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Grace臉書持續上漲山豬生魚片性侵老爸浩角翔起小賈斯汀吹牛老爹
  • 搜尋:

    最佳紀錄短片 結果共22筆

  • 《金門》紀錄片問鼎奧斯卡 新北市辦特映會盼奪金獎

    奧斯卡金像獎將於台灣時間3月11日頒獎,台灣導演江松長的作品《金門》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獎,引發關注,而今日6日也在新北市土城舉辦特映會,為作品集氣,希望能夠在奧斯卡旗開得勝。
    2024/03/06 22:58
  • 《金門》前進奧斯卡寫台灣影史紀錄 期望「倡導和平」

    奧斯卡金像獎將於台灣時間3月11日舉行頒獎典禮,出身高雄的台灣導演江松長作品《金門》,寫下台灣影史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今(3)日高雄市電影館和清華大學金門校友會隔海接力,在高雄和金門兩地舉辦「前進奧斯卡,《金門》短片特映會」,聚集二百位高雄和金門影迷為《金門》集氣、贏得奧斯卡獎。
    2024/03/03 16:25
  • 恭喜台灣之光!他超狂入圍奧斯卡 「驚人背景」遭起底

    江松長執導的紀錄片《金門》,日前正式獲得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入圍,也是國片首次以紀錄短片入圍5強,可以說是台灣之光,他日前和CNEX董事長蔣顯斌接受POP Radio《POP最正點》主持人林書煒專訪時提到,無論觀眾的政治傾向為何,希望透過《金門》說出每個人的故事。
    2024/02/21 17:18
  • 紀錄片「金門」入圍奧斯卡 TVBS專訪台裔美籍導演

    奧斯卡將在3月10日登場,史上頭一遭有台灣的紀錄片入圍最佳紀錄短片,是由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拍攝的<金門>,他表示,希望透過台灣人的觀點,拍出台灣人的矛盾,儘管在中國大陸的壓力下,也將走出自己的路。
    2024/02/19 19:56
  • 席尼墨菲、艾瑪史東再爭奧斯卡帝后 《芭比》瑪格羅比落馬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揭曉入圍名單,《奧本海默》榮獲13項提名,為本次最大贏家,奪獎熱門《芭比》則入圍8項,不過女主角瑪格羅比落馬,萊恩葛斯林表示很難過。而台灣片傳捷報,《金門》入圍最佳紀錄短片。
    2024/01/24 13:15
  • 奧斯卡96/入圍名單揭曉!瑪格羅比意外落馬 台灣紀錄片入圍創紀錄

    2024年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於台灣時間今(23)日晚間公布完整入圍名單,《奧本海默》以13項入圍成為大贏家,其次是11項的《可憐的東西》,《花月殺手》則以10項提名排第三。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Emma Stone)都順利入圍影帝及影后,而原本呼聲極高的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卻意外落馬影后入圍,令現場驚呼。此外,CNEX出品的短片《金門》,榮膺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正式入圍,為台灣紀錄片開創歷史新猷。
    2024/01/23 22:16
  • 奧斯卡國際電影獎15強名單出爐!《鬼家人》無緣晉級 台灣女婿再叩關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明年3月登場,官方於台灣時間22日清晨公布「15強短名單」,代表台灣角逐「最佳國際電影獎」的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無緣晉級。不過曾以《不丹是教室》擠進最後五強入圍名單的賴聲川女婿不丹導演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以新片《僧侶與槍》再次入選短名單。另外,國片《金門》(ISLAND IN BETWEEN)則殺進最佳紀錄短片前15強。
    2023/12/22 19:38
  • TVBS「看見愛無限」發光! 獲慕尼黑、阿姆斯特丹電影節短片獎

    台灣離島紀錄片「看見愛無限」獲得雙佳績,澎湖及綠島篇,分別得到慕尼黑及和阿姆斯特丹電影節的最佳紀錄短片,在國際發光發熱。
    2023/02/17 15:11
  • 《不割席》記錄反送中 論壇揭港人移民恐懼

    《不割席》入圍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由挪威導演(Anders Hammer)執導,全長35分鐘的片段,記錄2019年香港爆發的反送中運動的抗爭前線,包括10月1日的「國殤大遊行」,中大保衛戰到理大圍城等事件,透過鏡頭忠實呈現示威者團結一致的「不割席」精神。而在公視主題之夜SHOW映後論壇,則邀請專家、公民一同探討台灣現行庇護制度。
    2022/06/30 19:58
  • 香港抗爭者揭港人無「法」來台恐懼 曾遭吼滾回去

    「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將播出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不割席》,探討港人移民來台困境。曾參與反送中運動、來台工作的香港抗爭者小玟坦言,就曾遭吼「滾回去」。
    2022/06/30 18:11
  • 快訊/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 《柯萊特》奪下

    第93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揭曉,由《科萊特》 拿下。
    2021/04/26 10:20
  • 快訊/52年來首次 香港電視均不直播奧斯卡

    因為新冠疫情延後一個多月的奧斯卡金像獎,將在4月26日舉行,港媒報導:包括香港TVB、NowTV、以及有線電視等,都沒有取得轉播權,創下了香港52年來,首度不直播奧斯卡的紀錄。外界推測可能與,今年入圍最佳紀錄短片「不割席」中,提及了香港反送中運動有關,而港媒《英文虎報》報導,TVB發言人對此表示,今年沒有購買轉播權純粹是商業決定。
    2021/03/29 18:51
  • 洛杉磯獨立短片影展 愛無限入圍最佳紀錄短片

    TVBS日前深入台灣南投信義鄉的羅娜部落,用鏡頭記錄原住民小朋友清澈又純粹的天籟歌聲,也替當地族人為了保存文化延續發展記錄原住民與土地的情感與連結,期盼藉此傳遞愛無限的精神。今(10)日也傳出好消息,愛無限羅娜部落紀錄片入圍美國洛杉磯獨立短片影展最佳紀錄短片,也是今年唯一入選的台灣代表。
    2021/02/10 12:50
  • 快訊/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 「戰區學溜冰」獲獎

    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由「戰區學溜冰」拿下小金人。
    2020/02/10 10:40
  • 《月事革命》獲奧斯卡 主角現狀仍未改善

    《月事革命》拿下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獎,本片主角印度姊妹花現仍在手製衛生棉,家中依舊沒有廁所,外界冷嘲熱諷等狀況也沒有太大改善。
    2019/02/27 13:24
  • 快訊/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 「月事革命」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由「月事革命(Period. End of Sentence)」獲得。
    2019/02/25 11:06
  • 美國新鴉片危機 《毒鎮英雌》角逐奧斯卡獎

    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登場,今年角逐最佳紀錄短片的一部作品,叫做《毒鎮英雌》,描述西維吉尼亞州一個用毒過量的小鎮,3名女子如何幫助居民戒斷毒品。
    2018/02/23 22:46
  • 敘戰英雄白盔 奪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

    在敘利亞內戰中有一群常見的身影,他們總是戴著白色頭盔,只要一有空襲爆炸發生,就會第一時間搶入現場救災,他們是敘利亞的民間救援組織「白盔」,今年影音平台Netflix推出同名紀錄片,片名就叫白盔,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殊榮。
    2017/02/28 22:21
  • FOCUS/違抗父母之命 少女遭家人「榮譽處決」

    巴基斯坦每年有上千名婦女遭男性親屬殺害,因為他們認為被害人令家族蒙羞,包括私奔、離婚、甚至是遭人性侵,必須被「榮譽處決」才能維護家族臉面;巴基斯坦女導演,用鏡頭還原一名女子遭「榮譽處刑」卻離奇生還的故事,以《河中女孩:寬恕的代價》,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影片將在「HBO原創鉅獻頻道」播出,FOCUS全球新聞獨家取得畫面,一起來了解。
    2016/05/25 21:08
  • 〈快訊〉​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熱線危機》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得獎的是《熱線危機》
    2015/02/23 10:47
  • 奧斯卡/「阿凡達」入圍加持 金獎收視5年新高

    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率正式出爐!因為賣座強片「阿凡達」入圍的加持,今年收視亮眼,收視率飆到26.5%,總收視人口4130萬人,比去年多出500萬人,創下5年來新高,不過典禮播出時有一段漏網鏡頭,頒發最佳紀錄短片時,導演在台上致詞,製作人居然走上台,搶走麥克風。
    2010/03/09 19:25
  • 79屆奧斯卡/「黃金甲」槓龜 華裔女導演奪金人

    每年的奧斯卡,都會出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場面,像是8度入圍的老牌影星「彼得奧圖」,今年再度槓龜,成了最失意的入圍者,唯一入圍的華語片「滿城盡帶黃金甲」也鎩羽而歸,反倒是華裔女導演「楊紫燁」,奪得最佳紀錄短片獎,成了頒獎典禮中,最風光的華人。
    2007/02/26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