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日方 結果共790筆

  • 小林紅麴驗出「高毒性物質」 食藥署擬建立監測系統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出現腎臟疾病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其中含有「軟毛青黴酸」的高毒性物質。台灣食藥署今天表示,已詢問日方,尚未獲得回覆,將研議建立監測系統。
    2024/03/30 10:29
  • 美日擴大軍艦維修合作 增東海.南海參與

    美國與中國競爭,除了在高科技議題上,美方透過制裁等手段,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並試圖設立新法案,讓TikTok與母公司切割。在西太平洋軍事實力層面,美國也積極與盟友日本合作,包括「Quad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加強,以及「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可能增加日方參與,近來更計畫擴大美國軍艦在日本的維修合作,讓美國軍艦能在東海與南海停留更長時間,並增加與日本的聯合軍演機會。
    2024/03/11 19:52
  • 特稿/桃機真有做到「用心連接世界」?南跑道歲修 5大疏失引爆塞機

    桃園機場3月3日起進行南跑道歲修,原定要進行到今(5)日才結束,卻因為只剩一個北跑道要讓近700架班機起降,「塞機」導致大量班機延誤,還有旅客苦等4小時結果因為日方機場宵禁航班取消,總結此次事件,交通部和桃園機場公司都應該要檢討,未預估跑道歲修影響、資訊傳遞不足、應急計劃不足、桃機容量不足、第三航廈進度龜速等問題,如何對得起自己喊出的品牌精神「用心,連接世界」?。
    2024/03/05 13:49
  • 台電與日商簽MOU 大林電廠2030混氨發電年減9千噸碳

    台電今天宣布攜手日本IHI與住友商事簽署「大林電廠燃煤混氨技術合作備忘錄」,日方將協助建構氨氣供應鏈,目標2030年達成混氨5%發電示範,預估每年可減9000噸碳排放量,等同23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年吸碳量。
    2024/02/29 13:47
  • 核廢水波及!「神仙水」在陸銷量暴跌 陸總理見日代表團

    日前,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接見日本經濟代表團,日方提交建議書,促請中方撤銷,因為排放核處理水,對日本水產品的進口禁令。同時,被核處理水波及的,日本一款知名保養品,因堅持唯一用水來自日本,在中國大陸銷量暴跌。
    2024/01/27 13:35
  • 日外相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是重要朋友」 陸使館跳腳:干涉內政

    台灣2024總統大選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超過4成得票率勝出,《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13日晚間也向賴清德表達祝賀,並表示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夥伴,也是重要的朋友,同時強調會繼續深化台日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對此,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指出,日本外相公然對「台灣地區選舉」表示祝賀,是在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4/01/14 12:16
  • 「間諜家家酒」日方聯名「星願」! 「魔法公主」限定海報藏巧思

    電影海報有時比劇情還吸引人!迪士尼動畫片「星願」及日本動畫「間諜家家酒」,在日本推出聯名影片及海報,噱頭十足,而宮﨑駿的「魔法公主」在台灣重映後,票房突破千萬大關,影迷搶著收藏限定版海報,其中還有夜光效果。
    2024/01/11 17:28
  • 日本雅虎逾8成網友關心台灣大選 日專家解讀選舉結果如何影響台日

    2024總統大選即將於本周六(13日)舉行,台灣的選舉也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大事。根據日本雅虎在網站上的調查,有多達85.8%的網友表示關心台灣的總統大選。日本《產經新聞》則報導,此次選舉的勝敗關鍵仍在於年輕人的選票;而TBS電視台則找來台灣政治專家松本充豐,針對選舉結果可能使台日關係產生的改變提出見解,松本表示,「國民黨與日方的聯繫與以前相比減少了很多」,雖然並不代表台日現在的緊密關係會立刻變壞,但依據台灣對中立場的變化,台灣對日關係也有可能出現困難的局面。
    2024/01/09 14:42
  • 中俄威脅升!日英義共造6代戰機因應 美助台升防禦

    中俄兩國軍機週四(12月14日)在東海與日本海空域,展開第7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這讓日本與南韓繃緊神經,日方更為了應對持續增溫的中俄威脅,當天與英國、義大利簽約,共同開發第六代匿蹤超音速戰機。英國還表明2025年將派航母戰鬥群來日本加強合作,暗示航母可能經過台海。同樣關注台海的還有美國,國會通過的2024年《國防授權法》,不但要加速對台軍售,更授權美國國防部與台灣建立全面的軍事訓練計劃,協助台灣打造不對稱的防禦戰略。
    2023/12/15 19:58
  • 日方重申關切台海!中日韓三方外長會談中斷4年 今重啟

    中國大陸、日本、南韓,三國外長今(26)天齊聚釜山,先共進午宴後,再舉行中斷4年的「三方外長會談」。另外,南韓、日本各自先跟北京,雙邊會談,日本方面重申,維持台海穩定的重要立場。
    2023/11/26 14:49
  • 談「台灣議題」!王毅會日外相 日方立場沒變:願加強溝通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日本外相上川陽子25日會談,王毅提出一個中國原則及核處理水排海問題,日方回應在台灣議題上的立場沒有變化,另願透過對話尋找解決核處理水排海問題的適當途徑。
    2023/11/26 13:08
  • 拜習營造美中破冰!「獨裁者」提問 布林肯皺眉

    各界高度關注的「拜習會」落幕,儘管兩位元首展現友好互動,但美國總統拜登也說對峰會成果「信任,但要核實」,這是前總統雷根在冷戰時期,對蘇聯核談判的用語,顯示兩國分歧依舊,但在互相讓步下各取所需。不過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的發言餘波盪漾,也被媒體發現,當時人在台下的國務卿布林肯一臉無奈。而習近平也在場邊會晤日相岸田文雄,日方再次要求北京撤銷日本水產禁令。
    2023/11/17 19:54
  • APEC不只拜習會 日相岸田文雄也想談

    「拜習會」預計於台灣時間16日凌晨舉行,而日本也有意推動首相岸田文雄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期間會晤。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日前派出內閣特別顧問國家安全保障局赴北京和大陸外長磋商,但針對習近平跟岸田文雄的會面安排,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沒有可提供的訊息,並喊話日方要以實際的行動,兌現具有建設性跟穩定中日關係的行動。」
    2023/11/15 15:50
  • G7外長會議英日2+2對話 深化印太安全合作

    G7外長會議7日到8日在東京舉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和國防大臣夏普斯,將與日方舉行2+2對話,柯維立將與剛上任的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會晤,8月底就任的夏普斯,也將首次以國防大臣身分訪日,與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會談。
    2023/11/07 13:47
  • 福島核廢.外交人質 中日關係冰冷 日澳軍事合作加深

    北京當局目前為了抗議日方排放福島核汙染水,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再加上釣魚台與靖國神社參拜等長期爭議,中日關係越來越冷冰冰,如今再有日本藥廠駐北京員工,遭中方以間諜罪名逮捕,猶如早前剛獲釋的澳洲記者成蕾翻版。但中方指控日本為關係惡化元凶,要求日方改善。日本則完全冷處理,還高規格接待來訪的澳洲防長,並首度邀請澳洲參與日美定期聯合軍演,集結共同力量來應對中國威脅的態度,展現十足。
    2023/10/20 19:59
  • 比較心態?以哈衝突南韓撤僑免費 日本民眾不滿

    以色列與哈瑪斯交戰越演越烈,各國紛紛進行撤僑活動,日本和南韓14日就安排專機撤僑,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還特別針對南韓政府派遣運輸機,協助載運51名日僑離開以色列,向南韓外長朴振通話致謝。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僑民要搭乘包機離開以色列,每個人須支付3萬日圓的費用,才能夠搭乘日本政府安排的租用型飛機離開,而在3天前已有8名日本僑民支付這筆費用搭機離開以色列,但南韓卻是直接出動空軍運輸機前往以色列,並載送僑民離開,只不過南韓政府發現空軍運輸機的機位還有剩,於是向日方提議,可以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日本僑民搭乘,而當天甚至還有免費提供給新加坡的僑民。」
    2023/10/19 15:33
  • 劉文正快看!巫啟賢合體飛鷹三姝「獨缺她」 網瘋猜下一步

    「男神始祖」劉文正引退歌壇40年,今年2月遭前經紀人夏玉順爆烏龍死訊,他的二姨發聲駁斥此事,才平息紛爭。但他當年引退後,接連栽培巫啟賢以及「飛鷹三姝」方文琳、裘海正及伊能靜,昨(3)日方文琳等人驚喜合體聚會,雖然獨缺伊能靜,但依舊讓大批粉絲陷入回憶殺,激動直呼:「要開演唱會了嗎?」
    2023/10/04 12:17
  • 遭俄炸斷肢!日本二度收治「烏克蘭傷兵」:未來會盡可能協助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說,日本自衛隊醫院已收治兩名在俄烏戰爭負傷的烏克蘭士兵。兩人接受義肢製作及復健治療,相關費用由日方負擔。這是日本第2度接收烏克蘭傷兵。
    2023/09/26 21:55
  • 普金會前射彈挑釁?北韓疑朝日本海發射2枚彈道飛彈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13)日朝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日本《NHK》報導,根據防衛省,北韓此次可能發射了2枚彈道飛彈,海上保安廳也於當地時間上午11點46分宣布,北韓疑似發射彈道飛彈。據了解,2枚飛彈已經落入海中,但均未墜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目前並未傳出有任何日方船隻或人員因此傷亡。
    2023/09/13 11:20
  • 核廢水戰場延伸東協峰會 日經:李強、岸田當面互嗆

    東協峰會正在印尼舉行,根據日媒報導,在「東協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度面對面針對福島排放核廢水問題交鋒,李強要求日方負起責任,岸田則強調,稀釋後的核處理水是安全的,要求北京撤銷海產禁令。
    2023/09/07 12:00
  • 核廢水排海後中日領袖首會面 李強要求日方負責任處理

    日本8月24日將福島核電廠首批含氚廢水排海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東協(ASEAN)領導人與中、日、韓領袖會談上,要求日方負責任處理福島核汙水排放,呼籲日本與週邊國家進行協商。這是含氚廢水排海後,日方與中方領導人首次見面接觸。
    2023/09/06 17:30
  • 日本水產品遭中國禁止 向WTO提文件表達無法接受

    中國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以反制日方排放「核處理水」入海,並通知世界貿易組織(WTO)對日禁令。日本政府昨天表示,已向WTO提出反論證文件,並根據RCEP規定,要求與中國討論。
    2023/09/05 12:27
  • 不滿中國禁水產!日本外相擬狀告WTO 但昔申訴韓國失敗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上週四(24)正式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引發週邊國家不滿,雖然日方給出大量數據,力證核廢水對民眾安全風險極低,但中國大陸仍宣布全面進口日本水產。如今日方不再隱忍,威脅將狀告「世界貿易組織」(WTO),強行要求中方撤銷相關禁令。
    2023/08/30 17:53
  • 美國首度軍售日本長程巡弋飛彈 助提升因應威脅能力

    美國政府同意軍售日本搭載在戰機上的長程巡弋飛彈等總額逾一億美元武器,這是美方首度軍售日本長程巡弋飛彈。根據日方先前所提需求,希望最多能採購50枚。
    2023/08/29 14:07
  • 日店家狂接辱罵電話 陸駐日使館反控:我們也接大量日本騷擾電話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引發部分鄰近國家居民不滿。福島商家25日起陸續接到講中文的抗議電話,不堪其擾。面對這樣的狀況,日本外務省今(28)日召見大陸駐日大使吳江浩,對此表達遺憾與憂慮。吳江浩則對日本排放核廢水一事表明嚴正立場,且稱大陸駐日使館也收到多通日文騷擾電話,呼籲日方依法處理。
    2023/08/28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