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朝鮮族 結果共18筆

  • 陸模上海街頭穿韓服喊「中國民族服裝」 韓網友氣炸

    2022年北京冬奧時,大陸少數民族朝鮮族穿上韓服,傳遞五星旗引發韓國民眾不滿。近日再次傳出有一名大陸女模在上海街頭穿上韓服,聲稱是「中國朝鮮族傳統服飾」,再次點燃韓國民眾的怒火,怒控中國「想把韓服占為己有」
    2024/03/10 11:09
  • 前少女時代成員登《浪姐3》 用朝鮮族參賽、被罵上頭條

    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前兩季都收穫好評,在第三季預計開拍的消息曝光後,出演名單也洩漏,網路上瘋傳一份最新的30+姐姐名單,只見台灣也有3名女星預備參賽,然而最受爭議的是南韓女團前少女時代團員潔西卡(Jessica,本名鄭秀妍),她將以「朝鮮族」身份登上節目,消息傳出後徹底惹怒韓國網友。
    2022/04/05 13:09
  • 「韓服是我們的」韓星上傳「認證照」捍衛傳統

    日前北京冬奧開幕式上,代表中國56個少數民族之一的朝鮮族穿著韓服出場,引發中韓網友大戰。南韓民間發起宣揚韓服行動,包括少女時代、BTS成員等知名韓星,也紛紛上傳韓服照,在在表達「韓服是南韓的」,捍衛南韓傳統,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2/17 12:33
  • 韓競速滑冰選手冬奧奪銀 領獎前一動作氣炸大陸網友

    北京冬奧自開幕以來,中國大陸和韓國之間便爭議不斷。由於冬奧開幕式上出現朝鮮族服裝,遭韓國指控「文化掠奪」,短道速滑項目引爆裁判爭議,也讓中韓關係陷入緊張,雙方網友吵翻天。昨(12)日舉辦的競速滑冰500公尺項目,韓國選手奪銀後,在站上頒獎台前的一個小動作,更讓大陸網友氣得大罵「輸不起」。
    2022/02/13 12:18
  • 北京冬奧這爭議惹怒韓國 大陸留學生釜山街頭遭痛毆

    由中國大陸主辦的北京冬奧自開幕以來風波不斷,在開幕式上因出現朝鮮族服裝,遭南韓指控「文化掠奪」,隨後又因短道速滑項目判決問題,讓雙邊火藥味再升級。沒想到如今爭議延燒到南韓國內,傳出一名中國留學生走在街上無故遭2名韓國人痛毆的事件。不過南韓警方表示,該起事件的起因是雙方在行走時發生碰撞引發的爭執,與北京冬奧無關。
    2022/02/12 16:38
  • 北京阻採訪?荷蘭記者連線冬奧開幕被架走 IOC:誤會一場

    北京冬奧開幕,只是開幕式當天卻陸續傳出爭議事件。先是開幕式上,有朝鮮族人穿「韓服」舉五星旗,遭到南韓媒體抗議;荷蘭公共電視台記者也在場外連線時,被保全人員當著直播鏡頭架走,嚇壞幾千公里外的荷蘭主播。不過國際奧會發言人事後卻說,是保全過度熱心導致誤會,大會絕對沒有阻擋記者採訪。
    2022/02/06 13:39
  • 冬奧朝鮮族穿「韓服」遞五星旗 南韓輿論炸鍋、陸反嗆沒文化

    北京冬奧昨(4日)舉行開幕儀式,當中一橋段找來56個民族代表傳遞五星旗,不過朝鮮族穿著「韓服」參與其中卻引發南韓朝野及民眾抗議,認為中國大陸「侵占他國文化」。中國大陸網友則不甘示弱反嗆南韓「沒文化」,強調開幕式出現的不是「韓服」,而是「朝鮮族傳統服飾」。
    2022/02/05 18:30
  • 金正恩捧紅的美食 陸東北冷麵文化

    今年兩韓高峰會掀起旋風的「平壤冷麵」,其實在大陸吉林省也很受歡迎,主要是因為「吉林」跟「北韓」,只有一江之隔是「朝鮮族」主要移居省份,其中「延邊自治州」更是「朝鮮族」占比最高的地方,飲食文化上也出現大融合,不過在「吉林」這邊為了迎合東北人口味,所以湯頭、份量上都做了調整,形成特有的「延吉冷麵」,還名列中國十大麵條。
    2018/12/15 18:06
  • 朝鮮族投手朱權 表態拒打WBC中國隊

    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國大陸總教練John McLaren日前表示,希望徵召韓國職棒(KBO)KT巫師朝鮮族投手朱權打中國隊。根據韓國媒體14日報導,朱權已經正式回絕中國棒協邀請,表示要專心準備下個球季。
    2016/12/14 12:38
  • 中國隊洋教頭 想徵召朝鮮族投手朱權打WBC

    2017年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國大陸隊積極尋求「血緣關係」的外籍選手助拳,中國隊洋監督John McLaren日前告訴大聯盟官網,除了退役投手陳用彩(Bruce Chen)與聖路易紅雀二壘手王克頓(Kolten Wong)等人,還有韓國職棒(KBO)KT巫師潛力投手朱權。
    2016/12/13 17:44
  • 朝鮮族韓職投手朱權 可能代表中國大陸打WBC

    幫助韓國職棒(KBO)KT巫師寫下隊史首場完封勝的朝鮮族出身投手朱權,雖然已經歸化韓國籍,中國棒球協會高度重視,希望朱權幫中國大陸打2017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
    2016/05/28 18:27
  • FOCUS/日韓積極布局哈薩克 韓家電市佔5成

    60歲的大姊是朝鮮族,祖父母還年輕時就來到哈薩克,說來可能有點牽強,1937年蘇聯政府強制遷移20萬,在遠東生活的朝鮮人,搭乘鐵路到中亞,再沿途「丟包」屯墾,所以在哈薩克沒有中國城,少見日本料理,但有很道地的韓國餐廳。
    2015/10/08 21:32
  • 【FOCUS新聞】只1年下令蓋好 北韓滑雪場交卷

    就在前NBA球星羅德曼,訪北韓鬧得滿城風雨之際,金正恩下令,一年內要蓋好的「馬息嶺滑雪場」,也正式開幕,滑雪場開放兩周以來,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一探究竟,據去過的人描述,滑雪場專業設備一應俱全,還有個號稱七星級的豪華酒店,遊客可以買一日門票,大約是1千元台幣,在滑雪場裡玩上一整天,而在眾多外國訪客中,有個特殊身影,今年70歲的日本摔角明星豬木,雖然跟羅德曼一樣是運動員出身,但豬木多了現任參議員身分,他訪問北韓已經28次,會這麼執著,是因為當初發掘他天分的恩師,是朝鮮族,促使他致力於推動日本和北韓關係。
    2014/01/16 20:31
  • 活雞當箭靶 延吉冰雪節被批殘忍

    大陸出現拿活雞當作箭靶的事件,這是吉林省正在舉辦的冰雪節活動,有遊客拍到節目活動之一是讓遊客體驗射箭,而標靶是一隻隻原本活蹦亂跳的雞,儘管這是當地朝鮮族的傳統活動,但當作觀光項目讓遊客體驗,也被檢討是否太過殘忍。
    2013/01/16 11:40
  • 傳承文化 師徒同台演出「象帽舞」

    登上舞台秀自己,有時候不只是一個人的夢想。大陸達人秀中,遼寧60幾歲的大媽因為罹癌先生的大力支持,帶領一群大媽活力跳街舞,也有爸爸帶著女兒上台互彈臉頰,表演臉部彈奏,還有朝鮮族傳統舞蹈「象帽舞」的唯一年輕傳人,為了文化傳承,和師父同台演出。
    2012/01/04 22:49
  • 【中國進行式】中俄邊界強強滾! 血拼拚出觀光潮

    位在中、俄、韓邊境,吉林省的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長久以來都是一個發展相對遲緩的邊緣地區,不過最近大陸官方重新佈局,要利用延邊的地理優勢,把它打造成中國面對東北亞的窗口,大力開發,究竟延邊的優勢在哪裡?透過當地居民真實生活,實地了解。
    2010/07/19 16:10
  • 【中國進行式】中韓爭「這一襲華服」 究竟誰遺產

    大陸吉林省,跟北韓接壤的延邊州,有接近40%的居民是朝鮮人,直到現在,當地仍然維持著在重大節慶場合,穿著傳統服飾,並且遵循朝鮮婚俗,結果不但開拓出獨特的一塊韓服市場,甚至還因為中國大陸最近把朝鮮服飾跟婚俗,申報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引來韓國的抗議 ◎「韓風」濃濃 婚宴滿是朝鮮味在中國 司儀:「來!新娘入場!」 仔細看,注意聽,您看得出這場熱鬧的婚禮,是在哪裡舉行的嗎? 主持人:「新娘張先生,新娘沈小姐,兩個人通過審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根據兩人申請的婚姻,發放結婚證。」 將近1個小時的儀式裡面,從文字,語言,服裝,到整個會場的的佈置,都是絕對的朝鮮風情,大概只有這本中國大陸的結婚證,能夠讓人相信,這場婚禮,真的是在中國舉行。 ◎陸韓邊境時空錯 「朝鮮宴」滿場異風 就是這樣鮮活的民族特色,讓大陸官方,不但把朝鮮傳統服飾,跟婚禮習俗,都列入國家法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更當成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宣傳重點,但尷尬的是,這下子,韓國人有意見了。 大陸韓僑:「這樣不對!他們的就是他們的,我們的就是我們的,我們也沒有說,旗袍是我們的傳統服裝啊。」 中國、北韓到南韓,兩條國界,把一個朝鮮族切成了三個國家,結果一扯到國家,問題就變複雜,幾個月前還有南韓民間團體,為了抗議延邊宣傳影片,出現韓國傳統服飾跟傳統舞蹈,走上街頭抗議,但就拿這場婚禮來說,即使韓國人自己也看不出,到底有什麼差異。 ◎陸姿態高 登記「朝鮮服」它文化遺產 大陸韓僑:「我看很多都一樣,就是同一個民族啊。」 延邊博物館人員:「這是跟漢族不一樣的,最醒目的要在新郎前面,擺一隻蒸熟的,昂首而臥的整雞,嘴裡刁著紅辣椒。」記者:「這象徵什麼?」延邊博物館人員:「辣椒的籽多,預示著將來能夠多子多孫的,這樣一個願望。」
    2010/07/05 14:26
  • 敬歲酒嚐「德固」 朝鮮族慶新年

    台灣觀眾喜歡看韓劇,不過大家知道傳統的朝鮮族是怎麼過年的嗎?在大陸瀋陽,住著很多朝鮮族人,在中國人慶祝春節時,他們也用朝鮮傳統的習俗迎接新年。
    2006/02/01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