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昭和天皇 結果共11筆

  • 日本百年旅館浴池「1年只換2次水」 含菌量超標3700倍

    日本福岡縣一間開業逾百年、連昭和天皇都曾下榻過的老牌溫泉旅館,被縣府發現館內大浴池一年竟只換兩次水,一度被檢測出退伍軍人菌含量超標3700倍,縣府正檢討是否開罰。
    2023/02/25 17:36
  • 日網友怒了!烏克蘭並列天皇與希特勒照片 挨轟後刪除致歉

    烏克蘭政府於1日在推特發布一支影片,提及法西斯主義與納粹主義,並秀出昭和天皇與希特勒等人的照片。日本網友近日發現後氣到不行,群起抗議。烏克蘭政府也於24日緊急刪除影片並道歉。
    2022/04/25 18:17
  • 曾親賀英女王加冕 明仁平紀錄成歷來最長壽日皇

    87歲的日本上皇明仁今天追平他父親昭和天皇的紀錄,並列日本歷來最長壽天皇。明仁出生於1933年,童年經歷二戰,19歲時曾代表昭和天皇出席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加冕儀式。
    2021/09/02 12:51
  • 昭和天皇新史料曝光!揭對二戰反省悔恨

    糾結日本與亞洲鄰國的歷史問題,現在出現最新第一手資料,日本NHK電視台取得第一任宮內廳長官,記錄他與昭和天皇的談話紀錄,內容十分詳盡,清楚透露昭和天皇在生前,其實非常想對外公開表達,對二戰的悔恨和反省,包括南京大屠殺,希望當時能阻止一切發生;但礙於戰後天皇只是虛位元首,在當時首相吉田茂的反對下,昭和的「悔恨」從此被貼上封條。
    2019/08/21 20:03
  • 二戰終結74週年 德仁天皇追悼.致和平詞

    8月15號是二戰終結74週年,日本政府在武道館舉行全國追悼儀式,有6千多名戰歿者家屬參與。這是令和年第一次的二戰紀念儀式,5月即位的德仁天皇首次出席並致詞,不但強調世界和平也反省過去,期盼戰爭的慘劇不要再發生。日相安倍同樣出席,今年依舊避開參拜靖國神社,但仍然以私人名義捐贈香油錢。而擔任二戰末期首相的「鈴木貫太郎」,則是因為在投降終戰過程中,扮演關鍵性人物,也因此獲得後人的讚賞,認為鈴木貫太郎的堅持最終將日本帶向和平。
    2019/08/15 19:54
  • 解開日皇祕密 現代日皇每年有多少「零花錢」?

    第二戰世界大戰後,新的國家憲法正式實施,昭和天皇與皇室的身分定位都大大改變,由萬民崇拜的「現御神」變為守護和平的國家象徵。也因為是國家的象徵,日本政府在獲得美國默許的情況下,仍然讓天皇與皇室出席、參加官方活動。為此,他們的活動經費自然成為國家開支之一,並按照《皇室經濟法》管理,這筆經費就是「皇室費」,也即是天皇家族的「零花錢」和「生活費」。
    2019/04/29 15:29
  • 日本人民的天皇:明仁 4/30「生前退位」

    再過兩個多月,日本明仁天皇就要退位,日本平成時代也要正式走入歷史。身為戰後新憲法下第一位天皇,明仁一路摸索這個虛位元首、「象徵性天皇」的定位。他的父親昭和天皇,直到87歲罹癌駕崩才退位,但明仁顯然想走自己的路,早在近80歲時,就向宮內廳透露想提前交棒。日本到昭和為止的124任天皇中,其實近半數都是生前退位,但明治以後,約200年都沒有天皇讓位,明仁心願因此遲遲未被接受,且一拖就是好幾年,現在總算即將如願。
    2019/02/05 20:03
  • 讚頌納粹日本名醫 標得日皇裕仁獨白錄

    日本整形外科名醫高須克彌因讚頌納粹且淡化日本戰時暴行而飽受批評,他6日在紐約拍賣會上,以27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826萬元)標得「昭和天皇獨白錄」原件。
    2017/12/07 18:22
  • 昭和天皇回憶錄手稿 將在紐約拍賣

    日本昭和天皇口述、由侍從手書的回憶錄原件將在紐約拍賣會上拍賣,可望以10萬至15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至450萬元)的價格成交。
    2017/12/05 19:22
  • FOCUS/戰後70年談話 3千字長篇提到台灣

    明天就是日本的「終戰日」,70年前的日本昭和天皇透過全國廣播,宣布終戰詔書,明天日本明仁天皇也將發表談話,日相安倍晉三刻意提前一天發表首相談話,亞洲鄰國最在意的關鍵字,《村山談話》中的殖民統治、侵略、反省、歉意,安倍全盤繼承,但強調日本戰後邁向和平國家的道路,但終戰那一天對日本許多老一輩的人來說是苦澀的一天,當天明明已經宣布戰敗,但日軍還是派出自殺特攻隊,讓原本不用死的年輕生命就這樣沒了,在天上看起來平和的星星,沒想到在戰時也成為軍方利用的武器。
    2015/08/14 20:48
  • 破350年傳統 日天皇明仁屬意火葬

    過去350年,日本天皇都是採取土葬方式,不過現任的明仁天皇,最近和宮內廳商議自己後事時,決定打破傳統,他和皇后美智子要跟老百姓一樣使用火葬,由於日本皇室的陵寢,天皇和皇太后都要分開,不僅佔地大,建造經費更是驚人,之前昭和天皇,光是為他蓋陵墓,就花了接近10億台幣。
    2012/04/27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