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朱秀華 結果共5筆

  • 借屍還魂傳奇落幕 菜姑朱秀華今上午舉行告別式

    五十幾年前,雲林麥寮發生了借屍還魂奇案,轟動全台,17歲香消玉殞的朱秀華,以陽壽將盡的吳林罔腰之肉身還陽,肉身97歲的朱秀華上個月去世,今天上午舉行告別式。由於她的靈魂是朱秀華、肉身是吳林罔腰,家屬擲筊「請示」兩人決定,訃聞上以「吳媽林氏罔腰老太夫人(法名朱秀華)」名義發喪,兩人的神主牌位分開,吳林罔腰放在家裡,朱秀華的牌位則安奉佛堂祭祀,回歸神明的懷抱。
    2018/06/10 17:17
  • 2身分祭拜才擲到筊!還魂嬤傳奇曝光 年輕人不聽勸橫死

    雲林縣麥寮鄉「借屍還魂」奇案60年前轟動全台,當時37歲的婦人吳林罔腰因病過世,斷氣後卻突然甦醒,還自稱是來自金門的「朱秀華」。據悉,朱秀華還陽後,潛心修道蓋廟濟世,還在宮廟幫忙收驚和讓人問事,被當地人稱為「菜姑」,甚至曾有年輕人不信邪,未聽從她的建議,最後慘遭車子撞死。
    2018/06/06 23:37
  • 借屍還魂續命60年 麥寮婦陽壽盡享壽97歲

    許多玄奇的現象不是科學就能解釋,台灣各地也流傳不少傳奇故事,其中最轟動的就是發生在雲林縣麥寮鄉的「借屍還魂」。當時一名吳林罔腰的女子因病過世,但斷氣後突然甦醒,之後自稱是來自金門的「朱秀華」。但就在上月23日,朱秀華阿嬤在家中辭世,享壽97歲,傳奇一生畫下句點;令人驚訝的是,這距離朱秀華還陽續命正好滿「一甲子」60年。
    2018/06/05 12:13
  • 星雲大師認證還魂 精神科醫師也無法解釋

    借屍還魂之事當年轟動全台,不但佛光山的星雲法師於1961年親訪朱秀華,事後讓弟子將訪談過程刊登在《今日佛教》刊物,提倡輪迴業報之說;政府還命「陸軍五五醫院」院長劉海波,在縣府官員陪同下,去診視朱秀華是否有精神病;劉海波診斷後也認為,朱女言語反應、眼光神情,不像有精神病的樣子,但他強調「此番觀察尚難作病理的判斷」。
    2018/05/30 08:32
  • 麥寮借屍還魂轟動全台 證人現身執行「神秘任務」18年

    台灣各地有不少民間傳奇故事,其中最為玄奇也因此轟動國際的,就是西元1958年發生的雲林麥寮「借屍還魂」事件。當時一名女子林罔腰因病過世,不料斷氣過後卻又突然甦醒,之後稱自己是來自金門的少女「朱秀華」。目前這名朱秀華阿嬤已經高齡97歲,其中一名曾和朱秀華同眠共枕7年的廖秀株師姐,之後每年都還前往金門一趟,似乎和朱秀華的身世有關。
    2018/05/27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