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Lulu麗小花愛情地震出國西班牙暴雨考生補課
  • 搜尋:

    會員國 結果共410筆

  • 亞太議員聯合會年會落幕 江啟臣邀2025來台共襄盛會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率朝野立委於東京出席「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年會並簽署聯合公報,為大會劃下完美句點。由於明年由台灣主辦,江啟臣邀請各會員國議員屆時來台共襄盛會。
    2024/03/14 09:41
  • 俄烏戰爭改變「中立」地位!瑞典正式加入北約成第32個會員國

    瑞典今天在美國華府一場儀式中,正式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第32個成員國。2年前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迫使瑞典重新思考國安政策,並做出入會決定。
    2024/03/08 09:29
  • 國際分析/瑞典參與冷戰後最大軍演 歐盟推戰爭經濟助烏克蘭

    號稱冷戰之後,北約規模最大的「堅定捍衛者2024」軍演,已經在歐洲各地展開,準會員國瑞典也是參演國家之一,外界認為,這是瑞典與北約軍事磨合的好機會;另一方面,歐盟正在大力推動「戰爭經濟」計畫,除了提升歐洲軍工企業的能力之外,也在強化對烏克蘭的援助力道。
    2024/03/07 19:19
  • 國際分析/匈牙利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俄國批西方坐實東擴企圖

    匈牙利終於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也讓瑞典即將成為北約第32個會員國。對於瑞典的加入,多數專家認為完成北約防線的最後一塊拼圖;但是俄羅斯則批評,此舉坐實了北約東擴的企圖。
    2024/03/02 17:24
  • 棄200年中立!瑞典確定入北約 馬克洪:不排除派兵赴烏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動烏克蘭戰爭一大理由之一,就是為了阻止北約東擴,但如今繼北歐的芬蘭加入北約,瑞典也確定將入會。北約新成員需要所有會員國同意,匈牙利在拖了18個月,終於點頭同意瑞典加入。而法國總統馬克洪在巴黎召集20位歐洲領袖,表示不排除派西方部隊前往烏克蘭,但坦承目前還沒有共識,他會在這項議題上保持戰略模糊。
    2024/02/27 19:51
  • 瑞典將成會員國 北約秘書長:聯盟更為強大安全

    匈牙利國會今天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請,掃除瑞典入盟的最後障礙。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對此表示,北約軍事聯盟很快會「變得更加強大安全」。
    2024/02/27 06:07
  • 憂以色列將進攻拉法 美頻關切籲停火

    隨著以色列準備在加薩南部的拉法市發動地面攻勢,美國總統拜登的言論開始轉向強調「暫時停火」的必要性。拜登發言細微的措辭差異,是否代表白宮對拉法的潛在攻勢的憂心,不再一面倒挺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確實非常憂心,同時也越難維持對於以色列的支持,原因是美國在安理會上已三度否決譴責以色列的決議案,而此決議案是整個聯合國大部分會員國所支持的,因此美國在支持以色列的立場上得到來自全球各國很大的壓力,接下來關鍵問題是,以色列納坦雅胡政府看起來打算讓國防軍全面入侵拉法市,而拉法市位置位於加薩的南部,而加薩南部對於埃及非常的接近,因此美國在這部分無法要求以色列停止進攻拉法市,很有可能連埃及都受不了,再加上拉法市加薩走廊南邊的北部城市基本上都已經撤離。拉法市在戰爭之前當地的居民人口為28萬,但現在根據聯合國統計已經湧進了超過110萬的人住在拉法市,可以想像當地的擁擠及人道援助的需求非常高,若這時以色列再進一步進攻拉法市,強調要對哈瑪斯來進行攻擊,基本上沒有辦法來保證平民不會受到傷亡,而且帶來的傷亡也可能會非常嚴重,在此情況下若進攻拉法市,美國所承受的人道援助呼聲壓力會越來越大,對於美國來說當然會出現拜登總統自己出來表達關切並強調絕對不能讓以色列入侵拉法市的行為。」
    2024/02/22 15:25
  • 以哈人道停火案 遭美三度否決

    美國再度否決聯合國安理會有關以哈戰爭的決議草案,阻擋立即人道停火的要求。15個理事國中,13國支持草案,英國棄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曹佼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第三次在安理會否決了對以色列的譴責案,這樣的決議事實上引發了很大的爭議,雖然美國主流媒體都在報導,美國的主要是因為現在正在跟以色列以及哈瑪斯,透過美國跟卡達努力在進行人質釋放的談判,同時也在進行暫時停火的談判,因此美方的否決的表面原因,是在強調已經在推動的談判是順利的,所以不需要再節外生枝,若是聯合國安理會在這時通過對以色列的譴責案,有可能會導致談判中雙方改變心意,也可能致使停火協議無法推動。但是,美方的說法並沒有得到大部分安理會會員國所認同,因此我們能看到最後表決結果是13個安理會會員國投下了贊成票,只有美國否決,而英國不同於前面兩次站在美國這邊投下否決權,而是選擇棄權票,而這樣的行為決定再次顯示了,全球風向已逐漸的轉變。」
    2024/02/21 15:20
  • 加薩「立即人道停火」決議草案 聯大可能明展開表決

    外交官今天表示,聯合國大會193個會員國很可能於12日針對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Hamas)立即人道停火的決議草案展開表決。
    2023/12/11 08:58
  • 美日韓峰會「統一安全戰線」 北京欲擴員金磚.應對G7

    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競爭,不但持續激烈,而且集團化的傾向越來越明顯。美國總統拜登上周五(8月18日)選在華府近郊知名的外交場域「大衛營」,舉辦史上第一次的美日韓三國單獨峰會,會上著重討論台海、南海與北韓等安全議題,三國更逐漸形成應對北京的統一戰線。雖然白宮始終否認這是「亞洲版北約」的開始,但北京仍有自己認定。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就前往南非訪問並參與金磚峰會,試圖擴大目前只有5國的金磚會員國,並讓金磚體系成為應對G7的全方位對手。
    2023/08/21 19:53
  • 挑釁北約?俄軍炸烏港口糧倉 極近羅馬尼亞

    俄羅斯片面退出黑海穀物協定後,烏克蘭穀物出口受阻,全球4億人再度面臨糧食危機。俄軍並繼續轟炸烏克蘭其他的穀物運輸路線,24日就炸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Reni)三座糧倉,距離北約會員國羅馬尼亞邊境相當近,俄國總統普欽難道鋌而走險要讓戰事升級嗎?國際原能總署證實,札波羅熱核電場周圍已滿是地雷,而被俘的俄國囚犯兵更痛訴被當砲灰的悲慘遭遇。烏克蘭國防部長明說,要用美援集束彈對抗俄軍地面部隊,烏軍也承認發動無人機攻擊莫斯科的行動,顯示有能力在俄國國防部附近進行攻擊。
    2023/07/25 19:52
  • 國際刑警組織 遭中國濫用逮海外異議份子

    今年初開始歐美多國境內,「中國海外秘密警察局」陸續曝光,讓人驚訝於中國政府如何無視國際法,任意在海外抓捕異議份子!英國媒體天空新聞最近又披露:一名流亡土耳其的維吾爾人權活動者,在摩洛哥機場遭國際刑警組織逮捕,因為當時會員國之一的中國,認定他是恐怖分子,將他列入「紅色通緝令」名單。如今他在摩洛哥已遭關押兩年,擔心遭引渡回中國。類似案件已有上百起,外界質疑國際刑警組織的公信力,更注意到中國「海外執法」的無所不用其極。最新消息是,港府再度偵訊流亡海外民主派人士的留港親友,讓這些「異議份子」備感擔憂。
    2023/07/21 19:44
  • 北韓罕見現身安理會 捍衛發射飛彈自衛權

    北韓12日試射了,最新的火星-18洲際彈道飛彈後,安理會15個會員國13日召開會議。
    2023/07/14 14:32
  • CPTPP更上一層樓 汶萊正式入列會員國

    前美國總統川普於任內,以「影響美國利益」為由退出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但TPP框架沒有因此消失。在日本主導之下,相關夥伴國組織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2018年各國陸續生效;東南亞國家汶萊,也在週三(7/12)完成批准程序。成員國高度期待汶萊的石油資源,將能大幅提升CPTPP的經濟效益。
    2023/07/13 19:23
  • 氣消了?G7承諾長期挺烏 澤倫斯基:感謝北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席北約峰會,沒有得到他想要的加入北約時間表,不過G7同意提供烏克蘭長期安全保證,澤倫斯基也一反前一天的態度,感謝北約會員國對烏克蘭務實而前所未見的支持,美國總統拜登再次承諾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會動搖。
    2023/07/13 13:00
  • 北約會員國+1 土耳其挺瑞典入會 開條件要入歐盟

    北約領袖峰會在立陶宛召開,除了烏克蘭戰爭議題,峰會另一個焦點,就是說服土耳其同意讓瑞典加入北約;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提出條件,要求歐盟讓土耳其加入,不過歐盟立刻拒絕,表示這是兩碼子事。北約秘書長為打破僵局召開三方會議,土耳其最終同意讓瑞典入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受邀參加峰會,他也與美國總統拜登公開會面,澤倫斯基要求北約做出承諾,戰後讓烏克蘭入會。
    2023/07/11 19:58
  • 烏克蘭正式申請加入 CPTPP會員國7月齊聚討論

    日本和紐西蘭當局今天表示,烏克蘭已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CPTPP成員國預計7月齊聚紐西蘭共商此事。
    2023/07/07 17:37
  • 歐盟對中「去風險」! 美日歐半導體合作加深

    歷經三年疫情以及烏俄戰局造成的供應鏈混亂,「去風險」如今成為歐洲各國高度共識。日前結束的歐盟峰會上,27個會員國共同討論應對中國方針,除了確立中國是歐盟的合作夥伴、競爭者與體制對手的三位一體立場外,更把「去風險」、「降依賴」、「維持供應鏈利益」放在重要位置。荷蘭當局也對半導體設備祭出新的出口限制,歐洲更加強與日本的半導體合作,美日歐藉「去風險」維持高科技競爭優勢,以及確保供應鏈安全的態勢,逐漸成形。
    2023/07/03 19:56
  • 繼續擋!土耳其總統:瑞典想入北約 得先管好恐怖份子

    俄烏戰爭爆發後,瑞典與芬蘭放棄了長期以來的軍事不結盟國策,於去年5月一同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簡稱北約,NATO),芬蘭於4月經所有會員國同意加入後,瑞典的入會程序至今仍遭到土耳其卡關;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13日表示,除非瑞典能阻止「恐怖份子」在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進行反土耳其示威,否則別期望土國會在7月北約峰會上允許其入盟。
    2023/06/15 10:00
  • APEC美國主辦 總統能否出席?蕭美琴:需會員國共識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由美國主辦,外界關切總統蔡英文能否親自與會。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需要各會員國共識,美方目前持依循過去慣例立場。
    2023/06/06 09:30
  • 新北首度引進國際兒童田徑聯賽、區域賽、市錦賽 熱烈報名中 2023新北市兒童田徑聯賽 爸媽領軍萌娃三名組隊挑戰跑跳投擲

    國際田徑總會在全球超過100個會員國推廣『兒童田徑』,這是一個瘋迷全球小朋友的專屬活動,在全球已超過1300萬小朋友參與,新北市政府體育處今年首度引進,從基礎的投、擲、跑、跳,發展出適合4歲以上兒童的田徑挑戰活動,上週六首場聯賽在新店區中正國小展開,一開放報名即秒殺,吸引250名小小選手組隊來挑戰。
    2023/06/05 18:00
  • 連續7年未能出席世衛大會 吳釗燮喊話WHO:應接納台灣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未能獲邀出席,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聲稱台灣能否參加,「關鍵在於會員國決定」。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2)日表示,這種說法跟全民的期待不符,譚德塞應該接納台灣,讓台灣做為WHA的觀察員。
    2023/05/22 10:27
  • 譚德塞:台入WHO須會員國同意薛瑞元打臉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21日)在瑞士舉辦傳統大遊行,WHO秘書長譚德塞,被台灣隊包圍,表達台灣要加入的訴求,譚德塞回應,台灣能否參與WHO,要由會員國決定,而世衛行動團也召開國際記者會,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任何人都不該被排除在外。
    2023/05/22 00:10
  • 澤倫斯基飛抵廣島! 趕上G7「中俄」關鍵議程

    烏克蘭澤倫斯基週六下午飛抵日本廣島,他一下機立刻推文說,離和平又近一步,他預計周日親自出席G7峰會。而今天的議程,除了8個非會員國參加峰會外,還討論到中國的經濟脅迫,各國對中立場勢必得攤牌,美國重申,G7要面對的課題是「降低風險」,而不是尋求與中國「脫勾」。
    2023/05/20 20:46
  • 挺台加入CPTPP! 特拉斯:將討論如何協助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英國前首相、下議員特拉斯(Liz Truss)。特拉斯除表示盼英國與台灣合作應對威權體制,也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並會與英國政府以及其他會員國政府合作,探討如何協助台灣。
    2023/05/17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