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新莊早療金曲獎重焙拿鐵Lulu雞翅三合一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東協峰會 結果共79筆

  • 日本辦東協特別峰會 北韓連續射彈搶版面

    日本與東協(ASEAN)友好合作50週年,為慶祝夥伴關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作東道主,邀請成員國領袖,出席東京的特別高峰會。日本與東協發表共同願景,未來將會持續深化經濟合作、強化供應鏈、尊重法治,並且致力印太和平穩定。而北韓則是趁著東協峰會,連續兩天飛彈,今天(18號)早上發射的疑似為洲際彈道飛彈,日本政府推算,射程恐怕涵蓋美國全境。
    2023/12/18 20:00
  • 延宕4年!雅萬高鐵終開通 10月開售 票價時刻仍保密

    中國與印尼的「一帶一路」合作,開出標誌性成果,就是周四(9月7日)通車的「雅萬高鐵」,當局宣布從通車到月底,將開放民眾透過預約方式免費搭乘。此前在印尼訪問並參與東協峰會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強,則選在高鐵開通前一天,親身體驗這個以「中國標準」建造的高鐵,中國與印尼更就高鐵繼續延伸到泗水展開討論。
    2023/09/08 20:00
  • 全程忽略「南海爭議」 印尼媒體批東協顧忌北京

    印尼雅加達舉辦的東協峰會,在當地周四順利落幕,不過為期3天的峰會,幾乎沒有討論到南海議題,儘管會後的聯合聲明有提到南海,但沒有出現「北京」或「中國大陸」等字眼,遭到印尼媒體「雅加達郵報」批評,東協是為了避免對抗北京,忽略南海爭議。
    2023/09/08 13:02
  • 印度要改名?India vs. Bharat G20邀請函現端倪

    這個週末,G20二十國集團峰會將在印度新德里舉行,不過峰會還沒登場,主辦國印度發出的邀請函,卻引發國內外討論,印度總統用梵文的印度,稱自己為「婆羅多總統」,讓外界揣測印度政府是否有意更改國名。傳統上,印度官方英文版的邀請函都使用印度這個名稱,印度語版才用婆羅多,如果國名要改為單一使用婆羅多,就必須修憲,且經過國會三分之二以上同意。
    2023/09/07 19:55
  • 被問若拜登健康狀況不佳 賀錦麗:隨時準備好接總統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2024年11月舉行,而美國總統拜登的年齡與健康狀況再次受到選民和媒體關注。拜登目前80歲,為美國史上最年長的在職總統。若民主黨在2024年總統大選再次獲勝,他將以82歲的年齡就職第二任期,並在86歲時結束任期。副總統賀錦麗在印尼雅加達參加東協峰會訪談時被媒體問到,外界對拜登高齡有質疑,這也會牽扯到副總統能否在必要情況下接下總統職責的疑慮,美聯社記者問賀錦麗是否已做好準備?賀錦麗回答,她已準備好在拜登無法執政時,擔任總統職位,但強調這是「假設性問題」,「每天都看到拜登,他沒事的」。
    2023/09/07 17:48
  • 核廢水戰場延伸東協峰會 日經:李強、岸田當面互嗆

    東協峰會正在印尼舉行,根據日媒報導,在「東協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度面對面針對福島排放核廢水問題交鋒,李強要求日方負起責任,岸田則強調,稀釋後的核處理水是安全的,要求北京撤銷海產禁令。
    2023/09/07 12:00
  • 美中俄元首不來!東協峰會高喊團結 拒做大國代理人

    東協峰會週二(9月5日)在印尼雅加達開幕,儘管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威高喊團結,但實際情況卻是,與會各方對關鍵的緬甸與南海爭議,各有各的利益與立場,導致促進緬甸和平的「五點共識」遲遲未能落實,南海行為準則也談不出具體成果,令東協的公信力與地位受到質疑。因此,整場峰會雖然迎來多國領袖,但美國總統拜登、俄國總統普欽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沒有出席,日本、南韓更各自針對核廢水以及北韓軍售俄國等議題發聲。大家在同個場合各說各話,共識難形成。
    2023/09/06 19:55
  • 李強與岸田「同框」 東協峰會中日高官首見面

    東協峰會開始,中國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表習近平出席,會中李強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期首次會面,外界關注兩人的互動;而拜登此次缺席東協峰會,主席國印尼表態,華府的決定讓印尼既震驚又失望。
    2023/09/06 19:46
  • 習近平缺席G20原因不明 流言四起

    東協峰會正式開幕,美國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總統拜登缺席會議,是為了直接前往印度G20峰會,並期盼在G20進行美中領袖會談,沒想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不出席,讓拜登坦言很失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G20,沒有給出原因,引發很多揣測。有人說是因為印度主辦這次G20,中印關係不佳,習近平不希望給印度面子而缺席。也有一說是因為習近平必須專注國內經濟問題,也不想在G20峰會上,讓大陸經濟成為被質問的焦點。還有人認為,大陸要成立非西方國家為主的世界體系,而不出席G20,就是在延續這項外交政策。另外也有人提到,習近平前幾周在南非出席金磚高峰會時,沒有公開演講、神態看起來很疲憊,可能是健康出了問題。」
    2023/09/06 16:53
  • 東協峰會印尼登場 佐科威:不做任何大國代理人

    第43屆東協峰會今天登場,擔任主席國的印尼總統佐科威致詞,提及外界質疑東協分裂時指出,東協雖有分歧但仍能團結,因為意見分歧乃是民主的養分,並代表各國平等。面對國際情勢,他則重申東協不做任何國家的代理人。
    2023/09/05 13:59
  • 東協峰會周二登場 泰國新任總理賽塔將缺席

    週二即將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為期三天的東南亞國協領袖峰會,泰國外交部卻宣布,新任泰國總理賽塔將不會出席這次的東協會議。
    2023/09/04 14:52
  • 中國新版地圖「擴張領土」引眾怒 主權爭議再成焦點

    中國周一(8月28日)公布最新版的標準地圖,不但無理納入台灣,更把整個南海都吃下,連與印度之間具有主權爭議而且不在中國控制範圍的領土,全部都劃成中國的。誇張行徑引發眾怒,包括台灣、印度、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與印尼全都高分貝反彈。由於美國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將在下周陸續訪問越南與印尼,並參與東協峰會。中方在這個時間點引發鄰國不滿,會否讓部分國家更傾向美國,或者讓主權爭議成為藉時的討論重點,各界高度關注。
    2023/09/01 20:00
  • 拜登下週不出席東協峰會 忽視多邊恐令中國有機可乘

    美國總統拜登9月不出席東協領袖峰會但前往越南訪問;觀察人士評論,這顯示美國在東南亞的區域外交政策上更重視雙邊關係,而非多邊關係,可能導致一些東協國家更向北京靠近。
    2023/08/31 13:35
  • 東協峰會落幕 經濟合作、人口販運有共識

    東協峰會今天落幕,印尼總統佐科威向媒體透露,峰會共取得3項成果,分別是在保護移工和人口販運受害者,致力解決緬甸危機及強化東協經濟合作取得共識,且各國領導人同意,將要建立電動車生態系。
    2023/05/11 23:14
  • 美中地緣競爭下.東協峰會開幕 聚焦緬甸.南海

    東南亞當前最不和平的地方,就是緬甸。而在周三(5月10日)開幕的第42屆東協峰會上,如何解決緬甸危機,也成為東協國家最迫切的議題。然而,東協創立以來堅持不干涉內政與共識決等準則,兩年前緬甸政變爆發時,東協曾經達成「停止暴力」等5點共識,至今卻仍無法落實,讓緬甸議題的處理變得更棘手。另一方面,中國在南海的擴張,以及南海資源開發,也攸關東協國家利益,峰會的東道主印尼期盼能在會上,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的共識建立。
    2023/05/10 19:54
  • 東協峰會登場 台海問題、南海行為準則將成焦點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表示,東南亞國家領袖「嚴重關切」台海緊張局勢升溫的可能,相關問題勢必將成本週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的焦點。
    2023/05/10 16:03
  • 東協峰會印尼登場 主題聚焦終結緬甸危機

    東協峰會9日起連續3天在印尼舉行,東南亞各國領袖出席,會議重點是緬甸危機。
    2023/05/10 11:53
  • 31國領袖齊聚 歐盟東協峰會尋美中外第3選擇

    歐盟與東協週三召開首次聯合峰會,一共有31國領袖參與,歐盟也宣布將投資東協100億歐元。
    2022/12/15 13:06
  • 歐盟東協峰會31國領袖大集合 強調人權與和平

    歐盟與東協今天召開夥伴關係45周年聯合高峰會,共計31國領袖參與。歐盟宣布將投資東協100億歐元,並分別與泰國、馬來西亞簽署合作協定,會後共同聲明推動性別平權、南海和平並支持烏克蘭領土完整。
    2022/12/15 10:55
  • 岸田擬明年一月初訪美 將與拜登舉行會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才在東協峰會場邊,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又傳出岸田預計明年一月初訪美,將再次與拜登會面。
    2022/11/25 12:16
  • 爭盟友搶話語權!周一拜習會 盼為美中競爭設護欄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第一場面對面會談,周一傍晚5點半在印尼峇里島登場。儘管雙方都希望透過美中元首直接溝通,釐清雙方紅線,降低誤判,但在拜習會開始前的東協峰會上,雙方的暗中角力仍不間斷。美方祭出金援、南海安全等牌,試圖吸引東南亞國家,還積極與澳洲等好朋友互動;中方則呼籲自家後院,應該要拒絕選邊。在美中當前競爭激烈,尤其在台海等核心利益的爭奪越來越白熱化的情況下,各方盼望周一的拜習面對面會談,能為美中關係設立護欄,避免陷入衝突,破壞區域和平。
    2022/11/14 19:57
  • 拜登任內首趟東南亞行 美國東協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前往柬埔寨金邊參加東協峰會,這也是他任內首次造訪東南亞,而為了展現美國對東南亞的重視,他宣布美國已和東協建立新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極力拉攏盟友,和近幾年在東南亞動作頻頻的中國大陸叫陣意味濃厚。
    2022/11/13 15:21
  • 日首相岸田文雄出席東協峰會 首提「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12)日跟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共同舉行峰會,表明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日媒報導,這是岸田首度在東協峰會場合提到台灣問題。
    2022/11/13 14:41
  • 柬埔寨、哥倫比亞分不清楚?拜登出席東協峰會又口誤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一時口誤,讓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至少曾在片刻間多出了一個位於世界彼端、令人意外的新會員國:哥倫比亞(Colombia)。這已非他首次講錯話。
    2022/11/12 23:52
  • 拜登任總統首會習近平 釐清雙方台海議題紅線

    拜登出訪趕場,先三小時快閃埃及,出席氣候峰會,接著到柬埔寨參加東協峰會,14日將轉往印尼峇里島,參加G20峰會,並且首度以總統身分,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會談。白宮表示,兩位元首這次會談,希望能對雙方在台海議題的紅線上,有更清晰明確的瞭解。
    2022/11/12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