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東亞局勢 結果共30筆

  • 觀點/拜習通話重點分析 確保美大選前東亞局勢穩定

    中共官媒新華社昨日深夜發文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這是自去年底兩國元首舊金山會晤後,首度透過電話就當前中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2024/04/04 09:48
  • 台海有事可速速來? 菲律賓擬開放呂宋島基地供美軍使用

    烏俄衝突持續近一年,戰局僵持不下,西方大國也密切關注東亞局勢,就怕北京當局也跟著出手犯台。多名美國官員透露,美軍如今希望能擴大位於菲律賓的軍事基地的使用權限,其中便包含位於呂宋島的2個基地,一旦台海「有事」,美軍便可以從當地迅速反應。  
    2023/02/01 12:00
  • 北韓今射十枚短程彈道飛彈 其中一枚落入逼近南韓領海

    北韓近幾個月以來,多次進行飛彈試射,引發東亞局勢緊張。南韓也不甘示弱,與美軍聯合舉辦「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空中軍演「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對此,北韓當局發出警告,要求美韓兩國停止相關軍演,否則將考慮採取更強而有力的下一步「加強版措施」,美方必須對一切後果負責。
    2022/11/02 08:43
  • 不滿美韓大規模空中軍演 北韓嗆聲將採「加強措施」

    北韓近幾個月以來,多次進行飛彈試射,引發東亞局勢緊張。如今,面對南韓與美軍聯合舉辦「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空中軍演「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北韓當局再度發出警告,要求兩軍停止相關軍演,否則該國將考慮採取下一步「加強版措施」。
    2022/11/01 15:51
  • 牽動東亞局勢!韓美皆表態反對在南韓部署戰術核武

    南北韓近日局勢緊張,南韓一度傳出,面對北韓威脅,將重新考慮部署戰術核的說法,但遭到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和統一部長權寧世一致否認。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2個月來北韓挑釁頻繁,接下來還隨時可能展開第7次核試驗,讓南韓不少保少派支持者提出應該部署戰術核武的建議。然而韓美高層官員,包括南韓外交部長朴振、統一部長權寧世,以及美國駐韓大使Philip Goldberg都一口同聲回應這不可行。南韓政府說明,比起部署戰略核武,目前韓美同盟將朝遏止擴張(extended deterrence)方向規劃,美國會透過增強韓半島與周遭地帶戰略資產部署,確保南韓處在美國核保護傘範圍內,以遏止北韓進一步攻擊。」
    2022/10/27 16:28
  • 前日相安倍晉三遭遇槍擊 未脫離險境 翁履中:恐連帶影響整個東亞局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早在奈良市進行助選時,遭到一名男子從身後開槍射擊,隨後安倍晉三倒地陷入昏迷,目前仍在積極搶救中,未脫離險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安倍晉三遇襲事件對全世界的國家而言都是重大消息,尤其對『日本政治體系』衝擊很大,會發生遇襲事件的主要原因,莫過於這周末即將要舉行的日本參議院改選,日本參議院不僅影響整個日本未來的發展,還反映出『日本政治派系之間的角力問題』,這也是為甚麼安倍晉三會親上火線到各地去助選,就是希望日本自民黨內的安倍派,能夠繼續掌握重要權利、重要實力,不過安倍晉三遇襲事件對日本參議院改選『影響有限』,因為自民黨目前在民調上遙遙領先,對於參議院改選取得過半席次是沒有問題的,有衝擊的恐怕是日本自民黨內派系之間的角力。」
    2022/07/08 16:17
  • 拜登將出席G7、北約峰會 烏克蘭以外不忘台海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5日出訪,參加德國G7峰會以及西班牙北約峰會,目前最急迫議題當然是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會以視訊出席。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美國並沒有因為烏克蘭危機就忽略來自大陸的挑戰,台海問題、東亞局勢都依舊會是美國的焦點,峰會期間TVBS將有來自現場的報導。
    2022/06/23 13:31
  • 北韓第18度射彈挑釁! 美韓聯手射8枚飛彈回敬

    除了烏克蘭戰爭,東亞局勢也在升溫。北韓周日又朝日本海,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尹錫悅上任南韓總統後,金正恩第三度挑釁。美韓同盟這次罕見聯手,在今天(6日)清晨,短短10分鐘內,連射8枚飛彈,回敬北韓。此外,大陸解放軍也在東海和南海,頻繁演習。
    2022/06/06 21:53
  • 海警過度軍事化!陸「海警法」可動武摧毀越界目標 引鄰國公憤

    中共近年來大量使用灰色地帶衝突戰略,以武裝漁船或是海警船取代軍艦,航行到主權爭議海域騷擾鄰國,今年更實施了「海警法」,明文規定能對越界船隻動用武力,讓東亞局勢急速升溫,我國海巡也繃緊神經。
    2021/02/24 22:40
  • 日媒進賓州計票中心 直擊美選開票作業

    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日本媒體同樣高度關注,在選舉日當天,包括NHK以及五家民營電視台,都製作了投開票的特別節目。他們除了關心未來的東亞局勢與日美關係外,更進入備受關注的賓州計票中心,紀錄美國是如何計算選票的。
    2020/11/08 21:00
  • 【觀點】GSOMIA峰迴路轉,日、韓外交危機仍未解

    日、韓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原訂於23日0點劃下句點,但在此前,南韓通知日本將暫緩GSOMIA失效。日、韓為美國在東亞的兩大安全同盟,GSOMIA失效不僅影響日、韓的安全情報分享及時性,更意味美國對日、韓的外交影響力弱化,無法如過往般,居間調停兩國的外交齟齬。
    2019/11/23 13:00
  • 台海成東亞隱憂 蘇起:兩岸罹癌.醫生假裝OK

    東亞區域安全兩大隱憂──朝鮮半島和海峽兩岸,長風基金會邀請韓國總統外交國安特別顧問文正仁,和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針對東亞局勢對談,蘇起用「癌症」來比喻南北韓和兩岸關係,且直言兩岸關係更糟,因為能解決問題的「醫生」根本不在,「病人」也只知道小確幸,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文正仁則指出,韓國的文在寅政權積極扭轉自己的角色,不要讓韓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被邊緣化。
    2019/11/01 20:07
  • 【觀點】東北亞地緣政治緊張的幕後

    進入七月下旬,東亞地區突然出現一連串的地緣政治緊張情勢,令人有撲朔迷離之感。表面上出現6國對抗的局面,一邊是中國、俄國、北韓,另一邊是南韓、日本、美國,但其實是6+1,還有一國在幕後,切身利益也被捲入,那就是台灣。事情的發展如下:首先開場的前奏曲,是7月22日,美國軍火公司雷神發佈一款裝置在護衛航空母艦的軍艦上,對付反艦飛彈與無人機的新式武器系統,可多方位地、快速地攔截大批來襲的目標。這是針對中共用東風飛彈來攻擊美國的航空母艦的一個解決方案。
    2019/07/27 14:00
  • 快訊/安倍、習近平、文在寅 訂下週三東京會談

    正在中東約旦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出訪記者會上宣布下週三、也就是這個月9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將一起前往東京召開日、中、韓三國的領袖峰會。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碰面,日、中、韓三國峰會肯定會針對新的東亞局勢有所討論。
    2018/05/01 20:35
  • 【新新聞】鷹派班底就位 進攻中國信號響起

    美國白宮經過一輪的人事變動,固然有白宮派系內鬥因素,但東亞局勢特別是美中關係也是重要原因。經濟部分,納瓦羅的再起是對中強硬的最重要標誌;在國安戰線上,龐佩歐不同於提勒森,他會聽命於川普對中強硬的國安問題策略。
    2018/03/21 16:47
  • 國民黨主席誰當選 馬:我又不是算命的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在國立中正大學演講「狂人政治與東亞局勢」;先前在嘉義市被媒體問到國民黨主席誰會當選,馬英九笑說「我又不是算命的!」
    2017/05/04 17:02
  • 東亞再緊張! 北韓揚言隨時隨地射飛彈

    光是2016年一年北韓就進行2次核實驗和多達23次的飛彈試射,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談話上說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技術開發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到朝鮮中央電視台報導,北韓隨時隨地能發射洲際飛彈攻擊都影響著東亞局勢,不過南韓媒體分析這是北韓擅長的文攻武嚇,因為美國總統川普上台,一切談判都可能重來。
    2017/01/10 22:07
  • 川普嗆從亞太撤軍 學者估:規模恐剩60%

    美國準總統川普曾多次對日韓放話,如果不增加支付對美駐軍費用,就要從日、韓撤軍,震驚亞太國家!以琉球為例,美軍陸海空跟陸戰隊4個軍種,人數多達2萬人,可以及時應變整個東亞局勢,一旦撤軍,帶來的影響極大,有學者認為,川普就任後首先要對付伊斯蘭國,的確會從亞太調用部隊,規模可能只剩現在的60%。
    2016/12/10 17:32
  • FOCUS/稻田朋美任防衛相 右翼鷹派陸韓關注

    日本內閣改組最受國外關注的焦點,是新任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年年參拜靖國神社行事風格是個十足的鷹派,日本此時和中國大陸以及北韓都有軍事對峙關係之際,安倍卻仍大膽啟用她,而且在人事案公佈之前,先拋出了今年度的防衛白皮書,內容用詞強硬直指中國大陸,出動戰機越來越頻繁,飛行路線也逐漸靠近釣魚台,大陸反駁日本的「中國威脅論」,從任命右翼派的稻田朋美到防衛白皮書的發布,分析認為這都將影響日本與亞洲的外交關係,以及東亞局勢。
    2016/08/04 21:11
  • 陸閱兵邀南韓、俄羅斯 東亞局勢微妙變化

    大陸今天舉行閱兵,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南韓總統朴槿惠都到了,但是歐美大部分領袖,以及跟美國友好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缺席,專家分析俄韓2國出席是有經貿往來的需求,而日本推動新安保法案,加強美國在東亞的戰略部署,目的是要跟中國大陸抗衡,因此美日領袖並沒有受邀,從這次閱兵,就可以看出東亞的軍事戰略聯盟。
    2015/09/03 22:47
  • 修憲強軍「夢難圓」 陸緊盯日本大選

    在釣魚台主權爭端頻傳之際,日本參議院大選,也受到大陸高度關注,大陸學者預期,如果執政聯盟票數順利過半,或許能夠讓日本民眾重拾對過去和平憲法時期,經濟繁榮的美好回憶,進一步約束政治人物,把重心重新拉回到國內經濟,這或許將有助於東亞局勢穩定。
    2013/07/21 21:35
  • 朝鮮半島緊張 TVBS掀北韓神秘面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文攻武嚇,牽動著東亞局勢變化,在過去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極權統治下,北韓長期與世隔絕,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和攝影記者廖廣賓曾在幾年前,前往平壤,近距離為您觀察神祕面紗下的北韓,在平壤看到民眾樣板生活和拍攝到有10萬人參與的阿里郎慶典,也看到極權統治下的北韓人民是如何生活。
    2013/04/12 21:53
  • 威嚇日本? 陸航母軍港距長崎970KM

    大陸盛傳知日派背景的國台辦主任王毅可能出任外交部長,看似緩和,又像加重中日關係在大陸外交事務比重,在這個時間點,大陸軍方宣布今年將舉行40次軍事演習,顯然東亞局勢持續緊張,而大陸第一艘航母遼寧號也首度停靠全新打造的青島航母軍港,因為靠近日本,又被解讀帶有威嚇意味。
    2013/02/28 19:43
  • 金正日逝/後金正日時代 北韓核武成火藥庫?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生前積極發展核武,成為東亞局勢的一大威脅,金正日掌權時,不斷以核武作為談判桌上的籌碼,對國際社會予取予求,隨著金正日去世,北韓這些核武,將會被如何處置,將是明天國葬後,國際間更想知道的答案。
    2011/12/27 22:34
  • 兩韓交火./延坪島演習94分鐘 東北亞局勢緊繃

    朝鮮半島局勢,今天再度陷入緊張,南韓今天下午1點半左右,在之前被北韓砲襲的延坪島,進行實彈射擊演習,演習時間總共94分鐘,卻讓整個東亞局勢繃緊神經,南韓派出軍艦到黃海戒備,F15戰機也待命出動,北韓則勢將沿岸的砲門全部打開,對準南韓島嶼,亞股紛紛走跌,南韓股市一開盤,就跌破2000點。
    2010/12/20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