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李潔明 結果共9筆

  • 前AIT處長李潔明去世 享壽81歲

    美東時間的12日晚間,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李潔明,在他華府家中病逝,享壽81歲。
    2009/11/15 08:34
  • 〈快訊〉前AIT處長李潔明去世 享壽81歲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李潔明,昨天在華府家中過世,享壽81歲,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特別發表聲明。
    2009/11/14 17:12
  • 泛藍國會過半 李潔明:扁政府挫敗

    台灣這次立委選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不但亞洲區資深特派記者,在第一時間連線報導,更請到前AIT駐台辦事處處長李潔明分析大選結果,李潔明表示,泛藍過半對陳總統是一項挫敗,不過兩岸和平現狀得以維持,美方和大陸相當樂見。
    2004/12/12 07:12
  • 連宋可以配 李潔明:非常驚訝

    前美國駐北京大使李潔明今天(28日)分別拜會了國民黨主席連戰以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李潔明今天當著連戰的面說,當他知道連宋要攜手選總統的時候他非常驚訝,為什麼呢?來聽聽李潔明怎麼說。
    2003/07/28 18:27
  • 國民黨兩岸政策 將回到兩岸92共識

    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28日)和前美國駐北京大使、也曾經是美國駐台代表的李潔明會面。連戰向李潔明提起國民黨未來的兩岸政策,將會回到九二共識的一中原則上,連戰並強調國民黨希望兩岸維持現狀,走中間路線。至於公投的問題,連戰則是向李潔明表態國民黨不支持改變國旗國號的公民投票。
    2003/07/28 12:23
  • 李潔明:公投是兩岸複雜的一盤局

    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李潔明今天在台北舉行他的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包括現任AIT處長包道格、監察院長錢復都到場致詞,李潔明在談到台灣的公投議題時表示,台灣人在舉行公投時要先問自己,公投的目的究竟是為了什麼,因為這也是中國大陸最關心的問題。
    2003/07/27 18:19
  • 總統大選 扁:一邊一國vs一個中國

    前美國駐北京大使李潔明,出版他的個人自傳回憶錄,利用出書的機會到台灣拜會陳水扁總統,陳總統在總統府,對著這位美國朋友的面說,2004年總統大選,是一場「一邊一國VS一個中國」的選戰與選擇,陳總統說,他有贏的信心,因為泛藍人士慢慢向他傾斜;而企業界人士也很敏感的,向他輸誠,表示支持!
    2003/07/25 18:19
  • 美前AIT處長李潔明 來台發表新書

    曾任美國AIT駐台北辦事處處長及美國駐北京大使的美國智庫李潔明,晚間九點搭機抵達中正機場,李潔明此行主要是為了宣傳他的新書,訪台期間也將會與李前總統及陳水扁總統進行會晤。
    2003/07/24 21:46
  • 反對公投 卜睿哲:一旦開例 收不住

    公投議題在台灣燒起的一把火,這把火現在蔓延到了美國華府的兩岸政策圈,除了美國國務院公開發表聲明,暗示不支持公投的立場外,美國重量級的兩岸關係專家,在華府也接受了特派記者史哲維的專訪,談到他們對台灣公投議題的看法。 立場持平,說話中肯的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在與王金平一行會晤後,不願被媒體訪問,就算不具名的訪問也不行,不過,立委林郁方轉述在會議中,卜睿哲表示今天複決,明天就可能公投,這種事還是不要開始,以免往後可能會收不住。 美方反對核四或WHO公投,台灣不應讓對岸關掉對統一的最後一點希望,否則將引起台海緊張,而曾擔任過美國駐北京大使的李潔明則表示,這是台灣的家務事,不是由美國來告訴台灣該怎麼做的,不過,參與WHO是台灣的共識,要辦公投幹什麼,而且要處理核四議題,公投也非適當的辦法,願意接受訪問的前國防部官員米德偉說,美國政府是無法公開反對符合民主精神的公投,但他們對陳總統的動機有懷疑。 美國前國防部官員米得偉﹕「利用公投來決定對核四或WHO的支持,在美國引起了一些關切,想知道扁政府到底想幹什麼。」王金平表示,今天在與布希政府官員會面時,公投議題沒有出現。 基本上,華府政學界對公投的主流立場是,美國私底下反對,但不能明說,因為一明白講,就成了干涉台灣內政,此外,如果扁政府向德國總理施若德學習,走民粹路線舉出反美大旗,以便在總統大選中爭取選票的話,台灣雖然可能最後會像德國一樣,是損失較大的一方,但反過來說美國也沒能從中間得到任何的利益。
    2003/06/25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