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斷交部長 結果共167筆

  • 斷交警訊又響起? 瓜地馬拉發聲明:繼續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台灣僅存的12個邦交國中包含位於中美洲的瓜地馬拉,但該國外交部長日前接受專訪時透露「正考慮和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對此,瓜地馬拉外交部發出正式聲明,除了重申與台灣的關係、繼續視台灣為獨立國家外,還透露將質詢外交部長、要求他作出澄清。我外交部今(8日)也回應,對瓜地馬拉外交部重申的立場表示歡迎。
    2024/02/08 14:11
  • 中諾宣布正式建交 諾魯: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諾魯政府15日無預警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新華社》最新報導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24)日在北京與諾魯外交部長安格明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諾魯共和國關於恢覆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雙方即日起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諾魯政府也承諾北京,將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2024/01/24 12:42
  • 未回應國內輿論 吳釗燮先接受澳媒談諾魯斷交 立陶宛國會團訪台送暖

    前友邦諾魯15日與我國斷交時,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但他返台後仍未向國內輿論回應,倒是接受了澳洲媒體的專訪,談及中國是用財務危機利誘諾魯,此舉引發藍營立委的批評。於此同時,選後首個來自歐洲的立陶宛國會議員團,21日起訪台6天,友台小組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指出,此行也是為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21 18:17
  • 諾魯「突襲式」斷交!外交部曝要求天價金援:吳釗燮非常憤怒

    諾魯共和國今(15)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記者會中坦言,諾魯「突襲式」地通知我方斷交,確切時間點是在台灣時間11點45分,且對方不見我國大使,可見心意已決。至於諾魯要求台灣提出多少金援?田中光不願透露,僅說遠遠超出我方過去給邦交國的金援。田中光同時也轉述,人在瓜地馬拉出訪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得知對方突襲式宣佈斷交後非常憤怒。
    2024/01/15 14:54
  • 諾魯無預警與台斷交 吳釗燮外長任內第8國

    諾魯共和國(Nauru)今(15)日無預警與台灣斷交,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第10個宣布與台斷交的國家,而這也是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內第8個斷交的國家,成為1979年以來斷交數量最多的外交部長。去年3月與宏都拉斯斷交時,吳釗燮被問到是否會負起政治責任,他強調自己不會迴避責任,而最後也不了了之。
    2024/01/15 14:18
  • 任內與「7國斷交」!游盈隆點名吳釗燮3事:可歷史留名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成為民主國家後,任期最長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卸任,且他形容自己的職位「可能是全世界最難當的外交部長」。這番話讓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不禁回憶,吳釗燮任內有3件事,民眾記憶猶新,足可讓他歷史留名。
    2023/12/16 23:05
  • 宏都拉斯總統訪陸 宏學者憂成中國棋子

    在今年3月跟台灣斷交之後,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今天上午飛抵上海,展開國是訪問,宏都拉斯外交部長形容,這是雙方關係全面正常化,歷史性的一步,但有該國學者認為,這將會讓宏都拉斯跟美國漸行漸遠,成為中國的棋子。
    2023/06/09 18:12
  • 台宏FTA若中止影響白蝦進口? 王美花:邀廠商了解

    台灣與宏都拉斯斷交,多位立委關切台宏2007年簽署的FTA是否將中止,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中止FTA有相關程序,會持續和外交部討論;針對白蝦進口是否受影響,王美花說,將邀請相關廠商了解。
    2023/03/29 15:08
  • 台宏斷交 宏都拉斯外交部:台灣須在30天內撤離大使館

    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斷交後,宏都拉斯副外交部長賈西亞(Antonio Garcia)今天表示,台灣必須在30天內撤離位於宏國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的大使館。
    2023/03/28 08:31
  • 奪台邦交.款待多國到訪元首 北京外交攻勢劍指美國

    宏都拉斯女總統卡蕬楚在月中才發推文表示有意與北京建交,11天後我外交部長正式宣告與宏都拉斯斷交,我國邦交數量也因此跌到13國歷史新低。而宏都拉斯則在同一天與北京建交,外傳北京當局為此付出高達60億美元的金援。由於宏都拉斯在美國派出特別顧問遊說後,仍堅持與北京建交,似乎反應美中兩國在拉丁美洲影響力的此消彼漲。而北京的外交攻勢也持續積極,包括西班牙、法國與歐盟領袖都將在本月底到四月初,陸續訪問北京。
    2023/03/27 19:33
  • 宏國火速與北京建交 外長周六傍晚已抵北京 我中南美洲友邦剩三國

    而就在吳釗燮召開記者會宣布斷交的兩個小時內,中國大陸便與宏都拉斯外交部長簽署建交公報。與TVBS合作的日本媒體TBS,也獨家捕捉宏國外長前一天就抵達北京的畫面。台灣在中南美洲的友邦如今只剩下三國,學者認為中共再挖走我友邦,目的更是劍指美國後院,也為未來二三十年鋪路!
    2023/03/26 19:09
  • 華春瑩發神秘數字「182 vs 13」 遭諷:大撒幣交給你了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隨後在北京宣布與中國建交,獲中國外交部高度讚賞,稱「順應大勢」;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也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182 vs 13」這組數字,表示台灣邦交國只剩13國,中國則增加至182國,「諷刺」意味十足。
    2023/03/26 15:55
  • 台宏斷交 蔣萬安籲:政府要盡最大力量保中華民國利益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26)日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下午呼籲,「政府要盡最大力量確保中華民國利益」。
    2023/03/26 14:54
  • 只剩13邦交國誰是真朋友?網友秒喊「它」會陪台灣到最後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使我國目前只剩下13個邦交國。就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問,台灣剩下的13個邦交國,有哪些還是我們的真朋友?底下網友紛紛留言,應該是帛琉,「這國不缺錢而已,其他都窮國」。
    2023/03/26 14:50
  • 「普發6千預算」可鞏固宏國外交很久 謝長廷:支持政府選擇

    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也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如果我們把全民共享6000元、1400億預算拿來鞏固宏都拉斯,撒錢鞏固外交,其實還可以維持很久,但我們沒有這樣做,而中國則是為封殺我們撒錢不手軟,但還有6億人左右收入每月1000出頭人民幣,「這是一個選擇問題,沒有對錯,但我們政府選擇還給人民,我認為這政府是值得支持的」。
    2023/03/26 14:40
  • 台宏斷交! 蔡英文:我們不和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競逐

    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26)日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非常遺憾,就在今天,我們終止了跟宏都拉斯的邦交,並稱「我們不會和中國進行無意義的金錢外交競逐」。
    2023/03/26 13:39
  • 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 吳釗燮: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北京行徑傷害台灣人民情感

    外交部長吳釗燮周日早上宣布由於宏都拉斯政府和對岸正在進行建交談判,為了維護我國國家主權尊嚴,中華民國決定即日起終止與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正式揮別82年邦誼!而就在台宏斷交2小時後,中國大陸便與宏都拉斯外交部長簽署建交公報。吳釗燮也痛批北京政府的行徑,更透露宏都拉斯向我國要求高達新台幣734.2億的金援!
    2023/03/26 13:30
  • 台宏斷交!藝人洪都拉斯發聲 網全歪樓:為什麼這麼貪心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今(26)日宣布與台灣斷交,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9時半也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57歲資深藝人洪都拉斯也寫下22字感想,沒想到網友全都歪樓。
    2023/03/26 12:18
  • 這女人太狠了!她就職1年分手台灣 狠甩台宏82年情誼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本月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事實上,宏都拉斯與我邦交警訊早已流傳多年,卡蕬楚去年1月底就職,但過去她在競選期間曾說,若當選總統就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當時斷交傳聞影響不小,外媒甚至傳出華府出手介入,最終讓宏都拉斯新政府「回心轉意」。如今宏國與我還是「情斷」了,也成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斷交的第9個國家。
    2023/03/26 11:54
  • 台宏斷交!游錫堃帶捷克團遊宜蘭 喊話:台捷關係要更茁壯

    宏都拉斯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上午9點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在宜蘭接待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訪團,被問及台宏斷交一事,直言中國大陸一心想併吞台灣。
    2023/03/26 11:25
  • 與宏國斷交 馬辦批「蔡英文無能」:馬英九訪陸補破網

    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26)日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蔡英文政府執政七年,斷了九個邦交國,「頻頻斷交凸顯了蔡英文的政策路線錯誤,也更加凸顯要讓兩岸關係恢復正常化的重要性」。
    2023/03/26 10:23
  • 宏國斷交故意給總統出訪難看?吳釗燮:沒證據但強烈懷疑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由於恰巧是總統蔡英文要啟程出訪中南美友邦前,因此被認為此舉是否故意是給蔡英文難看?為此,吳釗燮說,他強烈懷疑,看起來有關聯,中國藉此來刻意而為。
    2023/03/26 10:17
  • 吳釗燮不忍了! 曝宏國「要求吃掉20億國債」要錢細節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並詳細說明斷交情形。吳釗燮也首度曝光宏都拉斯與我國要求金援的過程,痛批宏國恣意需索,甚至要求我國吃掉宏國20億國債,並要求給3億5000萬美元蓋水壩、9千萬蓋醫院。
    2023/03/26 10:15
  • 任內斷交第7國! 負起政治責任?吳釗燮:我不會迴避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26)日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這是吳釗燮任內斷交的第7個國家,對於是否將負起政治責任?他說,「任何責任我不會迴避」。
    2023/03/26 09:56
  • 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 吳釗燮批:恣意需索數十億美元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天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吳釗燮痛批宏國恣意需索,甚至公開釋出錯誤訊息,造成對我政府的傷害。
    2023/03/26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