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東沙環礁 結果共6筆

  • 福五影像應用多元 農業與海洋探測都受用

    台灣自製的福衛五號商轉至今近1年3個月,提供的遙測影像超過萬幅,應用在不同的研究領域。中央大學用影像產製東沙環礁的海底地形,台大則用來進行台灣的稻田分析。
    2019/12/17 15:58
  • 東沙環礁珊瑚總體檢 颱風後部分受損

    海管處與中山大學東沙國際海洋研究站已完成今年度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珊瑚礁總體檢調查,結果顯示,珊瑚礁狀態穩定,不過,部分受到颱風侵襲,需要時間復原。
    2018/11/30 12:15
  • 生態警鐘!今年熱浪發威 北海岸珊瑚大片白化

    今年5月開始,台灣連續好幾月頻頻創下高溫紀錄,美國海洋與大氣總署的珊瑚白化監測,甚至針對台灣北部、南部墾丁和東沙環礁,發布一級珊瑚白化預警,中研院近期的確發現,長期水溫較低的北部、東北角,珊瑚原本不容易有白化風險,但根據最新調查,北台灣海域的珊瑚群聚也發生大片珊瑚白化現象,生態危機再度拉起警報。
    2018/09/21 23:08
  • 遠洋淨土生態受影響  台大團隊首證實

    一般認為人類對海洋造成的汙染,僅止於在近海,但台大地質系團隊,以東沙環礁的珊瑚做檢測分析,首次證實了即使在被認為是淨土的遠洋地帶,也會受到人類排放氮的破壞。另外近海的汙染,環團指出塑膠製品,已經成了破壞環境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7/05/23 18:56
  • 陸船闖東沙環礁濫捕 海巡跨海千里抓人

    大陸漁船盜採及盜捕頻傳,這回海巡署在東沙環礁海域又發現越界船隻,當場發射水砲驅趕,但面對強力水柱船隻仍然不為所動,最後海巡人員只好登船逮人,在船甲板中發現數量龐大的珊瑚及海貝類還有保育類綠蠵龜,甚至連毒魚用的聚苯乙烯都有,嚴重破壞海洋生態,行徑囂張。
    2016/03/27 13:46
  • 〈獨家〉東沙水下考古 發現青花瓷等大量文物

    文化部委託中研院進行東沙海域水下考古,最近有重大收穫,水中考古團隊在東沙環礁水下5-7公尺海床上,發現4艘鐵製船及木造船殘骸,判斷木造船為19世紀的清代船隻,還發現大量陶瓷文物,顯見東沙群島周邊水下文化資產相當豐富,目前這些珍貴文物都不會打撈上岸,將現地保存,文化部建議打造「海底博物館」發展觀光。
    2013/02/07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