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暖濕 結果共91筆

  • 鋒面影響「大氣極不穩定」!吳德榮示警:明起防劇烈天氣

    今(22)日熱如夏,不過明(23)日起鋒面接近,全台恐溼答答6天。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提醒,明(23)日起至下週日(28日),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加上偶有較強西南風,匯入暖濕空氣,形成極不穩定的大氣環境。
    2024/04/22 08:38
  • 今變天!「半個台灣」有雨+悶熱 週末雨更大

    今天(28日)天氣變化大也不穩定,南方雲系影響,白天在中南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到了晚上以及明天(29日)北方又有一波微弱鋒面通過,降雨轉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馬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因此今天南北「接力降雨」。
    2024/03/28 08:36
  •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今天(28日)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天氣不穩定,白天中南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則有局部陣雨。今晚起至明(29日)由於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馬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氣溫方面,清晨低溫在北部及東北部約18、19度,其他地區約20至22度,白天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至29度,中南部高溫30至31度,體感較為悶熱。
    2024/03/28 07:42
  • 降雨恐伴隨雷擊!今上午南部強降雨 晚起鋒面接近北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大氣較不穩定,上半天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對流性陣雨,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可能伴隨雷擊,中部及花、東地區亦有局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在下半天逐漸趨緩,而其他地區白天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局部陣雨,而晚上因北方鋒面接近,北部降雨機率增高,請多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白天體感較為悶熱,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8、29度,中南部為29至31度。
    2024/03/28 06:08
  • 福建下雪了!近年範圍最廣 雪量最大一次

    今年首波寒流來襲,中國大陸3項預警齊發,降雪範圍持續往南推進,就連福建西北部都下雪了,甚至部分地區達到暴雪,非常少見,福建氣象台分析,是因為北方冷空氣強勁,碰上南方暖濕氣流帶來水氣,形成大範圍降雪現象。
    2024/01/22 18:14
  • 今凍番薯完成度75%!週日再接冷氣團 下週冷空氣有望休兵

    今(22)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明顯寒冷,平地最低溫在桃園楊梅測到6.7度,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就說,入冬首波寒流嘉義以北幾乎成了冰凍番蕃,完成度約75%,南部也很冷,低溫約11、12度。專家提醒,寒流明天減弱但溫度回升幅度低,至於週日還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低溫在下探12度。
    2023/12/22 12:05
  • 吸飽外海暖濕空氣! 海葵撲臺CNN:擔心會降多少雨

    颱風海葵路徑多變,唯一不變的,恐怕就是對臺灣的威脅。CNN氣象專家認為,因為臺灣外海的海水溫度偏高,讓海葵吸飽暖濕空氣,恐怕會給迎風面帶來超過500毫米的雨量。CNN也特別提醒,東部山區可能出現土石流災情,絕對不可輕忽海葵的威力。
    2023/09/02 20:30
  • 恐下雨下到發霉!低壓帶靠近 週一將生成鋒面滯留台上空 

    北部鋒面逐漸遠離,中颱谷超也北轉,南海低壓帶蠢蠢欲動。今天(11日)天氣依舊不穩定,尤其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再加上熱力作用,午後熱對流發展大,各地都會有局部短暫降雨或雷雨。
    2023/06/11 11:05
  • 鋒面、低壓帶接棒影響!雨下一周 降雨熱區在這

    周五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上,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2、33度,在台南及高雄近山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的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9 09:00
  • 谷超轉中颱!第5波梅雨鋒面接近 今起「致災性降雨」炸9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6/09 07:56
  • 谷超轉中颱嚴防長浪 今梅雨鋒面影響全台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上,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2到33度,在臺南及高雄近山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的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0到31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9 06:01
  • 盛夏將至!熱啊 高溫悶熱33度水氣多對流發展仍旺盛留意雷陣雨

    昨天(3日)受到環境風場吹偏南風,帶來較暖濕的空氣,對流發展較為旺盛,因此不少地區都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也讓南部地區再度解解渴。
    2023/06/04 08:45
  • 變天帶傘!今晚明白天雨勢最大 注意瞬間大雷雨

    周三北方鋒面逐漸接近,處在鋒前暖濕的西南風,天氣逐漸變得不穩定,西半部地區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降雨情形越晚會越明顯,東半部地區雲量也增多,午後山區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21到25度,白天高溫則在30到34度,沒下雨時感受稍悶熱,而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易有焚風發生,花蓮縱谷及台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4/19 08:40
  • 今鋒面接近影響 西半部地區短暫雷陣雨持續至週五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北方鋒面逐漸接近,臺灣處在鋒前暖濕的西南風,天氣逐漸變得不穩定,西半部地區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降雨情形越晚會越明顯,東半部地區雲量也增多,午後山區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上午低溫21到25度,白天高溫則在30到34度,沒下雨時感受稍悶熱,而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易有焚風發生,花蓮縱谷及臺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4/19 05:51
  • 變天倒數!今暖陽高溫飆3字頭 週末「冷氣團壓境」剩12度

    昨(11)日隨著地面風向轉為偏東風,西半部的擴散條件再度轉差,中南部到了今(12)日清晨污染物的濃度又來到橙色、紅害的等級,移入台灣的空氣性質較暖濕,移入溫度相對低的地面很容易凝結,已經有些返潮的現象,而西半部的濃霧特報範圍也比昨天來的廣許多,外出務必要留意能見度及空氣品質的狀況。
    2023/01/12 07:53
  • 又變天!北台灣明起慎防雨彈 下週東北風增強天氣曝

    今(12)日仍延續前幾天的穩定型態,各地為多雲或晴的天氣,降雨機率偏低。由於暖濕空氣北上配合夜晚到清晨之間較低的溫度,加上大環境的風力微弱,西半部近海到平原區域上容易形成低雲或是霧的現象,能見度較差,提醒用路人外出行車交通安全要多留意。
    2022/11/12 18:46
  • 東北風增強!3縣市「雨神同行」轉濕涼 這天短暫回溫放晴

    昨天(3日)各地回溫狀況很明顯,北部的最高溫回到27-28度,中南部也回到32-33度,午後在中南部的山區也發展出了一些熱對流,帶來局部的雷陣雨,與前幾天的天氣很不同,不過深夜到今天(4日)凌晨隨著東北季風再度增強,東北季風的前緣與台灣東方暖濕空氣交會,慢慢發展成一個低壓波動,這樣不穩定的環境還是使得宜蘭到東北角地區在深夜到凌晨出現明顯的雨勢,不過隨著這個低壓波動逐漸東移,迎風面的雨勢也緩和下來,但還是持續都有降雨的狀況。
    2022/11/04 07:48
  • 北台灣快發霉!3縣市大雨特報 週末「冷探1字頭」雨彈續砸

    隨著奈格颱風更為減弱、往西遠離,今天(3日)西半部雲量更進一步的減少,白天的溫度還會再比昨天高,雖然雲量變少了,但颱風外圍還是有比較多的水氣,東南方也有暖濕空氣順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往台灣移入,迎風面的北海岸東北角、東半部有較持續的地形降雨,中南部午後山區有熱力及水氣的條件,有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或雷雨的機會,到山區附近活動需要留意一下天氣變化。
    2022/11/03 07:48
  • 今仍嚴防致災性強降雨! 週六下半天雨勢趨緩週日轉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滯留鋒面搭配暖濕西南風的影響,又有一波降水高峰,期間可能出現強對流發展,而造成短延時強降雨,各地都會有顯著降雨的可能,尤其西半部地區有較長時間的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應做好防災的措施,此種雨勢預估要持續到周六之後可望逐漸緩和,在此之前外出都應攜帶雨具,由於天雨路滑,也要注意路面積水狀況,注意安全,若前往山區作業或活動的朋友也要慎防坍方與落石;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由北到南為22到25度左右,而白天高溫約27至30度,體感濕暖。
    2022/05/27 06:05
  • 18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今仍嚴防致災性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仍在臺灣上空,各地整天都有降雨情形,其中可能有強對流發展而造成短延時降雨,且暖濕的西南風增強,將帶來更多水氣,在中南部平地的降雨預估會更明顯,整個西半部、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甚至是豪雨發生的機率,雨勢預估要持續到周五的下半天之後才比較緩和,這段時間外出記得都要攜帶雨具,且天雨路滑請注意積、淹水情形,前往山區活動的朋友也要注意坍方、落石,小心安全;氣溫方面變化不大,低溫由北到南為22到26度左右,而白天高溫北部地區約25、26度,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約27至29度,感受濕暖。
    2022/05/26 06:03
  • 今鋒面接近降雨機率增 周五前防瞬間強降雨周末趨緩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隨著鋒面逐漸接近臺灣本島,各地降雨機率逐漸增加,尤其是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範圍會比較廣泛一些,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下午暖濕西南風搭配太陽加熱作用,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山區活動需多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22至24度,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6至28度,中南部為28至30度。
    2022/05/24 06:00
  • 進入梅雨旺盛期 鋒面晚起影響台灣 雨勢趨緩要等周六

    中央氣象局指出,本周將進入梅雨旺盛期,預估今晚鋒面將抵達台灣北部海面,並逐漸靠近台灣本島,周二到周五鋒面都在台灣本島上空徘徊,再加上西南風帶來暖濕水氣,這段時間幾乎全台有雨,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可能,周六降雨才會趨緩。
    2022/05/23 05:23
  • 全台雨神同行!鋒面報到「雨連炸7天」 雨勢最劇時間曝

    新一波梅雨鋒面將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鋒面在臺灣附近徘徊,水氣偏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尤其週二至週五(24日至27日)受到暖濕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東北部會出現局部大雨,提醒民眾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2022/05/22 18:48
  • 中南部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今暖濕天氣迎接初夏!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大氣環境不穩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上午前主要的降雨偏向於東半部沿海及西半部平地,中午過後降雨機率高的地方會移到各地山區及東半部平地,晚上之後大部分地區將轉為多雲到晴;白天各地暖熱,西半部高溫31到32度,東半部也有28到29度,早晚各地低溫約22到24度。
    2022/04/23 06:02
  • 外出帶傘!熱對流胞冒起來了 北部平地也有降雨機會

    午後熱對流開始發展了!天氣風險公司稍早表示,今(27)日東南、偏南風帶來較暖濕的環境,華南也逐漸有鋒面建立起來,讓大氣變得有些不穩定,都還不到午後,對流胞就已經冒起來了,北部平地也有機會受到影響,提醒民眾外出時記得帶把傘,同時也期待午後對流雨和明後天報到的鋒面可以帶來更多雨水。
    2021/04/27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