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暗流 結果共73筆

  • 台、美大選與晶片之爭三因素 路透憂美中2024更混亂

    隨著2023年進入最後倒數十天,《路透》(Reuters)也在年尾做出未來美中兩大強權關係的預測,這個未來展望一共列舉三大項目,可能讓美中關係出現「暗流湧動」,甚至更加混亂不堪,分別是即將在明年1月13日登場的台灣總統與國會選舉、美國下屆總統大選,以及對立超過一年的晶片之爭。
    2023/12/21 09:36
  • 女學員遭暗流捲走 潛水教練為救人左小腿被螺旋槳絞斷

    基隆市41歲吳姓教練,昨(18)日帶著陳姓女學員在基隆潮境公園旁的長潭里漁港潛水,但過程中女學員遭暗流帶到航道上,吳男第一時間上前救援,反遭經過的船隻螺旋槳絞斷左小腿,被救起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據悉,吳姓教練帶著學員到非水域遊憩區域潛水的行徑已觸法,最重可能挨罰50萬元。
    2023/08/19 10:02
  • 誤入航道!潛水教練救學員 遭螺旋槳打中

    18日下午1點左右,基隆北寧路平浪橋旁,41歲吳姓潛水教練與學員在長潭里漁港進行潛水教學,學員被暗流衝到漁船航道,看到漁船正開過來,教練趕緊游上前,將她壓到水底,自己的左腳掌卻不幸被螺旋槳絞入斷裂。
    2023/08/18 19:44
  • 潛水教練被沖到漁港航道左小腿遭螺旋槳絞斷!警消尋獲斷腳

    今(18)日下午13時在基隆平浪橋旁發生一起潛水教練遭漁船螺旋槳絞斷左小腿的驚悚事故!據了解,吳姓教練與陳姓學員在潛水時遭暗流沖到漁船航道上,遭行經漁船的螺旋槳擊中,造成吳姓教練左小腿遭絞斷。目前已找到傷者的斷腳,並立即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
    2023/08/18 13:51
  • 南部防颱! 墾丁沙灘插紅旗高屏百部抽水機待命

    氣象預測,杜蘇芮颱風將為南部地區帶來豐沛雨量,最南端的墾丁遇到暑假旺季,雖然海面上沒有明顯風浪,但海底下暗流變多了,因此觀光客愛去的沙灘插上紅旗,飯店業陸續接到訂房延期;低窪地擔心積水,高屏地區出動上百台移動式抽水機待命,至於台南面臨嚴峻的登革熱疫情,個案累積超過500例,擔心雨一來造成積水,登革熱疫情更加嚴重。
    2023/07/24 20:02
  • 即刻救援!3潛水客體力不支恆春暗夜漂流 海巡緊急出動

    屏東恆春核三廠出水口海域,傳出有3名潛水客體力不支,無法游回岸上的意外,其中還有1人被海流沖到外海去了,海巡人員緊急出動巡邏艇救援,以拋擲救生圈的方式,順利將3人救了回來。
    2023/06/10 18:04
  • 越漂越遠!玩SUP未注意暗流 遭沖外海

    怎麼越划越遠!台東蘭嶼鄉的饅頭山外海,有2名民眾自己帶著SUP板,想在近海玩水,卻沒注意到海面下的暗流,不小心被沖到0.5浬的外海,岸上民眾發現他們划不回來,趕忙撥打118找海巡求助,迅速在20分鐘內就將人帶回岸上,結束這場海上漂流記。
    2023/04/04 13:11
  • 中美競爭被迫選邊站 中韓建交卅年「三十而痛」

    中韓建交今年邁入第30年,北京和首爾這個月展開一系列紀念活動,但兩地比起喜慶氣氛,反而涌現一股緊張沉重的暗流;中美戰略競爭加劇,牽動著國際局勢,也使中韓關係走到關鍵十字路口。六年前的「薩德系統」矛盾還沒解決,現在又有晶片四方聯盟(Chip4)這道難題,南韓被迫中美對立中「選邊站」;如今南韓對中貿易,出現了30年來首次「逆差」,新上任的尹錫悅政府,急需全新對中戰略。
    2022/08/25 19:57
  • 場勘重要!溯溪路線 避走地滑、碎坡、崩壁處

    追蹤意外,女子疑似是失足落水,又加上剛好有漩渦,強勁水流把人捲走,溯溪路線到底要怎麼注意,救援協會副總隊長同時也是溯溪愛好者分享,通常教練或嚮導,都應該事前到溯溪地點場勘,反覆走過,確認路線不會太滑或有漩渦、暗流,也得規劃危機時撤退路線。
    2022/07/24 13:11
  • 看似安全!?攔沙壩上跳水 深處有石塊+暗流

    花蓮砂婆礑溪是熱門的戲水熱點,不少人喜歡站在攔沙壩上往下跳水,但水面平靜看起來安全,其實下面可能有石塊或暗流,甚至水深高達兩米,跳下去突然踩不到地或是撞到石頭等等,都是意外發生的原因。還有三棧溪,這些地方在山林開放之後,就沒有禁止民眾戲水,但不管到哪玩水,天氣和身體狀況都千萬要注意。
    2022/07/20 13:13
  • 那怎有人? 翁疑失足「頭卡溪邊」民眾急救

    到水域或周圍活動,得小心、再小心!花蓮市一名80多歲老翁,昨天(23日)到長安街的七腳川溪釣魚時,疑似失足,不小心掉進水裡,頭在水裡,身體卻在岸邊的草地上,被路過民眾發現後,除了趕緊報案,也替他CPR,還好送醫後順利恢復心跳,目前正在加護病房觀察。另外在高雄,也有大學生到西子灣玩水,沒發現「暗流」,踩空後掉進海裡,同樣被救起後,還好沒生命危險。
    2021/10/24 15:55
  • 悶壞了!金門6年輕人夜晚海邊戲水 「受困礁石」漲潮險滅頂

    昨晚(7/9)7點多,金門6位民眾到海邊玩水,卻不小心受困在青嶼外海的礁石上,離岸邊大約有500公尺,而岸巡人員第一時間嘗試救援,卻因為天色太黑了,遲遲無法靠得太近,只能找消防幫忙,但這裡環境其實很危險,當地水域除了有放置漁網,再加上礁石跟暗流,天色又黑,也增加救援困難。
    2021/07/10 12:11
  • 好熱!砂婆礑溪連假吸客 停車場近全滿

    連假這幾天,花蓮的天氣真的好熱,氣溫高達37.3度,不少民眾全家大小出遊,到鄰近市區的砂婆礑溪玩水消暑,不僅溪邊塞滿人,停車場也都擠爆,不過相關單位表示,砂婆礑溪是禁止戲水的,水裡還是有許多石頭縫隙,甚至還有漩渦跟暗流,雖然水面上看不出來,還是有危險性,未來將會找適合的地點,規劃出安全的戲水空間。
    2020/06/28 12:58
  • 5少年闖屈尺壩戲水! 下水半小時「1人溺斃」

    新北市新店屈尺大壩,早上發生溺水命案!一名16歲少年和四名朋友,一起闖進園區釣魚玩水,但才下水半個小時,就因為腳抽筋、無法移動,加上暗流湍急,瞬間就被捲進漩渦,第一時間,同行友人急忙叫救援,警消到場出動橡皮艇搜索,才在五公尺外水域,將他打撈上岸,但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0/06/22 20:47
  • 不要下水!無視旁人提醒 家長帶孩游泳

    澎湖觀光景點風櫃洞,每到觀光季總是吸引大批遊客來看海,再加上現在澎湖零確診個案,遊客都來看風景放鬆一下,但其實這裡的海域水流湍急還有暗流,是不能游泳的,卻有家長不顧當地民眾的提醒,帶著孩子下海玩,雖然並沒有罰則可管,但這樣的舉動真的相當危險。
    2020/04/20 15:07
  • 快訊/6歲童烏來失蹤 在胞姊溺斃附近發現黑影

    新北市烏來一對父子到溪邊釣魚,結果6歲的兒子失蹤,警消從昨天下午開始搜救,遲遲沒有下文,直到剛剛,利用空拍機,在去年尋獲姊姊遺體的附近100公尺,發現疑似男童的黑影,但水流太湍急,搜救隊無法下水,如果冒險下去,很可能被吸進暗流,必須等水流平穩才能下水救人。
    2019/08/27 16:35
  • 男耍帥跳瀑布!下秒爆頭「血洗水潭」 眾人全嚇傻

    夏日一到,不少家庭會選擇到溪邊、海邊玩水消暑,不過可要注意水中的暗流或是意外發生。一名美國籍遊客日前到西班牙的戈札蘭迪亞河(Gozalandia River)戲水時,看到一處壯麗瀑布,一時興起爬到頂端直躍而下,豈料瀑布下方水深並不高,直接撞在岩石上,頭破血流不治身亡。
    2019/07/30 16:16
  • 南台科大2生神山溺斃 家屬質疑安全性

    南台科大兩名男大生命喪霧台神山,家屬悲痛之外,也質疑當地的防護措施不足,而神山瀑布,是許多登山客必去的景點之一,還有外籍遊客把它當成跳水天堂,爬上高台跳水,但其實溪中暗藏危機,因為潭水下暗流多,先前也曾有遊客發生溺水意外,兩名男大生溺斃,遺體被送回台南殯儀館,讓家屬難以接受。
    2019/06/23 15:41
  • 疑似炸彈郵包案 民主黨批川普粗俗言論掀波

    在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僅剩不到兩週之際,過去幾年潛伏在美國政壇的凶猛暗流今天浮上檯面,多位知名民主黨成員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不約而同接獲疑似炸彈郵包。
    2018/10/25 11:56
  • 國中生野溪慶生2溺斃 東勢人驚呼:那裡是「棺材潭」

    今(13日)台中市5名國中生為了要幫同學慶生,相約到東勢區東蘭路旁的溪邊烤肉戲水,但約莫11時許,壽星楊姓男學生,發現鞋子掉入溪中,想跳下水去撿,沒想到腳抽筋不慎溺水,同行另一名邱姓好友去救他,結果也溺水;兩人下午被救上岸,經送醫搶救後,雙雙回天乏術。
    2018/10/13 16:33
  • 淺淺溪水抓交替?男河邊捕魚「人慢慢沉下去」

    近來連續傳出多起溺斃事件,讓鬼月抓交替的傳聞又起。4日上午在新竹客雅溪畔,一對夫妻前往捕魚,丈夫往河中前進,疑似誤踩暗流區,整個人下沉不見身影。岸邊妻子嚇到立刻報案,警消趕到後將溺水男子打撈起,但他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
    2018/09/04 18:11
  • 闖旗津禁止海域戲水 45歲男尋獲溺斃亡

    昨天下午4點多,高雄旗津海域一名45歲男子落水失蹤,上午天一亮,海陸空展開搜尋,就在快8點左右,男子落水處5公尺外的消波塊,發現人卡在中間,家屬悲慟認屍,由於出事現場是禁止玩水的危險海域,海巡人員說距離岸邊25公尺就會有暗流、加上高低潮差,海面上看似平靜,但水底下暗潮洶湧、潛藏危險。
    2018/07/30 13:24
  • 你在哪 同學戲水竟失蹤18歲男溺斃

    高中生考完期末考相約溪邊玩水,男學生卻溺斃。26日下午,新北市石碇淡蘭吊橋發生溺水事件,18歲高中生與同學下水消暑,突然在水面消失,警消到場將人救起但男學生沒了生命跡象,送往急救2個多小時,還是宣告不治,警消建議,溪水隱藏暗流漩渦,要是不注意任意下水遊玩,容易發生危險。
    2018/06/27 12:30
  • 為了洗手!玩土手髒 阿公帶2孫洗手釀禍

    溺水死亡的5歲和1歲兩個小兄弟,國慶連假跟著爸媽回台南找阿公、阿嬤玩,阿公帶著兩人去附近樹林玩,男童玩土手髒了,阿公帶兩人到旁邊的圳溝洗手,疑似跌落水勢湍急圳溝,儘管阿公跟著跑了1公里想救人,雙腿都割傷了卻無奈救不回小兄弟。
    2017/10/09 12:49
  • 疑誤入暗流!2男金岳瀑布戲水 不幸溺斃

    宜蘭南澳的知名景點金岳瀑布,下午驚傳2名男子溺外,因為溺水地點相當偏僻,警消徒步進入溪谷,搶救相當困難,兩人被救起時,就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
    2017/06/28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