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期約賄選 結果共40筆

  • 選前承諾請吃好料、坐捷運 台中里長選後兌現遭判當選無效

    2022年底當選的台中市南區樹義里里長莊郁雄,選前在社區關懷據點向長者拜票時,手持1萬元紅包,承諾當選後「帶大家坐捷運、吃好料」,當選後依約招待50名老人家搭捷運並用餐,花費1萬元;落敗的對手廖國銘提告,一審判決他當選無效,二審台中高分院也認為他期約賄選,維持原判,全案定讞。
    2024/01/25 08:26
  • 被控涉餐會賄選 北市議員應曉薇獲不起訴處分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被控於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涉及餐會賄選。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應曉薇出席地方人士主辦的餐會,雖有尋求支持言語,並無期約賄選犯意,將全案不起訴處分。
    2023/03/23 10:42
  • 來回機票期約賄選!澎湖知名酒店財務長聲押獲准

    澎湖知名酒店集團的財務長,在投票日當天,被查獲疑似以來回機票為代價,為縣長、馬公市長及縣議員選舉期約買票,檢方認為涉嫌重大,將高姓財務長聲押獲准。另外,這次選舉,全台總共有8個村里,因為候選人同票,在今天進行抽籤,決定到底誰當選,過程十分緊張!
    2022/11/28 14:32
  • 「一句話30萬」村長賄賂對手換退選 沒成功下場慘了

    嘉義縣中埔鄉蔡姓村長日前涉嫌以訊息向競選對手黃姓男子期約賄選,願意出30萬元換黃男退選,但不被接受,檢調今天搜索,傳喚蔡姓村長到案說明,嘉義縣調查站偵訊中。
    2022/09/06 16:11
  • 辭職信外流!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酸國民黨「萬安拉警報」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爆出行政不中立、期約賄選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施政報告更因此遭杯葛。今(25)日爆出一份陳信瑜的請辭聲明,內容寫到「萬安拉警報而演出的一齣荒唐戲」、「蔣萬安真的拉警報嗎?」、「看看台北市國民黨議員如何以選總統的規格勦殺台北市勞動局長」。
    2022/03/25 15:32
  • 要房客投羅智強減租1千 劉樂妍涉賄選遭起訴

    藝人劉樂妍於2018九合一選舉期間在社群網站上留言,指她要求房客投票給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房租減1000元。台北地檢署認定劉樂妍涉期約賄選,今天依違反選罷法將她起訴。
    2020/04/17 11:24
  • 韓國瑜:貪汙關到死 蔡諷說給張榮味聽

    韓國瑜說,要他是貪汙把他關到死,一天只吃一頓飯。蔡總統在辯論會中反諷,這些話應該說給帶他進入政壇的大哥聽,指的是入獄服刑的張榮味。這番話讓張榮味的女兒忿忿不平,說張榮味沒有收一毛錢,最後期約賄選罪名構陷入罪,蔡總統還拿出來說嘴,欺人太甚,蘇治芬說有罪定讞不用硬拗。
    2019/12/26 21:42
  • 郭台銘用身家墊政策 朱立倫:恐踩「期約賄選」紅線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和郭台銘昨天在政見會上多次針對「0至6歲國家養」財源交鋒。朱立倫今天提醒郭台銘,參選時宣稱擬以個人財產墊付福利政策,很可能不小心踩到「期約賄選」的紅線。
    2019/07/04 17:21
  • 當選發雞排算賄選? 資深檢察官這樣解釋

    九合一選舉日前落幕,近日不少人兌現選前的「祭品文」,包括「宅神」朱學恒與網友打賭,若韓國瑜勝選就發放2百份雞排,事後更一口氣加碼到2萬4千份。但是律師林智群卻質疑,像這樣的「雞排祭品文」是否構成期約賄選?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一名擅長查賄的資深檢察官解釋,雞排應該不足以動搖投票的決定。
    2018/12/03 09:04
  • 發雞排祭品算賄選?律師提4點:要小心

    祭品文到底算不算賄選呢?知名律師林智群就在臉書探討,大選結束後,不少網友紛紛兌現選前承諾,請民眾吃雞排,但像這樣的「雞排祭品文」是否構成期約賄選?律師林智群認為可能有問題!
    2018/12/01 16:34
  • 一年前宴客贈禮涉賄 檢方:期約賄選違法

    花蓮富里鄉陳姓鄉長候選人一年前宴客並贈酒,涉及賄選,花蓮地檢署約談後聲押獲准。主任檢察官陳旭華說,只要有參選意願,期約交付賄賂,無論行為發生多久,仍構成賄選。
    2018/11/15 14:18
  • 盧秀燕陣營控林佳龍涉嫌賄選 促檢調偵辦

    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團隊今天指控台中市長林佳龍7月間在公務行程中,利用後援會名義,宴請選民海陸大餐,尋求支持連任,已涉及期約賄選,要求檢調主動偵辦。
    2018/08/29 12:19
  • 「賭」一把! 馬祖博弈公投換外資建設

    繼澎湖之後,連江縣將在明天舉辦博弈公投,打算投資的業者開出居民每月8萬回饋金,縣府則表達期待外資進駐建設,讓反賭聯盟則指控縣長楊綏生和業者「期約賄選」,馬祖人手中1票,決定台灣會不會出現首座合法賭場。
    2012/07/06 17:29
  • 車商:胡當選送保養 綠營批賄選

    大台中市長選戰,爆發期約賄選爭議!台中市長胡志強參加車商開幕剪綵,車商總經理當場宣布,只要取得現場行銷主管名片,拿給胡市長簽名,之後下訂買車,就可以獲得2年或3萬公里完全免費的保養,車商總經理還強調,前提是「胡市長要當選才有效」;而胡志強接著回應,他一定會當選,這番對話讓綠營指控,根本是期約賄選,但胡陣營否認,強調這只是市長和車商的幽默對話。
    2010/09/25 17:47
  • 嘉縣長選情緊繃 藍綠激烈對戰!

    嘉義縣長選情緊繃!綠營的張花冠,是在蘇貞昌的見證下,簽下了立委辭職書,宣誓背水一戰;對手翁重鈞譏諷這等於是期約賄選,而綠營的三寶之一蔡啟芳,一早則是召開記者會,緊咬翁重鈞不放。
    2009/12/03 15:58
  • 黃健庭辭立委拚縣長 綠告期約賄選

    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黃健庭,今天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全力投入年底縣長選戰;對黃健庭的決定,民進黨痛批,這根本就是地方條件交換,涉及期約賄選,綠營將會提告;國民黨則反駁縣長換立委的說法,強調黃健庭辭立委的決定跟黨中央沒有無關。
    2009/10/15 18:53
  • 錢林曾批馬! 綠:期約賄選換監委

    立法院今天進行監委提名人資格審查,過去挺綠、選前改挺馬的「前」台聯立委錢林慧君,正是藍綠放話封殺的爭議人選,果然現場爆發激烈互槓;民進黨立委抨擊錢林政治立場搖擺不定,是政壇變色龍,未來也可能「不查」馬英九的案子,結果錢林脫口說出,她上任第一個要辦的是扁政府的巴紐弊案,此話一出又被砲轟。
    2008/07/02 18:41
  • 關中毒誓自清! 有賄選證據我切腹

    民進黨立委王幸男李俊毅,指控國民黨副主席關中要求地方村長,協助辦理馬蕭競選活動,還表明將付給30萬到50萬不等的補助費,涉嫌期約賄選,關中為了自清,今天大動作舉行記者會,主動公佈當天出席人士名單還氣憤發下毒誓,如果2名立委能證明他賄選,他就切腹自殺。
    2008/03/15 12:56
  • 催票新招! 投票8成苗縣府獎百萬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2個星期,有縣市祭出催票新招!苗栗縣政府首創以村里為單位,只要投票率達8成,縣府就會發100萬當建設基金,就算投票率只有75%,也有50萬;儘管縣長劉政鴻說,他沒有偏袒藍綠任何一方,只是希望提高投票率,但綠營認為縣長帶頭期約賄選,下午到法院按鈴控告。
    2008/03/07 19:13
  • 落選涉賄起訴 何智輝求刑4年

    競選連任失利的國民黨立委何智輝,去年8月以宗親會名義舉辦自強活動,招待1百多人參觀故宮等地,涉嫌期約賄選,檢方將他跟服務處主任起訴,各具體求刑4年,併科4百萬元罰金。
    2008/01/15 11:44
  • 〈快訊〉涉賄選 陳朝龍被起訴求刑4年8月

    選前疑似以端午節禮盒期約賄選的民進黨立委陳朝龍和他的助理,今天偵辦的基隆地檢署檢方結案,對陳朝龍起訴求刑4年8個月,他的助理余武瑞則起訴求刑3年6個月。
    2008/01/15 11:23
  • 被檢舉賄選! 2選將互控對手奧步

    檢方查賄大動作,高雄市環保局長蕭裕正被檢舉,以公費招待清潔隊員吃飯,疑似為特定立委候選人拉票,檢方約談後將他收押禁見;而高雄市前議長黃啟川,也疑似替同一選區的另一名候選人,贊助社區居民旅遊期約賄選;被影射的候選人,今天自己跳出來開記者會,互控對方採取選舉奧步。
    2007/12/27 18:20
  • 涉嫌賄選 高市環保局長遭收押

    查察賄選又有大動作!高雄檢方懷疑環保局長蕭裕正,以公費招待清潔隊員吃飯,疑似為特定立委候選人拉票,約談後將他收押禁見;而高雄市前議長黃啟川,也疑似替同一選區的另一名候選人,贊助社區居民旅遊期約賄選,因為屢傳不到,已下令拘提。
    2007/12/27 07:12
  • 立委陳朝龍疑賄選 遭30萬交保

    基隆地檢署今天將台北縣立委陳朝龍拘提到案,並約談150多個鄉鎮民代表和里幹事,因為調查發現他今年端午節送出上百個禮盒,檢方懷疑他有期約賄選的嫌疑,不過在陳朝龍在複訊後,晚間以30萬交保候傳。
    2007/12/24 22:08
  • 賄選大手筆 20輛機車送樁腳

    彰化縣傳出一起大手筆的疑似賄選案!警方查出,秀水鄉長參選人五月間贈送機車給鄉內的十個社區發展協會,每個協會2輛機車,總計20輛,金額超過80萬元,檢調懷疑這名參選人期約賄選,今天約談偵訊。
    2005/11/14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