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東歐 結果共485筆

  • 東歐熱如夏天波蘭飆30度 全球「最熱三月」再破紀錄

    進入四月,東歐地區已經出現30度高溫,熱得像夏天。最新氣候報告指出,全球平均海溫達到21度,又創下「最熱三月」紀錄。另外歐洲人權法院做出歷史判決,瑞士政府遭控沒有達到氣候目標,侵害健康人權,瑞士政府敗訴。
    2024/04/10 19:51
  • 國際分析/愛沙尼亞美女總理卡拉斯 因這件事遭到俄羅斯通緝

    有「東歐鐵娘子」之稱的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因為拆除蘇聯時期興建的400座紀念碑,成為第一位被俄羅斯發布通緝的外國領袖。卡拉斯之所以備受矚目的原因,除了她是國際政壇少見的女性國家領導人之外,也因為她堅定支持烏克蘭的立場,以及得宜又不失時尚品味的「外交穿搭術」,而獲得「東歐最美女總理」的讚譽。
    2024/02/17 18:01
  • 動物工具化!美基改+複製豬 器官捐給人

    捐贈器官給親人,你願意嗎?東歐的捷克由於太缺乏可捐贈器官,至少上千病患仍在苦等,捷克法律規定,死者器官若符合捐贈條件,會自動被媒合捐贈,除非生前簽署不同意書。其實在全球,仍有許多人抗拒活體或死後器官捐贈。美國每天平均有17位病患,等不到合適的器官而去世。美國一家生技公司研發,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與複製豬隻,「製造」人體較不容易排斥的豬器官,移植給人類救命。但這技術引來動保團體質疑,批評是更進一步漠視動物福利,把動物工具化。
    2024/01/31 19:56
  • 真.臺灣一姊!謝淑薇澳網女雙/混雙兩冠 24年來第一人

    臺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和比利時搭檔「梅騰絲」,在澳網女雙決賽當中,以6比1、7比5,直落二順利打敗「東歐組合」對手。除了讓謝淑薇,拿下了她的第一座澳網女雙冠軍盃,也讓她創下24年來,第一位在澳網,達成「混雙加女雙」大滿貫雙料冠軍的選手。
    2024/01/28 18:32
  • 小哈利意外自扯「東歐G片」 曬裸身床照:我像媽咪嗎

    庾澄慶與前妻伊能靜的兒子「小哈利」庾恩利相當有個人特色,不僅長相俊秀,也頗有時尚品味,日前他曬出一系列裸身躺床自拍照,展現立體五官和迷濛眼神,還回應網友留言:「我看起來像媽咪嗎?」跟網友討論自己是否長得像媽媽。
    2024/01/11 14:52
  • 吳欣盈手握獨特「國際人脈圈」!連東歐黨主席都關心動向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17日接受本刊專訪,談及如何替黨籍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加分,她認為,自己的國際觀是優勢之一。她2011年曾獲選世界經濟論壇(WEF)的「全球青年領袖」(Young Global Leaders,YGL),成為她重要的國際人脈圈,國際媒體《彭博商業周刊》更曾撰文形容YGL是「世界最獨特的私人社交網絡」(the most exclusive private social network in the world)。
    2023/12/20 09:55
  • 太冷了!說話狂抖、厚雪搶鏡 東歐記者暴風雪中敬業連線

    暴風雪強襲東歐,羅馬尼亞記者在風雪中連線,天氣急凍,邊講邊抖,還站不穩,而且雪太大,鏡頭甚至都被遮住。而同樣在東歐的科索沃,也出現奇觀,一處動物保護區內,一頭獅子第一次看到雪,好奇的在雪地中走來走去,還有好幾隻棕熊不願冬眠,讓工作人員急壞了。
    2023/11/27 15:32
  • 河床劇團VR作品「彩虹彼端」 受邀捷克影展放映

    河床劇團VR作品「彩虹彼端」,受邀在捷克Art∗VR影展放映,製作人葉素伶在論壇上分享創作歷程,讓中東歐地區看見台灣VR創作的實力。
    2023/11/05 10:20
  • 台灣需擦亮民主招牌交新朋友!《BBC》:東歐國是最佳選擇

    在中國不斷外交打壓下,如今台灣僅剩下13個邦交國,《BBC》以「驚恐孤單的台灣尋找新朋友」(A spooked and lonely Taiwan looks for new friends)為題撰文,指出台灣如今面臨的威脅更甚以往,需擦亮民主招牌,告訴國際社會台灣的重要性,同時迫切需要新的盟友,而最合適的對像莫過於東歐國家。
    2023/10/16 11:51
  • 美軍火商大樂 東歐兩國合計砸4千億買F-35戰機

    雖然美國聯邦政府近期很可能面臨關門,但對於大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來說,近一星期接連兩起好消息傳來,讓他們有機會再增添高額的戰機訂單。《路透》報導,羅馬尼亞和捷克兩國在兩天內,先後宣佈編列鉅額資金,向美國採購第五代F-35匿蹤戰機,藉此升級強化自家空軍實力。這兩個東歐國家合計將購買56架最新戰機,兩張訂單金額上看130億美元(約新台幣4192億6000萬元)。
    2023/09/28 16:50
  • 北歐東歐因暴雨成災 加國野火煙霧飄到格陵蘭

    全球各地持續出現極端氣候,包括羅馬尼亞跟瑞典,都因為暴雨成災。另外加拿大野火,煙霧已經飄到格陵蘭上空。氣候專家指出,今年受聖嬰現象影響,美國入冬後降雪量可能會明顯增加。
    2023/09/27 19:20
  • 納卡12萬人大逃亡 亞美尼亞暗示拋棄親俄路線

    被稱為東歐火藥庫的亞塞拜然,日前奪回和亞美尼亞有主權爭議的「納卡」後,引發當地12萬名亞美尼亞裔居民大逃亡,有媽媽帶著孩子逃回亞美尼亞,受訪時泣不成聲,還有高齡長輩說到處都是被轟炸的遺體,亞美尼亞總理則是怒批,暗示理應要協助維和的俄羅斯毫無作為,似乎還有意圖要改變原本的親俄路線。
    2023/09/25 14:50
  • 東歐雙亞火藥庫開火!亞塞拜然「納卡大轟炸」

    東歐火藥庫、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衝突再起,亞塞拜然在主權具有爭議的「納卡」大轟炸,軍方聲稱是報復亞美尼亞先前恐攻,亞美尼亞總理則抱怨俄羅斯,在維和上毫無作為,但歐洲智庫分析,俄羅斯是因為烏戰能力變弱,才會無法出面。
    2023/09/20 19:15
  • 聯合國大會開議 學者:台灣加入聯合國可制衡中國大陸

    聯合國大會開議,美國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東歐地區2名學者撰文指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不僅凸顯台灣為全球民主典範,也關乎制衡中國大陸在國際組織中日益強大的影響力。
    2023/09/13 06:58
  • 東歐最大台灣人集會在立陶宛 期許共創亞歐門戶

    來自超過20個國家、逾300位台灣人今天齊聚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與東歐政學界交流探討小國在強鄰威脅下的合作契機。這是東歐歷來最大規模的台灣集會,立陶宛經濟部長也致詞期許兩國互為彼此在歐亞的門戶。
    2023/09/09 23:27
  • 丈母娘東歐爽玩18天「把卡刷爆」 黃鐙輝無奈買單說話了

    職場喜劇片《他馬克老闆》今舉辦七夕情人節粉絲見面會及預告發佈會,導演瞿友寧與盧廣仲、蔡亘晏(爆花)、江齊、黃鐙輝共同出席,這次挑戰喜劇片,盧廣仲直言私底下是個嚴肅的人,所以喜劇是蠻大的挑戰,而知名YouTuber阿翰在片中飾演他的女友,他笑說:「我其實蠻習慣跟阿翰演情侶,之前在他的影片中也演過」,更表示兩人的命盤很像,透露阿翰很會模仿各種語言,打趣說「哪天變成音樂人也不意外。」也會願意幫他寫歌。
    2023/08/22 15:57
  • 多瑙河上的璀璨寶石 布達佩斯創造復古商機

    位在中歐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今年建城滿150年,這個被稱為東歐小巴黎的城市,充滿新舊交會的獨特氣息。雖然歷經戰火還有共產時代的洗禮,但新一代的匈牙利人在陳舊的廢墟裡,找到新時代的生命力,創造出不同的復古商機。
    2023/08/03 14:30
  • 喬治亞大使滅炎上危機 網讚爆.封「熱搜大使」

    東歐國家「喬治亞」的駐日本大使雷賈巴(Teimuraz Lezhava),近來在當地知名度大增。他經常在社群網分享生活,加深日本對喬治亞的認識。之前他放上一張坐電車博愛座看書的照片,遭到網友出征,但雷賈巴成功逆轉風向,關注度狂飆,甚至被稱做「熱搜大使」。而他對俄烏衝突頗有感慨,因此近期也會發表政治文,希望喚起日本民眾對國際紛爭的關心。
    2023/06/30 19:54
  • 白俄總統揭斡旋祕辛 飆髒話力勸叛變傭兵首腦回頭

    從大眾目光中消失的俄羅斯傭兵首腦普里格津,現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證實他人在白俄,盧卡申科也公開大談當時談判內幕,俄羅斯總統普欽最初有意除掉普里格津,但他要普欽別衝動,也勸普里格津回頭,因為他還沒殺到莫斯科,就可能像蟲一般被輾壓。而盧卡申科也歡迎瓦格納傭兵轉進白俄,說他們擁有無價的軍事知識和經驗可分享;但東歐北約國家直指,這恐怕將製造區域不穩定。
    2023/06/28 20:00
  • 俄傭兵瓦格納進白俄恐成東歐禍端 北約矢言抵禦威脅

    東歐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今天警告,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前往白俄羅斯之舉,將造成區域更大的不穩定;然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已準備好抵禦任何威脅。
    2023/06/28 11:07
  • 創新台灣 林佳龍提2戰略打造世界科技島、觀光島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說,打造世界的科技島、觀光島作為創新台灣兩大戰略;正值國際政治經濟環境重組的時刻,若整合政府民間資源,瞄準新南向、中東歐、南亞和友邦國家就能佔得先機。
    2023/06/17 22:56
  • 圖輯/要俄國別輕舉妄動 北約啟動萬人史上最大空中軍演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2日正式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空中聯合軍演,代號為「空中衛士23」(Air Defender 23),時長為期2星期,一共有25國、至少一萬名官兵參與,總共出動250架各式戰機與軍機,以德國為主要根據地,向外擴散至北海、波羅的海、東歐等地區進行演習。官方聲明中強調,這次演習除了增加盟國之間的合作默契,也是要告訴「潛在敵人」、也就是俄羅斯,北約準備好捍衛成員國的領土安全。
    2023/06/13 14:43
  • 詐團據點轉「高加索地區」 自願前往人數增

    柬埔寨詐騙案引起高度關注,現在傳出詐騙集團,把據點轉移到西亞和東歐的交界處「高加索地區」,同樣是用高薪、免經驗等話術,吸引民眾前往,這地區包含6個國家,也有治安跟戰爭問題,而外交部也證實,確實有台灣人到當地求職,恐怕會受到人身和通信自由限制。
    2023/06/07 13:04
  • 乾旱!雲南辣椒苗曬成乾 捷克一整月「滴雨未降」

    邁入夏天,全球各地降雨大幅減少,包括大陸雲南、東歐捷克,以及南美州的烏拉圭,都接連出現旱災。雲南的辣椒苗,被烤成辣椒乾。捷克更長達一個月,一滴雨都沒降下來。乾燥氣候引發森林火災,恐怕陷入惡性循環。
    2023/06/06 22:36
  • 波蘭民主紀念日 50萬人遊行批右派政府獨裁

    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的血腥鎮壓讓人難忘,與之對比的是,34前年的同一天,東歐波蘭擺脫共黨統治,舉行首屆民主選舉。如今在數次政黨輪替之後,今年6月4日波蘭首都華沙街頭,又出現50萬群眾聚集的反政府大遊行,民眾認為現在的執政黨「法律與正義黨(PiS)」打壓少數族群、違背民主與司法獨立原則,在墮胎、性別平權、以及與歐盟合作議題上,明顯背離民意。
    2023/06/06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