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李世光 結果共102筆

  • NET ZERO DAY秀技術 工研院:淨零不是成本是商機

    工研院今天舉辦第3屆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展現淨零技術能量,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節能救地球、減碳賺大錢,淨零減碳不再是成本,而是商機。
    2024/04/19 18:18
  • 又大停電 蔡壁如批口號治國:每次都寫報告

    今(3)日上午全台發生大停電,立院民眾黨團也召開記者會,立委蔡壁如表示,總統蔡英文1日才跟工商團體開會保證穩定供電,一保證就開始跳電,當天下午竹科就發生大規模電力降壓,今天又陸續大跳電,穩定供電已經淪為口號治國了。蔡壁如並問,2017年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因停電下台,現任經濟部長王美花是否該下台負責?
    2022/03/03 13:03
  • 全台大停電! 藍委要求撤換經濟部長、台電董事長

    全台大停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2017年817大停電,當時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去年5月13日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卻安然無恙,國民黨團立即要求王美花下台、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下台,並全額補償這次的缺電損失。
    2022/03/03 10:36
  • 綠執政這10大罪狀 「討厭民進黨」成全台最大黨

    距離1124投票日愈來愈近,其中受到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韓流」影響,各地藍軍支持者愈來愈團結;相較於綠營部分,不少地方選情低迷,總統蔡英文執政2年多讓人民失望,更被直指不思反省,結果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還有網友直呼,現在台灣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已經成為人民的共識。
    2018/11/15 20:40
  • 週刊報導不倫戀 資策會執行長于孝斌請辭

    週刊報導資策會執行長于孝斌與資策會國際處長謝京蓓約會,資策會今天聲明表示于孝斌因個人因素已向今董事長李世光電話請辭。
    2018/10/17 10:49
  • 偷吃前妻閨密、密會已婚女下屬 資策會執行長于孝斌請辭

    資策會執行長于孝斌半年前爆出偷吃前妻閨密,引發議論,近日又被媒體拍到與已婚女下屬親密逛街。資策會上午發出聲明,有關今日鏡周刊對本會執行長的報導,本會回應如下:感謝各界關心,本會于孝斌執行長因個人因素已於今日上午九時向李世光董事長電話請辭,後續業務將由蕭博仁副執行長暫代。
    2018/10/17 10:41
  • 李世光:沒規劃資策會工研院成單一法人

    資訊工業策進會董事長李世光表示,目前沒有規劃資策會和工研院成為一個單位法人,相信資策會與工研院是一加一遠遠大於二,真正落實軟硬整合。
    2017/10/31 12:05
  • 李世光任資策會董事長 于孝斌將任執行長

    資訊工業策進會今天召開第13屆第10次全體董事暨監察人聯席會議,會中通過李世光擔任董事長、于孝斌擔任執行長的人事案。
    2017/10/18 15:16
  • 不當經長更好? 李世光接「工研、資策」董座

    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因為815全台大停電下台後,就回到台大任教,但不到兩個月時間,現在確定他還將接下工研院以及資策會雙董事長職務,而且不管是哪一個,薪水至少都是30萬元起跳,而且還可能可以領到三份薪水,也被外界批評是酬庸,對此李世光反駁,而且還大吐苦水說,最不值錢就是去當部長。
    2017/09/30 17:48
  • 李世光接工研院董座 10月5日上任

    因815大停電下台的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回台灣大學教書僅月餘,根據工研院公告,確認將在10月5日接任工研院董事長。
    2017/09/29 17:43
  • 815大停電新系保陳金德過頭 重傷英菊

    815全台無預警大停電釀成民怨,林全內閣火速讓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但處理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請辭案卻拖了3天,再次重創民進黨政府。
    2017/08/25 08:00
  • 【停電掀內鬥】新系保陳金德引內鬨 重傷英菊

    815全台無預警大停電釀成民怨,林全內閣火速讓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但處理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請辭案卻拖了3天,再次重創民進黨政府。本刊調查,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第一時間攔下陳金德的請辭案後,綠營內部不滿聲浪反而升高,陳接受媒體訪問的發言更挑動綠營內部最敏感的派系神經,這場茶壺裡的風暴,直接掀起總統蔡英文及林全的用人,受到黨內新潮流系牽制的事實,已嚴重傷害蔡英文及陳金德前老闆、同屬新系的高雄市長陳菊威信。
    2017/08/23 04:59
  • 815大停電延燒3天! 中油董座宣布辭職

    815停電風波延燒3天,最先辭職的經濟部長李世光,經濟部週五上午幫他辦了惜別會,緊接著,中油也傳出董座要請辭,下午1點陳金德親自面對媒體宣布消息。
    2017/08/18 16:47
  • 李世光將回台大教書 駁「政治犧牲品」

    815全台大停電,前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負責,他今天出席惜別會時表示,感謝同仁和他一起打拚,之後將歸建台大;他也否認是政治犧牲品,勉勵同仁們持續努力拚經濟。
    2017/08/18 13:49
  • 最後一天上班! 李世光惜別會中油董座缺席

    815大停電後,經濟部長李世光在當天請辭獲准,現階段先由次長沈榮津代理職務,上午經濟部舉辦惜別會,所屬機關、國營事業首長紛紛出席,但停電禍首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反而沒現身,這回為了停電下台,李世光強調,自己並非事件的犧牲者,下一步要先回台大教書。
    2017/08/18 11:32
  • 李世光:主動請辭 非保帥

    因815全台大停電,請辭待命中的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澄清,「是主動請辭,沒有什麼好疑問,不是保帥,對全國來說,共有668萬戶停電並非小事,該負的政治責任還是要負。」
    2017/08/17 12:58
  • 台電基層爬電塔賣命搶修 民眾致敬感嘆:高層只會鬥

    昨(15)日下午的全台大停電引發民怨,台電高層被罵翻之外,經濟部長李世光也因此辭職下台。但為了要盡快復電,基層人員還是積極搶修,有網友今(16)日一早出門時,就看到台電的維修人員高掛電塔維修,過程十分驚險。他除了向這些基層人員致敬之外,更感嘆這些高層真的是吃相難看。
    2017/08/16 20:25
  • 「經長下台中油董座沒事?」 余天嗆問總統

    經濟部長李世光因跳電事件請辭獲准,但現在民進黨內也質疑有人為疏失的中油難道就不用負責嗎?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就當總統的面直言,只有李世光下台對民眾難交代,甚至還有人爆出說因為董事長陳金德,是高雄市長陳菊推薦的人選,所以逃過一劫,不過陳菊回嗆,「誰推薦不是重點,而他相信陳金德是有風骨人!」。
    2017/08/16 19:26
  • 沒政治奧援 李世光成首位因「電」下台經長

    昨天(15日)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第一時間,就向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但其實李世光自從去年520上任後,就被貼上「老藍男」標籤,下台傳聞不斷,這回卻因為電力疏失,成為第一位因為「電」下台的經濟部長,外界認為關鍵原因,應該是李世光在政壇上沒有「政治奧援」。
    2017/08/16 17:39
  • 總統院長接力上火線 為停電道歉止血

    全台無預警大跳電,也讓府院黨繃緊神經力設停損點,繼昨天(15日)經濟部先開記者會,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後,總統和行政院長林全則在臉書道歉,並分別於今天出面致歉,並強調一定會重新檢視電網,強化發電結構,另外在咎責部分,也先從台電到中油人為誤觸,到今天變成包商責任,試圖要將傷害降到最低!
    2017/08/16 17:39
  • 【新新聞】綠營的廢核神主牌 等不到綠能來守

    「非核」牽涉民進黨的價值信仰,據聞林全在接任閣揆前,就與總統蔡英文做過價值澄清並達成共識。但八一五的全台大跳電,政院火速讓李世光下台平民怨,卻也凸顯小英政府的廢核神主牌扛得艱辛。
    2017/08/16 15:40
  • 徐巧芯批蔡總統講幹話 「政府帶頭唬爛」

    昨(15)日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總統蔡英文晚間選擇在臉書發文向全民道歉,這個作法引起不少批評聲浪,批評總統不見人影,直到今日下午,蔡英文才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發表談話致歉。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在臉書表示,中油今天對停電發生的原因換了一個說法,代表昨天一直到晚上,經濟部長李世光、中油董事長到蔡英文都在狀況外,痛批「政府帶頭唬爛」,提供錯誤訊息給民眾,更直言要蔡英文的能源政策不要只是「講幹話」。
    2017/08/16 15:34
  • 【獨家】「內閣不調,我們被調」 綠委群組暴動

    昨天的全台大停電事件,不但讓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今也都親上火線公開道歉。此外,本刊掌握消息,民進黨團立委LINE群組昨晚也一度「暴動」,要求調整內閣,「否則我們被人民調整掉!」甚至還有綠委舉2000年7月的「八掌溪事件」為例,要大家回憶:「當年誰下台?」
    2017/08/16 15:25
  • 大停電期貨夜盤爆量 經長請辭時跌最多

    15日傍晚全台大停電,投資人擔心恐影響工廠生產,加上台指期今天結算,15 日期貨夜盤避險需求增溫,交易量爆增,且在晚間經濟部長李世光決定請辭獲准時,台指期下跌30餘點最多。
    2017/08/16 14:20
  • 總統怒拔李世光? 府駁斥:總統是被告知

    因為全台無預警大跳電,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負責,但現在卻傳出李世光的請辭是因總統下令要他走人,對此總統府和行政院都否認此說法,根據府院還原的狀況,前經長李世光在開記者會前先致電行政院長林全報告,並口頭請辭,林全也隨即同意,而在記者會同時,林全則轉跟總統報告後續,並告知李世光請辭獲准,至於經濟部長一職誰來擔任,政院也在今天宣布由次長沈榮津暫代!
    2017/08/16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