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日本流行語 結果共6筆

  • 日本流行語大賞揭曉! 日職「村神」村上宗隆奪年度大獎

    日本每年都會公布「流行語大賞」,選出當年度討論度最高、在網路上受熱議、話題性十足的詞彙;MLB選手大谷翔平的「真正二刀流」、中國觀光客訪日「爆買」行為等字詞都曾拿下年度大獎。日媒《ABEMA TIMES》報導,2022的「流行語大賞」今(1日)公布,年度大賞是「村神大人」,也就是日本職棒狂轟50多支全壘打的22歲重砲選手村上宗隆。
    2022/12/01 16:05
  • 日本流行語大賞出爐 間諜家家酒、大谷翔平、安倍國葬入圍

    日本每年都會公布「流行語大賞」,選出當年度網路上最具話題性、熱度最高的字詞;2022年的「流行語大賞30選」於今(4日)發表,新冠肺炎的「Omicron變異株」、日職棒球界「令和的怪物」和「村神大人」、前首相安倍的「國葬」、超人氣動漫作品「間諜家家酒」、日圓的「惡性貶值」等用語都有入圍。
    2022/11/04 16:49
  • 日本2019年流行語大賞 「喝珍奶」也入圍!

    2019年日本流行語大賞,公布了入圍名單,「喝珍奶」一詞名列其中。珍珠奶茶旋風席捲日本,手搖飲料店一家一家開,街頭也能看到人手一杯,有業者發揮創意,推出珍珠啤酒,還有珍珠丼飯,帶您一起來看。
    2019/11/07 15:29
  • 日本最佳流行語 「太神了」登今年榜首

    日本流行語大賞昨天晚上舉行頒獎,今年冠軍由「太神了」奪下,這句話來自棒球界,廣島鯉魚隊在封王過程,選手「鈴木誠也」一連2天擊出再見全壘打,讓教練傻眼直說真是太神了,不過轟動全球的歌曲「PPAP」與遊戲「Pokemon go」,則與榜首擦身而過,只有擠進前10名。
    2016/12/02 11:23
  • 【FOCUS新聞】日「2013流行語」頒獎 大獎:加倍奉還

    日本每到年底,都會選出最符合一整年社會氣氛的年度流行語,今年更是破天荒,一口氣選出四句,包括轟動台日的日劇《半澤直樹》,男主角的經典台詞「加倍奉還」,以及最近台灣正在播的連續劇《小海女》,劇中的東北方言「接接接」,還有東京申奧用語「款待」,甚至連補教名師的課堂名言「就是現在」,也在今年掀起風潮,日本流行語大賞開辦至今30年,反映了日本時代脈動,也反映人心變化。
    2013/12/03 21:16
  • 【FOCUS新聞】日本冬季獎金來了 另類驗收安倍

    日相安倍去年底揭櫫的「安倍經濟學」,不但入圍今年日本流行語,現在年終,各方更要開始檢視它帶來的影響,上半年日本央行祭出超級量化寬鬆後,日圓一路走貶,帶動日本出口產業復甦,今天,日股也再創六年來新高,因此,年終到了,不只大企業分紅獎金加碼,尾牙、年節送禮等消費,也紛紛走稍微高檔的路線,因為日本民眾雖然普遍有感經濟好轉,但這個好處似乎還沒轉到自己手裡。
    2013/12/03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