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東北三縣 結果共13筆

  • 北韓又3連發!疑射彈頭分離式ICBM 誘日本誤判發警報

    北韓凌晨三度試射飛彈,其中一次還導致日本政府誤發警報!原來這枚飛彈的飛行路徑,一度可能穿越日本領空,讓日本政府緊急針對東北三縣發出國家警報。只是飛彈後來在日本海上空和推進器分離,日本防衛省也罕見坦承,他們跟丟了飛彈。
    2022/11/03 12:52
  • 日本防災數位化 AI提升災民避難品質

    日本311震災即將屆滿11年,受創最深的東北三縣沒有淡忘教訓。近來日本政府大力推行數位改革,重災區之一的仙台市與時俱進,舉辦數位化天災演習;在避難所入口設置人工智慧,自動拍下所有進場民眾照片,分析性別、年齡即時回傳,行政單位便能掌握各處人數與生理所需,準確配送物資,提升效率與居民避難品質。
    2022/03/08 19:51
  • 311十週年里程碑 災區城鎮轉型求永存

    日本311震災屆滿十年,因疫情暫停一屆的追悼會,今年恢復舉行。這是德仁天皇從太子時期以來,首度出席311官方追悼典禮。日相菅義偉提及城鎮再造已大致完成,其實東北三縣災後人口大量外移,僅四處人口上升;其中宮城縣山元町增加人口,將所有生活機能整合進社區,並提供優渥的教育補助,成功吸引年輕人移居。福島双葉町因輻射疑慮,居民不願再返回,當地政府於是轉型為商業城鎮,建設產業園區,已經有超過20間企業進駐。
    2021/03/11 20:00
  • 有片/日本311大地震十週年 福島人返鄉路遙

    日本311大地震將屆滿十年,當時芮氏規模9.1強震,引發七公尺高的海嘯,東北三縣慘遭毀滅性打擊,近兩萬人死亡或失蹤,福島核電廠爆發重大核災,日本首相宣示會傾全力復興,只是,十年過去了,核災問題依舊無解。
    2021/03/10 17:28
  • 東奧聖火抵日本!三連休籲大阪.兵庫不要往來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緊繃的日本,目前國內確診人數逼近1千,達984人,連同郵輪等共1696人。傍晚日相安倍晉三根據專家最新建言,認為停課、停辦大型活動,多少壓低了新確診人數,但如果不持續努力,恐導致感染爆炸性擴大。這幾天日本三連休,關西地方地域關係密切的大阪和兵庫,就呼籲居民不要相互往來;日前進入緊急狀態的北海道,19號則宣布解除禁令,但防疫仍不能鬆懈。而東京奧運聖火也在今天(20日)抵達日本,不過因為疫情,歡迎儀式規模大大縮水。
    2020/03/20 19:54
  • 哈吉貝重創日本東北三縣 311後二度成重災區

    一場颱風讓日本東北三個縣,福島縣,宮城縣還有岩手縣,繼311後再度成了重災區,數十條河川潰堤,淹沒民宅,沒水沒電,橋斷路塌,連交通都受阻,不少村落都呈現孤立狀態。
    2019/10/16 22:52
  • 7年後!海嘯災區重整 擺脫311受災景象

    這個星期天就是311東日本大地震7週年,根據NHK調查,東北三縣49%的民眾認為,災後復興確實一步步往前邁進,但僅2成民眾說已找回與地方的連結,不少災民仍懷念過去的生活方式。就怕大家把這場巨災給忘了,宮城縣的小鎮特地製作模型,由罹難者家屬對外解說當年的災情;而福島核電廠附近,主要供應作業員的餐廳也決定結束營業,原本處理核災的據點,2年後也將成為東京奧運日本足球隊的集訓地。
    2018/03/05 21:06
  • FOCUS/轉眼5年飛逝 午後2點46分日本靜默

    今天是311東日本大地震5周年,一轉眼5年但至今受災的東北三縣,仍有超過17萬災民過著避難生活,因為災區重建進度緩慢,目前完成的國營災害住宅,只有當初預定的45%,不少災民等不及國家重建,乾脆自己另外找地蓋房,日相安倍則在5周年記者會上宣布,未來5年是災區「復興創生期」。災區除了重建外,還要做地方創生的重點城市,今夏前也會擴大解除福島周邊的避難指示。
    2016/03/11 20:14
  • 全日本13點46分同步默哀 紀念311大震五週年

    日本311大地震今天剛好滿5週年,日本各地在地震發生那刻下午1點46分同步默哀,日本參議院也掛上黑旗表達哀悼,重災區的東北三縣還創辦特別報,報導災區現況,東京則在這一天舉行地震防災演習。
    2016/03/11 17:15
  • 【FOCUS新聞】重生! 陸前高田市飯店遠離海岸線

    日本311震災即將迎接3週年,東北三縣的企業至今少了1成多,到底要如何幫助地方扶植產業,成了東北復興最重要的關鍵,日本企業三菱商事藉投資,幫助岩手縣重蓋當地觀光飯店,同時讓災區企業借用IT技術,不過資助並非無上限,災區企業必須摸索出獲利模式,最後靠自己在商場中站穩腳步,東北災區復原如何跨出這重要的一步,一起來看看。
    2014/03/05 20:28
  • 【FOCUS新聞】木造房的堅強力量! 伊東豊雄做到

    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今年獲得了建築界諾貝爾獎「普利茲克建築獎」,他在全世界設計了無數獨特、具藝術性的建築,在台灣高雄世運主場館、台北松山菸廠的台北文創,還有興建中的台大社科院、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都是出自他之手,不過2年前日本的311大地震,讓他的建築哲學起了變化,給了他重回原點,找尋「建築是什麼」的契機,他在東北三縣蓋的「眾人之家」,更成為當地災民的心靈支柱,也為日本建築史開啟了新的一頁。
    2013/06/13 21:54
  • 311兩週年 日天皇夫妻領全國默哀

    311東日本大地震在今天,剛好屆滿2年,台灣時間下午1點46分,也就是地震發生的同一時間,日本舉行的追悼大會,連日本天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都出席參加,這場芮氏規模9.0的強震,以及隨之而來的海嘯,重創日本東北三縣,儘管2年時間過去,現在災區經濟還是無法恢復,東北的復興之路,依舊漫長而遙遠。
    2013/03/11 13:25
  • 【重建希望‧311】災區21萬人失業 日企進駐助就業

    日本海嘯巨災過了1年,日本東北三縣到目前還有21萬失業人口,預計重建工程結束後,失業問題會更加嚴重;為了協助災民就業,部分日本企業特別將本部轉移到災區,除了看好災區重建後的市場大餅,也希望能提供災民更穩定、長久的就業機會。
    2012/03/07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