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李惠仁 結果共24筆

  • 張斯綱打蛋圖卡「抄來的」 李惠仁氣噗噗喊告

    進口蛋議題,國民黨近一個月極力「監督」,台北市議員張斯綱9月貼文的圖卡卻被指控「抄襲」,導演李惠仁指出,近期上映的紀錄片宣傳海報,被張斯綱拿去重製,讓他痛批根本就是「侵權抄襲」,不過張斯綱強調這是二創,且在臉書致歉,但導演認為沒誠意後續不排除提告。
    2023/10/05 20:22
  • 調查報導如「防腐劑」 李惠仁用鏡頭緊盯官僚弊端

    揭開政府隱匿禽流感疫情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深度調查掩蓋真相的相關人事物10多年,被恐嚇過也曾被人情施壓,但他毫不畏懼,認為調查報導是社會防腐劑,提醒做壞事者有人盯著你。
    2023/09/06 16:52
  • 「學店」重營利、輕公益、掏空資產 台灣私校亂象有解?

    台灣早年廣設大學的弊病陸續顯現,加上少子化浪潮、入學新生愈來愈少,導致這幾年來無預警退場的私立大學逐年增加,學校爆發財務危機、拖欠教師薪資的事件也時有所聞,知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在最新推出的紀錄片《上學去》中,揭開國內大學淪為學店的種種亂象,原本該是國家百年大計的高等教育,竟變成校方拚績效的有價商品,令人不禁捏把冷汗。
    2021/02/19 22:37
  • 替楊蕙如拍片催年輕票? 導演李惠仁喊告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黃士修在自營臉書粉專爆料,點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協助「卡神」楊蕙如,拍攝網路影片催票。對此,李惠仁不但發文澄清,強調自己不認識楊蕙如,要求黃士修和不理性留言的網友道歉,但黃士修直接反嗆,要告就告,李惠仁也在上午前往刑事局報案。
    2019/12/16 13:44
  •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前三強出爐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11月11日舉辦頒獎典禮,頒發12部優選影片得獎證書外,並公布自12部優選影片中,決選出來的前三名,另頒予獎座與獎金。頒獎典禮除邀請今年度12部優選影片團隊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新聞局長蔣志薇、CNEX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資深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楊力州導演等人皆出席這場紀錄片盛會,共襄盛舉,現場交流熱絡。
    2019/11/13 10:00
  • 柯粉崩潰?623遊行柯遭嗆 臉書PO文「被耍」

    623反紅媒遊行卻讓「柯粉」崩潰了嗎?因為活動不只柯黑姚立明來了,知名導演李惠仁更在台上直接點名,說面對大陸不能用柯文哲「不理他就好」的辦法來解決,但此話一出引起柯粉大反彈,在臉書社團直呼這場遊行根本是黑柯大會師,感覺自己被耍了。
    2019/06/24 20:31
  • 畢業前兩個月退學 如今他卻成為名導演

    22歲,離領到畢業證書只剩最後兩個月,李惠仁果斷決定自主「退學」,導師、系主任、教務長都勸他不要衝動,不如辦休學,先去當兵再說。他說:「我要破釜沉舟,告訴自己,我真的想清楚了」。2014年,他執導的《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與百萬首獎,今年4月,他受邀去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放映最新執導的紀錄片《并:控制》。
    2018/05/31 18:56
  • 齊柏林遺體「空運」返北 靈堂將設在一殯

    導演齊柏林的遺體,今天從花蓮移回台北,靈堂將設在一殯,讓親朋好友弔唁,外界同時也關注,齊導才剛開的《看見台灣2》,後續誰來接手,同樣關注社會議題的導演李惠仁,表示包含他、很多人都願意出這份力量,中華電信則表示要出資金援,不過這一切還靜待和電影公司,作後續討論。
    2017/06/12 11:52
  • 獨立調查找真相 雞蛋撞高牆--李惠仁 

    禽流感疫情近來再度升溫,H5N6、H5N3、H7N9……病毒迅速變種,來得又急又快,甚至在中國已出現多起禽傳人死亡案例。李惠仁6年前的紀錄片《不能戳的祕密》像是早已預言了一切,台灣官員的推卸心態、不完整的防疫措施,是病毒蔓延背後殘酷的真相。2008年從商業電視台出走,他當起獨立調查報導者,拼圖般一步步還原真相。花超過10年光陰調查、拍紀錄片,他像是一次次對著國家機器的高牆拋擲易碎雞蛋。暗夜長路,卻不容悲觀,他說高牆雖然堅硬厚實,但只要持續接力,終有鬆動的一天。
    2017/03/14 10:53
  • 亂花?禽流感預算1.6億 防檢局開會竟騎馬

    國民黨立委質疑,農委會防檢局以防疫會議之名,行玩樂之實!在去年防檢局安排了淡水、桃園2天一夜的會議行,但實際上只開了2、3個小時的會,隔天的活動就去騎馬、參觀蔣公行館、活魚三吃等,批評防檢局浪費公帑;但防檢局長卻回應「馬也是動物的一種」!讓「不能戳的秘密」導演李惠仁說,就是因為防檢局有這樣的防疫的心態,才會無法防堵禽流感。
    2017/02/22 11:28
  • 快訊/真指鴨為鵝! 農委會證實H5N6首例是幼鴨

    最新消息,先前遭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砲轟,花蓮玉里首例H5N6是「幼鴨」,防檢局還出面表示「相信是幼鵝」,沒想到今天(13)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第一起發現的幼禽,經多方比對,9成的機率是幼鴨,而且可能和先前要運到宜蘭屠宰,但被驗出有H5N6的鴨來自同一鴨場。
    2017/02/13 18:18
  • 防檢局鵝鴨不分? 李惠仁轟:首例H5N6是鴨

    6日防檢局召開記者會,證實花蓮玉里一隻死亡的幼鵝是台灣首例H5N6,但現在知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卻在臉書上砲轟,指控防檢局「指鴨為鵝」,烏龍判定恐怕影響後續源頭追溯,而防檢局回應,當時已經請專家驗證過是鵝才召開記者會,目前將再把檢體送驗DNA,雙重確認。
    2017/02/10 12:38
  • 筆戰!李惠仁批防檢局長消費過世父親

    禽流感防疫,知名導演李惠仁和防檢局長臉書筆戰。但爭論到最後,防檢局長發文告訴李惠仁「當你在批評現在的禽流感防疫時,你的臉書按讚的人數都很少,反而是令尊過世時,大家給你最多的安慰」,這段文章引發李惠仁導演不滿,認為自己剛辭世的父親遭人消費,引發議論!
    2017/01/05 12:22
  • 杭菊盛開 公民導演轟:用藥8種放寬39種

    現在正是杭菊盛開時,宛如白雪覆蓋大地,吸引非常多攝影愛好者,杭菊的經濟價值越來越高,包括泡茶,包括入菜,公民導演李惠仁在臉書上發文,砲轟農委會將台灣杭菊的農藥使用項目從8種放寬到39種,是在WTO自由貿易原則下,為大陸杭菊打通台灣市場,不過茶改場否認,強調39種藥是要讓農民可以安全的防病蟲害,並不是放寬用藥標準。
    2015/11/11 18:25
  • 「自經區」躺垃圾堆 李惠仁:果真是垃圾

    宣傳自經區的影帶真的是垃圾?!導演李惠仁說,自己日前在垃圾堆中撿到去年上架的「自經區形象篇」的35釐米廣告母帶,直說實在好瞎,也戲稱垃圾堆撿來的,果然是垃圾,但對於影帶為何流落街頭,行政院僅表示該格式影帶通常都是交給電影院播放,為何外流不知道,還酸李惠仁何時變成撿垃圾的。
    2014/06/16 17:49
  • 每張桌都被監視! 導演批瓦城犯隱私

    在外頭用餐的時候,你有注意過餐廳的監視器嗎?紀錄片導演李惠仁週末到泰式料理餐廳「瓦城」用餐,發現他坐的桌子被監視器正對著,甚至整間店,幾乎每張圓桌都是相同狀況,感覺被人「盯著」吃飯,侵犯到隱私權,相當不舒服,但業者強調,是為了顧客安全才裝監視器,最後協調,店家暫時用餐巾紙把監視器蓋住,李惠仁才放心用餐,他質疑為什麼瓦城跟其他餐廳不同,需要裝這麼多監視器?
    2014/04/21 22:28
  • 「留住太陽花」 紀錄片導合拍10短片

    太陽花學運今天將退場,台北市紀錄片工會40名導演、攝影共同合作製作學運紀錄片《我們共同擁有的一天》,完整記錄學運過程,預計拍攝10部短片,預估經費185萬元,不到一天就募集上百萬元,工會理事長李惠仁表示,盼紀錄片提供除主流媒體、官方以外觀點,希望能趕上6月底「台北電影節」。
    2014/04/10 21:42
  • 戰勝H7N9 首例台商康復估下月出院

    台灣第一起境外移入的H7N9確診個案,53歲台商目前復原狀況良好,體內檢測不到病毒,肺部受損狀況也不嚴重,預計1個月就能出院,不過這時候,曾披露台灣禽流感疫情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又發表「不能戳的秘密2」,呼籲政府不要隱匿疫情,要努力消滅H5N2病毒,否則讓它繼續進化,高病原的H5N2難保不會跟H7N9一樣可怕。
    2013/05/13 12:25
  • 鬼島台灣!網友自彈自唱 諷時事爆紅

    網友PO影片自彈自唱,將寶島台灣稱為鬼島,諷刺林益世貪汙案5千萬元交保,批評時政毫不手軟,影片上傳2天,點閱就快破4萬,網友說歌詞實在太貼切,聽了淚流滿面,就連導演李惠仁也自創司法金鐘獎,來揶揄特偵組根本就是別查組,還有小學生透過造句,來諷刺林益世貪汙和釣魚台爭議。
    2012/11/02 00:33
  • H5N2不排除再發生! 「保雞」攻防戰

    國內首度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5個雞場通報發病,其中2處確例,彰化芳苑一間土雞場今天初步驗出高病原病毒,外界質疑,農委會延誤通報,隱匿疫情,北檢已經展開約談,而主委陳保基今天首度到立院備詢,除了遭立委開砲猛攻,連揭發疫情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更以「特別來賓」身分受邀踢館,逼得陳主委不得不對外鬆口,「已經控制」的高病原禽流感不排除再發生。
    2012/03/07 12:15
  • 未公布匿疫情? 農委會駁「擔心崩盤」說

    國內首見高病原禽流感,不只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在去年就已經發現,消息也在養雞業者之間傳得沸沸揚揚,卻一直沒看到政府單位公布訊息,今天更有屏東萬丹雞農爆料,去年底在活動場上,碰到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問政府為什麼隱匿,畜牧處長回說,是擔心崩盤,不過這句話也馬上被駁斥,畜牧處長上午開記者會,強調當時說的是怕消息沒確定,會衝擊產業。
    2012/03/05 12:45
  • 180萬顆禽流蛋入市 「煮熟吃無妨」

    國內首度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病毒,早在去年12月就被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踢爆,但農委會拖了2個多月才對外公佈,被批這是隱匿疫情,只是彰化蛋雞場從去年1直到3月3日撲殺前,至少流出市面180萬顆雞蛋,而這些雞蛋也已經被民眾給吃下肚,農委會強調雞肉、雞蛋煮熟來吃,絕對沒問題。
    2012/03/04 13:02
  • 公民記者苦追8年 「戳破禽流真相」

    長期追蹤禽流感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戳破」農委會疑似隱匿疫情的真相,今天他再公佈前天到彰化拍攝防檢局人員撲殺病死雞的畫面。
    2012/03/04 11:25
  • 公民記者「揭禽流真相」 防檢局長下台

    為了國內首度爆發的高病原性禽流感,防檢局長許天來被批隱匿疫情,辭職獲准,不過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早在2004年台灣爆發低病原禽流感當時,李惠仁對於農委會提出的「侯鳥帶進來」說法存疑,才開始著手調查,過程中被百般刁難,還自費100多萬拍紀錄片,沒想到農委會還是態度消極,要求提出專家小組資料,防檢局長許天來拿的卻是好幾年前的舊會議記錄;去年12月寄病死雞檢體給農委會,還被說「是在玩政府嗎」,這段揭密過程,李惠仁走得艱辛。
    2012/03/04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