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昭和時代 結果共16筆

  • 米津玄師不社恐了!露出正臉嗨比YEAH 樂迷驚呼:變成E人了?

    Jpop天王米津玄師2024年全新單曲〈再見了,有緣再相會!〉(さよーならまたいつか!,暫譯)已於各大音樂數位平台全面發行!這首單曲為日本NHK晨間電視劇《如虎添翼》主題曲,該劇由日本新銳演員伊藤沙莉主演,以昭和時代為背景,並以當時「日本首位女性法官及女性律師之一」的三淵嘉子為故事藍本,4月1日開播就引起熱烈討論,由米津玄師所打造的主題曲也為劇迷及樂迷帶來驚喜。
    2024/04/16 13:45
  • 黑膠唱片、底片相機!台南飯店超復古 一秒回到昭和時代

    擁有許多文化記憶的台南,一直有著「台版京都」的比喻。從前擁有最早西餐廳的老飯店「天下南隅」,保留了昭和時代的復古風格,打造出濃濃日式喫茶店氛圍的打卡房型,還有彷彿走進「光酒店」的低調奢華空間,可品嘗超好拍的九宮格虱目魚粥,房間裡還有黑膠唱片機能使用,樓下就是台南小吃聚集的菜市場,帶回共享廚房品嘗更方便!
    2023/07/27 23:05
  • 打卡清單加1!浮誇系大福流出滿滿紅豆泥 葡萄瀑布超療癒

    大家到日本旅遊,充滿昭和時代復古感的喫茶店是許多人必訪行程,像是近期打卡超夯的東京「布丁仙人」老爺爺的手作布丁、繽紛色彩的冰淇淋蘇打,以及復古銀盤裝著的夢幻甜點,滿滿一桌拍出復古網美感!以浮誇系餐點著稱的舒芙蕾專門店Meat Up,最新推出日本喫茶店系列,不僅復刻出經典的三溫糖布丁等夯品,還有以麻糬包進舒芙蕾滿滿配料的「巨型大福」,部分品項也同步在中山九昱希爾頓逸林酒店販售,最近大家想飛日本之前,快來先練習擺拍美照啦!
    2023/05/11 13:30
  • 隱藏版景點!台南日式復古雜貨店 超好拍還有限定甜點

    不用出國就能1秒穿越到日本!隱藏在台南巷內的一間日式復古小屋,不只有超好拍的昭和時代建築,店內還販售許多精緻的日本選物,絕對是台南必去點之一。除此之外,每日限定的冰淇淋更是不容錯過的招牌甜點,拍美照之餘也不要忘了點1支來消消暑。
    2022/08/05 09:58
  • 《無敵鐵金剛》國寶作曲家渡邊宙明逝世 享耆壽96歲

    1970年代後製作超級機器人《無敵鐵金剛》、《超級戰隊》等知名動畫作曲的渡邊宙明,在6月23日因心臟衰竭於東京都內醫院過世,享耆壽96歲。渡邊宙明的作曲可說是眾多日本網友的回憶,從昭和、平成跨到令和時代,渡邊宙明創作了許多動畫主題歌、配樂或BGM,在他的逝世消息曝光後,粉絲也紛紛悼念,並再次勾起渡邊宙明帶來的童年回憶。
    2022/06/29 11:38
  • 東京甜點人氣新寵 「漂浮蘇打」掀打卡熱

    在蘇打汽水上,加一球冰淇淋,「漂浮蘇打」這幾年在日本掀起流行。原來有一位職人,以夕陽為背景,拍下漂浮蘇打的絕美影片掀起話題,再加上有咖啡廳以昭和時代的復古裝潢,搭配新潮的漂浮蘇打,意外打動日本少女們的心。
    2021/01/18 18:14
  • 年末拚展! 日本微縮模型PK動漫公仔娃機

    即將迎接過年長假,各大展覽也提前出籠!像是微縮模型展,重現日本昭和時代場景,讓人很有偽出國的氛圍,另外娃娃機也辦展覽,不過夾的商品,是從日本直送的卡通公仔,吸引不少動漫迷營業前就排隊。
    2020/12/27 12:23
  • 「珍珠熱」退散 日本人現在瘋「硬布丁」

    日本人瘋珍珠的熱潮似乎已經退燒,現在最夯的食物是昭和時代的「硬布丁」!有咖啡館推出添加不同配料的新款硬布丁,成為日本年輕人的熱門打卡地點。
    2020/04/14 16:20
  • 東京吃多蜜蛋包飯、奶油布丁 朝聖昭和懷舊風

    如果想朝聖昭和時代的舊氛圍,現在東京有不少家昭和餐廳,有的把遊戲機台當成餐桌,店內還擺放點唱機,民眾也能透過吃美食,品嘗多蜜蛋包飯,或是奶油布丁,穿越時空,感受滿滿的昭和味。
    2020/01/03 15:12
  • 東京玩具展吹復古風 拍貼機、昭和電視全出籠

    東京玩具展熱鬧登場,今年大走復古風,「拍貼機」重出江湖,能選擇令和或平成時代的顏值,現場還出現不用投錢的扭蛋機,甚至有一款古早味電視,神還原阿公阿嬤時期,每當畫面壞了,拍一下電視機就恢復的場景。
    2019/06/15 11:03
  • 【觀點】令和時代臺日關係展望

    日本國民在4月的最後,以歡慶新年般的心情,迎接令和時代的到來,此迥異於因裕仁天皇歸天而劃下昭和年代句點之1989年1月7日的舉國哀傷氣氛。
    2019/05/01 13:00
  • 日皇卸任及就任典禮 內閣議決基本方針

    日本政府今天召開內閣會議決定明年4月30日日皇明仁退位及翌日5月1日新日皇即位典禮的基本方針,原則上就是尊重皇室的傳統等,沿襲當年昭和時代移轉到平成時代的作法。
    2018/04/03 12:39
  • 【解嚴30年專題】偷偷摸摸跳社交舞 葉復台

    拍照那天,舞棍阿伯葉復台領我們到名為「浪漫屋」的舞廳,舞池裡來賓點播的是日本昭和時代的歌〈北國之春〉。蒼涼歌聲中,葉復台與女伴翩翩起舞,阿伯胸前的舞衣微微敞開,看得出他曾苦練胸肌,二人在彩色霓虹燈中自由自在踩著社交舞步,這是葉復台兒時不曾想像過的光景。
    2017/07/10 07:08
  • ​東京新宿「回憶橫丁」 懷舊居酒屋吸外國客

    日本東京新宿高樓林立中,有條懷舊的小巷子叫作「回憶橫丁」,狹小空間擠了90擠間居酒屋,外觀雖然簡陋卻充滿滿昭和時代風情,吸引大批外國遊客在這邊大口吃串燒,體驗在地人的夜生活樂趣
    2015/05/23 16:11
  • 札幌最後夜總會 走過繁華成歷史

    在日本北海道札幌,之前唯一僅存也是全日本最大間的夜總會,上個月結束長達42年之久的歷史,夜總會曾是昭和時期札幌景氣繁榮的一大象徵,曾經1年營收就高達12億日圓,但如今也抵擋不了時代潮流熄燈落幕,就在夜總會營業的最後一天,老顧客都趕來道別,門口大排長龍,彷彿重回夜總會最輝煌的年代。
    2013/03/25 22:28
  • 美空雲雀逝世紀念 大牌歌手獻唱

    席捲日本昭和時代的國民歌姬美空雲雀,逝世23年的紀念慈善演唱會,昨天在東京巨蛋舉行,吸引4萬5千人參加,包括小林幸子、鄉廣美、放浪兄弟、AKB48等,日本老中青三代知名歌手齊聚一堂,接力翻唱美空雲雀的經典歌曲,因為今年年初發生的311東日本大地震,這次演唱會部分收入,也將會捐給東北災區,作為重建經費。
    2011/11/12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