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最佳編劇 結果共37筆

  • 歐洲電影獎揭入圍名單 《落葉》比肩《夢想集中營》成大贏家

    第36屆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7日晚間揭曉入圍名單,芬蘭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的新片《落葉》(Fallen Leaves)橫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等5項大獎提名,與《夢想集中營》一起成為最大贏家。《落葉》劇情描述基層人物的生活辛酸,卻十分幸福溫暖,尤其男女主角尤西瓦塔寧 (Jussi Vatanen) 和阿爾瑪波伊斯蒂 (Alma Pöysti)愛情效應驚人,加上片中歌曲支支動聽,讓人看得如癡如醉。
    2023/11/09 17:01
  • Lulu狠甩軟飯渣男不寂寞 《單身租隊友》睽違3年重返限定巡演

    《單身租隊友》舞台劇是由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吳瑾蓉及鬼才導演楊景翔領軍執導的暖心喜劇,描述3位同住屋簷下的室友如何相互扶持,攜手度過各種愛情、親情與人生課題。劇組睽違3年回歸,將於10月27日起推出僅此一檔的《單身租隊友》限定復刻連演,劇組信心喊話:「不論是首次觀戲或是經過3年積累後再度進場的你,絕對都能在《單身租隊友》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及勇氣。」
    2023/10/12 11:30
  • 《疫起》北影提名13項成大贏家! 王柏傑、薛仕凌爭影帝男配

    第25屆台北電影獎今(15)日公布入圍名單,電影《疫起》一舉入圍13個大獎,包含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配樂、最佳聲音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與最佳傑出技術,成為本屆入圍最大贏家。
    2023/05/15 16:54
  • 頒金像獎「唸不出得主名」!王丹妮轉頭問這字怎唸 跳過挨轟爆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昨(16日)晚間盛大舉行,由男星劉俊謙、和上屆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得主王丹妮擔任「最佳編劇」獎項頒獎人,怎料,兩人看完得獎名單,竟唸不出得主姓名,直接跳過,畫面曝光,引觀眾撻伐。
    2023/04/17 07:54
  • 黃秋生五度角逐金像獎影帝 幽默吐4字洩「真實心聲」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9)日公布入圍名單,黃秋生以《白日青春》入圍最佳男演員,去年才以該片獲得第59屆金馬獎3大獎,以及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年度推薦電影」之一,如今再下一城,除了最佳男主角,還提名最佳編劇、最佳新演員、新晉導演4項大獎,第五度問鼎金像獎,黃秋生開心之餘也表示「有點壓力」,不改幽默本色表示「當然很高興,開心得像是辦喜宴一樣,但辦喜宴又要花很多錢,所以呢,就有點壓力。」
    2023/02/09 19:55
  • 《台北女子圖鑑》編劇遭鞭屍!金鐘編劇痛斥「輿論殺人」

    金馬影后桂綸鎂主演的Disney+影集《台北女子圖鑑》,故事講述台南青年北漂奮戰的經歷,卻因為人物背景、台詞引發觀眾不滿,甚至有人在論壇Dcard謾罵編劇,對此,曾以《白色巨塔》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編劇獎的吳洛纓,發文替編劇抱不平,一連說了好幾次「不要太過分了」。
    2022/10/01 13:19
  • 邵國華離世!6病纏身「舌頭剩五分之二」 享壽64歲

    香港知名電台主持人邵國華,綽號「邵大哥」,1980年代入行,除了從事電台DJ的工作外,還擔任雜誌總編輯、小說作家、電影與電視編劇、出演過港片《救世神棍》,曾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不過在事業準備蓬勃發展之際,發現罹患舌癌,開刀切除部份舌頭並進行化療,留下諸多後遺症,18日傳出過世的消息,享壽64歲,與他相識28年的好友悲痛證實,但未透露死因。
    2022/03/20 08:13
  • 少年夢想「脫貧致富」黑手黨威逼利誘吸收

    義大利黑手黨世界知名,收保護費、吸收青少年犯罪時有所聞,今天介紹這部改編自小說的幫派電影,作者就因為曾經描寫義大利黑幫生活太過鉅細靡遺,遭到追殺,至今仍受警察保護。11年後他兼任編劇,拍出當地少年在現實壓迫下,希望脫離貧窮而加入幫派的過程,呈現義大利暴力充斥下,青少年對未來的徬徨與掙扎。
    2020/12/01 19:54
  • 《江湖無難事》抱回3大獎 劇組慶功談續集

    第22屆台北電影獎在昨晚完美落幕了,其中江湖無難事劇組入圍7個獎項,抱回最佳女配角、最佳造型設計,跟最佳編劇3大獎,融合不同風格,故事設計精彩,在電影節上獲得好成績,劇組團隊在頒獎典禮結束後,到餐廳舉辦慶功宴,其中姚以緹被問到是不是沒睡好,她則說最近都在工作,連得獎感言也沒辦法好好準備。
    2020/07/12 09:12
  • 2020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公布首波頒獎人

    柯震東x林依晨、林柏宏x謝欣穎 銀幕CP齊聚頒獎典禮 吳慷仁與李亦捷揭曉影帝得主 影展大使陳庭妮偕劉冠廷揭曉最佳編劇
    2020/07/01 12:47
  • 亞洲電視大獎 TVBS入圍「男女主角」等7項

    新加坡「亞洲電視大獎」公布入圍名單,TVBS戲劇節目《女兵日記》、《初戀的情人》總共入圍七項大獎,包括謝祖武入圍最佳男主角,梁舒涵入圍最佳女主角,還有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編劇等獎項,表現出色。
    2019/10/28 23:57
  • 快訊/新加坡「亞洲電視大獎」 TVBS入圍7項

    新加坡的「亞洲電視大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TVBS戲劇節目《女兵日記》跟《初戀的情人》都有入圍,其中才剛拿下金鐘獎最佳新人的梁舒涵,以《女兵日記》入圍最佳女主角,謝祖武則是以《初戀的情人》入圍最佳男主角。另外《女兵日記》的鯰魚哥林明賜和李宣榕入圍男女配角,李信邦入圍最佳編劇,《初戀的情人》男配角劉書宏和女配角大元也都有入圍,光是戲劇節目TVBS就入圍7項。​​​​​​​
    2019/10/28 19:09
  • 敲金鐘又奪大獎 《與惡》獲釜山影展「編劇獎」

    在金鐘獎橫掃六項獎座的《我們與惡的距離》,編劇呂蒔媛隔天立刻飛到韓國釜山影展,獲頒亞洲內容獎項的「最佳編劇獎」,也是台灣唯一奪下獎項的戲劇作品。
    2019/10/07 14:47
  • 《與惡》再傳捷報 呂蒔媛奪釜山影展最佳編劇獎

    公視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繼前(5)日於第54屆電視金鐘獎榮獲6項大獎肯定,昨(6)日又於釜山國際電影節(簡稱「釜山影展」),奪下「亞洲電影市場展亞洲內容獎最佳編劇獎」,與韓國《我的大叔》編劇朴海音共同獲獎!成為台灣唯一一個奪下獎項的台劇,由編劇呂蒔媛與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共同出席領獎。
    2019/10/07 10:03
  • 《傻傻愛你 傻傻愛我》世界首映

    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藍正龍,近年來積極參與幕後工作,首部劇情長片《傻傻愛你,傻傻愛我》,以喜憨兒為主角,邀請郭書瑤、張庭瑚、陳竹昇和恬妞等演員跨刀演出,藍正龍與郭書瑤出席首映會,分享電影拍攝歷程,這部電影描述一段跨越階級、族群與世俗眼光的愛,電影也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及女主角獎。
    2019/07/07 22:25
  • 拉薩朝聖路 反照親人千絲萬縷.情糾葛

    明天開始四天連假,也有許多好電影上影,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去年榮獲上海電影節「評委會大獎」和「最佳編劇獎」的西藏電影;今年適逢起義60週年的西藏,無論中西投資的電影,經常是以充滿獵奇的目光,不斷加深它的神秘與異國情調,不過,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這部電影卻跳脫這種刻板印象,藉由一個重組家庭,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父與子,細膩而悠緩地述說人生旅途所背負的愛與情感。
    2019/04/03 20:02
  • 陳玉慧公開2度被性侵 求助警險再度受害

    《徵婚啟事》作者陳玉慧,首度執導電影《愛上卡夫卡》,講述女性自主,也因為她明年2月將出新書《德國丈夫》,在臉書公開過去在巴黎和西班牙二度被性侵的故事,沒想到去報警甚至差點再度失身。
    2018/12/20 11:42
  • 批網媒曲解發言「荒謬」 黃秋生向成龍道歉

    黃秋生15日在香港金像獎頒發最佳編劇獎時,表示「年年都有香港電影」,被香港媒體解讀成「打臉成龍」只有中國電影一說,但黃秋生PO文駁斥,表示這個曲解的報導相當荒謬,並向成龍道歉。
    2018/04/17 13:02
  • 黃秋生金像獎大砲發言 台下一片靜默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5日頒獎,黃秋生擔任「最佳編劇獎」頒獎人,致詞時講到香港電影時,被香港媒體報導似乎在意有所指打臉成龍,但其實黃秋生從來都沒有提到成龍2個字。
    2018/04/16 20:18
  • 黃秋生香港金像獎一番話 解讀打臉成龍

    香港影星黃秋生日前在金像獎店裡頒發最佳編劇時,發表一番演說,直指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年年都有香港電影,被認為是回應成龍日前說,現在只有一種電影叫做中國電影的「中國電影論」,引發討論。
    2018/04/16 13:06
  • 嚴重社交障礙如何打開心房?這部電影演給你看

    有「歐洲奧斯卡」之稱的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於4日公布入圍名單,柏林金熊獎得主《夢鹿情謎》獲得四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與最佳編劇,與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自由廣場》並列入圍名單中最大贏家。歐洲電影獎一向被視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前哨站,深具指標性。《夢鹿情謎》描寫在匈牙利一間屠宰場中工作的一對男女,意外發現彼此每晚在夢中相遇,進而在現實生活中突破自我心房而相戀的故事,本片將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今在前哨戰取得先機,小金人之路令人期待。本片將於11/24正式在台上映,並將於金馬影展舉行首映,票券已於開賣當日完售。
    2017/11/08 16:43
  • 《酸甜之味》大豐收! 奪最佳編劇、導演

    電視劇《酸甜之味》一舉奪下金鐘獎兩大獎,戲劇節目編劇獎還有戲劇節目導演獎,而上台領獎時,導演許肇任緊張到不行,還一度忘記劇中演員哈孝遠有入圍新進演員獎,而多次入圍編劇獎的杜政哲,這回也總算把這大獎,戲劇節目編劇獎抱回家。
    2017/10/01 07:46
  • 台北都市人的日常!《強尼.凱克》進軍釜山影展

    新銳導演黃熙的首部劇情長片《強尼.凱克》自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編劇、最佳攝影四項大獎後,再度入選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備受肯定。電影釋出了前導預告,短短12小時觸及超過10萬人,以一個全新的臉書粉絲專頁而言,成績相當亮眼。
    2017/09/14 11:09
  • 一寫40年 陳文貴從《包青天》夯到現在

    「我的故事,比我的劇本精彩多了!」菲律賓出生、回到家鄉廈門,再從香港跨海到台灣,獲中國「白玉蘭獎最佳編劇」肯定的70歲著名編劇陳文貴,在文化大革命時期下鄉種田,也參與過80年代港片的興盛與中衰。
    2017/07/31 07:24
  • 日本抒情動漫電影 「無聲」敲擊人心

    動畫「你的名字」去年造成轟動,而現在有一部動畫影片,不僅讓「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推文稱讚,更擊敗新海誠的力作,贏得「東京動畫獎」最佳動畫與最佳編劇,這部同樣被讚譽為神作的新片,改編自暢銷300萬冊的同名漫畫,不過這部漫畫在當年苦苦無法問世,遭到出版社冰凍封藏了兩年,原因是它涉及聽障以及霸凌,被認為太過敏感,但是日本聾啞協會卻出面力挺,讓為它不僅貼近現實,更傳遞了溫暖與包容的教育意義,漫畫最後得以重見天日,更吸引赫赫有名的「京都動畫」改編,感人的劇情與細緻的畫面叫好又叫好。
    2017/03/24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