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曼陀羅 結果共16筆

  • 20公尺祥龍飛舞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4大展區亮點搶先看

    佛光山年度盛事「2024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將於2月10日至3月9日登場,除了每年超人氣的「光照大千」大佛光雕及無人機表演外,今年更新增了「飛龍在天」只見長達20公尺的祥龍在高空上,與曼陀羅園的主燈「鳳凰展翅呈吉祥」相映成影,呼應了龍鳳呈祥的吉祥意象。
    2024/01/25 18:00
  • 一家3口喝抗疫符水險死!醫警告「這植物全身毒」恐癱瘓麻痺亡

    開口向下的大大花朵,看來典雅,但醫師提醒這種「大花曼陀羅」全株都有毒。高雄旗津區有一家人,爸媽跟兒子前往某宮廟求神後,拿回含有毒性植物「大花曼陀羅」泡製的符水,在各喝20c.c.後開始出現症狀,導致中毒。
    2023/08/29 13:57
  • 喝符水抗疫!高雄一家三口喝到「中邪」送醫 恐怖真相曝

    新冠肺炎自2020年開始延燒全台,沒想到在二級警戒期間,高雄有對中年夫妻為了要增強免疫力,於是聽信偏方來到某廟宇求符水,沒想到夫妻與自己21歲的兒子喝下後竟開始出現瘋癲的「中邪」模樣,經送醫後才發現,符水裡面含有有毒植物「大花曼陀羅」。
    2023/08/27 16:51
  • 加國女路邊狂吸黃花 回家竟「鬼壓床」驚查:世界最毒花

    路邊的野花別亂碰!加拿大一名創作歌手拉斐拉·韋曼(Raffaela Weyman),日前與友人在路邊看見一朵顏色鮮艷的漂亮大黃花,於是拿到鼻子前用力吸聞,沒想回家後卻開始有頭暈、疲倦的症狀,當晚更出現「鬼壓床」的現象,事後她才得知該朵大黃花擁有劇毒,是「世界第一毒花」,當場嚇傻。
    2021/07/02 16:24
  • 誤信偏方「吃曼陀羅」治爛痘 陸男全身無力險送命

    生病千萬別誤信偏方!大陸湖南一名男大生因臉上長滿青春痘,聽信偏方後,便在網路上買了曼陀蘿種子並口服,果不其然,他的身體馬上出現不適症狀,所幸緊急送醫,否則恐失去寶貴性命。據了解,曼陀羅種子毒性非常高,只要吃三粒就會有死亡風險。
    2021/04/03 05:26
  • 買秋葵回去煮吃下突發瘋 醫:誤食曼陀羅

    大陸四川一對年約40多歲的夫妻,日前在自家吃了晚餐之後,突然被送到醫院急診室搶救,所幸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據了解,他們在菜市場買了秋葵回家料理,但疑似誤買到了曼陀羅,不慎誤食導致出現抓狂和胡言亂語的症狀。
    2019/09/16 11:56
  • 爺採「白花朵」替11歲孫治病 他喝下忘記父母見人就打

    陝西一名11歲男童,連日來無故流鼻血,他的奶奶想起民間治療偏方,就請老伴上山採草藥。奶奶將這帖草藥煎煮後讓孫子喝下,沒想到竟出現渾身發抖、亢奮的情況,甚至還產生幻覺見人就打,就連自己的父母是誰都忘得一乾二淨。家人見狀立刻將他送醫,經診斷後是曼陀羅中毒,目前情況已經好轉。
    2019/07/15 15:42
  • 險奪5命!摘「曼陀羅葉」包粽 5口誤食中毒

    去年5月曾發生餐廳誤用姑婆芋導致民眾買了粉蒸排骨回家後嘴發麻、胸痛送醫,現在又有類似事件,南部一家五口去山上遊玩結果誤把「曼陀羅葉」當成原住民包粽使用的月桃葉,吃下肚之後中毒送醫,專家叮嚀,曼陀羅葉全葉具有毒性,而且嚴重恐怕導致休克死亡。
    2018/02/25 13:52
  • 手偶小老師伴讀! 學生專注「愛上學了」

    人人都想為教育盡一份心力,但究竟該如何改善教學環境,當了小學老師30多年的邱瑞姯,自創了各式教學方式,例如手偶教學法以及曼陀羅思考法,可以成功吸引小學生專注力,並將內容融入到課程當中,也讓她獲得2011年的super教師,學生在她教學下,不僅上課開心,也活化了一堂40分鐘課程,學生自然而然學會統整能力。
    2014/05/19 21:04
  • 摘曼陀羅煮蛋花湯 3人下肚神經中毒

    又發生誤食曼陀羅中毒的事件!苗栗一名69歲的老先生摘了自家庭院種的曼陀羅花,煮蛋花湯,和同居人以及鄰居一起吃,結果才隔了半小時,3個人都出現神智不清的神經性中毒症狀;醫生提醒,曼陀羅花跟百合花長得很像,但曼陀羅整株都具有毒性,千萬別亂吃。
    2012/03/30 11:25
  • 吃曼陀羅治風濕 中年男昏迷險死

    雲林北港一名中年男子,中風又有風濕性關節炎,幾天前朋友給他2根植物根莖,說是可以治風濕,結果男子燉排骨煮湯喝,卻出現頭昏目眩、臉色發白症狀,隨即就醫,醫生發現男子吃到的是曼陀羅根,引發中毒症狀,幸好及時施打解毒劑之後,救回一命。
    2011/11/09 11:50
  • 長在海邊的芒果? 劇毒海檬果致命

    南投兩對夫妻,疑似吃了有毒的「馬錢子」,雙雙喪命。其實,許多有毒植物,因為跟野菜很像,或果實鮮豔香甜,民眾容易搞混,像曼陀羅花,外型像倒過來的百合,吃了之後,會出現頭暈和幻覺,嚴重甚至昏迷,另外,葉子和芋頭很像的姑婆芋,還有分布在海邊的海檬果,都含有劇毒,也經常被誤食。
    2011/07/07 18:11
  • 細沙造「曼陀羅」 喇嘛也是藝術家

    4位喇嘛在美國,花了6天的時間,用彩色的細沙,一點一點的畫,終於完成了一個巨幅的「曼陀羅」沙畫,沒想到剛創作完,三兩下就把這幅沙畫給毀了,原來喇嘛說,要用這個畫,來告訴世人「人生有多麼短暫」。
    2010/06/04 22:43
  • 吃中醫診所處方 7旬翁中毒送醫

    亂吃中草藥或祖傳偏方引發中毒,時有所聞,但最近卻有一名74歲老先生,到合格的中醫診所看病,拿了一帖「顧腎」中藥煎劑,沒想到吃了之後半小時,不但精神錯亂,甚至出現頭暈、臉潮紅症狀緊急送醫,才發現他吃的中藥竟然含有具毒性的曼陀羅成分,儘管送醫後已無大礙,但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
    2007/12/20 12:04
  • 孝子誤採曼陀羅熬湯 母子中毒送醫

    宜蘭一對母子平常有採草藥熬湯補身的習慣,幾天前,40多歲的兒子卻誤採曼陀羅根莖混著草藥喝下肚,結果母子雙雙中毒送醫,及時搶救,撿回一條命。
    2004/05/13 12:03
  • 曼陀羅仙人掌有毒 搖頭族新寵

    放暑假了,搖頭族也開始蠢蠢欲動,礙於搖頭丸警方查的緊,搖頭族找來替代品,除了先前的曼陀羅花,現在還有人拿仙人掌和牽牛花來充當,不過,這些植物都具有毒性,食用過量都會有生命危險。
    2003/07/08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