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巴南效應薪資水準萬家香連帶賠償雞排凱凱宋慧喬大學教育媒體人身亡台灣國寶辭世
  • 搜尋:

    日語 結果共227筆

  • 41歲愛紗健康亮紅燈!苦撐8天淚訴近況 「第一次生這樣的病」

    41歲日籍女星千田愛紗曾以女團「Sunday Girls」出道,而後加入嘻哈團體「大嘴巴」當起主唱,還曾獲第19、第22屆金曲獎「最佳演唱團體獎」。雖然團體解散,但她在台灣發展不錯,去年更開起線上課程教日語。不過昨(8)日她在社群透露身體出狀況,更無奈說:「第一次發生這樣的病狀。」
    2024/03/09 12:28
  • 讀賣巨人降落大巨蛋!超高票房破歷史紀錄 聲量趨勢再創新高

    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來台和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進行交流賽,週末連2天都有數萬名棒球迷到台北大巨蛋,度過愉快的時光。總統蔡英文也於X用日語發文表示,讀賣巨人今年成軍90週年,派出一軍陣容,與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兩支球隊進行友誼賽,「讓我們透過棒球增進雙方友誼,深植台灣與日本的友好關係」。
    2024/03/04 15:28
  • 鄭有傑憶童年 苦嘆:前輩用生命爭取的自由

    台灣紀錄片導演黃銘正繼《灣生回家》後,攜手連楨惠導演耗時5年再推出新作《尋找湯德章》,27日終於舉辦首場試映會,二位導演與片中飾演重現版湯德章的鄭有傑導演也一起出席試映會和大家問候。奇妙的是,飾演湯德章的鄭有傑,其實與湯德章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出生於台南的鄭有傑,父親為日本華僑,因此從小就學習日文,日語流利自如,因為和湯德章在成長過程中,同樣都有台日身份認同上的課題,而最後也都在人生中不斷做選擇。
    2024/02/28 07:23
  • 金鐘影帝抽菸險致命!倒地掙扎「痛苦抽蓄」畫面曝光

    台劇《商魂》,刻畫台灣1950年代商場上的勾心鬥角,從官股企業民營化時,各方鬥智、鬥權的商戰過程。飾演林燈的傅孟柏,為戲練習商用日語及台語,肢體語言及服裝完美詮釋當時社會仕紳的最佳典範,戲裡傅孟柏為了見上高五爺一面,竟然不顧生命危險,抽了可能會致死的香煙。
    2024/02/24 14:27
  • 周曉涵情慾大解放!一刀未剪畫面無碼外流 網驚呆

    由傅孟柏、李國毅、周曉涵合演的《商魂》,17日首播後獲熱烈好評,且民視一刀未剪忠於原創播出也引起熱烈討論與讚賞,尤其對劇中演員說的台、日語,更是讚譽有加。之前邵雨薇受訪時透露自己其實不太會說台語,結果播出後讓觀眾驚艷,而傅孟柏的帥氣造型和三聲道表演、李國毅的反派神韻,當然還有市原隼人和周曉涵一出場就讓人吃驚的情慾戲大解放,讓不少網友驚訝的直呼:「很好看耶,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2024/02/20 09:43
  • OpenAI推超神AI模型 能讓文字圖片「活起來」變影片

    OpenAI公開一款名為「空」(Sora)的新工具模型,該模型得名於日語的天空,能依照使用者指示描述,利用文字或靜態圖片,產生長達一分鐘的擬真影片。官方部落格貼文中提到,「空」不僅能根據文字提示產生影片,還能讓靜止影像「活起來」,創建出新的影片。OpenAI官方指出,「我們正在教導AI理解,並模擬物理世界的運動狀態,目標是訓練出能幫助人們處理,需要與現實世界互動的模型。」部落格還公布其中一段由「空」產生的範例影片,是根據一段文字描述所產生,「一部展示30歲太空人冒險的電影預告片,他戴著紅色羊毛摩托車頭盔,蔚藍的天空、鹽漠,電影風格:以35毫米菲林拍攝,顏色鮮豔。」目前OpenAI已開放少數研究員和影片創作者測試新模型。這些專家將進行「紅隊」測試,也就是檢驗該模型有無逃脫OpenAI服務條款的可能,該條款禁止極度暴力、性內容、憎恨圖像、名人肖像,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等行為。
    2024/02/16 10:58
  • 正宮對決小三!邵雨薇大爆田中千繪「真面目」:不要被她外表騙了

    台劇《商魂》主要演員日前接受Hami Video專訪,由於戲裡有不少台、日語台詞,邵雨薇再度挑戰用全台語介紹角色和該劇重點,講到後來忍不住比手畫腳,傅孟柏極有默契的接過話幫忙總結;田中千繪則爆料,傅孟柏開拍時講日文一直NG,傅孟柏搞笑作勢拿毛筆畫她的臉,足見3人的好交情。
    2024/02/07 13:32
  • 邵雨薇苦練日語三聲道切換 與傅孟柏成「高顏質夫妻檔」

    民視週六八點檔《商魂》,聚焦在商場上多方人馬爭奪經營權與股權的權鬥,以每集千萬以上的製作費,精心打造氣勢磅礡又精緻的時代氛圍,瞬間穿越到 1950年代的台灣。今(24)日發布主要演員的角色卡,率先曝光傅孟柏飾演的「林燈」,以及邵雨薇飾演的林燈太太「林雪玉」,讓粉絲直呼是高顏質夫妻檔。
    2024/01/24 16:27
  • 9m88爆遠距離戀愛!大談跨國戀 對象竟是日本大咖男神

    9m88攜手日本新世代實驗靈魂樂團WONK共同創作充滿耶誕氣息的全新冬季戀歌單曲〈Snowy Road〉,9m88的騷靈嗓音與主唱長塚健斗溫暖歌聲不僅琴瑟和鳴,兩人更透過中、英、日語「三聲道」協力演繹出美妙樂章,講述的是分隔兩地的情人在下雪的冬季訴衷情話,趁著歲末年終前夕前推出頗為應景,堪稱是WOMK與9m88共同送給彼此歌迷最好的耶誕禮物。 ​​​​​​​
    2023/12/20 12:04
  • YT鋼琴女神過氣了?性感尺度升級「點閱慘淡」 鄉民點關鍵

    台灣知名YouTuber小P經營演奏頻道「Pan Piano」,性感火辣的cosplay,吸引逾353萬訂閱,影片留言更常是英、日語混雜,也能算是名揚海外的鋼琴演奏者。昨(10)日就有網友指出,「Pan Piano」近期影片點閱不表現不佳,「是不是人老珠黃沒人要看了」。貼文引發討論,許多網友分析原因。
    2023/12/11 17:34
  • 日本女副教授命喪內華達大學 槍手曾教陰謀論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槍擊案,奪走3名教職人員性命,除了台裔副教授「張家禎」之外,日本使館也接獲通報,一名69歲的日本女教授不幸遇害身亡,據了解,這名女教授是在大學內教授日語。另外美國警方也公布更多槍手的資訊,包含他經常教導學生陰謀論等課程。
    2023/12/09 12:45
  • 亞冠賽/台澳季軍戰「意外」出現日本應援 全因這位主帥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第三天賽事,上午由中華隊與澳洲爭奪季軍,但在東京巨蛋(Tokyo Dome)的觀眾席上,卻不斷聽見日本本地球迷,高分貝用日語替澳洲應援的聲音,原來這一切都與本屆澳洲隊總教練尼爾森(Dave Nilsson)有關。選手生涯曾在美國職棒釀酒人(Milwaukee Brewers)效力的尼爾森,2000年加盟日職中日龍一年,留下2成84打擊率與8分打點的成績。此次率隊前往日本比賽,澳洲隊成功在官方粉專號召日本球迷進場,幫他們喊聲加油,也讓這場中華與澳洲之間的比賽,意外地出現日本的應援加油聲。
    2023/11/19 17:42
  • 在一起!嚴藝文慶功「嗨吃25歲鮮肉」全被拍 鍾欣凌助攻爆拉扯

    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已於20日圓滿落幕,由楊貴媚領軍鍾欣凌和嚴藝文的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無緣獎座,3位好閨密樂觀看待,開心出席慶功宴,也宣布第二季將在本月28日前往日本拍攝,讓單身的嚴藝文勤學日語拚脫單。
    2023/10/21 12:28
  • 福島核廢水排海 日使館急發聲明:在中國避免大聲說日文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於24日排放入海後,引發大陸民眾恐慌,許多地區開始搶購鹽巴,網上也開始流傳各種聳動影片,勾起「仇日情緒」。位於北京的日本大使館,25日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呼籲在中國大陸的日本人外出時,沒必要別大聲說日語。
    2023/08/26 12:30
  • 宇宙人登日本Summer Sonic!天空閃電狂閃 後果曝光

    金曲獎最佳樂團宇宙人上週末受邀參與日本超人氣音樂節「2023 Summer Sonic」,19日、20日一連2日在東京、大阪2地開唱,40分鐘的熱力演出讓全場上千名觀眾嗨到最高點,更驚喜首唱全新日語創作歌曲〈你總是這樣〉,讓現場歌迷聽得如癡如醉。
    2023/08/21 18:50
  • 開鍘?藍議員替郭台銘站台 朱立倫喊話:唯一支持侯友宜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晚選在屏東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國民黨屏東縣議員王景山現身站台,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郭喊話「關公重然諾」,王景山直呼郭台銘才有「正義之氣」,疫情期間採購BNT疫苗,才是真正的關公精神。對於是否祭出黨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語帶保留回應,希望大家替大局著想,唯一支持侯友宜。
    2023/08/10 10:22
  • 94歲嬤彰化迷路走一公里 台語夾日文:這裡是台北嗎

    日前在彰化縣彰化市發生一起老人走失的案件,94歲的張林姓(冠夫姓)阿嬤,在市場附近徘徊,民眾發現後,通知巡邏的員警,警方到場後,發現阿嬤夾雜台語和日語,還問說:「這裡是台北嗎?」讓眾人聽了霧煞煞,所幸阿嬤有帶攜帶身分證,員警聯繫其兒子來派出所接人,平安將阿嬤帶回。
    2023/08/08 17:56
  • 廖苡喬吃「無敵幸運星」成功圓夢 為楊烈重拾日語技能

    藝人廖苡喬在民視8點檔《市井豪門》中,演出移植心臟手術成功的羅心陽,在劇中不斷為弱勢團體發聲,她透露私底下也有關注台灣的弱勢團體,在環保、兒童、性別平權、流浪動物等機構都有持續捐款,可能因為默默做好事,讓她覺得近期彷彿吃到「無敵幸運星」,幸運地跟楊烈演到對手戲,還變成楊烈的乾孫女。
    2023/07/27 12:28
  • 侯孝賢口袋餐廳曝光!竟是米其林等級 濱口龍介吃完驚:太好吃

    日本名導濱口龍介(日語:濱口竜介)今(20)日出席「一一重構:楊德昌」回顧展,身為楊德昌頭號粉絲的濱口龍介透露,自己年輕時看不太懂楊德昌導演的作品,因為比較複雜,真正看懂時已30歲,「我那時候看《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得到的衝擊最大,看這部電影彷彿看到了全世界,我甚至到現在都還想不通,尤其是《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每個角色在鏡頭前不只是台詞,會讓觀眾看到更多,是多於台詞本身的東西」。
    2023/07/20 19:09
  • 《航海王》真人版 魯夫聲優田中真弓將加入

    《航海王》真人版日前公布預告,現在最新花絮曝光!原著動畫聲優「田中真弓」等人將加入卡司,替影集日語版配音。另外,人氣居高不下的《進擊的巨人》,釋出完結篇最新預告,大戰場面讓粉絲超震撼。
    2023/07/04 12:38
  • 「海王」就是他!楊烈烙日語使壞 備足體力迎戰八點檔

    資深藝人楊烈近日加入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陣容,在劇中飾演反派「海王」,多年沒演出八點檔的他,透露這次回歸是有備而來,角色在日本生活一段時間,所以劇中不時會有日語出現,連體力也練好了,平時靠著有氧運動及打拳,讓自己保持在好狀態。
    2023/06/29 19:53
  • 《咒》男星新片「全程用日語演」! 口說超流利嚇呆表演指導

    以前世今生為主軸的奇幻愛情片《溟溟》由莫子儀、鄧九雲葉穎及實力派男星高英軒主演,以《咒》獲得北影最佳男配角的高英軒,在片中飾演日劇時期顛沛流離,依附日本警官的台灣人,全片都講日語,而他和莫子儀是25年的好友,同片演出卻完全沒有對手戲,僅在前世有不同的羈絆,問及會不會覺得很可惜?他笑說:「我們從成年到熟齡,已經一路都有相伴了,如果因為這樣會惋惜,我就不會去爭取這個角色了。」
    2023/05/31 18:01
  • 不只韓劇和K-POP 韓語成南韓重要文化輸出

    韓流在海外嶄露頭角,除了韓劇和K-POP,現在韓語也成為主要的文化輸出。全球擁有5億用戶的語言學習APP,在年度報告中指出,韓語是第二多人學習的亞洲語言,排名僅次於日語,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05/11 14:23
  • ChatGPT當心!谷哥AI進軍180國 講中文也通

    Google今天舉辦年度I/O開發者大會,發表3款硬體新產品,包括中階手機Pixel 7a、折疊手機Pixel Fold及平板電腦;並宣布旗下生成式人工智慧Bard開放給超過180國,支援日語及韓語,未來將支援包含中文在內的40種語言。
    2023/05/11 08:53
  • 日駐台單位找家政婦?通英日語+洗衣掃地煮飯 竟只開2萬7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14)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招募「代表官邸職員」,開出月薪2萬7起,但工作內容為清掃、洗衣、宴會場地布置、宴會餐飲服務、餐點準備等,還要具簡單日、英語溝通能力,該招募文曝光後,也引發許多網友熱議,認為招募條件與薪資不成正比,「要英日語又要負責洗衣只要27000,先問問有沒有日本人願意接受這種外派待遇」、「這價格有點低廉」。
    2023/04/14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