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巴南效應薪資水準萬家香連帶賠償雞排凱凱宋慧喬大學教育媒體人身亡台灣國寶辭世
  • 搜尋:

    月薪 結果共3,265筆

  • 人人加薪!日本春鬥調薪破5% 33年最高

    日本每年的勞資談判「春鬥」有了初步結果。為了實現穩定且持續的物價,日本政府下令全面加薪,大企業響應政策,加薪幅度衝破5%,創33年來新高;平均月薪成長1.6萬日圓,約台幣3千5百元。工會團體呼籲,中小企業跟進,落實「人人加薪」。另外,統計發現員工歲數與休假率成反比,地方政府因此推出「顧孫假」,鼓勵銀髮員工多多休息。
    16小時前
  • 韓國瑜被爆「月薪跟賴清德僅差3萬」 游淑慧酸:那監院陳菊呢?

    軍公教今年調薪4%,有媒體報導指出,副總統賴清德與立法院長韓國瑜月薪僅差3萬7350元,並且下標題稱,「賴清德與韓國瑜月薪相差不到1成」。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若以這種比較方式,副總統賴清德與前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賴清德與監察院長陳菊的薪水也相差不到一成,並直言「沒有主責業務的備位副總统,月薪快要40萬、年薪超過500萬,比五院院長多,該偷笑了」。
    18小時前
  • 火辣網紅開35K找助理!前科犯應徵「已很久沒偷」 面試竟被A錢

    百萬網紅「宛宛兒」今年1月底在社群徵求助理,並開出月薪3萬到3萬5000元的待遇,男女不限,讓求職訊息瞬間塞爆私訊。宛宛兒今(17)日穿著深V洋裝,出席寵物友善餐廳聯名記者會,她開心表示已經徵到助理,透露助理是從上百則私訊之中脫穎而出的小鮮肉,目前的表現讓她很滿意。
    1天前
  • 貴到活不下去! 油價飆漲五倍古巴人出逃美國

    古巴面臨30年最嚴重經濟危機,當局為了縮減財政赤字,三月起將油價調漲5倍,卻讓民眾大喊吃不消。因為現在油費,可能比他們的月薪還要高。加上通膨率高達30%,古巴人大嘆,日子實在很難過。
    2024/03/14 21:32
  • 台灣薪水很驚人?餐飲業徵人「4萬起跳」 陸配嚇傻:還月休8天

    大部分人找工作時,最在意的就是薪資待遇,而高薪標準在不同人心中,可能有不一樣的答案。一名陸配日前發現,夜市攤位請人竟開價月薪4萬元,讓她驚呼很誇張,引來許多人分享看法。
    2024/03/14 17:07
  • 勞心勞力!社工10年以上「殘酷月薪」曝 竟還自掏腰包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受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照顧,不幸的是,託管3個月期間不僅被餵餿水、拔光指甲,甚至頭部及骨盆凹陷變形,慘遭惡保母毒手施虐致死,而負責此個案的陳姓社工,3度探訪未察覺異樣,疑訪視紀錄不實,被依偽造文書等罪嫌上銬拘提調查,諭令30萬元交保,「上銬」此舉衝擊社工界,不少民間團體接連發聲,「社工」一職受到關注,更有網友曝光殘酷月薪,做了10年竟不到4萬元。
    2024/03/14 10:34
  • 總臨時生病!「北監請假王」2個月只上班6天 破5萬月薪照領

    位於桃園龜山的台北監獄一共收容近4,000名受刑人,是北台灣收容人數最多的監獄,但管理員只有300人,平均每人要戒護13名受刑人,工作繁重,若扣除正常輪休,人力可謂十分吃緊。
    2024/03/13 08:32
  • 喊國家沒錢 阿根廷總統卻幫自己加薪48%

    被譽為阿根廷川普的總統米雷伊,去年12月上任以來主打休克療法救經濟,放任阿根廷披索貶值,導致國家物價上漲率飆到65%,但是一邊說國家沒錢的米雷伊,現在卻被爆出,他2月幫自己跟內閣官員加薪,幅度還高達48%,領到大約22萬台幣的月薪。
    2024/03/11 19:48
  • 女友月薪2萬「9天秒噴光」!他見1暗示慌了 全場狂勸分手

    在一段健康的關係裡,不管是愛情或麵包都非常重要,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若情侶間的觀念差太多,長久下來可能會引起爭執。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女友打工一個月可以賺兩萬多,但是在9天內就可以將錢花光,戶頭也只剩下4、500元,害得他只能幫忙付錢,無奈之下急問網友,「碰到這種金錢問題該怎麼處理?」
    2024/03/10 12:12
  • 大陸微短劇夯!劇組加錢搶演員 退休公務員、在校生忙兼差

    大陸浙江的橫店影視基地,向來有「中國好萊塢」之稱,近幾年由於微短劇興起,當地有不少專替微短劇打造的攝影棚,包括宮殿、府邸、醫院場景應有盡有,另外因為演員極缺,劇組也被迫加錢搶人,有人兩個月薪資就翻了10倍,吸引退休公務員和在校生來兼差。
    2024/03/07 19:59
  • 缺工.失業並存矛盾 大陸就業市場窘困

    大陸就業市場面臨嚴峻挑戰,在春節過後,市場擔憂的缺工潮顯現,各地舉行春季招聘會,給出的月薪條件並不低,像是跨境電商找有特殊語種的人才,第一年年薪有人民幣15萬,優渥條件。另一方面,青年失業率繼續攀升,去年12月剔除了在校生6200萬人,16到24歲失業率還有14.9%,大陸缺工和失業矛盾並存。
    2024/03/06 19:51
  • 桃機歲修釀航班大亂 藍委曝綠營安插酬庸「月薪7萬以上」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歲修,導致多架班機起降延誤、改時而引發民怨,桃機、交通部成箭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5)日開記者會質疑,桃園機場在5年內從國際機場排名13掉到82名,交通部、桃機公司責無旁貸,並質疑民進黨派系將桃機公司當成禁臠,不斷安插人事,而桃機董座楊偉甫不符專業,釀成本次航班大亂。
    2024/03/05 10:46
  • 北市清潔員開缺考「負重30公尺折返跑」 月薪含獎金有45K

    想找公家單位的鐵飯碗機會來了!北市環保局開出職缺,本次將招考567名儲備清潔隊員,月薪含清潔獎金約45K,不過考試方式分為體能測驗和筆試測驗,得負重30公尺折返跑一趟,有意願報考的民眾可能得要先練練體力了
    2024/03/04 14:17
  • 校園徵才!畢業季前先搶人 半導體、金融業夯

    台大校園徵才開跑,迎接畢業季,各大產業都趕緊來搶才,尤其半導體產業很熱門,台積電攤位一大早就擠滿人潮,業者說今年度預計要招募6000人,非理工科系,像財務、行銷專業都有機會。而聯電今年招募600人,艾司摩爾則有保障14個月薪水,外獎金平均6個月。
    2024/03/02 14:25
  • 棄月薪百萬醫師人生!小S公公「長抱鴻海」賺20億 獲封台灣巴菲特

    女星小S(徐熙娣)的公公許慶祥驚傳因心肌梗塞病逝,享壽84歲。回顧許慶祥的一生,他曾是一名付不起屏東高房租、轉往台東開診所的醫師,並在靠著行醫月入百萬後,全心鑽研投資股票,最終靠著投資鴻海股票一戰成名,不但獲得「台灣巴菲特」封號,傳聞還因此賺得數十億元身價。
    2024/03/02 11:34
  • 50K男勇開「4大奇葩條件」徵婚 連朋友都吐槽:還是別結了

    一名網友在論壇上分享單身朋友的奇葩徵婚,表示朋友月薪5萬、目前住在雙北一間套房,且無須負擔房租、水電,一直以來想娶個賢內助,因此開出4個條件,不過文章一曝光隨即被網友酸爆,直喊「哪來的自信?」「請他回家好好當媽媽的老寶貝」「他需要清醒欸」。
    2024/03/01 21:59
  • 載到百萬YTR…運將「介紹女兒幫湊對」 一聽收入秒安靜

    在YouTube有129萬訂閱數的百萬網紅「見習網美小吳」,經常以幽默風趣的方式開箱商品,且影片主題多元,也會與粉絲分享日常生活,受到不少人喜愛。近日他就透露,搭車時與運將大哥閒聊,對方竟想將他跟女兒湊做對,但當對方聽聞他的月收入後,卻頓時語塞顯得興致缺缺,前後反差瞬間逗笑不少網友。
    2024/02/29 18:36
  • 春風放高利貸黑歷史曝! 罹癌母生前1句遺願讓他浪子回頭

    玖壹壹近日上公視《誰來晚餐15》到嘉義出外景,當天錄影3人在餐桌上聊起成團之前的經歷,春風分享不同於洋蔥與健志一般的服務業打工經驗,他表示原本因為爸爸怕他學壞,所以讓他去加油站打工,月薪僅有3千元,長大後就在嘉義從事高利貸業務,坦言還曾被警察抓過,他表示:「因為我的案件沒有被害人,所以我沒有被關,算很好運了。」
    2024/02/29 15:00
  • 他夜市擺「這攤」月淨賺13萬!過來人秒懂:一晚進帳月薪

    每逢假日,台灣夜市總會有不少人潮聚集,這時攤商更會趁機賺一筆。而攤商時常忙進忙出,就連水可能也沒辦法喝,甚至上班一整天都要站著,相當辛苦。近期就有網友發現,朋友擺滷味攤,沒想到一個月的收入竟是自己的三倍,讓他瞬間嚇傻。
    2024/02/29 13:05
  • 24歲男月收5萬「開徵婚4大條件」 遭轟:外籍配偶也不要

    不少人結婚前會考量自身的經濟能力,最近就有名24歲的男網友,他表示自己住雙北,月薪5萬元,目前租屋,想娶老婆成家立業,並開出五個條件,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點出殘酷現實面,更勸他別結了。
    2024/02/29 11:51
  • 打工月收破萬!陸生驚「台灣時薪185」 嚇傻:比上海正職高

    大陸貧富落差問題存在許久,根據工商時報報導,2024大陸平均最低薪資,單月部分以上海居首位,月薪2690人民幣(約新台幣1.2萬元);而時薪部分則是以北京26.4人民幣(約新台幣116元)排名第一。就有一名在台灣清華大學就讀的中國交換生於網上表示,看到學校食堂貼出「時薪185台幣」的徵人啟事,不禁讓他驚呼:「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
    2024/02/28 17:00
  • 正妹女友領37K!他嫌「2缺點」超崩潰 急問:該分手嗎?

    情侶相處的時間越長,越容易看到對方的缺點。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女友漂亮身材又好,性格非常體貼,但缺點就是「月薪只有3萬7」和「胸部很小」。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撻伐。
    2024/02/27 17:35
  • 基本工資連八漲「最低薪資」月收三萬左右勞工 新年拚逆襲

    今年元旦開始,基本工資正式迎來連續八年調漲,來到27470元,也造福了179萬勞工。不過,這也使得月薪三萬左右的上班族,形同徘徊在薪資底標,因此期待在農曆新年後,找尋待遇較為優渥的新工作。求職網目前觀察,以金融保險業、科技資訊業和餐飲旅宿業,正求才若渴。學者則是建議,與其爭搶門檻低、從業人數多的工作,技術型職業,收入更可觀。
    2024/02/26 22:37
  • 每週工作100hr 月薪僅台幣9萬 韓實習醫師遞完辭呈上街抗議

    南韓醫師罷工已經持續將近一個星期,而且辭職的醫師們,還在上週末走上街頭抗議。現在南韓首爾5大醫院,已經有7成住院醫師不上班,只剩醫學院教授們留下來苦撐。沒想到現在連教授們都想離開,不想在醫院兼職看病,讓南韓的醫療危機,可能進一步擴大。
    2024/02/26 12:27
  • 月薪57K、住家裡 他列6項「生活開銷支出」:存不到錢

    物價連連高漲,生活費的開銷也省不了,近日就有名來自高雄的網友表示,自己的朋友月收入57k,住家裡還是存不到錢,原PO列出他的朋友每月6大項開銷支出,貼文曝光後,網友立刻找到問題癥結點。
    2024/02/26 0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