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東門城 結果共24筆

  • 牛?鹿? 新竹市主燈遭批不像龍「浪費公帑」

    新竹東門城龍年主燈,出自國際燈藝大師之手,顛覆以往對「龍」的印象,改走可愛路線,結合新竹在地美食,展現嶄新樣貌,卻遭民眾懷疑,是龍?是牛?還是鹿?甚至有議員質疑燈節裝飾,經費竟然花950萬,對此城銷處澄清,涵蓋賞櫻以及元宵節系列性活動,並非單一主燈。
    2024/02/03 18:27
  • 再現新竹東門城廣場 邱文傑獲AIA建築設計大獎

    建築師邱文傑設計規畫的新竹「東門城廣場」獲AIA美國建築師協會國際設計大獎的3獎項。邱文傑今天受訪表示,「步行城市」及滯洪概念是這次設計核心,減量設計也受到評審團肯定。
    2022/10/15 17:16
  • 等半年了!台灣燈會終於「重生」 民眾搶拍

    真的是等了好久!原本要在新竹市舉辦的台灣燈會,半年過去總算要在今天(8/15)晚上正式跟大家見面了,不過特別的是轉型成為「光臨藝術節」,而且是透過線上直播的方式。藝術家們把有200年歷史的古蹟「東門城」,作為光雕秀的主角,打造出180度的環形劇場,而在彩排的時候,也吸引民眾搶先圍觀。
    2021/08/15 15:07
  • 林智堅與金馬獎視覺統籌 彩排8/15光之島直播 曝投影東門城色彩學秘訣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往東門城廣場,與 2021金馬獎視覺統籌設計團隊Bito 一同為周日(15日)晚間八點半《光之島》直播進行彩排,校正迎曦門與180度環形屏幕的最佳投影角度與亮度。Bito團隊表示,這次挑戰在古蹟東門城上做光雕,首先要克服在紅屋頂、褐色牆體的迎曦門上色的難度,團隊以「色彩學」,藉由建築原底色與投影色的調配、試驗,在一次次“run&error”中找出最佳投影色彩,期待在鏡頭前帶來最佳的科技藝術饗宴。
    2021/08/14 09:00
  • 克服新竹九降風!台灣竹構建築第一人甘銘源建築師 東門城打造大U形竹風屏幕

    新竹市政府將在本週日(8月15日)晚上八點半舉辦「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線上直播首映,200年古蹟東門城變身台灣最大戶外環形劇場,新竹市長林智堅今表示,東門城變身幕後功臣,是由台灣竹構建築第一人的甘銘源老師、2017世大運動態設計BITO、點亮十三層的燈光設計師朱文英等多個知名團隊,跨界聯手操刀,帶領觀眾在東門城的科技光影中,看見新竹的歷史與未來。
    2021/08/12 09:00
  • 130米巨型米粉架屏幕打造環形劇場 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15日線上直播

    疫情以來藝文團體受衝擊,新竹市長林智堅號召「藝術回歸」,把200年古蹟東門圓環變身「超廣角」環形劇場,於本週日(8月15日)晚上八點半舉辦「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線上直播首映,將以180度的環繞科技,投影在1000支桂竹孟宗竹打造的「巨型米粉架屏幕」與東門城上,演出專為「線上觀展體驗」設計,內容相當精彩,讓觀眾感受新竹的故事與溫度,內容包含在地深耕的射箭運動、台灣石虎、福衛飛太空等台灣驕傲,更有優人神鼓坐鎮演出。
    2021/08/10 17:12
  • 今昔古城門!新竹東門城 古橋墩重見天日

    台灣很多城市都有圓環,大部分都是為了保留古城門,今天我們要帶大家一起去看到的是新竹東門城,也叫做迎曦門,歷經多次的改造,最後一次施工時,更發現原來地下構造物,有六座古橋墩,這回不僅讓它重見天日,更能看到古代的老智慧,到底以前跟現在有甚麼差別,一起來看看。
    2021/02/14 16:25
  • 圓環機車碰撞超跑小牛 目擊者po網:賠慘了

    一群超跑車主11日晚間在台南舉辦車聚,有好幾輛大牛列隊,在西門路上呼嘯被民眾目擊,但卻有另外一輛小牛,在東門城圓環和一輛機車擦撞,網友替摩托車車主捏把冷汗,擔心沒有投保超額險恐怕會荷包大失血,幸好只是小小擦撞,警方到場雙方已經自行和解。
    2020/11/12 13:58
  • 機車撞千萬超跑小牛 路人看傻「心都涼了」

    台南市東門城前圓環昨(11)日傍晚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輛機車與準備要駛離圓環的藍寶堅尼「小牛」超跑發生擦撞,有目擊的民眾將訊息PO上地方臉書社團,引起不少網友討論,還有人認為騎士恐會「賠死」,建議未來可多跑超額保險。
    2020/11/12 13:02
  • 新竹東門城新貌超陰… 在地人批:古蹟變墓地

    擁有190年歷史的「新竹之心」東門城,去年6月開始動工整修,終於在今年9月底結束工程,全新樣貌也終於曝光。但就有在地民眾於臉書社團PO文,表示政府在城門前設了一個市民廣場,旁邊還種樹綠化,傳統與現代衝突感太大,「很像立在市中心的祖墳!」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2020/10/05 17:24
  • 暴雨轟炸新竹!護城河滿溢 高球場湧黃泥

    今天上午,新竹跟桃園受到大雨襲擊,尤其新竹從天亮開始就雨勢不斷,路面積水,甚至地下道封閉,連市中心地東門城的護城河,水都滿上路面。
    2019/05/17 22:26
  • 強降雨轟炸新竹! 地下道封閉護城河滿溢

    桃新地區的觀眾朋友,今天得特別留心下雨情形,尤其新竹從天亮開始就雨勢不斷,路面積水,甚至地下道封閉,就連東門城的護城河,水都滿上路面。由於已經分不出馬路和河道,只好拉起封鎖線不讓人車通行。至於許多民眾也趕忙涉水移車,但來不及移的,就慘變泡水車。
    2019/05/17 13:50
  • 新竹街景入鏡像首爾 添「出租韓服」商機

    新竹市的東門城,本來是座清代歷史建築,不過最近卻有業者發現,當地的城門跟護城河,在鏡頭下,竟然跟韓國首爾的知名景點有幾分神似,於是腦筋動得很快,做起提供韓服出租的生意,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打卡拍照。
    2019/01/20 22:06
  • 拉褲管露鳥!新竹護城河畔傳變態男 「自我打光」給人看

    新竹知名地標護城河畔驚傳有遛鳥俠出沒!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表示,她日前和友人在東門城護城河畔聊天,突然遇上1名暴露狂,且對方似乎深怕人看不見,竟然自行替下體「打光」,膽子相當大。警方表示,接獲報案後派員前往現場,但並未發現男子身影,目前已向附近店家調閱監視器,未來將加強巡邏。
    2018/09/19 18:04
  • 迎接戊戌年 台南東門城春牛換妝了

    一度中斷百餘年的台南迎春禮今年在東門城復辦,明年2月將繼續舉辦,市政府文化局已為東門城兩頭春牛彩繪換妝,象徵丁酉年將接近尾聲,戊戌年即將到來。
    2017/12/19 11:44
  • 嘉市東門派出所修復 發現疑似東門遺跡

    嘉義市歷史建築東門派出所進行修復再利用工程,發現一批玉器文物,經專家學者會勘,初步認定為清朝時期文物及東城門城牆遺構,若確定為清朝遺跡,文化局將依照文資法保護。
    2017/12/04 17:08
  • 142年恆春搶孤 前3名恆春半島在地隊

    有142年歷史的屏東恆春豎孤棚(搶孤)活動,今天晚上在東門城外舉行,比賽緊張刺激,新加坡歌手沈志豪為節目親自下場參賽,競賽結果,前3名都是恆春半島在地隊伍。
    2017/09/06 00:15
  • 恆春搶孤晚間登場 宜蘭隊伍來爭冠

    有142年歷史的恆春豎孤棚(搶孤)活動,今晚在恆春東門城外舉行,預計晚間9時擲筊決定開賽時間,在地隊伍與去年宜蘭搶孤冠亞軍、首次參賽的新加坡隊等中外32隊競逐冠軍。
    2017/09/05 10:44
  • 恆春搶孤刺激!冠軍隊險勝 差距僅5分

    冠軍獎金高達30萬的恆春國際豎孤棚大賽,今晚在恆春東門城外展開,天公作美,比賽一開始雨就停了,活動吸引來的觀眾擠爆現場,而最後第一名由蘇震清立委團隊的搶孤隊奪下,險勝第二名團隊5分鐘,而攻旗手陳進興不但已經40歲了,還在當地拿下7度冠軍,堪稱寶刀未老。
    2015/08/29 06:54
  • 《少女》效應!賣初戀引起共鳴 5成新竹取景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目前全台票房2500萬,故事背景在1994年,不管男女老少都有共鳴,因為電影賣的是回憶、青春和初戀,片中有5成場景都在新竹,包括東門城護城河、新竹高商、新竹高中,也讓不少新竹人邊看邊找,片中場景是哪裡?
    2015/08/15 19:55
  • 慶元宵鬧雙包? 濕冷天不見人潮

    新竹市元宵燈節活動,民眾霧煞煞,因為一下在世博台灣館,一下又在東門城,兩個活動砸下近1200萬,雖然有琉璃花燈展示,也有猜燈謎遊戲,想參加兩個還得兩邊跑,只不過這幾天天氣又濕又冷,不見人潮,原本的想要創造商機的美意,也被打折扣。
    2014/02/13 13:47
  • 東門城卡大象? 新竹民眾笑著欣賞

    新竹東門城是北台灣第一座石磚城,已經有170多年的歷史,但是最近民眾發現,這個二級古蹟怎麼怪怪的,因為新竹舉辦「藝動節」,將原本中空的城門,塞進了一個竹編藝術品,但是引起網友在臉書上熱烈討論,覺得這個藝術品像是被卡住的大象。
    2013/10/21 18:37
  • 科技人對政治冷感 竹市選情超冷

    正當各地選情加溫之際,新竹市卻格外冷清,連新竹市最熱鬧的東門城,也沒幾根競選旗幟,市長主要候選人竟然下午才有公開活動,新竹市成為這次選戰中,最沒噪音,最沒污染的城市。
    2005/12/02 17:07
  • 郵票烏龍!嘉義東城門 印成彰化東城門

    嘉義市文化局發行紀念郵票,卻把彰化東門城的圖片,當成嘉義東門城印行的烏龍事件;更令人意外的是,這一套郵票卻因此變成集郵迷所謂的瑕疵郵票,反而造成轟動熱賣。
    2004/11/25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