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杜蘇芮 結果共567筆

  • 颱風來菜價狂飆「每公斤逾51元」 高麗菜1顆漲破百

    颱風接力襲台,既杜蘇芮、卡努挾帶豪雨造成農損後,緊接著蘇拉逼近台灣,南部、東部地區首當其衝,但蔬菜經過前幾次颱風的肆虐,目前價格居高不下,北農今(29)日平均菜價飆到每公斤51.7元,品質較好的高麗菜單顆更出現破百元價格。對此,農業部農糧署指出,受颱風、中元節等因素影響,導致菜價上漲,預估需要一個月才會恢復正常水準。
    2023/08/29 16:06
  • 南投暴雨加預期颱風! 「高山高麗菜、番茄」價破百

    蘇拉颱風即將來襲,菜籃族最關心的,就是菜價到底會不會又要漲!攤商就說,目前葉菜類平均都漲10到20元,尤其高山高麗菜,價格持續居高不下,番茄每公斤也破百,主要原因,是先前南投暴雨加上坍方,造成的影響還沒結束,再加上新的颱風預期心理,因此菜價都會有波動。
    2023/08/27 19:18
  • 台南雙春海岸保安林破口初步封堵 養灘同時展開

    台南市北門區雙春海岸保安林在颱風杜蘇芮來襲期間,遭暴潮沖出約12公尺寬破口,台南市府與中央相關單位合作修復,今天由林業署初步封堵,水利署同步展開養灘保護。
    2023/08/23 17:47
  • 下周一颱風生成機率超過5成 對台影響「很快會發海警」

    又有颱風要生成了嗎?成颱機率提高!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23)表示,預估目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在下周一成颱機率超過5成,依照現在的預估路徑,很可能會發布海上警報。
    2023/08/23 09:59
  • 南投名間大頭蛇走了 蛇頭蛾來了

    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俗稱帝爺公蛇的大頭蛇,前3年離去時,總會留下龍衣蛇皮,今年卻悄然無息,慕名而來的信眾在宮廟裡裡外外找了又找,始終不見其蹤影,也才確定靈蛇已離去,但巧合的是,神明的鬍鬚上竟意外出現蛇頭蛾身影,廟方與信眾均認為,這可能具有道別與祝福的2種寓意,令人嘖嘖稱奇!
    2023/08/23 07:49
  • 澎湖牡蠣藏珍珠!蚵農「颱風後救心血」見驚喜:當傳家之寶

    澎湖海上箱網養殖遭杜蘇芮颱風重創,牡蠣養殖業者損失慘重,連日來業者搶收殘餘牡蠣。白沙鄉通樑村張姓業者在挖掘牡蠣肉時,赫然發現1顆大小達0.9公分珍珠,為從業近40年來首見。
    2023/08/14 20:54
  • 跳電害5千雞死窒息死 雞農索賠台電遭拒

    近日,有一名雞農公開控訴台灣電力公司(台電),指控在7月28日杜蘇芮颱風侵襲台灣期間,供電不穩導致其雞舍的抽風機停止運作,在短短20分鐘內約五千隻蛋雞,因缺氧窒息而死亡。這一事件造成雞農近四百萬的損失,然而他向台電提出賠償要求卻遭到拒絕。
    2023/08/14 20:18
  • 獨家/颱風過後探勘大豹溪下游禁止水域 民間救難隊3人受困

    民間救難隊員,這回成了「待救者」!原來,就在杜蘇芮颱風和卡努颱風日前接力侵襲全台後,竟然有人跑去大豹溪下游的三峽河探勘水文,結果一不小心失足落水,被沖到河中央,根本無力自救,警消接獲報案趕抵現場,立刻派人下水救援,同時也拉攔截索,避免他們又被溪流往下沖,終於在半小時內,成功將人帶上岸。
    2023/08/14 10:46
  • 勘災酸南投挨轟冷血!被問是否道歉 陳建仁:成立重建專案小組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南下高雄勘卡努風災,讚高雄市長陳其邁時稱「有一些縣就不是這樣、沒有辦法超前部署,使得防災工作相當困難」,被指暗酸南投縣長許淑華,挨批冷血。陳建仁今(11日)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是否道歉?他表示,昨已宣布成立杜蘇芮和卡努風災災後復原重建專案小組。
    2023/08/11 11:55
  • 颱風重創澎湖農漁產業 養殖漁業災損初估7000萬

    颱風杜蘇芮重創澎湖農漁產業,其中箱網養殖漁業最為嚴重,心血付之一炬。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勘災,初估養殖漁業災損約7000萬元。
    2023/08/10 11:07
  • 北京大暴雨災情後 官員坦承災區有傳染病等風險

    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夏林茂今坦承,北京遭遇特大暴雨災害後,災區群眾確實面臨飲水、食品安全和環境污染威脅,存在腸道、蟲媒傳染病等疾病流行風險。
    2023/08/09 12:58
  • 很冤耶!7/27颱風鋸倒塌路樹通知移車 10天後才知被拖吊

    7/27深夜杜蘇芮颱風靠近,高雄還放颱風假,師大周邊的路樹倒塌,有位女大學生將她的機車,停在校外的機車格位,當天晚間警方打電話通知移車,因為要鋸路樹清除,女大生趕不回來,無法移車,十天後收到通知單,才知道車子違規被拖吊。
    2023/08/08 19:31
  • 雙颱雨炸亞洲!「中國糧倉」淹慘 卡努撲向日韓 

    亞洲持續受到颱風影響,「杜蘇芮」颱風重創中國大陸,雨勢從北京一路下到黑龍江,讓有「中國糧倉」之稱的黑龍江五常市,慘淹一片。「卡努」颱風則是龜速移動,還在琉球海域打轉,預計北轉九州登陸,周四會撲向南韓,因為卡努又吸飽水氣,恐怕會帶來超強豪雨。
    2023/08/07 22:54
  • 杜蘇芮殘餘環流釀災 大陸北方洪災持續

    颱風「杜蘇芮」對大陸帶來的災害還在持續,殘餘環流影響下,上周災區從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擴大至東北地區黑龍江、吉林。其中,黑龍江重災區五常市是大陸知名重稻地區,大水一淹,今年收成很可能掛零;而吉林舒蘭市當地災情造成14人遇難,其中還包括舒蘭市的常務副市長。大陸財務部、應急管理部已經再撥出人民幣3.5億投入防汛救災。
    2023/08/07 19:52
  • 洩洪淹水卻說降雨 河北災民持布條抗議

    受颱風杜蘇芮殘餘水氣北上影響,大陸北部地區連日豪雨成災。河北壩州有災民因為家園被淹,親人失聯,認為是洩洪導致淹水,而非大陸官方所說的是降雨導致,持布條到當地政府大樓門口抗議,和當地警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2023/08/07 19:04
  • 河北水災氾濫!王寶強「親自賑災」連夜沒睡 暖舉影片被讚爆 

    颱風杜蘇芮近日襲擊大陸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區,29日開始暴雨不停,造成多處洩洪、淹水等嚴重災情。其中河北省已有883個區域受影響,受災人口達到222萬人。眼看民眾受難,趙麗穎、楊冪、張柏芝、鄧超等大咖明星相繼捐款、捐物,然而,定居河北的男星王寶強竟親自率隊到重災區賑災,暖舉也被人拍下,在網路上瘋傳。
    2023/08/06 15:19
  • 演藝圈馳援涿州!TFBOYS捐1300萬最多 林志玲送救援物資

    杜蘇芮颱風重創大陸河北,涿州市幾乎被淹沒,為了幫助災民,明星們踴躍捐款或捐物資,男團TFBOYS大手筆捐出300萬人民幣,台灣明星則是名模林志玲,捐出多項物資。
    2023/08/06 12:35
  • 杜蘇芮北上! 福建、華北、東北、內蒙接力洪災

    颱風杜蘇芮減弱成熱帶低壓後,帶著豐沛水氣一路向北,造成黑龍江出現洪災,就連內蒙古都被波及。
    2023/08/05 14:47
  • 一週一颱?7號颱蘭恩最快下週生成 專家曝「颱風假」機率

    上週末杜蘇芮生成,本週又有卡努襲台,雖然颱風遠離但受到外圍環流集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有不小雨勢,緊接著西太平洋又有另一個颱風正在醞釀中,最快可能在下週三、四生成,若成颱將是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Lan),不少人好奇追問蘭恩動向,氣象專家請彭啟明回應了。
    2023/08/05 13:28
  • 河北洪水官方挨批擺爛 災區募款民喊別捐:只會伸手要錢

    中國大陸河北、北京受杜蘇芮颱風影響,驚人雨勢及暴風造成災情,其中河北涿州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連日暴雨導致淹水,許多人被困、斷水斷電,災區慘況的影片也在網上流傳。為了支援防汛救災,河北涿州官方8月3日公布了接受捐款的公告,許多民眾紛紛慷慨解囊,但也有網友提出對監管的質疑,認為捐錢沒問題,但是眾人的愛心款項能否真的送到受災戶手裡?還有人批評,涿州政府在救災時不作為,災後第一次發布公告就是要捐款,呼籲:「捐給民間,別捐給政府!」
    2023/08/05 10:06
  • 卡車當沙包擋水護路 杜蘇芮致陸東北洪災

    杜蘇芮颱風颱風帶來的豪雨,這兩天一陸衝擊到大陸東北的黑龍江省,由於洪水太過湍急,在黑龍江省會哈爾濱,為了避免道路被沖垮,當地施工人員還不惜把大卡車開進水裡,用車體抵擋洪流,來保護路基。
    2023/08/04 20:36
  • 登愣!掃到颱風尾 南橫「明霸克露鋼便橋」又斷了

    南部掃到颱風尾,高屏地區颳起強風,陸續出現牌樓、廣告鷹架倒塌,還有貨車差點被壓扁,還好沒人受傷,不過高雄山區連續一整天的暴雨,導致土石流,其中南橫公路重要的聯外道路,「明霸克露橋」經過連續好幾小時的沖刷,整座橋快塌了,緊急封路,但南橫路一斷,也讓民宿業者住房瞬間歸零。
    2023/08/04 20:18
  • 《TVBS國際+談全球》萬名烏克蘭平民因戰爭喪命 卡努後可能又有新颱風

    烏克蘭最新統計指出,自去年俄羅斯入侵後有超過1萬名老百姓死亡,其中近500名是兒童,一旦俄羅斯佔領區被解放後,實際人數恐怕更高。 卡努颱風行動龜速還沒遠離台灣,不過最快9號可能又有一個新颱風會在西太平洋生成,會造成什麼影響?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8/04 17:20
  • 中國颱風暴雨成災!習近平卻被爆「可能早已與高官度假去」

    杜蘇芮颱風經過台灣之後直撲中國,包括首都北京在內多地暴雨成災,民眾苦不堪言,不過有報導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3日在北戴河會見相關專家,而此地正是知名的海濱度假勝地,意味著「中國高階領導人已開始享受假期」。
    2023/08/04 10:16
  • 卡努逼近浙江掀巨浪! 杜蘇芮餘威炸東北橋梁塌陷

    卡努颱風也對大陸沿海造成威脅,浙江海邊今天(3日)清晨,就出現了10幾公尺高的巨浪,另外也因為正逢天文大潮,海水倒灌,造成地下水道,向上噴出水柱。
    2023/08/03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