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暴民 結果共172筆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舊金山中國城民眾慶新年變暴民 無人計程車遭「丟鞭炮燒成廢鐵」

    農曆新年到來,全球華人都沉浸在過節氣氛中,然而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中國城卻發生離譜事件,一台Waymo的無人計程車遭民眾打破窗戶扔擲鞭炮、煙火,當場燒成火球,幸好內部當時並未載客。目前尚不清楚車輛為何遭受攻擊。
    2024/02/12 15:07
  • 葉門也來參一腳!「胡塞叛軍」發射飛彈襲擊以色列

    繼伊朗、敘利亞跟黎巴嫩之後,葉門也加入以巴衝突,伊朗在背後支持的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朝以色列發射多枚飛彈,說要替巴勒斯坦出氣,飛彈全數遭到攔截。另外日前俄羅斯機場遭暴民闖入,想要搜捕以色列人,俄國譴責有外力煽動暴亂。
    2023/11/01 19:45
  • 要找以色列猶太人算帳! 暴民闖俄羅斯機場「堵飛機」

    反以色列的示威,持續在各國上演,不過在俄羅斯,演變成失控場面。有抗議群眾得知有以色列班機,要在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機場】降落,一群人衝進機場跑道,打算找以色列猶太人算帳,場面一度相當混亂。另外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繼續搧風點火,痛批納坦雅胡是恐怖分子。
    2023/10/30 22:30
  • 暴民闖跑道欲以色列人 俄達吉斯坦首府機場緊急關閉

    隸屬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當地媒體報導,在傳出有來自以色列的航班降落的消息後,一群暴徒闖入首府馬哈奇卡拉機場尋找以色列人,機場緊急關閉。達吉斯坦政府稍後表示,情勢已獲控制。
    2023/10/30 09:03
  • 林秉樞施暴定讞 高嘉瑜:難以弭平受害者傷害

    林秉樞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等案,高院判處計2年10月徒刑,而他未提上訴,全案定讞。高嘉瑜今天受訪說,扣掉被羈押期間,這樣劣跡斑斑的人如果只要關14天就沒事,難以弭平受害者的傷害,只會讓加害者更加囂張。
    2023/09/27 14:38
  • 遭香港國安處通緝!美國港人組織總監:自己絕不低頭

    美國港人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執行總監郭鳳儀遭香港國安處通緝,她今天表示,通緝令為的是恐嚇及激起小粉紅暴民心態,自己絕不低頭。
    2023/07/04 08:31
  • 法國暴動失控惹民怨 移民後裔喊停痛批愚蠢

    法國非裔少年拒攔檢被警察槍殺所引起的騷亂已進入第5天,許多暴民燒車砸店、打劫商家,逐漸引起輿論不滿,出現批評聲音。越來越多移民後裔以「自己人」身份轟暴民愚蠢,呼籲停止。
    2023/07/02 08:54
  • 巴西總統魯拉稱維安部隊勾結暴民 矢言揪出內鬼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說,有維安部隊成員勾結反政府暴民,放他們闖進總統府等數處政府機關,他承諾會揪出那些前總統波索納洛的死忠支持者。
    2023/01/13 15:45
  • 闖國會!鬧總統府!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支持者暴動中

    巴西首都巴西利亞陷入混亂!包括最高法院、國會大廈、甚至是總統府,被3000名前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闖入破壞。上任不過一個星期的巴西總統魯拉,下令鎮暴部隊平亂,還嗆聲暴民一個都跑不掉。只是這場衝突目前還在繼續中,現場連線的美國記者也說,讓人想起美國國會暴動。
    2023/01/09 12:59
  • 林秉樞涉施暴高嘉瑜案檢求刑3年 9/30宣判

    台灣新北地院審理林秉樞涉施暴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高嘉瑜案,今天辯論終結。據了解,林秉樞精神鑑定結果未達減刑標準,檢方求刑3年,法院訂9月30日宣判。
    2022/08/26 21:54
  • 美暴動聽證爆 川普欲加入群眾受阻 抓方向盤.襲特勤

    美國1月6日國會暴動調查聽證會,前白宮幕僚長梅多斯的助理拋出震撼彈,她目睹暴動當天,川普大暴走的種種失控行徑;包括川普想加入群眾進入國會遭到阻擋,氣得抓座車方向盤還攻擊特勤人員;另外,川普明知群眾攜槍,卻還要求維安人員撤走金屬探測器,讓支持者進入國會。這名白宮前助理也透露,川普輸掉選舉後,情緒不穩定,時常暴怒,曾因不滿司法部長巴爾的言論,氣得將午餐摔在牆上。
    2022/06/29 20:00
  • 林秉樞爭閱卷抗告成功 高:殘酷到不可思議

    男子林秉樞被控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而他不滿聲請閱卷遭限制,事後提抗告成功。對此高嘉瑜發聲明說,高院同意讓犯罪者,藉由重製證據名義,取回犯罪成果的裁定,對社會荒謬、對被害人殘酷到不可思議。
    2022/06/07 20:57
  • 林秉樞涉施暴案首開準備庭 父發12條聲明:盼強制就醫

    男子林秉樞涉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首度召開準備庭。林秉樞的父親低調現身未受訪,但在庭外發出12點紙本聲明,除致歉並盼林秉樞接受制裁及強制就醫。
    2022/03/28 19:29
  • 哈薩克總統下格殺令 抗爭濺血 俄軍進駐維和 美憂心

    哈薩克因為調高燃油費引發民怨,2號開始,反政府抗爭運動在全國蔓延,民眾燒毀最大城市的市政大樓,還搶劫商家;總統周五下達格殺令,授權直接射殺暴民,引發國際社會關切,美國表達反對。哈薩克總統擔憂心反政府勢力會難以收拾,因此請來了以俄羅斯為首的維和部隊進駐,目前哈薩克街頭已經恢復平靜;不過一個星期的抗爭,目前已經傳出至少164人死亡,6千多人遭到逮捕。
    2022/01/10 20:00
  • 美國會暴動周年 拜登痛批川普.共和黨僅2人出席儀式

    去年1月6日,是美國民主最黑暗的一天,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進國會阻撓認證拜登當選;事件屆滿一周年,議員們在國會前舉行燭光晚會,悼念在暴動中殉職的警察。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也重回曾遭暴民踐踏的國會大廳發表演說,拜登痛批川普輸不起,號召支持者闖國會破壞民主。美國兩黨對暴動的態度對立,眾議院的紀念儀式中,只有兩名共和黨員參與,分別是前副總統錢尼以及他的女兒、眾議員麗茲錢尼。
    2022/01/07 19:56
  • 林秉樞榮總打特權疫苗? 中市衛生局:他以緊急出國為由

    男子林秉樞涉嫌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又遭爆料接種「特權疫苗」,第2劑在台中榮總接種,台中市衛生局調查,林秉樞以緊急出國需求身分,完成莫德納第2劑接種。
    2021/12/13 21:50
  • 捲林秉樞案挨酸 范雲:我才是小粉紅、網軍受害者

    民進黨立委范雲繼捲入「3+11」爭議後,又被爆出曾與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林秉樞聚餐,被網友戲稱今年是「范雲元年」,國民黨也批她,坐實「最差勁立委」的封號。對此,范雲今(8日)受訪時表示,「我個人才是小粉紅跟網軍受害者好嗎?請大家停止利用小粉紅跟網軍霸凌我個人」。她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扭曲事實,利用女人的血淚和傷痛獲取政治紅利。
    2021/12/08 12:45
  • 林秉樞涉施暴高嘉瑜 新北地院凌晨裁准收押禁見!

    新北地檢署今天凌晨2時許發布簡訊表示,偵辦被告林秉樞涉施暴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高嘉瑜案件,經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後,新北地院羈押庭漏夜審理,今天凌晨裁准被告羈押禁見。
    2021/12/02 06:05
  • 喝酒心虛? 台中男騎車硬闖「除暴」路檢點撞警

    台中警方執行除暴安民勤務,擴大路檢,結果有男子在家喝酒後,騎車出門,看到警察攔停,他卻催油門要硬闖,撞傷一名員警,當場被移送法辦!
    2021/11/16 17:47
  • 抨擊「#MeToo」運動暗藏暴民心態 肯爺失言被罵翻

    失言風波再添一樁!美國知名音樂人肯伊‧威斯特(Ye)近日上播客節目訪談,談及美國好萊塢引爆的「#MeToo」反性侵性騷運動與小說《1984》中的「精神控制」,意指「#Me Too」帶領全球反思性侵害及性騷擾議題,就是一項「暴民心理」(Mob Mentality)中的貪戀權力,此番言論引發大眾關注,遭受網友大力抨擊。
    2021/11/06 11:52
  • 造勢反被扔碎石!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動怒 罵丟石者「暴民」

    造勢場合遇上反疫苗抗議群眾,讓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被碎石攻擊。儘管杜魯道本人沒有大礙,不過碎石波及他身邊的隨扈和記者,也讓杜魯道大為光火,批評這些抗議群眾是「反疫苗暴民」。
    2021/09/08 13:20
  • 警察血淚控訴.美國會暴動聽證 共和黨杯葛.警罵無恥

    今年1月6號,美國前總統川普支持者闖進國會,混亂景象震驚全世界。事隔半年多,眾議院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事件真相。首場聽證會由4名國會警察出席作證,他們描述當天遭暴民毆打和電擊等暴力對待,至今創傷難平復。由於共和黨擔心衝擊選情,全力杯葛成立委員會調查,因此9名委員當中只有2名是共和黨籍;其中一名警察表示,他們冒死保護國會,卻遭到共和黨議員冷漠對待,他氣憤地當場拍桌,痛罵無恥!
    2021/07/28 19:49
  • 南非前總統涉貪入獄引暴動、犯徒趁亂打劫 政府派兵協助

    南非前總統祖馬(Jacob Zuma)日前遭控,在9年的總統任期間涉嫌貪污,不過,祖馬始終不認罪,拒絕配合調查,因此被以「藐視法庭罪」判刑15個月,並於8日入獄服刑。引發國內支持者上街抗議引發暴動,如今演變為多起搶劫及縱火事故。軍方表示將派遣軍隊前往情況最為嚴重的2省,平息暴民作亂及趁亂搶劫的不法行動。
    2021/07/13 13:45
  • 法國總統馬克宏遭搧耳光 隨扈嚇呆上前護駕

    法國總統馬克洪,在法國德龍省訪問時,遭到民眾當眾賞耳光,隨扈趕緊上前護駕,並逮捕施暴民眾。
    2021/06/09 0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