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地震裴勇浚旅遊補助Lulu蔣萬安暴雨北北基桃減塑塑膠袋付費
  • 搜尋:

    李登輝 結果共2,480筆

  • 偷渡時總統是李登輝!中國男冒名30年 領遺失物意外落網 

    中國籍福建省李姓男子,30年前從中國搭船偷渡來台,透過工作結識台籍林姓男子後,經對方同意後遂開始假扮對方度日。直到日前李男到派出所領取遺失物,他出示林男的身分證時,警方一查才發現林男因案遭到通緝,加上李男外貌與證件照片相差太大,經指紋比對、深入追問後,李男才坦承是逃亡30年的偷渡客,讓警員傻眼。
    2024/02/22 10:54
  • 賴幸媛新書揭密兩岸談判秘辛 曝馬英九具有「指揮道德」

    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於2024年2月發表新書《鑄劍為犁:賴幸媛的兩岸談判秘辛》。該書以賴幸媛自身的經驗為基礎,提供了她在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三位政治人物之間的交互影響,以及她如何從台聯不分區立委出身被招攬至馬英九的執政團隊的背後故事。
    2024/02/19 16:23
  • 賴清德國情報告 綠不排斥循李登輝「國大模式」

    大年初四,準總統賴清德南下雲林發紅包,民眾搶排人龍綿延了1公里長。而年後他也即將面對,是否520就任後會兌現選前承諾,應藍白要求,到立院進行「一問一答」的國情報告。民進黨起初質疑這有違憲疑慮,現在態度也出現鬆動,認為可以循前總統李登輝的「國大模式」,聽取委員們建言後,統一進行答覆。
    2024/02/13 14:54
  • 政治人物誰最早開始發紅包?竟然是他

    每年過年政治人物都會全台趴趴走發紅包、春聯,爭取多一點媒體版面的,也能和民眾一同享受新春氣氛,但談起台灣政壇的發紅包文化,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是從前總統李登輝開始的。今年會是蔡英文任期內最後一次發紅包,龍年福袋以紅包袋主題龍圖樣延伸,設計為可摺疊之立體造型,以圓滑的線條及抽象剪影呈現,打開有新鑄的1元硬幣,祝福國人「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2024/02/07 18:02
  • 從美麗島夥伴變倒扁總指揮 陳水扁哀悼施明德:一代梟雄安息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辭世,前總統陳水扁今(15)日以「悼念一代梟雄施明德前主席」為題哀悼,陳水扁說,1月15日是前總統李登輝的冥誕,也是施明德生日,巧合的是,就在生日這一天,施明德因病辭世,享壽83歲,「噩耗傳來,曷勝悲悼!」
    2024/01/15 10:32
  • 從政治犯反威權到倒扁大將 施明德堅持當總統敵人:歷史自會還公道

    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傳肝癌復發病情惡化,如今被證實已離世,讓各界回顧他昔日在政壇輝煌事蹟。擔任美麗島事件總指揮的他反威權,在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4位總統任內,曾3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一生坐牢近26年,被譽為「台灣曼德拉」,更曾在2006年發起「倒扁」運動,激起民眾反貪腐信念,而轟動一時。
    2024/01/15 07:14
  • 總統大選「2號」勝率曝光 馬英九、蔡英文都抽中過

    今(11)日上午中選會舉辦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抽中1號;民進黨派出副手蕭美琴,抽中2號;國民黨則是由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李利貞,抽中3號。值得注意的是,過去不論是李登輝、馬英九、蔡英文,都曾以2號當選。
    2023/12/11 13:04
  • 日311災後重建有成! 地方首長感謝「台灣製造」援助震災

    台日交流高峰會日前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舉行,宮城縣議會特別安排來自各地的議員與媒體參觀與台灣有關,以及與311大地震有關的景點、設施,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之意。
    2023/11/27 23:09
  • 彭博記者翻出趙少康北市長辯論發言 一開口喊「台灣就要毀滅了」

    藍白合的君悅宴宣告破局,柯文哲、侯友宜今(24日)早各自宣布副手人選,侯友宜確定找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組成「侯康配」參戰2024年總統大選。對此,《彭博》記者何貴森(Chris Horton)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貼出數張趙少康近30年前在1994年台北市長參選人辯論會上的言論,包括稱民進黨為「納粹法西斯」、稱李登輝率領的國民黨是「慈禧太后義和團」。
    2023/11/24 16:06
  • 投資澳豐遭騙!李登輝家族慘賠5.5億 政商名流、藝人全受害

    5月底,本刊獨家揭露台灣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握千億規模的澳豐金融集團宣告倒閉,國內有1.3萬名投資人受害,當時市場傳出不少政商名流也踩雷。上週,本刊取得一份名單,赫見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家族、萬海家族、日本化妝品牌DHC台灣分公司都是澳豐案的受害人,總計遭騙金額超過9億元,其中李登輝家族是最大受災戶,投資損失約5.5億元。本刊調查,上述受害人都是兆富財管顧問協理梁寶華的客戶,但梁女9月就失聯,受害人求償無門。
    2023/11/22 08:11
  • 李登輝被日出版社歸「中國」歷史人物 女兒遺憾嘆:他是台灣人

    日本集英社出版的「亞洲人物史」系列套書中將前總統李登輝歸類為「中國」歷史人物,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今天發聲明表達遺憾之意。她強調,李登輝是台灣人。
    2023/11/03 09:17
  • 賴清德不滿柯文哲說謊 柯營嗆:難道坐1/3較會治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多次提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拜託他支持深澳電廠,並描述賴板凳都坐三分之一、很嚴謹,賴清德今(19日)反駁未曾登門拜訪過柯,並指出坐三分之一板凳的是前總統李登輝,柯不必以前總統蔣經國自居。柯辦發言人戴于文回嗆,板凳坐多少、誰拜訪誰不是民眾關心的問題,「難道你坐三分之一就比較會治國嗎?」
    2023/10/19 16:15
  • 李登輝到蔡英文全中!他揭密總統「玉山魔咒」:侯、柯都曾登頂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政壇總會流傳各種「魔咒」,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提及政壇流傳已久的「玉山魔咒」,國內從1996年民選總統以來,歷任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上任前都沒登上過玉山,而2024選舉主要政黨參選人中,民進黨賴清德未登過玉山,郭台銘查無相關資訊,而國民黨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則曾經登頂過,此次總統大選是否打破「玉山魔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23/09/22 15:11
  • 柯出席TVBS互動特展 稱「從小看到大」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TVBS三十周年的互動特展,從馬習會、時任總統李登輝造訪美國康乃爾大學、九二一等台灣重大事件的發生,都讓柯文哲很有感,至於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看TVBS呢,柯文哲說,小時候。
    2023/09/03 13:54
  • 柯文哲稱李登輝要他少提「國與國」 前立委:何不乾脆別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表示,已逝的前總統李登輝曾向他說,面對中國大陸提到「特殊國與國」關係,多強調「特殊」、少提「國與國」。對此,以李登輝為精神領袖的台聯今(22)日批評,柯文哲假傳李登輝之意胡扯;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則認為,既然「國與國」不好要少提,那何不乾脆不要提?就像偷盜不好,為何不是不偷,而是少偷。
    2023/08/22 19:05
  • 因「特殊關係」才有陸委會? 邱太三籲柯文哲好好看憲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說,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曾告訴他兩岸強調「特殊」就好,否則「為何要弄個陸委會?」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恐怕柯文哲要好好把憲法增修條文看一下。
    2023/08/22 15:39
  • 曝李登輝傳授 柯:少提「國與國」、強調特殊

    兩岸關係成了2024總統參選人必考題,民眾黨的柯文哲就搬出前總統李登輝,說曾經告訴他「絕招」,是「特殊國與國關係」,只強調「特殊」就好,「國與國」就少提一點,對此藍營批與其創造新名詞,不如把立場說清楚
    2023/08/21 15:03
  • 柯文哲稱兩岸只強調「特殊」就好 陳建仁:他需要向社會說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兩岸是「特殊關係」,少提「國與國」的部分,強調「特殊」就好,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政府會盡最大努力維持現狀,並且推動健康有序的交流,這是國內各政黨、兩岸的共同責任,「柯前市長的主張,我想他需要自己向社會各界來做說明」。
    2023/08/21 10:25
  • 陸問兩岸問題如何答? 柯文哲揭李登輝親授「特殊大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0)日接受媒體專訪,對於有來賓問及,面對中國大陸在兩岸關係的看法,如何順利過關?柯文哲透露,已故的前總統李登輝「已經跟我講答案了」,他認為只要向陸方回應「特殊關係」就解決了,至於再被問到底是怎麼樣特殊?就是「非常特殊」。
    2023/08/20 16:30
  • 「友台派」麻生太郎今訪台3天 周二將會蔡、賴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天率團抵台,展開三天訪問行程。是自從1972年台日斷交後,日本自民黨訪台的最高層級幹部。出關時麻生頭戴紳士帽親切揮手,第一站,前往五指山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2023/08/07 18:52
  • 赴五指山弔唁李登輝 麻生太郎:續深化台日關係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天赴五指山,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他說,未來會在各項層面持續深化台日之間的關係,願兩國都能繁榮安泰。
    2023/08/07 17:49
  • 前日相麻生太郎8/7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弔唁李登輝

    外交部今天表示,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將於8月7日至9日率團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並參加「凱達格蘭論壇」擔任專題演講貴賓,訪團成員也將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2023/08/04 17:25
  • 「李登輝預言今日台灣」 柯文哲嘆:質疑執政施政不力就被貼標籤

    今(30)日為前總統李登輝辭世3週年,與李登輝有過一段交情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發文悼念,並引用李登輝2007年曾說「『統獨兩黨制』只要存在一天,台灣就有被終極統一的危險」,認為此番話預言今日台灣,現在只要台灣人民質疑執政者施政不力,就會被貼上「中共同路人」標籤,讓台灣人從團結走向分裂,「在內部製造敵人,才是提供中國統戰台灣的溫床」。
    2023/07/30 15:35
  • 搶本土票! 賴清德謝李登輝:摯愛台灣有所作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搶在對手侯友宜到日本訪問之前,成立日本後援會,只是民進黨立委駁斥,早在三個月前就已敲定,而賴清德今(30日)在臉書貼出與故總統李登輝的合照,表示會繼續秉持摯愛台灣和有所作為的精神。
    2023/07/30 14:41
  • 兩岸密使「搶救不治」享壽78歲!跌倒重摔腦 家屬痛拔管

    中視前董事長、前文建會主委鄭淑敏,曾被前總統李登輝賞識擔任兩岸密使,怎料驚傳噩耗,在家中摔傷頭部,經搶救不治,享壽78歲。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證實,「一路好走!」
    2023/07/27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