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替代能源 結果共83筆

  • 評郭董挺小核電廠非失言 柯P:核二、核三應繼續運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高雄美濃參訪長照機構,對於郭台銘挺蓋小核電廠,引發爭議,柯文哲不認為郭台銘失言,反批民進黨不讓核能廠運作,再生能源又跟不上,台灣需要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是需要電,柯文哲認為核二、核三應該照常運作,等替代能源跟上腳步,才能避免未來缺電問題。
    2023/05/04 14:09
  • 解能源危機!德企業捨天然氣 澳洲打造「氫」鎮

    2023年正要展開,歐洲不少專家已經擔心起年底的冬季,會不會再次上演天然氣短缺的危機,加上氣候目標逼近,不少國家都紛紛轉型氫能,像是目前還高度仰賴傳統燃料的澳洲,他們最近挑中了一座沿海城鎮,進行一場重大氫能計畫的試驗;另外還有德國,在能源價格飆漲下,讓許多企業、工廠開始捨棄天然氣,尋求替代能源來維持營運,目標也鎖定了氫能。德國經濟學者認為,這場能源危機,最終將引領更環保的工業生產!
    2023/01/27 19:59
  • 大陸與卡達簽訂27年天然氣供應長約 翁履中:雙贏契約

    全球能源危機未解,而正當各國都在急尋替代能源時,大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21日宣布,與卡達能源公司簽署為期27年的液化天然氣長期購銷協議,預計每年將從卡達進口400萬公噸液化天然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三個角度分析,第一個、『大陸』,在俄烏戰爭開打之後,大陸也受到能源供應的影響,故跟卡達簽下史上最長的天然氣合約,確保能源供應,而這跟亞洲國家在面對能源需求時,認為先鞏固能源需求,確保其他產業不會受到衝擊有關,所以在穩定能源供應之餘,錢不是問題,這也讓大陸在簽訂長約時毫不手軟。」
    2022/11/22 14:42
  • 航空業永續燃料救星 全球爭搶「地溝油」

    全球大搶能源之外,也展開了「奪油大戰」。航空業發展永續經營,環保燃燒的救星就是永續航空燃料(SAF),這種燃料可從廢棄食用油中提煉,引爆全球性的廢棄食用油爭奪,也讓廢棄食用油市場價一年漲了三倍之多。
    2022/11/07 19:55
  • 生酮飲食前必看!熱量沒控制恐白做工 營養師曝3要點

    生酮飲食是許多人在減肥時常會使用的一種方法,是一種高脂肪、低碳飲食方式,一天不吃超過50公克的醣,並將碳水化合物控制在5~10%,以大量的脂肪取代醣類。他的原理是當醣類攝取減少,身體缺乏葡萄糖時,肝臟就會開始消耗脂肪,產生「酮體」,作為人體的替代能源。營養師凃淑芬在《潮健康》的報導中表示診間不少健檢民眾在抽血檢測時,發現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不好的膽固醇跟前次報告相比,有明顯上升趨勢,一問之下才發現有很大比例的民眾正執行生酮飲食。
    2022/10/21 05:15
  • 保能源命脈!德總理蕭茲訪中東三國 簽天然氣協議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與俄國能源關係密切的歐洲,立刻陷入困境。為了尋求替代能源,德國總理蕭茲與企業代表團,週末前往波斯灣的沙烏地阿拉伯、阿聯和卡達訪問,簽下液化天然氣供應協議;德國已宣布籌備第五座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就是要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不過原本天然氣管線通往的德國小鎮,居民則站出來抗議政府放著管線不用,要求立刻啟動北溪二號管線。
    2022/09/26 19:54
  • 能源危機當前!核電重獲世界各國青睞 日本考慮重啟

    隨著全球能源進口費用飆漲以及氣候危機肆虐,世界各國正竭力尋找替代能源,因而對核能發電的偏好不斷升高。
    2022/08/28 10:59
  • 馬克宏指控「3國」在非洲煽動反法情緒 土耳其:難接受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對在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一席有關外國勢力在非洲散播反法文宣發表言論,27日引發土耳其批評,抨擊「令人難以接受」。
    2022/08/28 10:15
  • 備戰冬季!德國加徵新天然氣稅 訪挪威確保能源

    為防止能源市場到了冬季崩潰,德國政府內外同步出擊、開源節流,包括從十月起,將加徵新的天然氣稅,以填補進口商的成本上漲,預計將讓德國家庭每戶,一年平均多出合台幣15000多元的支出;而對外,除了向中東、南非尋求替代能源,德國總理蕭茲也在這週一造訪挪威,確保更多的天然氣供應!
    2022/08/16 19:54
  • 世界經濟論壇閉幕 烏戰.通膨.氣候災難為眼前挑戰

    世界經濟論壇閉幕,能否在世界造成改變呢?與會代表多半因為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比如通膨、供應鏈中斷、能源及糧食危機,憂心忡忡。印度代表團努力尋找替代能源的國際投資機會、論壇主辦單位號稱女性參與比例升高、場外則有年年來到的氣候活動家與挺街友團體代表,呼籲來此與會的人們多關心貧窮與環保等利潤之外的重要議題。來看TVBS採訪團隊的觀察報導。
    2022/05/27 20:01
  • 危機就是轉機 希臘是再生能源佼佼者 盼為歐洲能源解決危機

    曾經深陷債務危機的希臘,今年首次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分享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希臘能源大臣表示,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不怕任何制裁,儘管希臘同樣面臨通膨壓力,但希望能在解決歐洲能源危機上,扮演關鍵角色。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處於能源危機的歐洲,天然氣、電價飆漲到前所未見的高價,但這場能源危機卻為希臘帶來轉機,今年世界經濟論壇,希臘首次出席,場外更設有希臘主題館,因為希臘在風力、水力、生物燃料、地熱、太陽能等再生能源都有相當大的潛力,加上有大規模的基礎建設,讓新能源前景被外界看好,希臘能源大臣米佐塔基斯對此也信心提出,讓希臘作為能源樞紐,把在西南亞、中東、和非洲的天然氣和替代能源送往歐洲。」
    2022/05/25 15:39
  • 俄挾油囂張 無替代能源?肯亞發明新煤球

    烏俄戰爭開打以來,油氣價格暴漲,對俄羅斯燃料的依賴也讓許多歐盟國家無法太堅持反俄的立場與行動。從美國春寒料峭還需要使用的暖氣,到斯里蘭卡漁船出海需要的柴油,人類對石化燃料的依賴,現在竟然間接威脅世界和平。許多人體會到非化石燃料的急迫性,但竟然是東非的肯亞一家社會企業,率先研發出「從產地到用戶」又快又省錢的替代燃料!這種「新煤球」的原料絕對在地生產,低碳運輸又省錢,雖然還不能當作交通運輸燃料,但用在取暖與煮食是綽綽有餘。
    2022/04/19 20:00
  • OPEC告知 俄國石油供應無法被取代 翁履中:目前的經濟制裁效果有限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12日告知歐盟,現在和未來對俄羅斯祭出的石油制裁,所造成的供應缺口無法彌補,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供應衝擊,同時,OPEC也暗示不會增產石油,間接拒絕美國和國際能源總署(IEA),先前呼籲OPEC增產以抑制油價飆升的請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面對俄羅斯目前仍占有全世界12%到15%的能源輸出,想要用替代能源讓俄羅斯感到壓力、完全截斷俄羅斯的財源,做法就是必須要聯合產油國家,但顯然的OPEC在俄烏議題上並沒有打算跟美國站在一起。」
    2022/04/13 15:39
  • 豐田把「未來」縮小了! 超精密Mirai氫能遙控車秀FCEV領先技術

    在全球吹起的綠能風潮下,移動載具的發展趨勢已逐步走上替代能源之路,當中,電動車更幾乎已成為各大車廠競逐的發展項目,不過,也有部分車廠認為不應該把所有資源全押在單一能源項目上,而應朝更多元化方向發展,豐田便是最好的例子。
    2021/10/21 14:14
  • Kia氫燃料電池軍車2028年服役 太陽的後裔戰力再升級

    在邁向綠色移動的時代裡,FCEV燃料電池車可說是EV電動車以外的另一優質替代能源選項,不過可能礙於基礎建設與儲存運送的技術未臻成熟,進而阻礙了FCEV發展的進程。儘管如此,還是有部分車廠並不放棄這項潔淨能源,並積極地透過不同管道為FCEV找尋出路。
    2021/09/17 23:12
  • 太陽能露營車挑戰歐遊3000KM 網嗨:中秋連假用來環島!

    在減碳減排的環保時代,各大車廠全力朝衝刺綠能移動目標衝刺,從早先流行的Hybrid油電車、FCEV氫燃料電池車到電動車等各式替代能源車款紛紛出籠,但卻始終不見同樣無污染的太陽能車商業運轉,原來是因為太陽能傳遞能量的現實條件與太陽能板的轉換效率皆不盡理想,儘管還是有不少公司對太陽能車躍躍欲試,卻似乎未見成效。
    2021/09/15 13:29
  • 電動車正夯!太陽能車卻流行不起來 原因竟然跟「地球自轉」有關?

    在面對減碳減排的環保時代,用以取代燃油車的各式替代能源車款紛紛出籠,包括像是被稱作過渡時期的Hybrid油電車、目前最夯的純電動車、甚至是大有可為的氫燃料電池車…等,都在市場上閃躍喧騰、大行其道,那麼為何同樣取自無污染的太陽能車卻總是流行不起來?
    2021/06/21 12:25
  • 氫燃料電池版Defender測試在即 零排放也要虎虎生風

    處在環保當道、綠色前行的時代下,「去油轉電」幾乎已成為各大車廠共同的發展方向,然而,在當前各項減碳減排的替代能源車輛當中,除了純電動車以外,難道沒有其它選項?!當然有!氫燃料電池動力車款(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便同樣是零排放零污染、實現綠色交通的卓越選項!
    2021/06/16 14:23
  • 走路能發電! 人類雙腳創造新替代能源

    能源危機日益擴大,加大了人們對替代能源的探索,英國一間科技公司,研發出能把「動能」轉換為「電能」的特殊地板,與百貨業者合作,只要消費者步行走過就能「發電」,提供電力給商場,而消費者也可以透過APP,知道自己製造出多少能量,進而免費換取食物、電影票或是折扣等等,除了節能省電,也有助實體店面吸引客人上門。
    2018/06/25 23:10
  • 汰換污染鍋爐 環保署獎懲並行

    依據行政院106年12月21日第3581次院會通過「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鍋爐管制為改善空氣污染策略之一。為加強管制鍋爐空氣污染物排放,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以下簡稱環保署)於107年1月30日預告訂定「鍋爐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草案(預計109年7月1日加嚴標準施行),及環保署與經濟部共同補助鍋爐改善汰換或汰除,以減少燃煤或重油等傳統高污染燃料之使用,改以低污染性氣體燃料、柴油做為替代能源,冀可改善我國空氣品質,降低經濟發展所衍生之環境負荷,轉型為友善環境之產業型態,達成提升國民健康之目的。
    2018/06/06 10:00
  • 反而不環保? 專家:風力發電殺死稀有鳥、蝙蝠

    蔡政府致力於落實「2025非核家園」,讓再生能源發電佔比達到20%,其中主要來源為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但近期愈來愈多研究顯示,這些替代能源發電廠「會導致一些物種滅絕」,包括稀有的大型鳥類、蝙蝠以及鳥龜等。
    2018/05/31 09:30
  • 人口少用電量反增 專家:產業結構是關鍵

    面對少子化趨勢人口減少,但是台灣用電量卻持續增加,專家指出這和整體的都市化程度、產業結構和用電習慣有關,應該透過政府政策像是電價的調整等著手,企業也應善盡社會責任使用替代能源,而民眾則可養成良好的節電習慣,讓用電量能受到控制。
    2018/05/14 23:16
  • 中市將補助家戶裝太陽能板 最高30萬元

    台中市政府為推動替代能源,規劃利用新台幣570萬元經費,明年起補助家戶裝設太陽能板,每瓩補助1萬8000元,每案補助上限最高為30萬元。
    2017/11/20 16:46
  • 【停電掀內鬥】替代能源未增加 台灣還要忍受2年停電危機

    根據台電統計,近5年的備載容量率低於6%的天數,從2013年的1日逐年增加,去年達到80日的新高紀錄,今年預估67日,但實際天數可能更高,尖峰缺電恐成常態,蔡政府在停電究責的同時,台灣夏季尖峰用電吃緊已是不爭的事實。
    2017/08/23 04:59
  • 文在寅「非核宣言」 韓2030年兩成替代能源

    跳電之後,大家都在檢視能源政策,我們就來看看亞洲幾個國家,像是南韓、新加坡和日本,他們未來的能源政策又是如何?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正式提出「非核宣言」,未來韓國不會再興建新的核電廠,但天然氣的比例可能會增加,至於新加坡和日本,則都積極開發再生能源。
    2017/08/16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