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施行法 結果共24筆

  • 調高近4成!役男「安家費」最多可領71300元 計算方式曝

    為使役男安心入營服役,並照顧弱勢家庭,役政機關對於不能維持生活之役男家屬,依兵役法施行法及替代役實施條例等相關法規,訂定「服兵役役男家屬生活扶助實施辦法」辦理各項生活扶(慰)助。內政部日前正式公告,修正「服兵役役男家屬生活扶助實施辦法」,其計算基準由5130元調整為7130元,調漲近4成,符合資格者,可領6417元至最高71300元,即日起實施。
    2024/01/24 10:42
  • 同志大遊行今登場 蔡英文:願愛繼續團結這塊土地

    第21屆台灣同志遊行將在本週六(28日)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登場,今年遊行主題為「與多元同行(Stand with Diversity)」。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在臉書表示,2019年5月1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我們一起做到了,成就了一個讓全世界羨慕的台灣」,謝謝一路走來,一直勇敢、堅強的各位,「願愛繼續團結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繼續與多元同行,也與台灣的民主、自由同行」。
    2023/10/28 11:54
  • 立法院通過同志家庭能共同收養子女 賴清德:真正的平等

    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修正案,已婚的同志伴侶,能共同收養子女,讓家庭能夠美滿完整,賴清德更感動的表示:「台灣的人民終於不分性傾向,在家庭權上達到實質平等。」
    2023/05/17 08:46
  • 立院三讀/同性婚姻者可共同收養子女 立委:保障跨越血緣的愛

    台灣於2019年5月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同婚專法),但同性配偶卻無法共同收養小孩。立法院院會今(16日)三讀通過通婚專法修正案,明定同性配偶也能共同收養子女,或由一方單獨收養他方子女,相關規範準用《民法》收養的規定。
    2023/05/16 09:47
  • 政院拍板 滿18歲同性結婚不需法定代理人同意

    行政院院會今(19日)審查通過法務部擬具「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解釋施行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應《民法》將成年年齡下修到18歲的規定,將同性婚姻專法原本滿18歲但未滿20歲,同性婚姻需得到法定代理人同意的規定予以刪除。
    2022/05/19 12:36
  • 政府撤陸配子女入境 馬英九:勿讓民粹碾壓人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撤回陸委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規定,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這與「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的精神背道而馳;「蔡總統,讓他們回家與家人團聚吧,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
    2020/02/14 10:08
  • 簽完同婚專法!蔡英文「這舉動」暖哭上萬網友

    總統蔡英文昨(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依據憲法所賦予的職權,她將簽署「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而事後蔡英文也將簽署所使用的筆,贈送給多年來致力於爭取婚姻平權、同性婚姻合法幕後推手之一的祁家威,同時蔡英文也寫下1段話,讓上萬名網友看完紛紛淚崩。
    2019/05/23 20:47
  • 7藍委挺同婚!反同方火大 揚言「選票下架跑票者」

    昨(17日)下午,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結婚合法化的國家。其中「同婚專法」最為關鍵的第四條,「同性二人應向戶政機關進行結婚登記」,7位藍營立委不顧國民黨團決議挺身支持,最終以66票贊成、27反對通過。
    2019/05/18 09:24
  • 反同婚到底 賴士葆嗆:2020後全改回來!

    昨(1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確定在5月24日之後,同性伴侶可以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我國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反對同性婚姻的的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在立院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隔空交鋒,就有媒體挖出,本月8日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集結在立院前抗議,不少國民黨立委也到場聲援,當時賴士葆曾嗆,「就算平權法案通過,票投國民黨,2020以後我們全部改回來!」
    2019/05/18 08:02
  • 亞洲第一! 立院通過同婚專法同志可結

    今天是「國際不再恐同日」,立法院也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確定同性伴侶在5月24日之後,可以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我國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
    2019/05/17 22:35
  •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 婚姻平權寫下歷史新頁

    台灣婚姻平權運動歷經大法官釋憲與公投等階段,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保障相同性別2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這也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法制化國家。
    2019/05/17 16:35
  •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 台灣成亞洲第一同婚合法化國家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規定相同性別2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在親子關係部分則準用民法,採「繼親收養」,即當事人可收養另一方的親生子女。
    2019/05/17 15:55
  • 同婚專法恐衝擊選情 管碧玲:大家都繃緊神經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戰場移至立法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今天被問到,法案對立委選情的衝擊,她說,「大家都繃緊神經,確實是令人緊張」。
    2019/02/22 11:13
  • 政院通過同婚專法草案 監護扶養繼承準用民法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年滿18歲的同性別2人,可成立同性婚姻關係,專法並自5月24日起實施,法案後續送立院審議。
    2019/02/21 14:02
  • 同婚專法!挺同:理解政院壓力 反同:違民意

    同志婚姻專法草案名稱出爐,叫做「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避免「婚姻、伴侶」等字眼,獲得挺同團體支持,反同團體則認批評行政院作法換湯不換藥。
    2019/02/21 13:40
  • 政院通過同婚專法 蘇貞昌:進步是一步步

    行政院會今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盼同志能多等一些時間,「進步是一步步」,並請社會多留些空間,給人空間就是給自己空間。
    2019/02/21 12:43
  • 行政院通過748施行法草案 完整27條文一次看

    行政院會今(21日)上午審查通過攸關同性婚姻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整部法律以專法形式提出,完整27條文也曝光!法務部表示,草案遵照釋字748號解釋意旨,並依公民投票結果,在《民法》婚姻規定之外,就相同性別二人所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的永久結合關係,賦予婚姻自由之平等保護,期待不同意見者能夠彼此體諒,互相尊重,不要因為這個議題而造成社會的不安,在最大公約數下完成立法。
    2019/02/21 12:20
  • 同婚專法名稱出爐 沒採婚姻、伴侶避爭議

    行政院會21號要通過同婚專法,草案名稱正式出爐,就叫「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主要就是避免婚姻、伴侶等字眼引發爭議,但備受矚目的收養權方面,同性伴侶依舊不能收養沒血緣關係的子女。
    2019/02/21 12:06
  • 快訊/政院同婚專法草案 同性可結婚、收養子女

    最新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邀民進黨立委討論同性婚姻專法,草案名稱定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內容包括讓同性配偶結婚、可有合法財產繼承權、醫療權和收養血緣子女,行政院明天(21日)會將草案送往立法院。
    2019/02/20 21:50
  • 危老條例金融協助再加碼 即日起鬆綁融資

    為了加速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內政部營建署金融協助再加碼,比照都更條例草案,鬆綁銀行法第72條之2的規定,增訂放寬銀行建築放款不受30%的限額限制,即日起上路施行。
    2018/06/08 15:57
  • 懸案未破!刑法修訂草案 殺人致死無限追訴

    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花蓮三棧派出所殺警奪槍,如今都是懸案未破。然而不時擔心追訴期逼近,難道殺人兇手能躲就能避開法律制裁嗎?法務部如今增修刑法及刑法施行法,草案中規定涉犯最重本刑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而且致人於死的,將從原先的30年追訴期,改為沒有期限。
    2017/11/27 09:57
  • 小燈泡母拚司改! 殺女兇手逃死「不多說」

    當街殺害女童小燈泡的兇手,一審判「無期徒刑」,輿論嘩然!因為王姓男子關押期間,花費恐怕超過1千7百萬,由全民埋單,但士林地院認定,因為王姓男子患有精神疾病,以聯合國2大公約以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不得對精障者辦處死刑,而被害人小燈泡媽媽,上午出席司改國是會議,對於判決不表示意見,律師說等收到判決書再說。
    2017/05/13 12:04
  • 同婚公聽會全文 黃國鍾:同性婚姻是自由的問題

    各位觀眾大家好,我剛剛用法國國旗講自由、平等、博愛,是要說其實同性婚姻是自由的問題,康德說什麼叫做自由,就是超乎傳統跟環境因素的制約,使純粹理性的要求成為實踐的那種能力,超乎傳統因素的制約使純粹理性的要求成為實踐的那種能力,我也說明說同性婚姻應該不是平等的問題,我也舉中華民國國旗,這是北洋政府跟南京政府初期的中華民國國旗,五族共和、五族平等,其實就我有限的學養覺得說這應該是自由的問題而不是平等的問題,那我個人覺得說我國連男女同居跟男女分居的制度都還沒有寫到法律條文裡面,所以我會建議說三步到位或五步到位的方法比較能夠達到目的,因為我以前在立法院服務過,知道說怎麼樣達到目的,那就是提簡易法案,什麼叫簡易法案?就是一個條文兩個條文的法律,然後呢,委由金門、馬祖或原住民立委提出,而且把它排在討論事項的第一案第二案,因為前面沒有通過的話,那整個禮拜立法院的院會都不用開了,那我個人的建議是這樣子的,在民法債編施行法不是施行細則第35條之1寫說「民法親屬篇關於夫妻財產及收養的規定,在同一性別兩位自然人登記而同財共居者的話准用之」。
    2016/11/29 21:28
  • 廢除「父債子償」 行政院擬覆議

    立法院22日,三讀通過「民法繼承編施行法」修法,以後就不再有「父債子還」;不過對這項修法,行政院持反對態度,不排除向立法院提出覆議,只是行政院已經在看守階段,提出覆議是否恰當,國民黨團已經放話,將全力阻擋。
    2008/04/24 0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