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李晛瑞 結果共4筆

  • 脫北者 /李晛瑞 穿紅鞋的女人

    37歲的李晛瑞是北韓人,本名金智惠,母親改嫁,改名朴敏英,18歲生日前夕,她因好奇偷渡到中國玩耍,卻因碰到北韓選舉戶口普查,母親不得已謊稱她失蹤,她回不去了,在中國躲躲藏藏11年,2008年,前往首爾,成了脫北者。
    2017/08/22 07:03
  • 脫北者/李晛瑞 說謊的女人

    脫北者回首過往,一身紅黑相間洋裝,黑色指甲油與黑色高跟鞋,美麗身影與悲慘往事全然不相稱。1天下來,3個訪問就換了3套衣服,受訪過程,不忘把手機遞給助理,側過臉,露出最美的角度拍照。她對自己的美麗是自覺的,「坊間關於妳的報導,皆冠以美麗脫北者,這會冒犯妳嗎?」「不會啊,那是恭維,但若說我脫北成功,只是因為我漂亮,我會很生氣。」「好萊塢有意將妳的故事拍成電影,假使有人拍電影,妳願意找誰演呢?」她不加思索地回答:「章子怡。」
    2017/08/22 07:02
  • 脫北者/李晛瑞 沒有名字的女人

    2010年8月,協助家人脫北逃亡將近1年後,這一家人終於在首爾團圓了。旅途的過程並非地獄到天堂,而是從社會主義的地獄到資本主義的地獄。她北韓核心階層出身的家世,並不足以匹配一個資本主義社會的地產小開,2人黯然分手。孤立和被排擠是脫北者在南韓面臨的困境,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教授蔡增家分析說,脫北者在南韓會面對3個問題,第一是被歧視,第二是待遇同工不同酬,第三是不被重視,難以融入社會。即便打開電視有源源不絕的韓劇可以看,她說,資本主義高度競爭的環境,讓母親至今仍嚷著想回北韓。
    2017/08/22 07:01
  • 有7個名字 「脫北美女」李晛瑞狂逃2000公里

    北韓的集權高壓統治,造成人民生活困苦,許多人受不了逃離成為「脫北者」。其中一位「脫北美女」李晛瑞,曾逃往中國,被視為非法移民,後又再度回北韓帶出家人。過程曲折離奇,她將這段長達10多年的經歷在TED上發表,被歐普拉譽為「最受注目的TED演講」,短短時間瀏覽人次超過800萬,所出傳記更被翻譯成19種外文流傳,這位傳奇人物目前定居於南韓,將於14號訪台,將於14號訪台。
    2017/07/12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