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晶晶體 結果共22筆

  • Emoji暴發戶?「以馬體」文字夾符號掀風潮 網笑:比晶晶體還煩

    不同世代有不同的流行用語與打字方式,像是前陣子流行的「晶晶體」,就是中英夾雜的說話及打字方式。不過,就有網友發現「以馬內利美語」的臉書貼文喜歡把文字內容結合表情符號,增加閱讀困難度,因此還把它稱呼為「以馬體」。
    2024/02/22 14:52
  • 《富都青年》破億在即!光良、吳慷仁將舉辦特別場謝票 新作滿嘴晶晶體

    讓吳慷仁拿下金馬影帝的《富都青年》,目前票房累計9700萬,即將迎來破億大關!下周將舉行演唱特別場回饋影迷之外,賀歲片也有吳慷仁的身影,化身銀行家,用喜劇口吻演出,讓導演邊看邊笑。
    2024/01/20 11:36
  • 被白冰冰騙!國寶級舞蹈家消失15年突現身 親揭「雙方關係」

    國寶級舞蹈家曹金鈴與「未來少女」曹晶晶日前受邀錄製《我愛冰冰Show》,曹金鈴超過15年沒有錄製電視節目,因為好友白冰冰一再邀約,特別帶著孫姪女曹晶晶體驗大型歌唱節目的華麗編制。現場曹晶晶大秀流利英文,自我介紹讓大家為之驚艷,白冰冰一見曹晶晶才16歲竟然如此年輕有才華,現場問曹晶晶未來的規劃?曹晶晶說:「希望未來可以赴美國讀書、完成大學學業,想要從醫。」楊帆在一旁接話說:「一般來說願望都會不準!我看你以後會當歌手。」
    2023/11/29 18:03
  • 訂簽Math筆?聯絡簿用晶晶體 家長轟雙語教學

    教育部近年推行雙語政策,卻飽受爭議,現在有家長在PTT發文,說孩子寫的聯絡簿,一下寫中文、一下寫英文,夾雜在一起使用,根本看不懂,而現行的雙語教學,老師用兩種語言上課,就有教育團體跟教授認為,這樣恐怕讓學生混淆、學不好,直說雙語政策應該重新檢討,甚至停止。
    2023/09/05 19:01
  • 講英文比較酷?尹錫悅愛用「晶晶體」挨批 夫人「拒狗肉」發言也惹議

    韓國總統尹錫悅夫妻倆近日風波不斷。尹錫悅說話時喜歡參雜英文單字,甚至還表示英文「比較酷」,被質疑有英文情節,招來民眾與在野黨批評。第一夫人金建希主張避免吃狗肉的發言,也引發政治論戰。
    2022/06/19 10:12
  • 職場講「這贅詞」超NG! 全場點頭:聽到血壓狂飆

    你聽過別人這樣說嗎?一名女子抱怨,她與同事談論工作時,對方很喜歡撂英文,偶爾甚至會冒出「百分之xx percent」這樣的句子,讓她滿頭問號,想知道網友是否有類似經驗。對此不少人指出,尤其是「總total」這樣的說法,特別令人容易上火,其他諸如「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你懂我意思嗎」都被點名了。
    2022/03/11 21:48
  • 李晶晶PO照賀年 網友晶晶體:你parents好young

    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今天(2日)在臉書PO出與家人的合照,祝福粉絲們,「新年快樂! 虎虎生風 虎年行大運。」並用她的招牌「晶晶體」,祝福大家「lot of happiness and blessings in the 新年」。
    2022/02/02 16:50
  • 歌手推英語專輯!韋禮安聽歌會秀晶晶體 炎亞綸寫英文歌詞

    情歌王子韋禮安推出全新英文專輯,不僅大玩英文諧音主打歌取名為《R.I.P.》外,在聽歌會現場也大秀晶晶體,展現超強英文實力;另外影視歌三棲炎亞綸也找來日本天王級音樂人,打造英文歌曲,希望在後疫情時代透過音樂溫暖歌迷的心。
    2021/12/27 17:22
  • 男神吳彥祖《追憶人》秀雙語!台詞晶晶體 中、英文穿插講

    吳彥祖合作休傑克曼拍電影《追憶人》,戲中挑戰晶晶體,台詞雙語夾雜,吳彥祖說導演是美籍華人,從小就是中英文穿插,另外吳彥祖還幫導演改台詞。
    2021/08/22 17:50
  • 嘉義水上登尋人啟事 瘦黑禿頭男3月走失

    嘉義水上分局前,立了一面巨大看板,刊登的是尋人啟事,走失地點是高市政府後門,特徵是瘦黑以及禿頭,還說著流利晶晶體,路過的人猜,應該就是韓國瑜,另外韓國瑜上個月市長勝選滿周年,基進黨粉絲團發文,有一種無恥叫做韓國瑜,遭韓辦提告公然侮辱和意圖使人不當選,基進黨回應,韓國瑜誤會了,他們認為韓國瑜是無恥近乎勇,不受道德束縛。
    2019/12/04 13:21
  • 威爾體驗夜市全紀錄 喝苦瓜汁喊「NO好喝」

    威爾史密斯日前來台宣傳電影《雙子殺手》,首度嘗試台灣夜市生活,完整影片登場,吃了好幾種美食,但喝到苦瓜汁的時候,忍不住說出「NO好喝」的晶晶體,都讓人笑翻!還玩了夜市射氣球,百發百中展現帥氣。
    2019/10/27 12:39
  • Surprise!聞韓國瑜用晶晶體 本尊笑翻這樣回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台北市美國商會演講,期間因不時用中、英文夾雜演說,被網友狠酸是在模仿名媛李晶晶使用的「晶晶體」,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揶揄「晶晶體小女生講蠻可愛的,但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這樣講會讓美國人笑死。」對此,李晶晶昨天(29日)出席活動時,直呼自己也覺得很Surprise!
    2019/08/30 10:39
  • 「晶晶體」演講遭諷 韓國瑜回應:very good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美國商會以中英夾雜的演講方式演講,事後被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這麼說「讓美國人笑死」,韓國瑜今天受訪以very good(非常好)回應。
    2019/08/27 13:05
  • 總統變教授!國防英文教學 陳其邁尬一角

    總統蔡英文的「英文英文」第二集昨天(8/27)上線,這集總統大談國防英文,還當起蔡教授教起相關單字,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在片中飾演陳姓公務員,似乎為酸韓國瑜,還刻用晶晶體說話,另外還有民進黨立委擬參選人吳怡農,則扮演路人甲,接受接訪!
    2019/08/27 12:11
  • 酸韓也撂「晶晶體」! 蘇嗆:會讓美國人笑死

    上周白鹿颱風襲台,行政院長蘇貞昌進駐災變中心,臨時抽考CALLOUT縣市首長,引發議論,甚至有立委認為根本是「耍官威」,對此蘇揆回應很保留說就是做對的事情,至於最近很夯的韓國瑜「晶晶體」,蘇揆也即興撂了幾句,但不忘狠酸韓國瑜!
    2019/08/26 20:17
  • 韓國瑜演講「晶晶體」上身 蘇貞昌:被美國人笑死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美國商會演講,中英文夾雜的演講方式引發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若是小女生講很可愛,但是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就沒有這麼可愛,「讓美國人笑死了」。
    2019/08/26 17:41
  • 韓口誤美僑會、美商會 執行長:民眾常混淆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美國商會演講,卻疑似口誤把台北市美僑協會說成了美國商會。台北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對此表示不以為意,很多人經常混淆,甚至經常接到打錯的電話。至於韓國瑜演講中英文夾雜,被網友批評是"晶晶體",美商會執行長則肯定韓市長盡力用中英文兩種語言表達看法,更表示希望能邀請所有總統參選人前來演講交流。
    2019/08/26 13:57
  • 遭網疑大讚韓國瑜「最棒英文老師」? 王淺秋回應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出席美國商會,因演講過程以中英文夾雜遭外界戲稱為「晶晶體」。有媒體報導,韓國瑜曾在世新教過英文,有名學生大讚韓「沒遇過比他還好的老師」。網友扮柯南猜測該名受訪的王學生就是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對此,王昨(25日)駁斥,認為「根本是網路霸凌」。
    2019/08/26 07:53
  • 韓市長「晶晶體」演講挨轟 學者:拉近距離

    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應台北市美國商會邀請演講,開放媒體拍攝的2分鐘裡,韓國瑜的開場白「中英文夾雜」,被網友嘲諷譏是「晶晶體」,不過英文老師說,這應該是韓市長要拉近與聽眾距離的特有方式。也有網友質疑東道主是美國商會,韓國瑜卻一再提及自己大學時代在美僑俱樂部打工,似乎混淆兩個單位,新聞局長王淺秋澄清,不可能混淆,只是要讓氣氛更輕鬆,而引用故事的。
    2019/08/25 20:58
  • 訪問一堆大咖...只有「她」讓理科太太拳頭硬了!

    從眾多Youtuber中脫穎而出的知識型網紅理科太太,最近頻頻和大咖藝人合作,25日她合體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不料兩人首度合作,就讓理科太太忍不住和對方直說「我現在拳頭很hard,我要喝一點water,來消一下氣…」還開放投票問大家「拳頭有沒有很hard?」
    2019/02/25 15:20
  • 貿協副董莊碩漢談美台經貿 「晶晶體」對答如流

    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日前中英文夾雜開創所謂的「晶晶體」,讓人印象深刻,而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對「晶晶體」也很拿手,莊碩漢在華府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用中英文交錯的雙語,談開放美豬美牛問題。
    2018/09/28 17:20
  • 【一步一腳印】尋訪歷史的拼圖 九份礦床

    四號坑是研究九份礦床很重要的地方。礦石研究者黃克峻:「OK!像這就很標準,你看到很多亮晶晶的黃鐵礦。」 冰長石可以為九份礦物年代定年。礦石研究者黃克峻:「剛剛好撿起一塊冰長石,這個研究很重要,我有跟幾個老師提過,蠻多個老師有興趣為九份礦床的定年。」 九份在金瓜石之後,這個研究可以比對時間,可以訂出礦物生成的年代,誤差不超過8萬年,將礦物作化學分析,從元素比例可以算出礦物何時生成,那麼小,去看仔細真的有白色晶體。礦石研究者黃克峻:「小時候看覺得很漂亮,希望去看透它,我竟然看透這塊石頭過去幾萬年可能發生的事情,很驚奇於大自然運作的力量,感嘆人是多麼渺小。」 小時候當作藝術品,長大因為要瞭解它,走入學術玩石頭,以藝術角度看很漂亮,以中國人的地理風水來看,經濟上來說,日後會增值,學術上,基礎科學卻是最重要的。礦石研究者黃克峻:「我找到不見的那塊拼圖了,每一種礦石都是一本故事書,每本故事書說這塊礦石的故事,所有的礦石拼湊起來,就是這塊土地的故事,當我找到多一種東西的時候,我發現多了一份資料,因為這塊石頭可以提供更多這邊的地質資料、它當初的環境,所以我們稱它是一塊失蹤的拼圖,找到的時候就說好棒找到了這樣。」
    2004/06/19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