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昆蟲系 結果共18筆

  • 獨居蜂救援任務

    2008年科學家觀察,全球蜂類正大量消失,但一般人熟知的,其實是只占蜂類百分之十五的蜜蜂和虎頭蜂這類社會性蜂類,另外百分之八十五的獨居蜂卻被忽略,王庭碩、扶尚睿和謝宗叡在念台大昆蟲系時接觸獨居蜂,發現這種蜂類才是植物重要的授粉大軍!但隨著棲地被破壞等因素,獨居蜂面臨生存大挑戰,他們開始仿造歐美作法,在臺灣展開救蜂大作戰,蓋起一座座獨居蜂旅館,推廣城市養蜂,儘管過程困難重重,因為一般人對蜂類不了解,聞蜂色變,加上父母擔心他們把推廣獨居蜂當成事業重心,三餐溫飽都成問題,但單純的使命感推著他們不斷往前進,努力告訴大家,做這些事可以幫助人類改善環境,一隻隻獨居蜂都蘊含改變城市的希望,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2
  • 狂賀!台東池上學子考上台大 老師封街放鞭炮慶祝

    台東池上鄉昨天熱鬧滾滾,小貨車掛「狂賀」紅布條,沿街放鞭炮,原來是台東高中老師簡鵬雄與學生陳品燊打賭,考上台大就封街放鞭炮,陳品燊果真考上台大昆蟲系。
    2022/06/21 15:39
  • 維他命B1、驅蟲劑攏係假! 有效防蚊成分認「這4種」

    夏天一熱蚊蟲就多,網路流傳口服維生素B1、大蒜或酵母錠可以驅蚊,台大昆蟲系副教授薛馬坦自己連續服用一週B1再親身測試,結果證實「口服驅蟲劑無效」,破除這項迷思,研究成果也刊登在今年2月的昆蟲學研究公報。醫師表示,真正有效的四種防蚊成分包括敵避(DEET)、派卡瑞丁(Picaridin)、IR3535和PMD,選對成分才能有效防蚊。
    2022/06/08 15:24
  • 昆蟲系畢業沒路用? 他查求職薪資哭了:完全被X打⋯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日前因點名5大科系沒路用掀起網路論戰,其中畢業於台大昆蟲系的YouTuber吳沁婕,5日更以長文回擊:「不要因為不了解,就覺得人家的專業沒用」,掀起網友熱議。對此,部落客「黑貓老師」也基於好奇,到國內各大求職網站搜尋昆蟲系的薪資,結果發現竟有4分之1的人月薪高達7萬以上,甚至超越許多熱門科系,讓他無奈感嘆:「完全被X打⋯。」
    2022/05/10 23:14
  • 路沒有白走!她駁廖老大「5科系沒用」 釣出炎P說話了

    人稱台灣賽車教父的廖老大(廖志賢),日前在直播中點名昆蟲系、農牧系、經濟系、海洋系、企管系等5大科系,如果沒有學以致用的話,就是浪費錢跟時間。此番言論引發正反兩極的評價,昆蟲系畢業的網紅「昆蟲擾西 吳沁婕」發萬字長文反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以自身學經歷駁斥廖老大的觀點,還釣出「地質系藝人」炎亞綸現身打招呼。
    2022/05/06 12:53
  • 廖老大點5科系沒用 「昆蟲神人」長文回擊:這點不輸你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日前不滿中國大陸網紅「HG杰爺」(杰尼龜)嗆聲台灣無快車,因而斥資改裝「打龜號」,成功打龜再翻紅,但日前點名5大科系「沒用」掀起熱議。對此,昆蟲系畢業的YouTuber「昆蟲擾西吳沁婕」今(5)日以萬字長文回應,吸引上萬網友激讚。
    2022/05/05 22:02
  • 簡章晚發!台大多系採計「物理」 建中急加課

    5日公布大學升學簡章,不過卻有建中家長反映,像是台大生命科學、森林或昆蟲系都要採計物理的成績,但偏偏第二班群,高三只開設生物和化學的加廣課程,但是沒有物理課,恐怕未來選系會少了很多選擇,對此建中將替這些學生加開物理課,也有家長認為,簡章出爐太晚,每個科系參採科別又不同變化,讓學生措手不及。
    2021/11/22 14:45
  • 台大昆蟲系教授研究室猝死!行政人員發現嚇壞急報警

    台灣大學昆蟲系50歲柯姓教授今(29)日於研究室內猝死,校內行政人員凌晨發現時趕緊報警求救,警方到場初步鑑識推估死亡時間應在凌晨2時至3時許,目前已知死者有高血壓病史,但詳細死亡原因仍待檢察官及法醫相驗,以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10/29 16:15
  • 「屈原不是中國人」 高市議員高閔琳:是楚國人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在臉書上說,屈原不是中國人,是楚獨份子引發批評,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也隔空開砲,說高閔琳是台大昆蟲系的,只懂昆蟲歷史不懂人類歷史,而歷史作家也說,當時並沒有中國的稱呼,但也不會自稱自己是楚國人。
    2020/06/28 20:00
  • 收集10萬隻白蟻 興大發現白蟻真菌共生關鍵

    國立中興大學昆蟲系、植病系耗時4年研究,攜手破解白蟻與真菌共生的關鍵機制,為收集研究所需10萬多隻白蟻,團隊有3個月以吸塵器在樹上「吸」白蟻,研究成果刊登國際期刊。
    2019/07/10 16:19
  • 首度台灣人命名!興大發現白蟻「活化石」 命名穿山甲

    國立中興大學昆蟲系研究團隊在活樹的主幹中發現新的白蟻物種,命名為「穿山甲木鼻白蟻」,這是第一種由台灣人發表命名的白蟻。
    2019/03/01 19:37
  • 台大個人申請一階篩選 滿級分選昆蟲、大氣系

    台灣大學今天公布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年有281人次的滿級分考生通過篩選,分布在32個系組,比去年增加,除了醫學系等傳統熱門科系,昆蟲系、大氣系也有滿級分考生。
    2018/03/28 14:14
  • 嚴格班導罰過動兒 她感嘆許多老師「課業就是一切」

    台大昆蟲系畢業的吳沁婕,是一個大小朋友都喜愛的昆蟲老師,同時也是過動兒的她,今日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個故事,一名過動的小男生,因為班導老師非常強悍的堅持自己的做法,小男生達不到她的要求,被處罰不能去打棒球,甚至不讓他參加校外教學,讓孩子難過地哭了!這也讓吳沁婕感慨表示,「因材施教」一直是我覺得教育最重要的基本;很遺憾,有時卻好像如此的困難。
    2017/03/15 00:09
  • 蜜蜂神秘消失解密! 農藥破壞蜜蜂腦神經

    近年來全球各地都有大批蜜蜂神秘消失的事件,很多養蜂人都無法理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台大昆蟲系教授楊恩誠實驗認為,和許多農夫使用的農藥「益達胺」有關,雖然「益達胺」不會讓蜜蜂立即死亡,卻會破壞他們的腦神經結構,造成學習力和記憶力衰弱無法繼續採蜜任務。
    2016/01/21 22:02
  • 《蟻人》暴紅插曲 昆蟲系碩士錄影片糾錯

    漫威英雄電影《蟻人》上映後票房創佳績,但卻有名來台灣讀台大昆蟲學系的外國碩士生,錄製影片挑出片中的小錯誤,原來片中說到螞蟻們,都是用雄性的「他」來形容,但其實螞蟻一共有4個種類,除了與蟻后交配用的雄蟻外,其他螞蟻都是雌性,這個有趣的觀察,讓不少網友看了都說長知識了。
    2015/07/29 18:01
  • 忍病痛摘「繁星」 重病考生雙上榜

    繁星計畫錄取結果昨天出爐,其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像是桃園啟英高中的學生劉丹薇,患有紅斑性狼瘡,但她克服身體障礙,錄取台大昆蟲系,是學校建校37年來,第一個上台大的學生;而雲林北港高中的陳凱普,忍受嚴重脊椎側彎病痛,父親背著他上學,這次他考上清大醫環系。
    2009/03/13 13:34
  • 學生奧斯卡 台灣首度有學生入圍

    台灣第一次有學生入圍美國「學生奧斯卡」獎項,這個獎因為過去培育了不少知名導演,備受國際重視,而其中一名入圍學生劉耕名,原本畢業於台大昆蟲系,只因為喜歡塗鴉又嚮往紐約,踏上紐約攻讀藝術的路,沒想到他的動畫「旅遊日記」,有機會角逐大獎。
    2007/05/26 12:19
  • 蟲蟲入侵 專家:漢光演習惹禍

    宜蘭蘇澳地區出現大量馬糞金龜蟲,經過台大昆蟲系與荒野保護協會實地研究,發現居然又和演習有關。專家研究,是漢光19號演習,大批軍人排泄物提供豐足食源,演習結束,阿兵哥撤離,食源短缺,蟲蟲外出覓食,才會入侵民宅。
    2003/10/01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