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日本人才 結果共15筆

  • 比香蕉鐵鎚還廢!唐吉訶德「18禁商品」被笑噴:無人可超越

    日本賣的東西真是應有盡有!繼去年轟動一時的「鐵皮香蕉鐵鎚」後,最近有網友在日本沖繩的唐吉訶德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商品,只是把衛生紙捲成細長的條狀,竟然可以當商品販售,而且還限定成年人才能購買,讓不少網友驚呼「日本人真的很妙!史上最強小廢物」!
    2024/02/23 14:36
  • 日本人不忍了!「簡體字公告」嚴禁塗鴉 陸人反嗆:寫給他們自己

    出國旅遊,大家都會蠻在意自己國家的形象,不過有部分大陸人民的素質令人詬病,甚至出現有些國家貼出針對大陸人的簡體字標語,希望他們能多加注意。對此,一名大陸網友也分享他在日本廁所內看到一張禁止塗鴉警示,並且用簡體字撰寫,讓他疑惑表示,「這應該寫給日本人看吧,大陸人才不會往牆上塗鴉。」
    2024/01/23 21:58
  • 台年輕人飛奔日本工作 10年成長152% 補日本人才缺口

    日本國家人口和社會保障研究所的最新預估,目前人口是1.24億,但到了2070年可能將減少3成,日本推測必須在2040年擁有674萬的外籍移工,才能達到經濟成長目標,但現在只有182萬,離目標還非常遠,一向保守的日本,近年來不斷加大開放力道,吸引外國的白領和藍領人力,而台灣的人才就處在這股日本搶人的浪潮中,10年內,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成長幅度高達152%。
    2024/01/12 22:54
  • 公務員周休3天!報考人數降新低 日本擬推「彈性工作」制吸人才

    日本公務員報考人數逐年減少,日本人不崇尚鐵飯碗的迷思,對此,日媒報導,日本政府目前正在研擬新的彈性工作制度,讓自衛隊等特殊職位外的公務員採取「周休3天制」,藉此改善日本公職為人詬病的工時長、過勞等問題,吸引並留住人才。
    2023/04/16 22:02
  • 日圓狂貶年輕人出走外國「當日勞」 人手不足問題恐加劇

    日幣兌主要貨幣大幅下跌,越來越多日本人打算前往外國工作。《日本經濟新聞》指出,日本人申請打工度假的件數是過去的2倍,跟新冠疫情前相比,在人力銀行網站搜尋海外工作的人也大幅增加。不只是高技術人才,一般勞工也開始想前往海外淘金,使日本面臨人手不足的處境。
    2022/12/29 17:12
  • 越勞出口搶手 日本雇主提薪.搏感情留人

    越南勞工在國際間變得十分搶手,包括台灣、南韓、歐洲和日本都有很大的需求。越南估計今年將出口12萬勞工到各個國家,當中很大一部份將往日本,成為農業、食品加工業和機械工業不可或缺的人手。很多日本雇主為了留住訓練好的人才,對他們噓寒問暖,也把薪資提高到讓他們滿意的水準。
    2019/09/13 20:00
  • 台灣人才危機! 出國留學一去不復返

    教育部公布我國出國留學人數,創5年來新高,這個數據也透漏的台灣高階人才外流的危機,其中到美國留學不再是主流,加拿大德國日本人數逐漸成長,以往最夯的香港,高教界預估隨著兩岸情勢升溫,赴港陸留學的人數可能會驟減。
    2019/08/14 23:50
  • 日本奇幻電影新作 名導罕見啟用俄籍畫手

    日本人才不足也影響動畫產業,最新一部,改變自暢銷童書的奇幻大作「生日仙境」,敘述小學生被當成救世主進入魔幻世界,展開奇幻旅程,看起來像日本畫風,其實是來自俄羅斯插畫家的設計,年紀輕輕29歲,IG已經有超過160萬粉絲,清純的少女畫風引起名導演原惠一注意,邀請他加入電影團隊。而類似這樣,在日本動畫電影大作,啟用外國人擔任重要角色,實屬罕見;但是導演認為,多元設計觀點,有助增加日本動畫魅力。
    2019/04/29 20:00
  • 職場新鮮人「五月病」 日本多年專有名詞

    日本人力短缺危機還沒解決,現在還得對付「五月病」,也就是日本社會新鮮人在每年4月進入新公司後,到了5月卻出現容易疲倦、提不起勁等環境適應不良的情況;因此現在有企業用平板和手機APP解決員工的疑難雜症,降低離職率留人;另外還有企業想出了新的徵才戰略,那就是從自家員工的人脈下手,尋找有沒有正在其他公司上班,卻想換工作的潛在人才!
    2018/05/11 19:05
  • FOCUS/人民均齡27歲 年輕緬甸看護輸出日本

    日本人口嚴重高齡化問題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不過直到上個月,日本政府才稍稍敞開緊閉的大門,放寬外籍看護人才的制度,而在這些東南亞國家當中,日本看護業者則特別看中了緬甸,當地的人口結構非常年輕,平均年齡只有27歲,而讓這次前去考察的日本業者大吃一驚的是,當地從事看護工作的不只年輕人多,年輕人甚至還非常樂於照顧老人家,背後的原因為何?
    2016/12/09 19:47
  • 日女星小雪遭爆 欠韓月子中心4.6萬

    日本女星小雪,因為出外景看中韓國一家坐月子中心,前往韓國待產,日前在首爾生下女兒,卻被爆料因為要求折扣沒成功,住了2、3天,積欠坐月子中心4.6萬台幣,就連夜搬走,被網友痛批,日本人的面子,都被她丟光了,而月子中心也報警處理,據了解她住的月子中心價錢並不便宜,在韓國有錢人才會到月子中心坐月子,一般人大多在家,月子餐是涼拌小菜配白飯,加上海帶湯,還特別不吃豬肉,跟台灣差很多。
    2013/01/17 11:55
  • 日本怪異建築 屋頂長耳、螺旋寺廟

    日本其實有很多特殊建築,是很多外國遊客不知道的,像是距離東京不遠的琦玉縣,就藏了不少在地人才知道的奇特建築,像是房屋頂上長了兩隻耳朵的建築,還有像「蠑螺」造型的螺旋式寺廟,裡頭供奉的觀音像,就多達100尊,吸引不少日本人前來朝聖。
    2011/10/24 22:24
  • 「靈氣脫俗」夏達畫功強 主角像自己!

    被形容本人比畫的漫畫人物還要美,有大陸超萌美女漫畫家之稱的夏達,這回也讓台灣見識到她靈氣逼人的氣質,一頭烏黑長髮、迷濛眼神,加上講起話來輕輕柔柔,像極瓊瑤筆下的女主角;不過,夏達其實不喜歡外界過度聚焦外表,因為她不僅在大陸得獎,在漫畫人才濟濟的日本,照樣搶灘成功,趁著參加交流會,還當場秀了一段漫畫。
    2010/07/23 19:18
  • 「放浪兄弟」舞蹈班 台灣分校盼尋人才

    日本人氣團體「放浪兄弟」,不僅唱片賣得好,還更有生意頭腦,成立舞蹈教室培訓,有志成為舞者的明日之星,更開拔到台灣,開設海外分校,儘管學費不便宜,一個月8堂課要4千元,許多日僑家長,還是紛紛把小朋友送到補習班來學舞;但其實日本演藝圈來台灣找明日之星,「放浪兄弟」不是第一個,除了早期的「小室家族」、「早安家族」,到「放浪兄弟」,台灣人對於日本來說,仍然是個人才寶地。
    2009/12/28 20:44
  • 咖啡通 日據時代開種80年功力

    雲林古坑咖啡聞名全台,古坑的荷包村有一名資歷長達80年的咖啡達人,黃老先生從日據時代,就幫日本人種咖啡了,現在90高齡,還是每天親自栽培、巡視,他說,種咖啡和培養人才的道理一樣,要放在適當的地方,才能得到最好的收穫。
    2007/05/27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