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施力 結果共101筆

  • 碰到就晃!強震後永和民宅磚牆「傾15度」

    0403地震,也釀成新北市永和區,一處民宅外的磚牆傾倒15度,用手施力推壓,門柱和外牆都搖搖欲墜。新北建築師公會評估,外牆隨時有坍塌的危險。以目前新北市災損最嚴重的,土城和中和來說,黃單住戶都還沒有回家居住,公會也說,目前已經勘查250戶,案件數多,勘查也要請民眾耐心等候。
    2024/04/13 14:26
  • Ella搬出300公斤藝術品!踩金鋼犀牛拍照 哀嚎:沒想到搞這麼大

    Ella陳嘉樺睽違9年,終於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BAD HABITS》,專輯封面視覺為了呈現對事物的包容,特別採用大型布幕作背景。現場更搬來國際知名雕塑家施力仁的大型裝置作品「金鋼犀牛」,這件作品重達300公斤,由數百片不鏽鋼板全手工打造而成,封面拍攝可說是困難重重,Ella得先踩著超細高跟鞋、緊接再登高站到犀牛背上,一步步小心移動到指定位置,同時得出動3個人力在旁協助保護,她忍不住哀嚎:「我不是就是拍一張照嗎?怎麼會這麼難!沒有想過封面照片事情搞這麼大欸!」
    2024/03/31 15:22
  • 要開去哪 特斯拉AP、ALC失靈鬼切、下匝道

    有特斯拉車主在國道使用AP自動輔助駕駛,明明要直行,但系統卻偵測錯誤硬是讓要向右偏下匝道,車主瞬間施力向左轉方向盤奪回主導權,還有次開ALC自動變換車道輔助,卻硬是不讓車主切換。達人說,台灣的道路標線在分岔路口都太急促,還有紅綠燈路口,前後段標線沒有對齊,比起國外,更容易造成誤判。
    2024/03/09 19:25
  • 4旬婦按摩肩頸突「視力模糊」 就醫驚見頸動脈剝離險腦中風

    許多人在面對肩頸疼痛時,會選擇透過按摩來緩解不適,然而,適度的舒壓按摩與不當的施力技巧之間,可能僅一線之隔。近日,一名46歲的劉小姐就因為在接受肩頸按摩後,突然出現右眼視力模糊、血壓飆高等異常症狀,經醫師檢查,發現她的右側內頸動脈嚴重剝離,導致血管狹窄、血流不足。衛福部台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吳俊毅提醒,不當的肩頸按摩可能導致動脈剝離或中風,建議民眾在接受按摩後,若出現不適等異常症狀,應盡快就醫檢查。
    2024/02/17 15:25
  • 密閉毒室?受困掀床「打不開」 甲醛濃度高

    追蹤這起離奇命案!其他室內設計師表示,在密閉的空間施工,最好兩人為一組,一人在外,一人在內,互相支應,也不要把掀床蓋起來,一方面是,這種木材家具,通常都含有甲醛,空氣不流通,有中毒風險,而且氣壓式掀床,有施力角度的問題,人在裡面,恐怕無法自行脫困。
    2024/01/03 14:44
  • 42歲熟男突右手癱軟不舉!竟是「6公分腦腫瘤」釀禍

    一名42歲男性,某天突然感覺右側身體不適,且右手變得很不靈活,連續3天過後症狀加劇,整隻右手都沒辦法施力,就醫檢查竟發現左腦頂葉長出一顆約6公分大的腦膜瘤,趕緊進行開顱手術移除,所幸切片檢查也確認為良性腫瘤,且手術後隔日右手就可以舉起。
    2023/11/12 11:33
  • 特斯拉「升降桿」災情! 車主:脫落易砸破玻璃

    如果是開特斯拉model3的車主應該很有感,後車箱的升降桿脫落災情頻傳,有車主被砸傷,甚至桿子掉下來直接砸破玻璃。達人解釋,因為2021年第2季之後後車箱其中一邊改成電動升降桿,但另一邊維持氣壓,兩邊施力點不同容易失衡,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2023/09/16 19:31
  • 台中某幼兒園女師「重摔夾頭」涉虐童!教育局:已停職

    台中市太平區一名2歲男童從某幼兒園回家後,被家長發現手和背部有多處抓痕,經調閱園方監視器竟發現,老師把孩子抓起來往地上摔,並多次被用腳固定和壓制,對此,台中市教育局已即刻展開調查,經初步檢視畫面,教保員疑有施力不當及情緒控管不佳等情事;園方也於昨(16)日將該員工停職,教育局正加速查處中。
    2023/08/17 11:10
  • 布林肯證實 美國正試圖加強與中國大陸的溝通管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美國正試圖加強與中國大陸的溝通管道,目前正是兩國尋求對話的早期階段,也喊話北京當局多做努力,確保兩國不會從競爭演變成衝突,並相信分歧很快就會有辦法解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美中之間處於僵局狀態,表面上看起來有高層互訪,好像有互動,但每場結束所發表的聲明都在強調,雙方非常坦誠的在交流,這其實是凸顯雙方都在各說各話,這樣的狀態之下,美國也開始出現一些內部討論,對於中國大陸的溝通究竟要持續採取溫和態度、持續呼籲雙方要溝通,或是在策略上必須採取比較強硬的對話方式,讓讓整個溝通的氣氛或條件上,美國可以有一些斡旋或施力的點。」
    2023/07/25 14:45
  • 四肢萎縮、視力退化 建中生苦練滑板+多益滿分:我只是一般人

    建中生顧文凱從小患有罕見疾病,四肢肌肉萎縮,雙手只剩下右小拇指可施力,行動必須仰賴輪椅,視力也退化到必須用擴視機輔助上課,但他克服身體障礙,不僅課業表現優異,多益拿下990滿分,更熱衷於身障滑板運動,自拍英語短片教學,還創立學校社團,為偏鄉學童上英語課等,活出生命最大價值。
    2023/07/08 12:51
  • 疫情解封 健走.爬山戶外運動再掀熱潮

    疫情解封,民眾戶外行程安排一個接一個,健走、爬山或是路跑樣樣來,不過醫師提醒,運動如果施力不當,姿勢錯誤,容易造成身體負擔,建議除了要做對運動,也要補對營養,幫助維持自我行動力。
    2023/04/18 09:00
  • 探頭卡進手扶梯!男童粉碎性骨折慘濺血 恐怖畫面曝光

    小心頭手的牌子可不是掛假的!俄羅斯日前發生一起手扶梯夾傷人的意外事故,一名11歲男童因頭手貝手扶梯間隙捲入,竟當場嚴重擠壓頭部導致大量出血,而一旁的爸爸則是慌張拉住男童試圖協助脫困,但由於手扶梯當下仍在行進,因此完全沒有辦法施力。
    2023/01/13 17:41
  • 安溥打疫苗曝後遺症「左手狂抽筋」 嘆染疫加劇病況

    安溥「to ebb 2022潮水箴言」演唱會今(24)起一連2晚,在台北小巨蛋陪伴歌迷度過耶誕佳節。時隔4年再度攻蛋的她談及近況,在今年3月打完疫苗後突發高燒,出現左手不時抽筋的後遺症,好不容易花了半年調理,卻在9月染疫後又復發,至今左手仍難以高舉,彈吉他也不好施力,如今,她都撐過來了。
    2022/12/24 21:51
  • 故宮文物破裂調查報告出爐 不排除有暗傷或裂璺

    故宮3文物受損,引發外界關注。故宮將其中兩件的初步調查報告送至立法院,破裂原因包括,恐因關上鐵箱時,因人為施力按壓或空間縮減導致文物碰撞,或是之前就有肉眼無法看見的暗傷或裂璺。
    2022/11/01 06:55
  • 2鮮肉男星雨天路邊互毆 竟爆曖昧情「以舒服方式大力弄」

    2022高雄電影節於今(30)日閉幕,公視台語台「台語有影」系列電影之一的《阿波羅男孩》擔任閉幕片,同時也舉行世界首映。導演葉天倫偕同製片人葉丹青、製片人潘鳳珠,以及演員范瑞君、巫建和、陳妤、李冠毅、黃舒湄連袂出席。巫建和在片中飾演自閉症哥哥,與飾演拳擊教練的李冠毅有對手戲,戲中一場壓制巫建和的場景,演出時兩人互相貼心地怕對方受傷,發生意外,不敢過於施力,讓導演葉天倫笑問:「是在談戀愛嗎?」
    2022/10/30 21:53
  • 潘君侖大腿撕裂傷「長歪刺痛」 抱病回歸《全明星》忍痛上場

    潘君侖今(24)日出席電解水代言記者會,曾是《全明星運動會》二季藍隊選手的他,近日宣布重返《全明星4》,協助訓練。潘君侖之前右大腿肌肉撕裂傷,這次回歸他會特別注意施力,也透露藍隊領隊錢薇娟在這季比較嚴肅,「我看播出是蠻兇的,遇到不同選手,錢姐有不同態度,可能他們適合這種高壓方式,看到錢姐這樣,我蠻意外的,但也蠻開心,能逼出他們的潛能也不錯。」
    2022/10/24 17:20
  • 馬國賢鬆口問陰莖增大手術 醫師吐「會晃來晃去」他猶豫了

    52歲馬國賢近來忙拍3部八點檔,敬業的他經常配合劇情擠眉弄眼,做出各種表情,但過度施力難免造成肌肉緊繃,加上歲月侵襲,讓他臉上皺紋越來越深,尤其額頭上一條深深的抬頭紋超級顯老,害他某次和張艾亞演情侶被嫌棄沒CP感,還被虧像「父女戀」,讓他相當擔心,趕緊「進廠維修」。
    2022/10/12 20:51
  • 做空中瑜伽「身體4部位」易受傷! 醫教3招在家練肌力

    空中瑜伽是很好的運動,可以提升肌力、身體柔軟度及協調度,並且多了趣味可以提升運動的動機。不過醫師提醒,雖空中瑜伽很安全,但若施力不當,小心身體4部位潛藏運動危險。
    2022/09/23 15:37
  • 拜習將通話 聚焦台海局勢、俄烏衝突

    傳出拜習對話預計在華府時間7/28舉行,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會談將聚焦在台海情勢、烏俄戰爭與關稅問題。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近來美中關係陷入僵局,拜登上任後也始終與大陸保持距離,烏俄戰爭、台海問題成為美中雙方施展話語權的施力點。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7/28進行電話會談,雙方這次除了討論中美如何協調經濟競爭外,也會聚焦台海局勢及烏俄戰事。」
    2022/07/28 16:45
  • 身障無礙追夢!開畫展.彈吉他.豋太空

    夢想的力量有多大?歐洲太空總署最近剛結束太空人招募,結果來了22000多人報名,比十年前多出近三倍,當中不但女性人數增加,更首次開放身障人士申請;而在俄羅斯,一名患有肌肉萎縮疾病的男性,為了實現像搖滾巨星搬彈吉他的夢想,自己研發一把手指不太需要施力,就能彈出旋律的電吉他;另外還有一名畫家,因為身體缺陷沒有雙手,卻辦了生平第一場畫展,怎麼做到的?一起來看看!
    2021/06/28 19:51
  • 得台灣得天下?!台引美中覬覦 翁履中:憂美為利益放棄

    曾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人」之一的英國著名史學家尼爾·佛格森投書「彭博」指出,相較於中國大陸只專注於「得台灣得天下」,美國同時間擔心過多國際議題,恐因此失去外交施力重點。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對於美國來說,台海議題僅是世界各地紛爭中的其中一項,但台灣議題卻是中國大陸唯一的目標,也意謂著台灣恐怕是大陸非解決不可的問題。台灣須看清真相,若美國印太軍事實力持續遭大陸追平,屆時恐怕會為了利益被迫放棄台灣。」 另外,美國印太司令提名人艾奎里諾表示大陸攻台的時間點恐怕比想像中還要早,翁履中認為「美軍方此舉除了是向大陸喊話外,也暗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優勢逐漸衰退,急需增加預算。其實針對『增加預算』,拜登仍希望採用外交手段解決問題,軍方則認為透過多邊主義制約大陸恐怕不夠,而且除了美國須增加軍事實力外,也須幫助台灣增加軍事實力。」
    2021/03/24 15:52
  • 疫情下台美順差激增!丁學文:應把握機會規劃產業政策

    美國發布最新匯率報告,台灣被納入匯率操作觀察國,在疫情之下,台灣與美國順差超過200億,經常帳順差高於GDP3%。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存在許多『非常態因素』,疫情當下美國許多供應鏈從中國大陸移出,所以台灣出口順差創下新高並不意外,加上日前美元創新低,相對台幣升值,我國應該趁著這個機會,規劃產業政策,找到戰略施力重點。」 另外,聯準會召開2020年最後一次利率決策會議,宣布維持接近零的基準利率不變,且會持續到2023年,丁學文認為「不管是利率、匯率政策、經濟預期,或是失業率,其實都需再觀察,現階段以不變應萬變,的確是最保險的作法。」丁學文也提醒「以股市來講,仍存在太多不確定因素,包括美國新政府上任、中國大陸新戰略、區域化發展明朗化,以及金融資產是否會造成通貨膨脹等,皆要等明年一、二季後才能夠確定。」
    2020/12/17 16:05
  • 綠燈了!外送員見伯「跌倒」 暖心擋車攙扶

    一名外送員在送餐過程中,停等紅綠燈忽然看到過馬路的伯伯,雙腳無力跌倒在地上,他二話不說衝上前攙扶,事後反而有點自責,擔心自己這樣施力,會不會反而讓伯伯受傷,醫師表示,一般長者若沒了意識當然還是要攙扶,若是在馬路上,沒有明顯外傷都可以協助,但記得讓患者側躺,抱的時候「環抱」比較不會有拉扯傷害。
    2020/11/02 12:25
  • 中柱立不起來嗎? 抓到訣竅就可輕鬆上手

    機車停車時該立中柱還是側柱呢?這問題被討論了好幾年後依然沒有定論,不過除了問題本身之外,同時也會發現原來許多人是不知道該如何立中柱的!雖然目前沒有強制規定機車是否該立中柱,但對於想學會立中柱的民眾來說,只要掌握技巧並找到正確的施力點及角度後,即便是力氣較小的騎士也能經過多次練習後輕鬆上手。
    2020/09/27 13:32
  • 看影片學幫懷孕8月女友接生 男扯斷嬰兒手害產死胎

    印度1名19歲少女,和男友發生關係後懷孕了,大約在她懷胎8個月時,少女感到肚子陣痛,並要男友上網看影片,學習如何幫她接生。不料過程中對方的施力方式錯誤,結果卻扯斷孩子的手,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男友則遭逮捕起訴。
    2020/03/23 0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