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東北地區 結果共525筆

  • 全台警戒! 今起鋒面到大雨轟6天防「強降雨、雷擊」

    今天(23日)外出要帶雨具!受到鋒面影響關係,今天整天天氣都不穩定,降雨區域也擴大,各地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而氣象署也針對桃園以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17小時前
  • 「雷雨胞」對流旺!強降雨+雷擊、中部以北雨勢大 防淹水

    今天於鋒面在清晨至上午通過,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中部以北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並且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留意天氣的的變化,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今天各地低溫約22~24度,因為水氣增加,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白天高溫會比昨天稍微轉涼,約25~28度,東南部及中南部仍可達30~34度,體感仍較為悶熱。
    2024/04/18 10:11
  • 大雷雨即時訊息發布! 今基隆雙北慎防強降雨北東部氣溫略降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目前針對「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06時30分止,請上班民眾密切注意,今天水氣增加,天氣轉趨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中部以北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並且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外出也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約23、24度,因為水氣增加關係,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白天高溫稍微下降,約26至28度,中南部及東南部仍可達30至34度,體感較為悶熱。
    2024/04/18 06:01
  • 東京等地狂風暴雨交通大亂 富士山雨下不停現恐怖「雪泥流」

    受到鋒面與低氣壓影響,日本東部區域與東北地區出現廣範圍降雨。關東地區包括東京等地颳起強風,部分電車停駛、羽田起降國內線航班逾10班停飛。富士山今(9)日也發生含有大量水分的雪,伴隨砂石一同流洩而下的「雪泥流」。所幸雪和砂石被防砂設施擋下,目前未傳出任何災情。
    2024/04/09 15:02
  • 跟濕冷天氣說掰掰!這天起「溫暖如夏」 高溫猛飆36度

    今(8)日因受鋒面影響,各地多雲且有短降雨的發生,但入夜後鋒面漸漸離去,天氣也變得相對穩定,明、後(9、10)兩日因受東北季風增強所擾,北部、東北部早晚偏涼,而中南部影響影響較小,天氣較溫暖,不過早晚溫差大,晚上仍舊偏涼。另外迎風面的中部以北地區、東半部地區以及南部山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外出也務必攜帶雨具。禮拜四之後水氣減少,天氣大致穩定回溫,各地晴朗炎熱,週末甚至可能有36度的高溫,只是西半部、東北部山區可能會有短暫陣雨的發生,還是要加以防範。
    2024/04/08 19:51
  • 06:00天氣即時報/打雷閃電又暴雨 對流性降雨今天還會發生 直到這時...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1)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4:45
  • 巨型「雙龍捲」肆虐美國東北 百棟房子被吹垮、村莊遭夷平

    美國東北地區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與俄亥俄州,於當地14日遭2個巨型龍捲風相繼肆虐,逾百棟房屋被吹垮、數千戶居民無電可用,當地村莊更是「整個被夷平」。印地安納州警局向媒體表示,只知道有「許多重大傷亡」,但具體災情仍在調查中,「一切都還很混亂」;俄亥俄州警方稍早也證實目前已有2人死亡,多人通報失蹤。而三州州長已陸續發布公告,宣布全區進入緊急狀態,因為「接下來還會有更多風暴」
    2024/03/15 18:12
  • 終於不再又濕又冷!鋒面閃、「乾」冷氣團來 專家曝:雨至少停3天

    今(12)日清晨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天氣較冷;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明日則是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及輻射冷卻,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最低可能下探11度,幸好這波是乾冷,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粉絲專頁「林老師氣象站」指出,雨停至少可以維持到3天以上。
    2024/03/12 10:05
  • 06:00天氣即時報/雨來了溫降了 北台灣下探12度一周變化大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11)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臺灣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3/11 05:03
  • 今全台有雨明除夕高山可望降雪 大年初一雨緩宜走春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另外華南雲雨區東移,臺灣北部、東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陣雨,中部地區及澎湖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至雲林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2024/02/08 06:05
  • 立春一路大降溫!「過年剩10度」連3天甩雨 挑戰強冷氣團

    今天(4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清晨低溫約為17至21度,白天北部高溫回升,約26、27度,東半部23至25度,中南部28至31度,近山區有30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溫暖微熱。降雨方面,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受中層雲系影響南部地區及澎湖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因鋒面逐漸接近,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金門及馬祖先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晚起中部以北地區亦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鋒面預計在今入夜後至明日清晨通過台灣,通過前後應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2024/02/04 07:44
  • 冷爆!臺北測站7.4度創當日史上第4低溫 前5排名出爐

    今、明(23日、24日)兩天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今日華南雲雨區東移,臺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今天清晨5點50分,臺北測站測得7.4度,為1月23日單日史上第4低溫。
    2024/01/23 10:23
  • 冷氣團發威!七縣市最低溫8、9度 下波冷空氣這時間影響

    周四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偏冷;清晨低溫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普遍為11至13度,花東14、15度,局部溫度會更低一些,由於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台南以北地區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白天太陽出來之後氣溫回升快速,北部及東半部高溫預估18至21度,中南部則為22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大幅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今天各地水氣減少,僅東半部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雨,西半部均為晴到多雲的天氣。
    2024/01/04 10:59
  • 鎖定電子菸! 美國未成年集團穿白鞋跨州連環搶

    美國東北地區的麻州跟新罕布夏州,最近接連發生電子菸店搶案!監視器清楚記錄下,歹徒破門闖入商店,還大肆搜刮商品和金錢;這些搶匪疑似未成年,而且有一名歹徒穿著類似的運動鞋犯案,被懷疑是同一集團犯案。因為高檔電子菸轉手利潤豐厚,在這個年底,似乎也成了美國搶匪的目標。
    2023/12/31 11:30
  • 跨年夜冷空氣南下!北部低溫12度 追元旦曙光西半部機率高

    今(31)天是2023最後一天,許多民眾準備好晚上去跨年,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水氣仍多,東半部及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南部多雲偶有零星飄雨;溫度上,清晨各地溫度16到19度,水氣偏多配合冷空氣,北臺灣白天溫度回升不明顯,預估在20到22度左右,整天偏冷,其他地區仍有23到25度的高溫,較為舒適溫暖,入夜後冷空氣強度明顯增強,各地溫度逐漸下滑,預估跨年夜當時溫度各地在17-18度附近,請做好保暖的措施。
    2023/12/31 11:13
  • 髒空氣要來了!跨年東北風挾汙染物 「2區域」亮橘燈

    跨年到來,空汙也跟著到!環境部監測資訊司昨(29日)發布空品預報,明(31日)開始東北季風將增強,東北風恐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台灣,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南部汙染物易累積。不過預計1月1日中午起,隨著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北地區的空品就會逐漸改善。
    2023/12/30 15:04
  • 嗨迎2024!跨年北台轉涼冷 「煙火風向+最佳觀賞區」攻略一次看 

    明(31日)就是跨年夜!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東北季風將增強,氣溫明顯下降。大台北地區有零星降雨,而桃園以南、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民眾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另外,眾所矚目的各地「煙火秀」也即將登場,天氣風險公司替民眾整理出了「煙火風向資訊」,民眾不妨加以參考。
    2023/12/30 08:28
  • 連假好天氣!僅東半部短暫雨 跨年到元旦乾冷注意保暖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北臺灣氣溫回升,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22至25度,其他高溫26至28度,早晨及夜晚各地仍有涼意,低溫約17至1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應留意溫度變化適時添加衣物;降雨方面,臺灣附近水氣增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偶見陽光。
    2023/12/30 05:57
  • 企鵝也「凍到發抖」?大陸吉林出現奇景 網笑:無處安放的腳丫

    今(2023)年入冬首波寒流發威!不只台灣有感,整個東亞冷颼颼,可謂是真正的「冬至」。昨(21)日中國大陸上海迎來40年同期最低溫,市區全天最高溫零下0.5度;東北地區氣溫直探零下18度更如冰箱冷凍庫,有網友分享一段長春動物園的影片,就連企鵝看起來都冷到在發抖。
    2023/12/22 21:17
  • 好天氣倒數!週末3地區轉雨 「跌破10度」最冷時間出爐

    今(14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穩定,白天氣溫回暖,高溫來到26-29度,不過早晚還是偏涼,低溫約18-21度;明(15日)仍是偏暖的好天氣,不過深夜至週六(16日)上午隨著鋒面通過,苗栗以北地區、東北部將有一波短暫降雨。
    2023/12/14 20:13
  • 大湖效應襲!美東北急凍 積雪最高達30公分

    美國東北地區,今年第一場大湖效應暴風雪報到,五大湖附近的紐約州、賓州和俄亥俄州都降下驚人雪量,造成交通癱瘓、學校停課,部分地區積雪高達30公分!週四,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杜拜登場,作為主辦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用富吉拉豐沛的橄欖岩資源,發展「碳捕捉和礦化」(Carbon Capture and Mineralization ,CCM)技術,透過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再注入地底岩層礦化來達到脫碳目標;不過專家表示全球同類技術的碳封存量與排放量相比,僅微乎其微,質疑對減緩暖化的效益不大。
    2023/11/30 20:00
  • 北東今有雨偏涼 下周二起降溫更有感「直逼冷氣團」

    今天(11/25)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迎風面雲量偏多,東半部、大臺北地區及桃園山區,有降雨機率,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機率較高,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溫度方面,早晚各地低溫16至19度,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21至23度,整天偏涼,中南部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8度,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留意溫度變化,也要注意日夜溫差大。另外,若有安排海上活動,注意東北風明顯偏強,桃園至雲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9至10級強陣風,而基隆北海岸及臺東沿海空曠地區,也容易出現強陣風。
    2023/11/25 10:19
  • 今3地雨勢最猛!下週「挑戰12度」全台降溫 更強冷空氣來了

    今天(25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迎風面雲量偏多,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及桃園山區仍有機會下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花蓮的降雨機率較高,東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早晚各地低溫16至19度,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21至23度,整天偏涼,其他地區在24、25度以上,中南部可以來到28度左右,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3/11/25 07:54
  • 06:00天氣即時報/東北季風影響風強浪亦大 東北部雨勢大南北溫差大

    受東北季風影響,氣象署表示今天北部及東北部仍偏涼,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及桃園山區有降雨機率。周日到周一東北季風減弱,會短暫回溫,但緊接著周一晚間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預計影響到周五,各地降溫有感,中部以北低溫降至14、15度,其他地區16至18度。
    2023/11/25 05:15
  • 外套準備!下週一降溫強度恐直逼冷氣團 最冷時間點出爐

    今(24)天東北季風影響,宜蘭、花蓮、大臺北地區及桃園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臺東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下週一東北季風再增強,下週二至下週四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下週一溫降有感,強度有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的潛力。
    2023/11/24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