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朝聖者 結果共30筆

  • 才剛從廟宇出來 印度朝聖巴士高速公路墜谷7人喪命

    一輛載有大批朝聖者的巴士,20日在印度北阿坎德邦高速公路行駛時不慎墜谷,導致7名乘客喪命、28人受傷。目前仍不清楚意外發生的確切原因,警方正在盡速確認死傷者的身分。
    2023/08/21 12:23
  • 方念華「模仿豬叫聲」曝反差萌! 直擊罕見畫面朝聖者泛淚

    《TVBS看板人物》繼去年踏上梵蒂岡,見證台梵建交80周年重大里程碑之後,今年再度走出國際,前往西班牙與台灣駐西代表處的劉德立大使交流,在代表處的長期深耕之下,節目得以一窺經貿、生態、文化以及學術等獨家內容,像是走訪百年火腿地窖、全球最大橄欖樹林、聖地牙哥大教堂盪香爐儀式以及世界盡頭等,帶領觀眾看見連一般人也看不到的精彩難得畫面。
    2023/08/20 15:19
  • 不爽政府斥資迎接教宗!葡萄牙藝術家自製「鈔票地毯」諷刺當局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於8月2日至6日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的天主教徒聚會,預計將聚集數十萬名朝聖者,不過有街頭藝術家看不慣當局為迎接教宗而斥資鉅款,直接闖入屆時教宗將慶祝彌撒的場地鋪上自製的「鈔票地毯」,希望藉此批評政府的花費。
    2023/07/31 15:21
  • 克羅埃西亞嚴重車禍!遊覽車衝進溝 已知12死43人傷

    位於巴爾幹半島的克羅埃西亞在當地時間週六(6)驚傳嚴重車禍事故,一輛載有多名宗教朝聖者的波蘭遊覽車,在北部的瓦拉日丁附近因不明原因衝出道路。截至目前已經累積12人不幸喪命,43人受傷,其中18人傷勢嚴重。
    2022/08/06 17:36
  • 印度確診數狂飆30倍 數十萬朝聖者竟擠恆河沐浴

    印度國內新冠疫情自去年底開始受Omicron變種病毒影響,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今(14)日通報的確診個案對比上個月爆增30倍。儘管如此,今天(14)仍有數十萬印度教信徒聚集在恆河沿岸,慶祝印度教傳統大節「風箏節」(Makarsankranti)進行「聖浴」,彷彿重現去年曾引發大規模確診潮的「大壺節」景象。
    2022/01/14 17:59
  • 英國小島現萬人塚!骨骸多到「從土裡擠出」嚇壞

    英國有一座小島,望過去一片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豈料,風光明媚的沃土下竟被埋葬上萬具死屍。原來此處曾是聖地吸引不少朝聖者,他們深信葬在這裡就不會下地獄,結果屍體愈埋愈多,如今只要有新的遺體被埋入,就會有過往下葬的屍骨會從土裡面被擠出來。
    2021/11/02 05:12
  • 印尼巴士墜深谷27死39傷 罹難者含國中生

    印尼有關當局今天表示,一輛搭載數十名朝聖者的巴士在爪哇島(Java Island)墜入深谷,造成至少27人喪生,包括國中生,另有39人受傷。
    2021/03/11 14:04
  • 疫下科技朝聖 麥加止步改虛擬訪.網購牲祭

    一年一度穆斯林朝聖29號展開,今年因為新冠疫情,聖地麥加只讓不到一萬人入場,和往年數百萬人相比,創下近代史上人潮最少紀錄。不過即使人不能到,依舊能有身歷其境的機會,德國公司推出虛擬朝聖,讓朝聖者能一睹聖地風貌。而科技能替穆斯林在這個重要節慶解決的,還有在網路挑選祭神牲畜,人不用親自到市場,直接上網選購,宰殺、獻祭一條龍服務,既能盡到宗教義務,又可謂是十分安全的選擇。
    2020/07/29 20:00
  • 武漢肺炎擴散中東 沙烏地停發麥加朝聖者簽證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東地區擴散,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今天說,暫停向想到回教聖地麥加(Mecca)朝聖的信眾核發簽證。
    2020/02/27 10:49
  • 以色列耶誕節特許 加薩走廊基督徒可訪聖城

    以色列有關當局今天更改成命表示,將特允加薩走廊(Gaza Strip)基督徒在耶誕假期間到訪伯利恆、耶路撒冷等聖城。
    2019/12/23 10:35
  • 慎入!蝗蟲大軍來襲 伊斯蘭聖城麥加民眾滿身蟲

    伊斯蘭教聖城麥加是許多朝聖者爭相前去的宗教據點,每年的朝覲都會湧入300萬名旅客,一同參與這項全球性宗教聚會。不過,最近麥加卻迎來一批不速之客「蝗蟲」,成千上萬的蝗蟲不僅漫天飛舞,甚至入侵清真寺,有關衛生單位已經派員噴灑殺蟲劑處理、進行清潔。
    2019/01/11 14:21
  • 日本拉麵王朝 全球朝聖者湧大阪習藝

    日本的國民美食拉麵,在全球各地都擁有高人氣,而現在外國人不只是吃,還特地飛到日本拜師學藝,大阪有一間拉麵學校,目前九成的學生就都是外國人!而裏頭的主講人,已經教過500多名外國學生;如今教課內容,除了道地純正的日式拉麵,現在更針對不同國家民情,研發出新的口味!
    2018/11/02 19:59
  • 趕著參加耶誕彌撒 菲律賓車禍20死24傷

    菲律賓警方表示,20名朝聖者今天搭車前往北部參加耶誕彌撒時,迎頭撞上一輛大公車,不幸喪生。
    2017/12/25 13:05
  • 印度朝聖者遭恐襲 警方:疑虔誠軍所為

    中印部隊持續在東段邊境對峙,印度靠近西段邊境的克什米爾日前發生朝聖者巴士遭恐怖攻擊,造成7人死亡,警方調查後,昨天指控這疑似是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虔誠軍所為。
    2017/07/12 13:38
  • 中印邊界爆糾紛 北京向新德里交涉

    中印邊界再爆糾紛,陸方以此為由阻止印度香客赴西藏朝聖。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北京已向新德里提出「嚴正交涉」;後續印度朝聖者能否入境,得視印方行動而定。
    2017/06/27 18:44
  • 敘利亞雙炸彈攻擊 朝聖巴士死傷破百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生炸彈攻擊,兩輛載有什葉派朝聖者的巴士,在10分鐘內接連爆炸,死者超過40人,傷者也有上百人,死傷者多半都是來自伊拉克的信徒,目前懷疑主謀可能是恐怖組織ISIS。
    2017/03/12 12:56
  • FOCUS/學慢活探真我 歐洲夯「來當朝聖苦行僧」

    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種,而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方式是目前歐洲正風行的旅行選擇,那就是徒步或是騎單車甚至是騎驢子,來完成一趟大約800公里的朝聖古道,每個朝聖者無論是不是天主教信徒,他們的終點站都是西班牙的聖地牙哥「康波斯特拉古城」,藉由如同苦行僧的修行,放下俗務與自己相處,進而找到人生道理的啟發,因此深受忙碌現代人的喜愛,短短10年,每年踏上這條朝聖古道的人增加3倍,還有許多相關遊記、小說誕生,小說熱賣還因此改編成電影大賣5億台幣,躍居德國今年到目前為止賣座最好的電影。
    2016/08/03 21:03
  • 來看天國寶藏!教廷文物亮相

    埃德薩國王阿布加爾五世在耶穌蒙難後,派遣畫師前往聖地描繪耶穌聖像,因耶穌的面容煥發聖光,畫師一直無法使用傳統的藝術手法描繪聖容,之後畫師用布巾將耶穌臉擦乾,聖像竟轉印至布巾表面,日後朝聖者為了捕捉神蹟,開始用布帛覆蓋在埃德薩耶穌聖容聖像上。
    2016/02/05 21:10
  • FOCUS/麥加朝聖踩踏慘劇 逾700人喪生

    一年一度的穆斯林麥加朝聖在24日爆發重大踩踏意外,目前已知至少造成700多人死亡、超過800人受傷。據了解當天群眾是要前往賈馬拉石柱進行「投石驅魔」的儀式,但人潮卻突然出現推擠再加上當地氣溫高達攝氏40度,悶熱的環境下不少人身體虛弱、當場被推倒在地。沙國當局聲稱意外的主因是朝聖者沒有遵照通行路線,反方向的人潮撞在一起才會釀成慘重悲劇,但伊朗卻質疑是當局的安排規劃不夠完善。事實上 歷年來的麥加朝聖已多次發生數百人死亡的意外,人潮的管控問題再次受到關注。
    2015/09/25 20:29
  • 沙國聖城旅館火警 15名朝聖者喪命

    沙烏地阿拉伯發生嚴重火警,當地聖城麥地那,一間住滿朝聖者的飯店,突然起火燃燒,15名來自埃及的信徒,不幸葬身火窟。
    2014/02/09 07:41
  • 〈快訊〉印度火車撞朝聖者 至少12人遭輾斃

    國際最新消息!印度北部比哈省,發生火車撞死人的意外,造成至少12人死亡。
    2013/08/19 14:33
  • 本篤16世卸教宗 搭直升機告別教廷

    本篤16世正式卸下教宗職務,搭乘直昇機離開梵蒂岡,跟隨他多年的專屬司機,忍不住流下眼淚,本篤16世最後一次在陽台向群眾告別,他說,接下來,他不再是教宗,而是1名朝聖者,將繼續獻身給天主教,本篤16世暫居的夏宮,是數百年來,羅馬達官顯貴的避暑勝地,環境非常清幽寬敞。
    2013/03/01 18:09
  • 本篤16世退位居夏宮 繼任者競爭激烈

    教宗本篤16世在台北時間1日凌晨3點正式退位,成為「名譽教宗」,而在梵蒂岡的最後一天,教宗和來自各地的樞機主教道別,搭乘白色直升機前往羅馬的夏宮岡多福保,本篤16世也站在陽台向數千位支持者最後道別,他說「自己不再是教宗,而只是個朝聖者」,意味著他將展開退休生活,有信徒不捨難過掉淚,而現在大家也關注教宗的繼任人選,目前國際賭盤看好,義大利米蘭的樞機主教史柯拉呼聲最高。
    2013/03/01 12:19
  • 【神秘尼泊爾】尼泊爾朝聖經濟夯 哈佛活佛蓋塔迎

    【神秘尼泊爾】系列專題,今天要介紹一位馬英九總統的哈佛學弟,取得博士學位的活佛「宗南嘉楚仁波切」,特別在佛陀故鄉「倫毗尼」蓋了一座大塔院,打破疆域,不分宗教,提供給所有朝聖者休憩學習,重返內心平靜。這位仁波切,大學就讀印度「那爛陀佛學院」,說起來算是大唐高僧玄奘的學弟,來台灣師大學過中文,特別喜歡麥可傑克森。知名偶像明星金城武就皈依在他門下。
    2011/06/02 21:36
  • 宗教朝聖太過擁擠 人群踩踏68死

    印度在剛剛傳出重大的踩死人事件,在新德里北方一座廟宇,舉行為期8天的宗教盛典,不料朝聖者太過擁擠,目前已知,至少有68人死亡,47人受傷。
    2008/08/03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