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時間銀行 結果共15筆

  • 解放照顧者壓力! 互助喘息社區人力成替手

    家庭照顧者24小時全天候照顧家人,難以喘息,甚至影響生活影響身體健康,因此家總和國北護合作推廣互助喘息,以一名專業照服員搭配一名家庭照顧者志工,而志工本身就是家庭照顧者,帶著被照顧者走進社區值班一天,就可以換得喘息兩天,以社區服務換服務的概念相互協助,也解決照服員人力不足的困境。
    2023/11/22 22:54
  • 失能臥床也能救! 「時間銀行」存自己或家人未來被照顧的額度

    台灣的家庭人口越來越少,也越來越老,當有需要照顧家人的時候,可能沒有援手,獨自苦撐,面對這樣的大照顧時代,除了國家要建立完善的長照政策,在地社區可以找回傳統農業社會的「互助」情懷,在台中山區的泰雅原鄉,伯拉罕共生照顧合作社,推出非典型的長照服務模式,提供重症個案24小時的照顧和訓練復能,他們還有時間銀行的制度,居服員可以選擇10小時工作時數裡,有3小時是志工服務,時數存起來,當你自己或家人有需要照顧時,可以提領時數,讓別人來照顧你,減輕經濟負擔,而在嘉義縣大林鎮,有全台第一間換工咖啡館,也是使用時間銀行的概念。
    2023/06/24 22:27
  • 男領款太久被當車手!帳戶沒問題 警搜出這東西慘了

    新北市36歲王姓男子,前(30)日19時許到蘆洲區民族路一間銀行ATM提領50萬元現金,但疑因提領時間過久引起民眾懷疑。轄區警方到場盤查後,雖然確認王男並非詐欺車手,但警員在他機車置物箱內搜出20包毒咖啡包,罪證確鑿,當場將他上銬逮捕。
    2023/04/01 15:53
  • 存老本、顧未來 新北市佈老時間銀行累計69萬小時

    為因應高齡社會,新北市政府自102年10月起,以「存老本、顧未來」的理念,推出高齡照顧存本專案,簡稱佈老時間銀行,號召志工在接受18小時佈老專業訓練後,投入照顧長輩,迄今已有3,832位佈老志工共服務超過3,900位,累計時間銀行69萬多小時。
    2022/10/17 09:00
  • 「時間銀行」搭配區塊鏈 將是未來長照解方!?

    台灣在2026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不過目前的長照人力還是困窘。監察院調查,第一線照服員2017年9月共短缺5687人,推估2020年人力短缺恐怕要超過8000人,為了解決人力不足,新北市已開始施行「佈老時間銀行」,現在投入照顧志工的服務時數,可以累積存下來,等到自己老了,能夠將這些時數兌換讓別人來服務自己,若未來進一步結合區塊鏈應用,可能會是長照人力的解方。
    2019/03/10 21:45
  • 銀行、郵局ATM年前頻當機 專家說三招自保

    過年期間銀行、郵局都沒開,很多民眾從年前就開始領鈔,不過使用量大增,也導致部分業者ATM或是APP系統出問題,甚至今天還有民眾抱怨,在台銀ATM領不到錢或是百元鈔,業者調查後回應,一切正常,不過理財專家提醒,民眾遇到ATM出狀況,務必要記下機台編號,以及使用時間和帳戶餘額,避免引發糾紛。
    2019/02/03 13:09
  • 盜轉遠銀18億等11國受害 秘密北韓網軍曝光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大爆北韓網軍新內幕,一個從沒曝光過的相關單位APT38,專門針對金融機構和銀行下手,過去四年對全球11國,16間銀行組織進行駭客攻擊,得手1兆2千億韓元,當中也包括台灣遠銀,在去年遭轉帳盜領18億台幣,孟加拉央行也在前年受害。而他們最擅長的是,長時間潛伏在這些金融機構中,最長快兩年,期間收集金融情報,最後不著痕跡地轉走大筆資金。
    2018/10/04 19:53
  • AI時代日本 上班族兼職賺錢.趨勢熱

    日本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利用空閒時間在兼職,根據調查,目前已經在做副業的人,有7.7%,但表示未來會做的,高達55.7%,因此近年網路上還出現一個「時間銀行」,讓擁有一技之長的人,可以透過這個平台,把自己下班後的閒暇時間賣出去,甚至還有廣告公司,因為自己員工副業做得太好,因此更改了公司制度!
    2018/09/17 19:52
  • 藍委推「時間銀行」 讓互助概念進入長照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說,台灣長照最大的危機在人力缺乏,若能推動「時間銀行」,可用互助概念補足長照制度的不足;未來她會在立法院提出相關概念,做法條的修正與討論。
    2018/04/24 15:40
  • 想再見姊妹一眼 90歲老志工助獨老圓夢

    一名70歲獨居爺爺因車禍受傷影響行動,內心最大願望就是再見到姊妹們一眼,前去關懷訪視的90歲老志工知道後,從「時間銀行」裡拿出自己服務多年累積的時數,替獨居長輩圓夢。
    2018/03/10 15:09
  • 衛福部評估「時間銀行」 初步規劃最快年底出爐

    年輕時提供志工服務,當發生意外或年老時再提出來用的「時間銀行」概念,近年在國際間蔚為風潮。衛福部今天證實,目前正在評估建立台版時間銀行,初步規劃最快年底出爐。
    2018/03/10 14:26
  • 相互協力的社會 「時間銀行」存取基本原則

    一般銀行都是存錢,但接下還要介紹的時間銀行,是用來存時間,它的概念是志工把提供服務的時間,儲存在時間銀行,而儲存下來的時間,你可以換取其他志工提供的服務、或者是一些商品,以大陸南京市堯化街道的時間銀行為例,儲存滿20個小時,其中70%可以換取志工服務,20%可以換米、麵、雞蛋一些等值商品,剩下10%還可以變現,每小時是人民幣12元,把時間銀行和養老服務結合,也能解決養老機構資金和人工問題。
    2017/11/02 20:14
  • 實體銀行將亡?數位化瘦身 台2年關30間

    數位金融發酵,讓實體銀行面臨重大危機,近三個月來,不管是國銀或外銀,台灣幾乎每個月都關掉一間銀行,甚至縮短營業時間來省成本,瘦身潮來襲,但同時要搶新的數位金融高端人才,卻因為薪資高不過香港大陸人才外流,轉型困難重重。
    2017/03/20 18:56
  • ​阿富汗遭ISIS自殺炸彈攻擊 35死數百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阿富汗東部城市,當地時間18日遭到自殺炸彈攻擊,炸彈犯騎乘機車,在一間銀行外頭引爆,造成至少35人亡,還有上百人受傷,由於當天正好有許多民眾在銀行等待領薪水,因此死者大都是平民。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已經宣布,是由他們犯下這起攻擊行動
    2015/04/19 19:38
  • 銀行服務再進化 指靜脈辨識把關

    日本有間銀行推出全新服務,以後你不需要花上大把時間來填寫繁雜的表格,或是發生忘了帶印章,而白跑一趟的窘況。現在只需要透過觸控式螢幕,還有最新的手指靜脈辨識系統進行安全認證,就能快速完成交易。不過這種手指靜脈辨識,雖然更安全可靠,但是如果個人資料一旦外流,是否又會成為另一項新的隱憂,還有待考驗。
    2010/11/16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