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施工不慎 結果共267筆

  • 大安區50年老屋坍塌!鄰居「以為地震」 曝恐又是工地施工釀禍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一棟屋齡超過50年的老公寓昨(19)日晚間10時許突然坍塌,2樓整層掉落,所幸現場並無人員傷亡。對此,台北市建管處宣布,將在今(20)日上午發函建物所有權人,並依違反建築法裁處。不過,也有鄰居質疑,此案可能又與鄰近工地施工不慎有關。
    2024/03/20 07:45
  • 乙炔施工不慎!鴿舍工廠大火 員工女友行動不便逃命不及

    屏東竹田鄉一間專門製作鴿舍的鐵工廠,17日上午快十一點,發生火警,燒掉一間兩層樓的鐵皮工寮,當時一名員工的女友住在裏頭,由於行動不便,逃生不及送命,經過了解,當時業者請工人使用乙炔在一樓施工,才會引發火警。
    2024/03/17 18:08
  • 台南天坑遭疑「政商友好」!黃偉哲急返台發聲:該怎辦就怎辦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西門路口的皇龍建設建築工地,在昨(6)日傍晚突然因為連續壁施工不慎,導致路面塌陷,也讓本該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的市長黃偉哲,緊急搭機趕回台南。而黃偉哲在稍早抵達工地時,被問到皇龍建設出租樣品屋,供副總統賴清德與他做為競選總部是否有「政商友好」之嫌?對此他也做出回應。
    2024/03/07 20:52
  • 快訊/施工挖破管線!高雄驚傳瓦斯外洩 警消戒備中

    高雄市仁武區仁雄路今(15)日上午11時17分許驚傳有瓦斯異味,警消獲報後緊急到場後戒備,經119消防隊初步察看,發現異味是從一處施工地傳出,測量後有測出瓦斯數值,經過了解,現場為水利局施工不慎挖到瓦斯管線,所幸現場無火勢,無人員傷亡,待瓦斯消散後,交由欣雄天然氣公司處理。
    2023/12/15 12:57
  • 國道電纜線垂落害7車追撞釀1死4傷 高公局:未核准台電施工

    國道3號南下148k通霄段今(2)日上午因台電施工不慎造成電纜線垂落,導致多車閃避不及追撞,共4人受傷1人死亡。交通部高公局表示,經查台電公司電力線路施工相關申請計畫書尚未核准,也無通報相關施工作業,已違反公路法等相關規定,將檢討台電相關施工單位的責任及罰則。
    2023/12/02 22:11
  • 房子有「撕裂聲」!大直塌陷鄰宅下陷7公分

    基泰建設施工不慎損壞25戶鄰宅,儘管危樓已經拆除,但對面雙號的住戶,最近在家中聽到房子撕裂聲,及碎石掉落的聲音,住戶住的心驚膽跳,對此,北市建管處表示,再度會勘,研判無安全疑慮,但會請公會儘速完成鑑定報告,讓民眾更安心。
    2023/10/18 14:11
  • 住戶憂心! 台北大直街竟再下陷7公分「地斜、牆裂」

    基泰建設施工不慎損壞25戶鄰宅,儘管危樓已經拆除,沒想到15日,對面雙號的住戶,在家中聽到房子撕裂聲,及碎石掉落的聲音,像是廚房的地板變成傾斜的,甚至牆面上磁磚碎裂,讓住戶難以住的安心,對此,北市建管處表示,再度會勘,研判無安全疑慮,但會請公會儘速完成鑑定報告,讓民眾更安心。
    2023/10/17 23:28
  • 大直塌陷盼重建家園! 自救會拋「3大訴求」

    北市大直街民宅因為基泰建設施工不慎導致塌陷,重建方式在住戶間卻難有共識,受災戶自救會就提出三大訴求,包括五年內重返家園、一坪換一坪加車位,以及自救會自行遴選建商。也強調他們也支持公辦都更,但條件無法達到需求,希望政府能進一步協助。
    2023/10/13 14:33
  • 天坑頻傳暴雨害的?建商施工不慎、馬路反覆開挖 學者:皆人為釀禍

    今年以來,全台馬路頻頻出現天坑,有的是因為建商施工不慎,結果害得周邊道路出現坑洞坍陷,有的則是因為馬路經常開挖,雨水從路面滲漏、不斷沖刷地基所導致,學者和土木技師都直言,跟人為因素脫離不了關係。為了減少類似災害再度發生,台北市正研議修法,未來將要求建商施工前,針對周邊道路做透地雷達巡檢,先確認地底下沒有坑洞才能施工,避免天坑危害。
    2023/10/11 22:37
  • 第一線接觸大直房塌受災戶 王鴻薇憶「這件事」眼眶紅了

    台北市大直街「基泰大直」工程9月初由於施工不慎,造成鄰近民宅坍塌,周邊超過25戶、400位居民緊急撤離。作為該選區民代,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透露,當時第一時間到現場,關心受災民眾,「本來覺得被民眾罵一頓也是應該的」,但現場所有人卻都很理性、充滿善意,甚至還反過來要她不要擔心,讓她眼眶都紅了。
    2023/10/09 16:36
  • 別跟老天賭命!李鴻源籲雙北人口快往外搬 強震洪災成隱形炸彈

    近年來天坑事件頻傳,或是經常出現建案施工不慎、導致民宅傾斜的意外,讓民眾開始擔心居住安全議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10年前他在任職內政部期間,曾經結合水保局、水利署等單位,製作了一份台灣「風險地圖」,並提供給地方政府,希望能避開高風險潛勢區,更改都市計畫,把住在危險地區的居民慢慢遷出來。李鴻源警告,全台灣半數以上人口都集中在桃園以北,偏偏雙北部分地區又是土壤液化潛勢區,一旦強震爆發,後果不堪設想。
    2023/10/03 22:52
  • 輔仁大學校門「木棧道施工」引發火警 黑煙竄天瀰漫街道 

    今(26)日下午3時許,新北市新莊區輔仁大學旁發生火警,現場為輔大大門郵局旁施工處突然冒出大量濃煙,救護人員獲報趕抵現場,立即射水管灌救,幸好迅速撲滅火勢,燃燒面積約10平方公尺,起火原因疑似為焊接施工不慎釀成,確切過程仍有待釐清。
    2023/09/26 16:12
  • 大直塌陷25戶今開拆 李四川現場坐鎮:盼10天內拆完

    北市「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造成周邊民宅塌陷,其中25戶受損房屋今(26)日起進行拆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上午10時15分左右抵達現場視察,拆除工作於10時30分左右開始,動用大鋼牙以「上咬下敲」方式進行。李四川表示,原則上希望10天內拆完,但一定要在安全條件狀況下進行拆除。
    2023/09/26 11:12
  • 撐不住了?基泰建設發重訊 市值百億「基泰忠孝大樓」將出售

    基泰建設大直案因為施工不慎,導致鄰房塌陷、龜裂,25戶鄰房也被迫拆除。基泰建設(2538)也在25日發出重訊,表示旗下子公司君匯開發(股)公司及京匯開發(股)公司將出售「基泰忠孝大樓。」
    2023/09/26 07:55
  • 大直倒塌25戶「明天不拆了」原因曝 李四川估26日才拆

    基泰建案「基泰大直」施工不慎,造成附近民宅傾斜、坍塌,建管處鑑定25戶建築物不堪使用,將由基泰建設於明(25)日起執行強制拆除程序。不過基泰的拆除計畫書22日遭退回修正,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就表示,預計明早修正完送都發局核定,沒問題的話,預估26日早上9時30分拆除。
    2023/09/24 19:22
  • 快訊/基泰施工不慎毀25戶鄰宅 廉政署首度搜索約談數人

    本(9)月7日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9號2棟公寓,因鄰近的基泰建設大樓建案影響,造成地層下陷而毀損不堪使用,日前已命強制拆除。廉政署今日首度搜索基泰建設,並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工地負責人以及多名證人,預計稍晚將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2023/09/22 17:25
  • 基泰大直工地鄰損 北市:居民可入住旅館至9/25

    「基泰大直」工地因施工不慎釀鄰宅下陷,造成鄰房損壞,居民向議員陳情不敢返家居住,盼延長旅館住宿日期,北市府今天表示,住宿延至25日,是否延長將跨局處討論。
    2023/09/22 13:16
  • 基泰「內控與執行」多項缺失 證交所再罰50萬

    「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導致鄰房崩塌,引起各界關注,而基泰建設第一時間並未釋出重訊說明;對此,證交所11日派員到基泰公司進行查核,已對此處新台幣10萬違約金。證交所今(20)日再指出,經查基泰公司之內控與執行,核有多項缺失,違反規定故處以新台幣50萬違約金,也將持續追蹤其改善情形。
    2023/09/20 18:46
  • 紐西蘭小學疑施工不慎起火! 屋頂被煙霧吞沒師生急疏散

    紐西蘭東奧克蘭區(East Auckland)一間小學今(19)日發生火警,當局獲報派出多輛消防車和航空設備救援,並緊急疏散全校師生,家長也趕緊來到學校旁接送學童;據悉火勢疑是施工不慎引起,目前疏散工作已完成,並未傳出人員受傷,火勢也已撲滅。
    2023/09/19 14:57
  • 居民曾多次陳情!北市府仍讓基泰繼續施工 監委要查了

    監委林國明今天說,台北市「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造成民宅下陷,影響公安且損及民眾權益,北市政府處理民眾陳情「基泰大直」建案施工損鄰事件始末及法令依據為何,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3/09/14 14:07
  • 談基泰建設爭議 郭台銘有感而發: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基泰建設位於大直的建案因施工不慎導致鄰損,旁邊的大樓甚至下陷一層樓,經過一連串爭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被問到,是不是不能讓財團綁架政府、讓建商球員兼裁判?郭台銘回應,99%建商或商人都是合法經商的,但有少部分因為法規問題所以才出現官商勾結,建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2023/09/12 20:21
  • 基泰「又被假扣押」傳遭列警示帳戶? 銀行回應了

    基泰建設(2538)新建案「基泰大直」,因施工不慎造成工地、鄰近民宅塌陷,台北市政府目前已向台北地院聲請對基泰假扣押,債權銀行關注後續發展,一度傳出基泰遭列警示帳戶。對此,基泰主要往來銀行之一的台灣銀行回應,並沒有將基泰設定為警示帳戶;這次基泰大直土建融案,已動撥約8000萬元,另建案聯貸案目前還款正常。
    2023/09/12 11:38
  • 不跌了!基泰股價「反漲逾6%」 早盤成交爆量

    基泰(2538)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因施工不慎造成工地、鄰近民宅塌陷,累計撤離462人,事發後公司高層第一時間神隱,直到前(10)日前董座陳世銘、總座馮先勉才出面對外說明。而基泰股價連吞兩根跌停後,今(12)日止跌反漲,以12.2元開出,隨後最高來到12.85元,上漲6.64%,成交量超過2萬張。
    2023/09/12 09:51
  • 大直坍塌民宅今開放2樓以上住戶回家取物 1樓得再等等

    基泰建設新建案「基泰大直」因施工不慎使鄰近公寓傾斜倒塌,受災最嚴峻的25戶,今日2樓以上住戶可於上午在專業技師陪同下分組進入屋內取物。
    2023/09/12 08:56
  • 北市府反擊基泰:說謊不打草稿、欺騙受災戶

    基泰建設因施工不慎造成鄰房坍塌,新台幣1億元信託支應救災及安置金竟匯到基泰自己的戶頭,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昨晚發聲明表示,基泰說謊不打草稿、欺騙受災戶。
    2023/09/12 0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