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智慧政府 結果共6筆

  • 數位身分證明年換發!高虹安:配套沒做好 恐掀「資安浩劫」!

    內政部推動「新版數位身分證New eID」,即將於明年7月上路,而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表示,明年元月起,將選定新竹市、澎湖縣,及新北市部分地區、先行試辦,估計將有80萬人拿到「新版數位身分證New eID」,但新版身分證「資安問題」是否已完全安全無虞,引發外界疑慮,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資訊法中心建議,政府應建立「身分證晶片化」,與「數位化法制基礎」,以提供全民個人權利保障,並建立跨機關資料交換,與智慧政府的「可課責性」及「社會信賴」,在可能問題解決前,應先暫緩晶片身分證換發。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對於內政部長徐國勇相關發言「相當糟糕」,徐國勇指「數位身分證的晶片是使用護國神山『台積電』代工的,資安絕對安全」,很顯然徐國勇部長沒有搞清楚狀況,因數位身分證所存在風險,是在於晶片設計及應用方面,而非是誰製造的,政院資通安全報告顯示,台灣平均每日遭受十萬餘次駭客攻擊,在未來新版數位身分證沒有做好配套前,對於民眾「個資安全」,會是相當大的浩劫與災難!
    2020/11/13 18:20
  • 取消性別國籍!新版身分證明年上路 數字「7」有玄機

    行政院推動「智慧政府規劃」,預計在明年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未來身分證上只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和相片,「性別」則朝隱藏方向研擬中,也將納入跨性別者,同時指出,該晶片僅僅是1把「鑰匙」,屆時會與自然人憑證結合,透過政府網路,讓各部會在需要時取用,強調「只有辨識功能,不會侵害隱私」。
    2019/03/18 18:40
  • 新內閣人事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留任

    準行政院長蘇貞昌展開新內閣人事布局,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確定留任,她表示,會全力以赴,繼續落實執行地方創生、雙語國家、智慧政府、行動支付等政策,為提升台灣競爭力再下一城。
    2019/01/11 19:55
  • 政院未來一年工作重點 賴揆:防非洲豬瘟拚經濟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行政院未來一年的工作重點,包括非洲豬瘟防疫、持續拚經濟,以及推動地方創生、雙語國家與奠定服務型智慧政府等。
    2018/12/28 12:15
  • 數位身分識別證 政院:擬2020年全面發放

    為推動智慧化政府,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為實現智慧政府各項措施的基礎,請相關部會妥善規劃,於2020年啟動全面換發作業。
    2018/12/27 14:31
  • 智慧政府科技治理 多元服務便利有感

    工業局推動「智慧城鄉生活發展計畫」,運用科技讓政府服務更貼近民眾,例如對話式AI技術,能提供24小時稅務諮詢,桃園市民卡,整合交通.電子錢包等28項功能,也改變市民生活方式。
    2018/12/03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