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普洱茶 結果共78筆

  • 夯曲紅到國外!台語歌王獲選理事長 完勝當選吐心聲

    台語歌王李明洋榮任中華茶業協會第三屆理事長,(25)日在新竹橫山鄉華香園的「華喜茶會」中榮任,成歌壇第一人。他表示約莫20歲時隨歌唱老師韋大中開始品普洱茶、但大約是到20年前才開始接觸到茶葉博大精深的學問,並表示「學海無涯」,「跟在座那麼多的專家比起來,我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也希望在任期中可以一盡推廣茶業養生、正確保存和國際交流的職責,讓茶道更為寬廣!」
    2024/02/28 18:11
  • 研究發現每天喝黑茶 罹患糖尿病風險降低近五成

    糖尿病是現代人常見的慢性疾病,除了遺傳因素外,飲食習慣也是導致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一般來說,多吃蔬果、堅果、燕麥等營養豐富的食物,有助預防糖尿病,而近期研究顯示,每天飲用黑茶,如普洱茶,有助於控制血糖,降低患有預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這項發表於《Diabetologia》的研究分析了1923名成年人的飲茶習慣,並發現日常飲用黑茶的人群,與不飲茶者相比,患糖尿病的風險顯著降低。
    2024/01/23 15:41
  • 茶類如何選?功效、好處一次看 專家推「這喝法」抗氧化最佳

    喝茶對身體好,但是綠茶、紅茶、烏龍茶、普洱茶該選哪一種?康普茶、伯爵茶又有什麼功效?營養師張宜婷表示,綠茶兒茶素含量高,但紅茶、烏龍茶也有其他抗氧化作用,建議每日可攝取600毫升以內茶飲,達抗老化功效。
    2023/12/04 15:25
  • 玩「抖音」認識女茶商 7旬翁險遭詐245萬

    看抖音影片,差一點被騙超過300萬!新北市一名七十多歲男子在抖音上認識一名女子,自稱是大陸茶葉商,邀約買普洱茶葉投資、可以獲得高額報酬,第一次匯了62萬,沒拿到茶葉,沒想到對方又說,有另一種茶餅獲利更高,要他再匯245萬,行員發現,即時通報警方、攔阻詐騙。
    2023/03/19 13:55
  • 為還車貸!賓士男偷24條大冬瓜 後輪下沉露餡遭逮

    高雄市甲仙區發生一起偷竊案,這次歹徒盯上的目標竟然是冬瓜,一對哥倆好開著賓士車,大半夜到瓜田摸黑偷採,一口氣偷採了24條大冬瓜,價值1萬元,結果被警方逮個正著,另外台南也發生一起竊案,茶葉行老闆把價值2萬4的20年老普洱茶,擺在騎樓下,結果被一名慣竊盯上,幸好監視器拍下犯案過程,警方循線迅速將人抓捕到案。
    2023/02/19 20:47
  • 2.4萬高價普洱放騎樓待宅配 路過男子直接偷搬

    台南一名邱姓男子,騎機車行經西門路一家普洱茶專賣店前,一見有2箱普洱茶,裝箱放在騎樓,竟停下車來,以徒手方式將兩箱沉甸甸之普洱茶搬上機車載回家。警方接到報案後調閱監視器畫面,從燈光反射中發現端倪,順利破案。
    2023/02/18 17:33
  • 烏俄開戰安妮慘被出征!炎亞綸霸氣反擊 妙回:我像普洱

    俄羅斯總統普欽24日對烏克蘭開戰,大舉進攻烏克蘭主要城市,各城市不少建築都遭受到轟炸破壞,同時造成不少人民、士兵死傷,戰事引發國際關注,許多台灣民眾也相當關心當今國際情勢,出現不少針對俄羅斯的負面言論。自俄羅斯來台發展的女星安妮,也受到酸民波及、遭到怒罵,不少演藝圈好友出面為她抱不平,炎亞綸也在相關新聞下為安妮抱不平,豈料卻也遭到攻擊。
    2022/02/28 10:36
  • 減脂、降食慾還抗癌!營養師推「這6類茶」越喝越瘦

    你愛喝茶嗎?每天適量喝茶對身體有益處,而喝茶除了可去油解膩,有些茶還會讓你愈喝愈瘦!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分享,有許多茶都能幫助控制體重,降低身體「變胖」的能力。以下介紹6種能幫助減少體內脂肪的茶。
    2021/11/09 15:33
  • 比薑母鴨更暖!冬天快喝「2類茶」暖身 防老化也超有感

    隨著時序進入冬季,俗話說立冬要補冬,適當的進補更能幫助身體度過寒冷的冬季,不過,除了「補」之外,研究顯示,「喝對茶」對暖和身體也是一大助益!茶一般按照發酵程度,分為發酵程度較低的涼性茶(如綠茶)、全發酵的溫性茶(如紅茶、普洱茶),以及半發酵的中性茶(如烏龍茶),而寒冷的冬天,最適合泡一壺熱騰騰的「溫性茶與中性茶」,保證喝一杯整個人比吃薑母鴨還暖!
    2021/11/08 16:04
  • 「茶」控注意!這6種茶好處多 喝得健康又不變胖

    多喝水絕對是瘦身的標配,可以幫助排毒又能消水腫。但許多人討厭喝無色無味的白開水,常常會以茶作為替代選擇,淡淡茶香比水好入口多了,而且只要喝對茶,也能降低身體「變胖」的能力,不過記得要喝無糖的喔!小編整理出推薦六種茶飲,讓你喝得開心,還能越來越健康!
    2021/09/16 15:42
  • 泡茶該放多少茶葉? 紅茶、綠茶「黃金比例」大公開

    泡茶時究竟需投放多少茶量,對於喝茶新手來說,無疑是關係重大。茶葉放多了,茶湯會發苦、發澀;放少了,又會寡然無味。因此,要想泡好一杯茶,還要學會掌握茶葉用量。
    2021/04/29 23:52
  • 限水不賣烏龍?50嵐、清心部分店 週停賣2天

    台中限水供五停二,不少手搖飲料店都有因應措施,但有民眾到50嵐,納悶為什麼買不到烏龍茶,po網詢問才知道,可能是烏龍茶銷量比較差,而清心福全也有部分分店,也表示水情如果持續不樂觀,將會暫時停賣烏龍茶跟普洱茶。
    2021/04/16 13:22
  • 喝茶也講究體質! 專家推:選對更健康   

    「茶之為用,味至寒,為飲最宜精行儉德之人,若熱渴、凝悶、腦疼、目澀、四肢煩、百節不舒,聊四五啜,與醍醐、甘露抗衡也。」《茶經》裡陸羽明白指出了茶性寒涼,為了去除寒涼,茶葉的加工技術至關重要,比如炒茶就是把火氣融入茶葉,用以中和寒氣。
    2021/03/31 20:54
  • 全球茶飲百百款 珍奶、瑪黛茶、國寶茶等各有特色

    全球各地都有屬於自己的茶飲,像英國有傳統的早餐茶,日本有抹茶,台灣則有聞名世界的珍奶,從喝遍這些茶飲,也能更了解當地的文化特色。
    2020/12/09 16:39
  • 大麻花偽裝普洱茶餅跨境運毒 台泰警方攜手破獲

    刑事局和泰國警方攜手破獲跨境運毒集團,主嫌33歲呂姓男子等人至泰國購買大麻,再將偽裝成普洱茶餅外型的上千萬元大麻花貨運回台,在機場遭泰警查獲,警溯源追查在台逮5嫌。
    2020/12/04 18:13
  • 快訊/4賊闖豪宅!分工搬光 屋主珍藏1億沉香

    在新竹縣新豐鄉一處豪宅,五日時遭人破壞大門,直接開車闖入,4名竊賊分工合作,在豪宅內翻箱倒櫃的,直接偷走屋主收藏許久的高檔沉木,還有普洱茶磚,一個小時內分別用兩輛休旅車搬走上億元的值錢物品,轄區分局在今天逮到其中2名嫌犯,法院也裁定收押
    2020/05/09 16:02
  • 喝「紅茶、普洱茶」抗武肺? 食藥署闢謠:毫無科學根據

    武漢肺炎延燒,網路出現「紅茶與普洱茶可抗冠狀病毒」傳聞。食藥署近日發文闢謠指出,茶類屬於食品,沒有治療疾病效果,強調此說法沒有任何科學實證基礎,民眾誤聽信。
    2020/02/04 16:20
  • 20公斤大麻包裝成茶餅 外籍華裔男子攜毒落網

    航空警察局今天偵破一起外籍華裔男子將20公斤的大麻花包裝成普洱茶餅,企圖闖關入境,估計毒品市價約新台幣3000多萬元;男子接受調查後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究辦。
    2020/01/09 15:20
  • 南偷北盜名震江湖 手法高明行竊全台

    台灣治安史上,曾經出現兩大行蹤飄忽,難以緝捕的盜竊犯,江湖人稱「南偷北盜」──「南偷辛逸民」和「北盜黑金城」,據傳兩人師出同門,曾經聯手犯下多起盜竊案,但最終,因為利益分配不均,分道揚鑣。黑金城的犯罪紀錄中,最震撼的是犯下大陸畫家范曾畫作在台展覽竊案,偷走27幅范曾真跡;參與張大千摩耶精舍竊案,得手一批大千先生畫作,尤其黑金城每每鎖定的下手目標,都是設有保全系統的宅邸,粗估犯罪所得超過10億台幣。所謂天網恢恢,黑金城最終落入法網,監獄生涯長達20年,其中11年6個月,都在獨居房度過。長年的牢獄生活,讓黑金城無法為雙親送終,也是黑金城心中最遺憾的傷痛。民國100年,黑金城獲釋出獄,TVBS於2019年5月16日專訪黑金城,除了談到過去的犯罪歷史外,也記錄下許多珍貴畫面,包括獄中畫作的手稿、張大千先生潑墨畫作、以及現在的他鑽研普洱茶的安全飲用與推廣。
    2019/08/17 22:45
  • 雨夜賊闖茶行!10箱普洱遭竊 損失逾20萬

    有人愛茶成癡,竟然挺而走險偷茶餅!上個月,新竹一名男子,聽說一家藝品店老闆有蒐藏茶葉,他預先準備推車、大型帆布,趁著雨天四下無人時,闖入屋內,偷走多達10箱有幾十年歷史的「七子餅普洱茶」,店家損失至少20萬。
    2019/03/26 19:42
  • 七彩雲南文化月 主題日佛光山登場

    第二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的文化月主題日,在高雄佛光山登場,主辦單位特別舉辦茶文化論壇,希望民眾能透過品嚐普洱茶,更加了解中華茶文化,並且進一步認識雲南。
    2019/02/14 18:11
  • 興大證實普洱消脂素 減緩油脂分解吸收

    國立中興大學研究團隊,歷時10年研究,證實普洱茶中富含「普洱消脂素」可有效抑制胰脂解酵素,減緩油脂分解吸收,成果刊登在9月份的「功能性食物期刊」。
    2018/09/05 15:22
  • 普洱茶能減肥!兩個月持續喝 體重減一半

    台中中興大學花了10年研究發現,普洱茶含有相當高的消脂素,能夠減緩油脂分解吸收,讓油脂排出體外,教授表示舉例一般人兩個月內持續吃高脂飲食,可能增胖10公斤,搭配普洱茶能減少5公斤體重產生。
    2018/09/05 14:36
  • 黑糖珍奶夯!冰熱交融搶市 中南部名店多

    最近各地都掀起了黑糖珍奶的飲品旋風,網路上一家家名店,幾乎都是從中南部崛起,有的標榜手炒黑糖,有的以知名鮮乳當基底;有的店家強調新鮮,吸管一插,吸到的是熱的珍珠加冰的鮮奶;在高雄還有業者獨創加了普洱茶的蒙古黑珍奶,近來剛竄起的IG名店,黑糖珍奶甚至採飢餓行銷,限量供應,而且推出手提包裝來吸客,經常是大排長龍!
    2018/07/04 18:19
  • 書畫伴茶香 邀民眾品味藝術文化

    書畫伴茶香,新象藝術基金會將舉行「茶文化.書畫」活動,介紹茶品超過300件,包含普洱茶、台灣茶、黑茶和白茶,書畫也多達200件,邀民眾前來品味藝術與文化。
    2017/08/31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