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智慧餐廳 結果共6筆

  • 北京冬奧「智慧餐廳」 從炒菜到上菜機器人包辦

    北京冬奧進入倒數階段,全球各地記者也陸續入境北京,展開閉環生活。主辦單位為了讓各個時區的記者可以全天候工作,特別設計「智慧餐廳」,由機器取代人力來炒菜、包漢堡,甚至煮煲仔飯,24小時供應不間斷。此外,還設有「智能睡眠休息艙」,讓不同時區的記者,在北京的深夜或凌晨報導期間也能舒適地小睡片刻。然而,當各界引頸期盼北京冬奧來臨時,白俄羅斯的滑雪好手,卻因政治理由,遭白俄羅斯政府禁賽,北京冬奧奪牌夢碎。
    2022/01/12 19:46
  • 阿里.京東搶進 大陸掀智慧餐廳風潮

    大陸的餐飲市場,正在掀起一股智慧餐廳風潮,大陸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和京東分別在杭州和天津,開了首家智慧餐廳,阿里巴巴是將百年餐廳「五芳齋」做智慧化改造,用手機掃碼點餐,餐點好了會放在取餐櫃,以此節約人力,一年能省下至少人民幣32萬成本;而京東推出的叫「X未來餐廳」,採用炒菜機器人,號稱能做出40多種菜色;另外,大陸火鍋店海底撈,也砸了人民幣1.5億,在北京開了一家智慧餐廳,裡頭運用大量新科技,從點菜再到送菜上桌,連火鍋湯底都由機器人來代勞。
    2019/01/02 19:52
  • 360度環景、機器人送餐 陸海底撈拚科技

    以肉麻服務著稱的大陸海底撈,現在多了科技元素,在北京開了第一家智慧餐廳,送餐的不再是服務生,而是機器人,連後台取菜盤的,也是機器手臂代勞,科幻感十足。
    2018/11/01 20:12
  • 無人餐廳、機器人手搖飲 陸AI再進化

    中國大陸的餐飲市場,逼近4兆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8.4兆,龐大的商機,是無人店的新藍海,從去年開始的無人超商,現在又進階到無人餐廳,百年老字號的五芳齋就在杭州打造無人智慧餐廳,鎖定忙碌的上班族,用餐不想等待,無人餐廳點餐、結帳、取餐,透過手機APP消費者能自己搞定,節省時間,單月營收增加40%,就連手搖飲料店也能靠機器人搞定,結合了AI還有大數據,試圖要在這波趨勢中獲得雙贏。
    2018/05/05 19:30
  • 阿里巴巴三年投一千億 設科研「達摩院」

    阿里巴巴集團一年一度的雲棲大會,被視為是科技業的盛事,今年在展會上阿里巴巴秀出他們的新科技,智慧餐廳門口沒有接待員,透過手機掃二維碼進入,坐到餐桌前電子菜單自動顯現,用戶直接選擇想要的菜色,吃完飯後只要離開餐桌,系統會連接支付寶扣款,完全電子化,而今年馬雲也在雲棲大會上宣布,成立世界級的研究中心達摩院,3年投入人民幣1千億,引進100位科學家和研究人員,盼望未來達摩院扛起技術研發重任,阿里巴巴積極擴展版圖,股價也持續看好,10號盤中市值一度超越美國亞馬遜。
    2017/10/12 19:57
  • 科技打造「智慧餐廳」 幫員工減重

    新竹一家科技公司日前做了調查,發現公司4萬多名員工,竟然有一半都過胖,因此公司利用自己的科技,打造「智慧型餐廳」,員工不但可以知道熱量的攝取,還學會怎樣調配飲食,成功讓千名員工減掉1600公斤,平均每人減掉約1.5公斤,效果還真的不錯。
    2013/04/15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