人事佈局,從政治權力運作,現場分析後蔡時代的挑戰和因應,前台北市勞動局局長、現任立委賴香伶將針對勞工政策權益部分提出見解,面對月薪不漲,步出校門就要面臨失業壓力的青年朋友們,連勝文將提出他的經驗分享;大陸中心資深記者廖雅玉,也分析後蔡時代兩岸政治.軍事、經濟等各層面的互動。 下午4點的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和資深媒體黃暐瀚,將和全球重要政治經濟專家學者視訊連線,全方位深度剖析美中台三方互動的挑戰,更將越獨家視訊訪問,熟悉兩岸的東京大學東洋研究所松田康博博士,請他從日本角度來看,面對美中衝突,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台灣也有淡大戰略所黃介正副教授和淡大中國大陸研究所張五岳教授,從外交、軍事和戰略等議題,說明台灣未來的政治經濟風險;分析師楊應超和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則會從經濟發展的的方向,分析台灣下一步的策略。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會從政治經驗,為後蔡時期的台灣,提出看法。前財政部長劉憶如也會針對美中貿易戰、貿協洽簽、產業轉型等方向,提出他的戰略建言。 製作人陳珮君表示,新聞大白話與T台政經話兩個節目,把觸角放在各個領域,從科技產業的發展,財經投資的布局,教育藍圖、宇宙天文等領域只要對觀眾有益的題目,就是深入追蹤的方向,並持續關注時事議題,從爬梳新聞脈絡,找當事人講大白話,請專家分享觀點,帶給觀眾完整不切斷的資訊內容。陳珮君說,這次的520專題規劃,就是在實踐我們想要從每天收看的新聞節目上,能透過各面向專家的觀點,讓觀眾有新的收視體驗。 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說清新聞、講好故事和連成全球視訊,是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的努力目標。楊樺說,在新聞台播放新聞之外,能提供觀眾在地觀點和全球視野的新聞說明,更清楚了解台灣未來的發展,結合編採製播企的數位電視新聞團隊,這一週也將陸續提供不一樣的台灣和全球新時代挑戰的新聞內容。
    2020/05/20 13:34
  • 日媒關心臺大選 日學者:陸用假新聞作諜報

    日本媒體持續關注臺灣總統大選!曾經引發韓國瑜「遲到爭議」的日本學者松田康博,接受訪問時說,這次大選,大陸透過「假新聞」展開諜報工作,這個手法,美國跟俄羅斯都使用過。另外日本資深媒體人說,對「政治冷感」的日本人,這次意外相當關心台灣大選。
    2019/12/20 21:15
  • 遲到風波延燒 日媒封韓國瑜「遲刻魔總統候補」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上月接見日本學者引發遲到風波。事隔近1個月,昨(4日)有網友曝光日本雜誌上報導該事件,甚至以「遲刻魔(遲到魔人)總統候補」稱呼韓國瑜,引網熱議。
    2019/10/05 10:32
  • 因韓國瑜「遲到說」被網譙 他直言:不認同批評「智X」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本月6日接見由召集人松田康博率領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參訪團,提及「等了25分鐘」等發言,遭對方FB貼文反駁,一度引發「被遲到」風波!22日松田康博在臉書發文提到這件事件過後的心情。他特別指出,觀察數萬則留言的部份言論,他不能接受批評「某某是智障」的比喻,他說任何人都可以批評別人,但是不應該詆毀其他弱勢族群。
    2019/09/23 09:11
  • 韓見美傳統基金會 大談政治、經貿議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拜訪,雙方討論市政、經貿等問題,而美方也藉此機會,了解韓國瑜對於美中關係的立場,而先前鬧出遲到風波的日本學者松田康博,接受專訪「自由亞洲電台」時提到,美中對立情況下,想靠大陸發大財的政策,恐怕已不可行。
    2019/09/12 21:22
  • 韓接見風波 松田康博重啟臉書接受道歉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接見日本東京大學教授,說等了25分鐘的風波還沒平息,召集人松田康博在臉書澄清卻遭到留言謾罵,7日下午他關閉臉書,網友轉而湧入小笠原欣幸的臉書持續道歉;今天凌晨,松田康博重啟臉書,表示韓市長競選團隊當天晚上有道歉,說是聯絡不順,曾叫他們不要太早到等一連串失誤造成,他接受道歉。另外,他也注意到市府的聲明及市長的道歉,希望風波就此告一段落。
    2019/09/08 12:44
  • 駁韓說法遭萬人灌爆 日學者重開臉書揭「被遲到」真相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與日本學者會面,稱「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卻遭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PO文打臉,透露是韓市府臨時改地點「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該貼文引來部分不理性的網友留言灌爆,他一度關閉臉書。他今(8日)凌晨重開臉書,並發聲明表示接受韓國瑜及其團隊的道歉,「今後也將會始終如一的關心臺灣,祝福臺灣!」
    2019/09/08 09:43
  • 韓國瑜發言惹議 郭台銘見日學者:雙方準時就能賓主盡歡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日)與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會向媒體稱「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說法引發東大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不滿在臉書澄清並表示難以理解韓及其團隊作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晚在臉書透露自己與該學者們用餐討論國家問題,還強調「雙方都準時到達就能賓主盡歡」。
    2019/09/06 23:00
  • 日本團遲到25分? 召集人po文打臉韓說法

    韓國瑜再次失言!再一次安排和日本人見面,對象換成學術界,想要一轉先前遲到讓日本人等待形象,只是這一次換日本人遲到,韓國瑜倒過來說等了日本人25分鐘,事後率團的東京大學兩岸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臉書po文,因為市府聯繫窗口出錯,讓他們以為在鳳山行政中心,並不知道改到了四維行政中心,結果被誤會遲到,對於韓市長和他的團隊作風,難以理解,對此高雄市府回應是天大的誤會,強調韓市長已經要求聯繫窗口接待外賓要再三確認,這次讓貴賓感到困擾,深表歉意。
    2019/09/06 20:46
  • 日訪團學者澄清沒遲到 高市:府外聯絡人疏忽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接見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致詞時提及「我等了25分鐘,今天我沒有遲到」;但日方學者松田康博FB貼文整個行程準時,「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
    2019/09/06 17:32
  • 韓國瑜稱「等日本人25分鐘」 日學者怒發文澄清!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日)與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會面,事後對媒體表示「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強調自己準時。不過,日本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卻在臉書澄清,原本接到的會面地點是鳳山行政中心,今早才被通知改至四維,且對於韓國瑜向媒體稱等日本人25分鐘等說法,「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特此澄清事實。」
    2019/09/06 15:49
  • 中國修憲 日本東大教授:打開潘朵拉盒子

    中國人大昨天通過修憲案,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專精中國政治的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認為,這等於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影響不僅非常深遠,且完全是負面的。
    2018/03/12 11:32
  • 日版台灣關係法 日學者籲謹慎行事

    華府智庫今天舉行研討會,日本學者松田康博與高原明生在會中表示,是否要有日本版的「台灣關係法」?應謹慎行事。高原明生甚至認為,有可能對台日關係的提升造成反效果。
    2018/03/02 12:30
  • 習近平如確立個人集權 日學者:非常危險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說,19大後如果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確立個人集權,「是非常危險的一個方向」,對中國未來穩定發展非常不利。
    2017/10/16 12:32
  • 中共19大 日本學者:王岐山去留成難題

    日本的中國問題專家松田康博指出,中共19大,王岐山是否留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已成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要難題,權力鬥爭一旦開始就難以停止。
    2017/10/13 15:58
  • 日本學者:19大之後是兩岸關係契機

    日本的中國問題專家松田康博表示,兩岸關係的走向,在中共19大之後會是個契機。雙方的領導人要有足夠的權力基礎,才能有些彈性。
    2017/10/13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