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日僑學校 結果共18筆

  • 戰狼無差別攻擊 打國際電話出征「福島排海」

    日本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的核處理水,中國政府強烈抗議,激起民間嚴重反日情緒。中國各地的日僑學校成為攻擊目標,被丟擲石頭或雞蛋;大使館、領事館接到多通騷擾電話。微博上更流傳日本參議院電話,號召打到日本抗議;日本國內許多與核電廠無關的公家機關,甚至是餐廳、旅館,都接到大量騷擾國際電話,國碼皆顯示為「86」,而86正是中國的國際區號。
    2023/08/28 19:57
  • 天母日僑學校「新校舍」2工人確診 國泰金、富邦金員工也染疫

    有日媒報導,台北日僑學校的新校舍工地,2位工作人員確診,台灣分公司已經證實,這兩人只在限定區域作業,沒有接觸其他師生。只是連金融業都失守,國泰金控仁愛總部一名員工確診,連富邦人壽也有內勤人員染疫,公司緊急消毒,讓同樓層員工居家辦公。
    2021/05/19 23:42
  • 日媒批露!天母日僑學校「新校舍」2工人確診 曾到校工作3天

    有日本媒體報導,台北日僑學校的新校社工地,出現2名工作人員確診,負責的台灣分公司中鹿營造也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這2名員工只有在限定區域作業,沒有接觸到其他師生,目前其他工作人員也進行自主健康監測,但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還沒得知確診消息。
    2021/05/19 17:48
  • 免到校! 歐洲學校改線上教學、美國學校週三關

    歐洲成為新冠疫情重災區,國內確診數,也不斷飆升。目前包括,「台北美國學校」已經在週三關閉校園,接著放春假到3月底。另外「日僑學校」,也在上週五,已經放春假。另外,台北歐洲學校的小學部,今天也是最後一天上課,為了讓學習不斷線,下周一開始,將會採8天的線上教學,直到4月13日,學生才回到校園。
    2020/03/19 13:38
  • 韓國瑜訪星終站 訪早稻田澀谷高中

    韓國瑜要打造高雄成為雙語城市,訪新加坡的最後一天,突然增加行程,參訪早稻田澀谷高中,了解日僑學校的語言教學方式,重點是早稻田澀谷高中,有意在台灣設立高中部,韓國瑜三天前主動和校方聯繫,表達想來拜訪觀摩,希望校方能考慮把台灣分部設在高雄市。
    2019/02/28 15:20
  • 福林國小有洋將 為打棒球轉學

    就讀台北市福林國小國府田檜和,國小三年級因父親工作緣故來台,原本就讀日僑學校的他,為了打棒球,升小四時轉學至福林國小,花了一年學中文,才能順利與教練與同學溝通。
    2018/01/24 15:57
  • 日僑舊校舍拆除疏失 砸毀路旁5輛轎車

    位在高雄的日僑學校,前年因為校舍老舊搬遷,原有的空校舍,最近進行拆除作業,不過承包商疑似在施工之前,沒有先請路邊車輛移走,結果怪手在拆除舊校舍時,大塊磚頭就直接往圍牆外掉落,當場砸中路邊停放的5輛轎車,幸好當時車上都沒有人,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2016/03/24 22:46
  • 【FOCUS新聞】​悲劇落幕、人質危機12天 後藤遭斬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人質危機12天最終以悲劇收場,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1日公布自由記者,後藤健二遭斬首的畫面,影片中還對日相安倍嗆聲,說日本的惡夢即將開始,未來將對日本人痛下殺手,日本在海外人數超過150萬人,日本駐外大使館及上百所日僑學校,已經開始加強警備,另一方面同樣遭ISIL挾持的約旦飛行員,至今依舊音訊全無
    2015/02/02 22:01
  • 口號加旋律歌唱 訓練太鼓團隊默契

    世界巡演已經超過2500場,日本太鼓團隊精湛的演出,讓看過的人印象深刻,即將在明年初來台,這兩天和台灣日僑學校的學生技術交流,大方透露團隊默契的訓練方法。
    2012/11/14 21:36
  • 釣魚台爭端趨緩 日相坦言評估錯誤

    釣魚台爭端,餘波未平!今天最新消息,傳出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承認自己原先的評估錯誤,甚至打算派特使訪問大陸,而在大陸方面,盡管軍方作足強硬態勢,但其實在內部,公安已經開始勸離抗議群眾,不少在大陸的日商工廠跟日僑學校,也逐漸恢復運作。
    2012/09/20 19:56
  • 大陸反日變「愛國暴民」 日僑人人自危

    大陸反日示威不斷蔓延, 但是抗議活動,已經明顯走調,日本NHK以「抗議、暴徒化」來形容這些失控場面,日本人私下也說,部分大陸民眾已經變成「愛國暴民」,讓居住在大陸的日本僑民,人心惶惶,甚至暫時不敢出門,日本企業被迫暫時停工,北京和廣東日僑學校,也宣布停課2天,日本首相向大陸喊話,要求他們保護日僑的安全。
    2012/09/17 18:15
  • 日僑學校避談 臨時改學生下車點

    台中縣日僑學校學生和家長,放學在公園遭男子追打,消息曝光,警方特別派兩名員警,在校車停站的公園站崗警戒,由於時機敏感,校方一整天不願回應,放學時,校車還特別開到教室門口,接學生上車,半路還更改下車地點,整體作為非常低調,不希望因此捲入保釣事件爭議。
    2008/06/18 18:06
  • 釣魚台升高反日? 日校緊張阻採訪

    釣魚台撞船事件引發討論!為了保釣台灣的確出現部分反日情緒,現在日本交流協會日文的網站上,對在台灣的日籍人士已經提出警告,要求日本人不要參與政治集會,不要討論政治,還要學生結伴同行;雖然我們訪問到街頭的日本觀光客,他們說台灣人還是一樣友善,不過,在台北天母的日僑學校,校方很緊張,極低調,甚至喝止拍攝!
    2008/06/17 18:23
  • 中台地圖色不同 日史地課本遭沒收

    大陸的大連今天傳出日僑學校要使用的歷史教科書,在通關查驗時遭到當地海關沒收的事件。理由是這些日本的國小中學史地課本,把地圖上大陸跟台灣標不同顏色,甚至把釣魚台主權寫成是日本的。
    2005/06/28 14:35
  • 雙手沾血 8北韓人日僑學校投奔自由

    北韓今天又發生有民眾集體投奔自由的事件,8個北韓民眾包括大人和小孩,在今天凌晨帶著自備的梯子,闖入北京的一所日本學校尋求庇護整個驚險的過程都被拍攝下來,而日本政府事先接獲情報,在學校的另一個出口,已經將北韓難民接引到大使館安置。
    2005/01/24 14:31
  • 投奔自由! 7北韓人翻進日僑學校

    今天(17日)在北京又發生北韓人集體投奔自由的事件。凌晨3點多,7名北韓人爬進位於北京的日本學校尋求政治庇護,一群人翻牆闖關的過程都被一家韓國電視台給拍攝下來。
    2004/12/17 14:18
  • 慶端陽 馬英九率市府團隊下場操舟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天進行表演賽,台北市長馬英九親自率領市府各級首長下場,和穿著唐伯虎裝的微軟公司以及日僑學校老師一較高下,台北市長馬英九在下水之前就信心滿滿,果然比賽當時,市府男首長隊一路領先,第一個奪下錦旗。
    2004/06/20 12:46
  • 中日激戰 在台日僑生 應援日本隊

    中日激戰,大家為中華隊打氣,不過在台灣的日本人,同樣也隔海,為日本代表隊加油,日僑學校的小朋友還練習加油隊形和口號。
    2003/11/06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