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木橋 結果共30筆

  • 共軍演習敏感時刻 福建近千年歷史「萬安橋」起火燒毀

    大陸現存最長木拱廊橋「萬安橋」位在福建。6日晚間,這座將近千年歷史的木橋突然起火焚燒,儘管火勢最後撲滅,這座橋仍被燒到只剩下骨架。目前相關單位正在調查起火原因。由於現在正值演習的敏感時機,也讓這起事件備受關注。
    2022/08/07 12:07
  • 來當泰山!最夯新玩法 樹頂探險溜鋼索

    到花東旅遊,去網美或是一般景點行程已經不夠看了,因為現在有業者同樣看準深度旅遊,在海岸山脈的樹林裡,打造一個樹頂探險樂園,利用來自瑞士的連續式安全確保系統,把鋼索架在樹林間,就能近距離享受大自然的各種樣態,而且大人小孩都能玩,有溜索或是獨木橋,只要你踏進去就不能回頭,所以想要探險得要備足體力。
    2021/01/26 19:01
  • 受困雪地4小時獲救 梁靜茹自爆私下超愛哭

    等了7年,梁靜茹將在5月推出新專輯《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首波主打新歌〈微光〉MV遠赴加拿大取景,跋山涉水、走獨木橋甚至跨越沼澤走到雙腳都是泥巴,並且得忍受負10度低溫拍照,更歷經一場雪山驚魂記,受困深山4小時,終於獲救。
    2019/04/15 17:46
  • 莫斯科跨年夜嗨到橋斷掉 狂歡民眾13傷

    俄羅斯莫斯科知名的高爾基公園,跨年夜舉辦慶祝活動,卻發生木橋坍塌意外,造成13人受傷。
    2019/01/03 11:09
  • 露營練膽!設7米高滑索、獨木橋 苗豪華營區搶懶人客

    連假四天您去哪玩呢?在台中有露營區業者,主打高空探索體驗,園區內設置了高空溜索、走獨木橋、繩索,來露營還能練膽量,業者說連假檔期,2、3個月前就已經訂滿;另外在苗栗也有業者主打豪華露營區,包括廚房、乾濕分離的浴室,就算連假剛好碰上寒流,業者也有特製雨棚,不怕刮風下雨,專業的露營客甚至自備煤燈防寒,不過預約也排到明年8月才有空位。
    2018/12/29 21:08
  • 搭橋過河科學問題 受力點和支點是關鍵

    要怎麼樣使用三根木板,搭建一座安全不會崩塌的臨時橋,物理學家表示:「需要考慮「受力點」和「支點」的關係,兩點距離愈近,承重愈大。」
    2018/12/08 15:17
  • 坐獨木橋拍照「啪一聲」突斷裂 14名大學生遭水流捲走

    大陸雲南近日發生一起落水意外,14名大學生前往溪邊遊玩,在景點的獨木橋上拍照,沒想到才擺好姿勢,開心合照時,木頭因為無法承受重力而斷裂,所有人瞬間掉進湍急的河流裡,畫面相當驚險。
    2018/08/30 23:26
  • 「千軍萬馬過獨木橋」 揭明星養成班內幕

    南韓的流行文化外銷全球,中國大陸也仿效韓國的模式,出現許多造星工廠,找來日本和韓國的老師幫8到15歲的小朋友上課,明星養成班如雨後春筍冒出,但培訓機構的業者坦言,真正能成為大明星的少之又少。
    2018/01/05 14:41
  • 「關渡棧橋」木破爛 北市府:預算花完明年修

    台北關渡棧橋碼頭當初興建以歐風木橋著稱,不過現在橋的前後兩端都圍起封鎖線,中央的木頭中心早已爛穿,輕輕一靠就會搖晃,不過民眾寫信向北市府陳情希望修建,水利處的回應竟是今年沒預算,等明年會優先處理,被議員質疑何不動用第二預備金,難道還不夠緊急嘛?
    2017/11/26 18:39
  • 加國鐵路木橋大火 濃煙密佈火舌直竄

    加拿大亞伯達省西北部小鎮發生鐵路木橋起火意外,一整座橋面幾乎全被大火吞噬,還有巨大的濃密黑煙不斷向上直竄,畫面相當驚人。
    2016/04/28 10:23
  • 警宣導詐騙 遭遇雷同翁才驚覺被騙50萬

    桃園一名17歲少年,打籃球時遇到詐騙集團以賺錢利誘當車手,他被載往石崗情人木橋停車場,成功取得被害人50萬元,他因此獲利1萬5千元,覺得實在太好賺食髓知味,又繼續騙同一個人,要對方再拿35萬,但被害人沒有再上當,因為很巧的第一次被騙後被害人經過豐原火車站,看見員警宣導反詐騙,描述的手法跟自己的遭遇一樣,所以當車手第二次上門趕快報警,用假鈔票誘騙少年現身。
    2016/04/20 12:07
  • 轉360圈 再跑獨木橋!陸女展現超強平衡

    大陸央視節目《挑戰不可能》,每集設定不同關卡,讓來賓挑戰極限,最近找來大陸偶像團體TFboys成員參賽,不過讓外界訝異的是現場另一名來自福建的舞蹈老師,在旋轉完360圈之後,竟然還能快速通過獨木橋。
    2015/09/17 13:31
  • 重機熱潮!200人報考 年紀最大66歲

    騎重機風氣越來越熱,彰化一家駕訓班首度舉辦重機考照,2天吸引200人報考,其中不乏女生,而年紀最大的是66歲,關卡當中最難的是過獨木橋,只有40公分的車道,雙腳不能著地,考驗平衡感。
    2014/01/08 11:41
  • 萬人擠「獨木橋」 陸廟會險象環生

    春節假期雖然已經結束,但是大陸各地的廟會卻會一直熱鬧到元宵節前,結果日前在河南一處廟會就上演了驚險的一幕,由於人潮太多,場地動線卻設計不良,造成上萬人擠進獨木橋般的狹小通道,短短1個小時內,就有好幾個人被擠到落水。
    2013/02/20 17:31
  • 九寮溪紅櫻初绽 猴樣告示牌添話題

    宜蘭大同鄉的九寮溪生態園區,櫻花已經開2成,儘管部分仍含苞待放,但紅櫻配上木橋流水,充滿詩意,不少民眾把握好天氣,提前賞櫻避開農曆年人潮,不過園區人行步道旁,有告示寫著接近步道要注意行人,旁邊又畫了一隻小猴子,遊客笑說,這難道是要猴子小心人類。
    2013/02/03 17:42
  • 木橋破洞致命? 婦人掉落景觀池溺斃

    屏東教育大學的景觀池驚見女浮屍,一名72歲的洪姓婦人陳屍在池中,但景觀池的水位連膝蓋都不到怎麼會造成婦人溺斃,家屬重回現場發現,景觀池上的木橋有破損痕跡,懷疑婦人是從橋上跌落才會死亡,但是不是有人為疏失還必須進一步調查。
    2012/05/01 11:58
  • 白老虎來台 壽山動物園仿叢林迎虎

    高雄壽山動物園即將有白老虎了!經過3年的協調溝通,廣州香江動物園要贈送的2隻白老虎,「昭海」、「歡樂」將在明天搭機到高雄;目前壽山動物園已經將白老虎的新家,布置差不多,準備好木樁、木橋等,要讓白老虎可以活動筋骨,擔心牠們在籠舍中會太熱,動物園還貼心準備好電風扇。
    2011/05/25 12:49
  • 〈獨家〉「同心橋」像翹翹板 重量不均變斷橋

    南投埔里有一座木造的「同心橋」,設計很特別,橋的兩端裝有油壓桿,沒有重物壓著的時候,橋面會呈現翹起狀態,像是斷橋一樣;要走過這座吊橋的方法,就是行走時需要兩邊的人,一步一步往橋的中心靠近對方,木橋才會緩緩降下,合而為一,要是其中一方走太快,橋面升起,另一方的人跨不過去,還可能因此跌倒。
    2011/03/28 19:44
  • 爬塔吊、搭獨木橋 陸工人高空驚魂

    建築工地為了避免發生危險,應該都有完善的安全保護措施才對。但在大陸,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重慶有位工人沒戴安全帽、也沒綁安全繩,就爬上十幾層樓高的塔吊,看了實在讓人怵目驚心。
    2011/01/22 11:13
  • 教爬樹過獨木橋 日本綠色幼稚園

    日本出現了一所森林幼稚園,每個月上2次課,帶學齡前的兒童,到森林裡面,去接觸大自然,老師會教小朋友爬樹、如何過獨木橋以及尋找昆蟲,不小心跌倒了,老師不會罵人,而是會讚美小朋友「你跌的技巧,真好」,這種親近大自然的教育方式,頗受好評。
    2010/07/19 22:36
  • 〈獨家〉500障礙過關難 體幹菁英關關過

    老一輩的男生當兵,幾乎人人都會經歷爬竿、扳牆或是走獨木橋的500障礙訓練,但現在大多數的部隊,都已經不再實施,不過陸軍步兵學校的「體幹班」,卻還是要求所有成員,要通過500障礙的艱苦考驗,其中難度最高的爬竿和扳牆,男生通通都得過關才能合格,女性隊員雖然免測,但體幹英雌們還是會想辦法,通過這2個最難關卡。
    2010/04/10 19:06
  • 〈獨家〉「免費停車」不顯眼 遊客投訴被騙錢

    台中縣情人木橋,假日都吸引不少遊客騎單車,但有民眾投訴,在停車場被收50元,直到離開後才發現,這是免費停車場,民眾說,因為停車場入口的告示牌,上頭寫著停車50元,但告示最底下不顯眼的地方,才標明這裡是免費停車,一不注意,就很容易忽略,因此被人利用,騙走停車費。
    2009/10/31 19:03
  • 〈獨家〉冒險返鄉! 牧師組自救隊挺進大社

    這一次的屏東大社村,7百多人受困,一位牧師林德富原本在平地,但是心繫家園,自組救難隊,挺進大社村;他們徒步7個小時,面對斷橋、坍路,走獨木橋、攀山壁,過程相當危險!
    2009/08/12 19:58
  • 想畢業?先過這關! 台東體中3樓登高

    最近是畢業潮,不少學校舉辦高難度考驗,讓學生挑戰人體最大極限!台東體中就舉辦高低空探索,讓學生體驗人類最恐懼的高度,3層樓高的挑戰,畢業生必須派出代表,看是要走3樓高的獨木橋或空中繩索,共有4種項目,過關的才能領到畢業證書,相當刺激。
    2009/06/10 13:13
  • 〈獨家〉危險單車道 長陡坡煞不住意外多

    台中縣東豐自行車道,通往情人木橋的高架支線,下坡路段是一個25度,150公尺長的下坡,但下坡路段盡頭距離商家,短短不到3公尺,去年完工後,常常有民眾下坡時煞車不及,直接撞上店家;記者實地測試,下坡瞬間時速立刻衝破24公里,真得很危險。
    2009/05/09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