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晨恩談心理話 結果共10筆

  • 生活中有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 我們準備好了嗎?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今天對我的人生而言是一個很詭異的日子,從一大早到下午經歷了人生好笑、驚恐、憂鬱、焦慮、開心,與冷靜的過程,而在這些過程中,我彷彿對自己的人生重新再檢視了一次。
    2019/03/18 09:56
  • 有目的與渴望的愛情 往往換來的只是受傷…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最近在球場上認識了一位朋友,他很傷心的對我說「這世界的愛情究竟是甚麼?為什麼自己如此的用心,卻總是在愛情中換來受傷…」
    2019/03/04 09:05
  • 你是在假忙?還是窮忙? 忙得很快樂嗎?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許多朋友在過年後,一直想要找我去打球、聚餐,或是旅遊,我幾乎給了她們同一個拒絕的理由,就是我要工作、我要陪小孩,我要準備博士班的課程,所有的理由都只想告訴她們「我很忙!」忙到沒有時間停下來喝杯水、忙到沒有時間停下來聽她們說一句話,忙到沒有時間將車子停在路邊,看著春天美麗綻放的櫻花。
    2019/02/25 09:00
  • 在未來的世界裡 你是被取代者還是積極掌控者?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最近,參加了一個AI在醫療的運用趨勢討論會,與會中感覺到有許多的醫療人員對於AI是存在焦慮與恐懼的,有些醫療界的朋友提出了人性的關懷是在醫療行為中最溫暖的觀點,來維護自己的專業領域以及角色的重要性,強調在醫療行為中是不可被取代的。當然,也有些醫療人員保持比較正向的態度,認為不可以小看AI能創造的潛能,甚至可以做為醫療行為中很大的幫忙,包括了對於新藥物的研發、疾病診斷的協助,老人照護與預防醫療的協助,甚至到心理健康的諮商。
    2019/02/18 09:16
  • 你常羨慕他人 懷疑為什麼人生要活得這麼辛苦?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每逢過年,必定會帶家人回家鄉看看父親、陪父親說說話,女兒看著我眼眶的淚水,偷偷的跟媽媽說著「爸爸又要哭泣掉眼淚了。」我看著女兒很安靜的對著她說「這是父親對爺爺的情感,也希望妳未來能夠記著對爸爸的情感。」
    2019/02/14 09:00
  • 年節面對最愛的家人卻快要窒息? 試試看這樣做吧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在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了一位在美國讀書的大陸網友,她從小父母離異由母親獨自帶大,父親在離婚後就回到美國工作。長大後選擇到美國讀書,並且因為依親的緣故讓這位網友也具有美國國籍,再面對未來的思考有很多的猶豫,談話中顯示她今年就要大學畢業了,思考著自己是否該回到家鄉去與母親過年。
    2019/01/31 09:37
  • 我們心中的真相與正義 可能已遭到「扭曲」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一位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的朋友來找我喝咖啡,感覺他的心情相當的低落,原來是他最近的工作挫折感很大,很認真的去根據手中的證據起訴了罪犯,但最後的結果往往跟自己的努力與期待有很大的落差,導致在工作上感覺到無力感。
    2019/01/28 09:15
  • 私刑正義是彰顯社會公義 還是滿足自己內在的渴望?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2019年1月13日新北市蘆洲「要吃辣的肉圓爸」因痛毆妻小引起眾怒,有大批鄉民上門堵人,其中還有一位直播主跑到家暴男的社區,拿鍋子炒辣椒要給男子吃,7個人衝進男子住家狠狠賞了他一巴掌,最後在警方的調停與制止下,包圍在家暴男社區外的上百人才願意離去。後來還有新聞媒體對這位直播主進行個人專訪,直播男表示自己是因為心中的正義而出來教訓林姓男子。
    2019/01/21 09:25
  • 正義魔人是真的正義 還是其實是假正義真報復?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根據新聞報導,有一位劉姓男是在2016年1月至4月間,向環保局檢舉超過200支的影片,在板橋一帶拍到機車騎士隨地吐痰的影片,成功領取了每支288元的檢舉獎金。但由於太過於頻繁,讓環保局察覺有異而報請檢警偵辦,除了勘驗200多支影片外,還出動科技犯罪偵查組前往劉男住處搜索,查扣相關影片檔案。
    2019/01/14 19:30
  • 我們的情緒是天生的? 還是其實只是複雜表演?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很多人常常疑問「我們的情緒究竟是天生,還是經由後天學習來的。」為什麼我很容易感到悲傷,但別人卻一點感覺都沒有,為什麼有人總是可以很容易的開懷大笑,而我卻無法做到。
    2019/01/10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